这些句子,让你分分钟俘获ta的心。

1.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开口是“我来的稍稍迟”。——溱桑《此日无事》


2.坠欢莫拾,酒痕在衣。 ——李叔同


3.带一卷书,走十里路,选一个清净地,看天,听鸟,倦了时,和身在草绵绵处寻梦去。——徐志摩


4.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大护法》


5.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人生碌碌,竟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沈复《浮生六记》


6.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王小波《黄金时代》


7.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沈从文《边城》


8.虽然我们互相笑着说回头见,但我们都心知肚明,分离即永别。——《海上钢琴师》


9.今后的日子,我的头发越来越少,我写给你的句子越来越少,我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世界永恒,星恒常在,苍穹不老。——《不正常人类症候群》


10.人心百变,也不过爱恨情仇四字。看穿这四字,便看穿了人心。——《九州·海上牧云记》


11.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不过在局中的人,都以为自己是那只黄雀。——《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12.我欢喜一切生物和无生物尽量地维持它们的本来面目,我欢喜自然的粗率和芜乱,所以我始终不能真正地欣赏一个很整齐有秩序、路像棋盘、常青树剪成几何形体的园子。——朱光潜


13.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着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周将《沙漠》


14.但是,孤独并不是与世隔绝,它的精髓,是以出世的思想观照入市的生活。孤独是我们必须经历和享受的。有了孤独,才能有思想的深刻。但保持孤独的姿态,不是为孤独而孤独。我们要做的,是以致远之静心止热闹之喧嚣,抒写思想,做着更孤独,却济苍生的事。——李聿堃《独处其身济天下》


15.从此以后,山河永寂,算不出来日方长。


16.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柳永《雨霖铃·寒蝉凄切》


17.还有多少人曾在世俗的拷问下愈趋迷茫?还有多少梦想在现实的压迫下渐渐死去?还有多少灵魂在梦想尚存的岁月里苦觅着答案?最后在某个濒临绝望的夜,禁不住晚风的吹拂,泪湿了眼,叹一句“这才是生活,这才是我的人生……”


18.对于说空话,我既然害怕,就极力避免。但是爬说空话又是一种自命不凡。就这样,在自命不凡和说空话之间,我们复杂的生活一直在不停地滚动,摇摆。——屠格涅夫


19.我走在命运为我规定的路上,


虽然我并不愿意走在这条路上,


但是我除了满腔悲愤的走在这条路上


别无选择


——尼采


20.江汉曾为客,相逢每醉还。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


何因不归去?淮上有秋山。


——韦应物《淮上喜会梁州故人》


21.那感觉仿佛是从琥珀里嚼出了封存多年的时光——巨大的树脂滴在中国城上,岁月凝固在厨师的记忆中。——梁小南《舌尖事》


22.现在,我已从青春走到中年,从城市的北边走到南边——一个人走着,抬头看白云、蓝天和飞机留下的线条。低头,有落叶、树影、井盖子。漫无目的,平淡从容。每天午后的散步都有着固定的出发点和返回的目的地,但我仍然喜欢一首叫作“远方”的诗,它说远方像来自很多光年之外又要走很多光年才能抵达的星光。——柴岚绮《一个人走路》


23.我的灯和酒坛上落满灰尘


而遥远的路程上却干干净净。


——海子


24. 骑着白马 在夜色中浅行


酒葫芦里的轻漾声


你眼里的那道最美


耳际的那道最动听


是整片秋夜里的月光和剑鸣


——清塵《梦回李扁舟》


25.好运像鬼,相信的人多,撞见的人少。——《邦查女孩》甘耀明


26.撒谎是人之本性,在大多数时间我们甚至都不能对自己诚实。——《罗生门》芥川龙之介


27.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瑞卡斯


28.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泰戈尔


29.我们最后选择的是跟自己的悲伤和解,而不是忘却;因为那曾经使我悲伤过的一切,也是我最热爱的一切。——詹青云


30.心如槁木不如工愁善感,迷蒙的醒不如热烈的梦,一口苦水胜于一盏白汤,一场痛哭胜于哀乐两忘。——叶圣陶《没有秋虫的地方》


31.万事胜意的意思就是,一切结果,都比你当初想象的,还要好一点点。——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32.我清醒地看到以前当作“我们家”的寓所,只是旅途上的客栈而已。家在哪里,我不知道,我还在寻觅归途。——杨绛《我们仨》


33.时间会带你去最正确的人身边,请先好好地爱着自己,然后那个不知道在哪里的人,回来接你。——《岁月的童话》


34.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加缪《西西弗的神话》


35.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东野奎吾《解忧杂货店》


36.获取一颗没有被人进攻的经验的心,也就像夺取一座没有守卫的城池一样。 ——小仲马《茶花女》


37.我之所以对她念念不忘,是因为我们已经决定不再见面。空白编织出故事,故事孕育了感伤。——村上龙《孤独美食家》


38.谁校对时间,谁就突然老去。——北岛


39.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上最重要的人。——朱生豪


40.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比海更深》


41.认识你越久,越觉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清喜的水泽,几次相忘于世,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算来即使一种不舍。——简嫃


42.人根本到不了天堂,因为人死后,灵魂会飞向天空,但再碰到云彩的一刹那,就会变成雨落下来。——岩井俊二《燕尾蝶》


43.若我看倦了风景,走累了路,你是否,愿意变成的酒色的石头,让我把余生靠一靠。 ——简嫃《胭脂盆地》


44.生命最多也只是在很多事物之中球的一个粗疏而不完美的平衡。——德莱塞《堡垒》


45.生为冰山,就改淡淡地爱海流、爱风,并且在偶然接触时,全心全意的爱另一块冰山。——《似水柔情》


46.我们只能走在幻夜的路上,即使四周明亮如白昼。就算与你共度的每个夜晚都是幻夜,我也愿为你化身成影,至死不渝!——东野奎吾《幻夜》


47.你不发一语,但清风、凉雨、落花、暖阳都在替你言语。——岩井俊二《四月物语》


48.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清稗类钞》


49.少年的悲哀,毕竟是易消的残雪。——郁达夫《远一程,近一程》


50.人间的事往往如此,当时提起痛不欲生,几年之后,也不过是一场回忆而已。 ——勒·克莱齐奥《燃烧的心》


51.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52.哪里有人会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 ——村上春树


53.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你。从现在起,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54.纵有红颜 百生千劫


难消君心 万古情愁


青峰之巅 山外之山


晚霞寂照 星夜无眠


如幻大千 惊鸿一瞥


一曲终了 悲欣交集


夕阳之间 天外之天


梅花清幽 独立春寒


红尘中 你的无上清凉


寂静光明 默默照耀世界


行如风 如君一骑绝尘


空谷绝响至今谁在倾听


一念净心 花开遍世界


每临绝境 峰回路又转


但凭净信 自在出乾坤


恰似如梦初醒 归途在眼前


行尽天涯 静默山水间


倾听晚风 拂柳笛声残


踏破芒鞋 烟雨任平生


慧行坚勇 究畅恒无极


——许巍《空谷幽兰》


55.其实你我都一样 终将被遗忘 郭源潮


你的病也和我的一样 风月难扯 离合不骚


层楼终究误少年 自由早晚乱余生


你我山前没相见 山后别相逢


——宋冬野《郭源潮》


56.儿时凿壁偷了谁家的光


宿昔不梳 一苦十年寒窗


如今灯下闲读 红袖添香


半生浮名只是虚妄




三月 一路烟霞 莺飞草长


柳絮纷飞里看见了故乡


不知心上的你是否还在庐阳


一缕青丝一生珍藏




桥上的恋人入对出双


桥边红药叹夜太漫长


月也摇晃 人也彷徨


乌蓬里传来了一曲离殇




庐州月光 洒在心上


月下的你不复当年模样


太多的伤 难诉衷肠


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庐州月光 梨花雨凉


如今的你又在谁的身旁


家乡月光 深深烙在我心上


却流不出当年泪光




三月 一路烟霞 莺飞草长


柳絮纷飞里看见了故乡


不知心上的你是否还在庐阳


一缕青丝一生珍藏




桥上的恋人入对出双


桥边红药叹夜太漫长


月也摇晃 人也彷徨


乌蓬里传来了一曲离殇




庐州月光 洒在心上


月下的你不复当年模样


太多的伤 难诉衷肠


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庐州月光 梨花雨凉


如今的你又在谁的身旁


家乡月光 深深烙在我心上


却流不出当年泪光


庐州的月光 在我心上


太多的伤 难诉衷肠


如今的你又在谁的身旁


我却流不出当年泪光


庐州月光 洒在心上


月下的你不复当年模样


太多的伤 难诉衷肠


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庐州月光 梨花雨凉


如今的你又在谁的身旁


家乡月光 深深烙在我心上


却流不出当年泪光


——许嵩《庐州月》


57.关外野店 烟火绝 客怎眠


寒来袖间 谁为我 添两件


三四更雪 风不减 吹袭一夜


只是可怜 瘦马未得好歇


怅然入梦 梦几月 醒几年


往事凄艳 用情浅 两手缘


鹧鸪清怨 听得见 飞不回堂前


旧楹联红褪墨残谁来揭


我寻你千百度 日出到迟暮


一瓢江湖我沉浮


我寻你千百度 又一岁荣枯


可你从不在 灯火阑珊处


怅然入梦 梦几月 醒几年


往事凄艳 用情浅 两手缘


鹧鸪清怨 听得见 飞不回堂前


旧楹联红褪墨残谁来揭


我寻你千百度 日出到迟暮


一瓢江湖我沉浮


我寻你千百度 又一岁荣枯


可你从不在 灯火阑珊处


我寻你千百度 日出到迟暮


一瓢江湖我沉浮


我寻你千百度 又一岁荣枯


——许嵩《千百度》


58.乘一叶扁舟 入景随风望江畔渔火


转竹林深处 残碑小筑僧侣始复诵


苇岸红亭中 抖抖绿蓑邀南山对酌


纸钱晚风送 谁家又添新痛


独揽月下萤火 照亮一纸寂寞


追忆那些什么 你说的爱我


花开后花又落 轮回也没结果


苔上雪告诉我 你没归来过


遥想多年前 烟花满天 你静静抱着我


丝竹声悠悠 教人忘忧 若南柯一梦


星斗青光透 时无英雄 心猿已深锁


可你辞世后 我再也没笑过


独揽月下萤火 照亮一纸寂寞


追忆那些什么 你说的爱我


花开后花又落 轮回也没结果


苔上雪告诉我 你没归来过


独揽月下萤火 照亮一纸寂寞


追忆那些什么 你说的爱我


花开后花又落 轮回也没结果


苔上雪告诉我 你没归来过


花开后花又落 轮回也没结果


苔上雪告诉我 你没归来过


——许嵩《南山忆》


59.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我们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60.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安东尼


61.任你是佯装的咆哮,任你是虚伪的平静,任你掠走过去的一切,一切的过去。这个世界上有沉沦的痛苦,也有苏醒的欢欣。——舒婷《大海》


62.难过的时候就吃东西,因为胃和心的距离很近,当你吃饱了的时候,暖暖的心就会占据心脏的位置,这样心里就不会觉得那么冷清,那么空落落。——八月长安


63.走了很久才发现,远方一样是茶米油盐的样子。


64.人活在世间,一个是家,一个是路。从家走出去,就是路;从路走回来,就是家。——白雪


65.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绵延不绝。——《武林外传》


66.于无声处光阴流动,十丈红尘,世俗欢闹。——江南《龙与少年游》


67. 那一双傲慢的靴子至今还落在

高力士羞愤的手里,人却不见了

把满地的难民和伤兵

把胡马和羌笛交践的节奏

留给杜二去细细的苦吟

自从那年贺知章眼花了

认你做谪仙,便更加佯狂

用一只中了魔咒的小酒壶

把自己藏起来,连太太也寻不到你


怨长安城小而壶中天长

在所有的诗里你都预言

会突然水遁,或许就在明天

只扁舟破浪,乱发当风

树敌如林,世人皆欲杀

肝硬化怎杀得死你?

酒放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

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

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从开元到天宝,从洛阳到咸阳

冠盖满途车骑的嚣闹

不及千年后你的一首

水晶绝句轻叩我额头

当地一弹挑起的回音


一贬世上已经够落魄

再放夜郎母乃太难堪

至今成谜是你的籍贯

陇西或山东,青莲乡或碎叶城

不如归去归哪个故乡?

凡你醉处,你说过,皆非他乡

失踪,是天才唯一的下场

身后事,究竟你遁向何处?

猿啼不住,杜二也苦劝你不住

一回头囚窗下竟已白头

七仙,五友,都救不了你了

匡山给雾锁了,无路可入

仍炉火示纯青,就半粒丹砂

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


樽中月影,或许那才你故乡


常得你一生痴痴地仰望?


而无论出门向西哭,向东哭


长安却早已陷落


二十四万里的归程


也不必惊动大鹏了,也无须招鹤


只消把酒杯向半空一扔


便旋成一只霍霍的飞碟


诡绿的闪光愈转愈快


接你回传说里去


——余光中《寻李白》



68.如果没有李白

如果没有李白

如果没有李白

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不过千年前少了一个文学家

《全唐诗》会变薄一点点

但程度相当有限

如果没有李白

几乎所有唐代大诗人的地位都会提升一档

李商隐不用再叫小李

王昌龄会是唐代绝句首席

杜甫会成为最伟大的诗人

没有之一

如果没有李白

我们应该会少背很多唐诗

少用很多成语

说童年

没有青梅竹马

说爱情 没有刻骨铭心

说享受 没有天伦之乐

说豪气 没有一掷千金

浮生若梦 扬眉吐气 仙风道骨

这些词都不存在

蚍蜉撼树 妙笔生花 惊天动地

也都不见了踪迹

如果没有李白

我们的生活应该会失去不少鼓励

犯了难 说不了长风破浪会有时

想辞职 说不了我辈岂是蓬蒿人

处逆境 说不了天生我材必有用

赔了钱 说不了千金散尽还复来

更不要说

大鹏一日同风起 扶摇直上九万里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 使我不得开心颜

如果没有李白

我们熟知的神州大地也会模糊起来

我们不再知道黄河之水哪里来

庐山瀑布有多高

燕山雪花有多大

桃花潭水有多深

蜀道究竟有多难

白帝城 黄鹤楼 洞庭湖的名气都要略降一格

黄山 天台山 峨眉山的风景也会失色几许

如果没有李白

历朝历代的文豪词帝

也会少了很多名句

没有举杯邀明月

苏东坡未必会有把酒问青天

没有请君试问东流水

李后主不会让一江春水向东流

没有事了拂衣去 深藏身与名

金庸的武侠江湖 将会天缺一角《侠客行》

千百年来蜀人以李白为蜀产

陇西人以为陇西产

山东人以为山东产

一个李白 生时无所容入

死后千百年 慕而争者无数

是故

无处不是其生之地

无时不是其生之年

他是天上星 亦是地上英

亦是巴西人 亦是陇西人

亦是山东人 亦是会稽人

亦是浔阳人 亦是夜郎人

死之处亦荣 生之处亦荣

流之处亦荣 囚之处亦荣

不游 不囚 不流 不到之处

读其书 见其人 亦荣亦荣

幸甚至哉

我们的历史有一个李白

幸甚至哉

我们的心中有一个李白

你是谪仙人

你是明月魂


——六神磊磊


69.没人扶你的时候,你要站直,路还长,背影要美。


70.不要到处宣扬你的内心,这世上不止你一个人有故事;也不要到处宣泄你的痛苦,没人会感同身受。


71.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 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 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 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 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旁


——戴畅《你还在我身旁》


72.真的 那堪一生事


长遣一日说


夏末冗长的酷热


初秋顿然的清凉


一换一惊心


宵来的惊梦


梦醒的泪痕


依稀中暗暗忖量


唯有梦中一生的长久


才能抵消世间日后的决绝独自


——张错《一日》


73.云 一点点回收成天空的形状


风初定 候鸟忘了南方


星光还没来得及抵达 雨水遥远


你看 这正是想你的好时候


太阳难得温柔 泥土的香味儿让人很是安心


柳树在我的左手边和沉默保持一致


温热的湖水多像我老去的父亲


正如你所见 这是一个无需辩驳的黄昏


这时候多适合我们交换过往


聊聊家常 从事一些无效的生活


直到风起时 倒影碎成湖面


夜色回到人群中央


——康承佳《无需辩驳》


74.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篱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周杰伦《青花瓷》 作词人:方文山


75.想见却还在等的人 不太多


连起来也让人心碎 碎成河


沧桑中独自向前行 说要好好活


但再忙碌也解不了 爱的渴


遇见了就不说值得 不值得


擦肩后就成全彼此 做过客


沧桑中独自向前行 说要好好活


但再忙碌也解不了 爱的渴


穿山跃海 哼你的歌


踏浪飘帆 忘记你更忘记我


从此江河只是传说


天地融化 星辰吞没


穿山跃海 哼你的歌


踏浪飘帆 忘记你更忘记我


从此江河 只是传说


天地融化 星辰吞没


温柔被你唱成歌


彼岸的你影影绰绰


风中造舟,不再回头


哪怕想征服的不过是沙漠


珍惜最是难得


爱你让生命变辽阔


温柔被我唱成了歌


伴你人山人海不停留


穿山跃海 哼你的歌


踏浪飘帆 忘记你更忘记我


从此江河 只是传说


天地融化 星辰吞没


穿山跃海 哼你的歌


踏浪飘帆 忘记你更忘记我


从此江河 只是传说


天地融化 星辰吞没


——燕池《人海》 作词人:蘅初


76.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有美一人,婉如清扬。


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 诗经《国风·郑风·野有蔓草》


77.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更清楚。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王家卫《东邪西毒》


78.叶先生,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王家卫《一代宗师》


79.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李芳芳《无问西东》


80.长大之后的我们,都是与生活作战的人。单枪匹马,跌跌撞撞,再苦再累也咬紧牙关。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从来没有被生活善待过,却依然温柔地对待生活。 别说人生海海,相遇遥遥,我们终会遇见,热泪盈眶,或者沉默无语。 ​​​​ —— 宋野望 ​​​


81.“何为漂泊?”“飞蓬,飘萍,无根底。”“可否具体?”“只鹤,孤雁,寒塘独下迟。”“可否再具体?”“南游,东出,客愁,旅思,离乡千万里。”“可否更具体?”“春行,秋度,杳杳无归期。”“仍是不解。”“浪迹云游,何处寻你。”


82.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鲁迅《热风》


83.比美人迟暮、才华熄灭更让人心碎的是,骄傲的骨头一寸寸妥协。


84.无能送你锦绣荣华,一同老去也算风雅。


85.幸好思念无声,怕你震耳欲聋。


86.孤独两个字拆开,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蓬下,细犬逐蝶深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唯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蝇当然热闹,可都与你无关,这就叫孤独。——林语堂


87.我吟赏着扬州的十里烟霞,迷失在长安城的乱世繁杂;遍览了深秋漫山的枫华,聆听了洛道的枯树寒鸦。在昆仑封山大雪中加紧脚步,初到巴陵时也曾下马细嗅一株野花。路过成都听见叫卖阵阵,登临论剑台风姿飒飒。终了,独坐三清殿煮下一壶淡茶,细细品来——这,始终是没有你相伴的天下。


88.人得赤心亦得老成,赤心是为了与宇宙抵足而眠,老成是为了与炎凉人情周转。


89.爱情,亦三种境界。少年出于好奇,青年在于审美,中年归向求知。老之将至,义无反顾。——木心


90.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木心


91.一个爱我的人,如果爱得讲话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我就知道他爱我。——木心


92.没有比粥更温柔的了。念予毕生流离红尘,就找不到一个似粥温柔的人。——木心


93.爱一个人,没有机会表白,后来决计绝念;再后来,消息时有所闻,偶尔也见面。幸亏那时未曾说出口,幸亏究竟不能算真的爱上。又爱上另一个人,表白的机会不少,想想,懒下来,懒成朋友,至今还是朋友。光阴荏苒,在电话里有说有笑,心中兀自庆幸,还好……否则苦了。——木心


94.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热势退尽,还我寂寞的健康。——木心


95.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谢春花《借我》 作词人:锦屏


96. 借我一个暮年,


借我碎片,


借我瞻前与顾后,


借我执拗如少年。


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


借我变如不曾改变。


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


借我可预知的险。


借我悲怆的磊落,


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


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


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天。


——樊小纯《借我》


97.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98.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艾青《我爱这土地》


99.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汪国真《热爱生命》


100.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南宋)辛弃疾《贺新郎·甚矣吾衰矣》


101.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的太早或太晚,结果都不行。——王家卫《2046》


102现在是二零一六年凌晨零点二十分,我花了十八分钟去写了明天的日记,那么下面就不要打扰我了,我还有两小时或者一整夜去想你。让我安静地想你。——王家卫


103.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老人们常说,人和鬼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看得见你,你却看不见他。 每个人的心里都装着一只鬼,他们因为前世造了孽...
    王力黑阅读 690评论 0 0
  • 连环杀手的案件开始逐步进入正题,新田警官和他的搭档有了一些些头绪,进入到事件的分析,通过一个X人身份,判断出这个...
    KatherineHe阅读 295评论 0 1
  • 有斌爷爷一回头,此地空余黄鹤楼 张星老师一回头,奇偶函数对称轴 雅洁老师一回头,sorry加上三克油 燕茹老师一回...
    白欢阅读 1,734评论 0 0
  • 这次苹果针对的主要是借贷app和理财app。 基本一刀切,1000个里面有999个通不过,无论是上新包还是更新都无...
    西门吹雪_17bd阅读 10,856评论 5 8
  • 我们来自于真主必将回归那里…… 我的亲属姐夫于2019年2月22日17点22分, 脑梗塞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我的姐...
    海海_5fee阅读 8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