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3个月,我终于回家了!

临公子,一枚理性爱财的工科产品汪,点击右上方“关注”,分享【职场干货】与【自媒体干货】。

作者 | 临公子

01

我从国庆后开始出差,在外3个月,终于回家了!!

这阵子我忙得鸡飞狗跳,在飞速移动中很多事情都变得模糊了,连过年的氛围都无心感受,早上一睁眼就是一堆待办工作。

这阵子脑子里好多想法、好多想聊的话题、好多想做的事,都被身体上的疲惫封印住了

以前在动车上,我都会在手机上处理些碎片工作。

这次一上车,我只想闭眼睡觉。

后面几天,我只想当一只每天能睡饱7小时的闲鱼(然而闲鱼今天又爬起来码字了)。

02

下车后我先到我爸妈家,爸爸站在小区门口等我,看到我,伸出手想帮我拿行李。

和元旦时一样。

元旦放假我回家三天,我爸那会刚阳,发烧38.7°全身酸痛,居然下楼说要帮我提行李。

我吓坏了!说你赶紧上去,我自己能搬得动。

我爸说“没事没事”,就提着行李上去了。回去后聊了几句,默默继续回房休息。

在父母眼中,我一直是那个扛不动行李的小女孩。

哪怕白羊先生就在我旁边,我爸爸永远习惯性地想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帮我提到3楼。

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紧绷的神经在踏入家门的那瞬间松弛了下来。喝了点热粥、配了点小菜,人和心情都是热腾腾的。

相比过年,我回家,对我爸妈而言更像是节日。

03

这次回家,我听到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我小姨的儿子,也就是我表哥,11月底突然去世。

真的毫无征兆…他在看世界杯时就这么直挺挺地倒下,表嫂完全懵了,等叫来120时人已经不行了。

短短几个小时,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离开了。

我表哥83年,才不到40岁,帮人开车每月几千块钱,我表嫂是一家小油漆店的销售,每月也是几千块,膝下一儿一女, 女儿刚上小学、儿子才3岁。

表哥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但人很善良,亲戚之间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地方他都笑呵呵地出力。

我结婚时,表哥帮我开婚车。我给他100元红包他不肯收,好说歹说总算收下了,结果,敬酒时把钱又塞回我手里

表哥突然离去,原本就不富裕的小家庭雪上加霜。

对小姨来说,更是致命打击

她就这么一个儿子,前几年姨夫去世,如今儿子去世,哎。。。

我一直以来和亲戚走动得很少,哪怕都在同一座城市,彼此也是生活在各自的时空里,只是偶尔从我爸妈口中听到近况。

以前只有春节拜年时,客客气气地闲聊一会就离开了。

疫情这三年,连春节都没怎么走动了

这三年,我舅舅、姨夫、表哥相继离世。

很多时候你以为“以后总有机会”,殊不知,老天爷一挥手就将一切的“以后”横腰斩断。

有些人觉得所谓亲戚不过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但血缘关系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带来一种天然的紧密感

去年麦多的百日宴,我多年没见过面的大姑姑在我敬酒时,突然拉住我的手说“好快呀,我们家最小的女儿玲玲(我小名)也当妈了,时间真的好快啊”。

她比我印象中苍老了许多。

我的脑海里,她一直是那个吵起架来精神抖擞、双目圆瞪、声若洪钟的中年妇女,从未想过,她有拉着我的手、哑着嗓子、感叹时间过得快的一天

可能是我真的年龄大了,现在对很多问题都有了新的思考。

今年春节,我和白羊先生打算带着麦多一起好好走下亲戚。

带点儿年货、问下近况、说些祝福话。

人和人的缘分不易,很多亲戚在我小时候都曾对我笑过、抱过我,有时想想,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人间机遇

哪怕长大后联系不多,可只要需要时,往往都会伸出手彼此拉一把。

希望他们都能健康长寿、身心愉悦。

一岁一欢喜,岁岁皆如意。

—END—

作者介绍:

临公子,职场上混过一线互联网公司现任500强企业高级产品经理;职场外是职场/金融平台签约作者、传媒公司合伙人、海内外房产投资者。专注【职场干货】与【自媒体干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