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期末考试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

                                       

最近,尽管电梯间里的形势没有任何改善,推车、玩具车、晾衣架一个都没少,但我开始同情隔壁的小夫妻俩了,因为,下周三大宝就要期末考试了。

这几天的饭后美好时光里,墙壁那边年轻妈咪不时娇声欢呼:宝贝真棒!宝贝再唱一个!墙壁这边我粗声大气:设甲的平均速度为X啊!让你求谁就设谁为X啊!

因为发烧,大宝的数学第一次模拟试卷是在家里做的。我满怀希望地把答案拍照发给老师,然后等来一个61。虽然大宝辩白自己当时还处于眩晕状态,虽然我也告诫自己别对成绩抱太大希望,但这个数字依然刺中了我的心理防线。

顽强如大宝,在更正错误的同时发现老师错判了一题,立即欣喜地用红笔把61改为66,并向我报喜:妈!我不是61我是66!

目睹这一切的我终于绷不住了,敲着桌子质问:有什么可高兴的?61跟66有本质区别吗?啊?大宝头一梗:有!多5分!终于理解了这两天圈里传的那个拍桌子把手拍骨折的父亲了。

再仔细一看错题,血压又忍不住飚升。计算题不是数错小数点就是忘了进位,解决问题列式写到一半不知被什么转移了注意力,然后就没有下文了……为什么这个小孩总是跟弱智低级错误纠缠不清呢!

                                       

语文就更一言难尽了。昨天放学大宝又被留校改错,我跟进教室看个究竟,老师正指着一道阅读理解题不断启发他。原文里有一句话“因为我不断地表扬小明,小明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提问:小明脸红的原因是?

大宝歪着脑袋翻翻眼睛答:因为我不断地表扬他。老师问:我不断表扬小明,所以小明感到什么了?大宝斩钉截铁:所以小明脸红了。老师又问:那小明脸红的原因是什么呢?大宝茫然:因为我不断地表扬他……

……

听着这对师生绕口令似的对话,我不禁长叹一声老师也不容易啊!我在心里呐喊:因为小明害羞了不好意思了所以他脸红了啊你这个傻子!但我忍住了。

尽管大宝阅读量并不小,涉猎范围也算广泛,但上升到归纳、总结、提炼这个层次,他似乎并不上路。

不仅不上路,他还不着急。为什么一个从小自律的妈会生出一个爱谁谁的孩子,也没人能给我一个科学的解释。

每天老师不断发来各科需要的复习资料、外公在家尽心尽责地打印,可他惦记的却是《洋葱头历险记》刚读了一半,又倒腾着泡碎报纸要自己动手做再生纸……

我忍不住敲桌子再次质问他: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是什么!啊?但这粒小石子投进他心里最多也就泛起一两圈小涟漪。

用物质奖励进行刺激?妈妈也不盲目要求你考100了不现实,只要每科都达到90分,就带你去旅行。

其实机票早已订好因为如果等到放假才订就会秒变冤大头,结果他成绩并没达到要求依然出门旅行,因为我根本不可能退掉机票和酒店。

没实现财务自由就是没法任性。

                                       

挑动起他的羞耻感?一次测验后,班里一名学霸发挥失常,看到大宝的卷子悲愤地说连你都比我高!说罢愤而撕了自己的卷子。

作为曾经的学霸,我听了大宝的转述气不打一处来:他这话什么意思啊?什么叫连你都比他高?大宝一脸无辜:我就是比他高啊。我瞬间丧失理智:你不觉得他把你当做一个很低的标准吗?他还撕了卷子,你不觉得受到侮辱吗!

大宝愣愣地看了我几秒,然后哇一声哭了,我也傻眼了。两败俱伤。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宝啊,咱们好好复习考个理想的成绩,假期过的也心情舒畅啊!考95分以上还能免做一部分假期作业呢!

但心情舒畅这事儿对他来说好像一点都不难实现,我也纳闷他的心情为什么总能保持舒畅,愤怒、难过、沮丧都不会占据他的小身体太久的时长。拥有强大的自我修复功能究竟是幸还是不幸啊。

其实也很心疼他。前一天晚上他做卷子做到快11点才上床,第二天语文老师就私信我说上课时只见他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但脑子明显不在课堂上。回家后他告诉我他很努力地支撑着脑袋才没有栽到课桌上……

数九寒天,一大早狂蹬自行车的宝爹不容易,缩在自行车后座的大宝不容易,课上苦口婆心的老师不容易,放学立校门口挨冻的我也不容易。大家都仰仗着最后一格电量努力运行,所以孩子,期末考试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早考早托生!

                                       

快期末考试啦,做什么早餐能让孩子元气满满,充满信心地走进考场呢?想来想去,也只有芝士了,因为芝士(知识)就是力量嘛:)。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简易的饺子皮披萨,色彩绚烂口感丰富,当然,做法也是非常地简单方便,只需要十分钟噢!

食材:饺子皮10-12张、洋葱小半只、黄椒青椒红椒小半个、广式香肠一根、马苏里拉芝士奶酪若干

                                       

做法:

1、 洋葱切碎粒,青椒黄椒红椒切条,香肠切片,平底锅刷薄薄一层油,重叠铺放上饺子皮。

2、 在铺放好的饺子皮上刷一层番茄酱,依次放入洋葱碎,青黄红椒丝,最上面放上香肠,然后在最上面铺一层马苏里拉芝士奶酪碎,越多越好。

3、 沿锅壁倒一圈水,开中小火,盖上锅盖,8-10分钟左右,观察到芝士碎融化即可。

4、 芝士就是力量啊,烤熟后的芝士分分钟唤起食欲,饺子皮做的披萨坯酥脆,馅料色泽鲜艳,绝对受小朋友青睐。

本期话题:大宝妈

本期早餐:淡淡淡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