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当天看到新房里的被子,我想退婚了

“新娘子下车啦”鞭炮声中,我的新郎李鸣把我抱进了院子里。

我跟李鸣是大学同学,大学四年,工作三年,今天我们终于结婚了,有同学开玩笑说:再过一年你们就能赶得上八年抗战了。

是啊,我们恋爱了七年,也经历了许多。首先我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嫌他是个穷小子,工作单位也不好,家还在农村,怕我将来会受苦。

可沉浸在爱情中的我哪管这些,坚持非他不嫁,无奈爸妈出了首付,给我们在城里买了房子,只希望我婚后的生活不会那么辛苦。

没想到李鸣家里也不乐意,怕娶个城里的女人儿子受气,说反正家里穷,什么也没有。意思是结婚的彩礼,酒席等一分钱也不出。

这些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倔强的李鸣当时只想把我娶回家,说如果没有了我,他以后的人生都不会有意义。

我俩把这几年攒的钱加上收的份子钱,还有我妈给的嫁妆钱凑在一起,把新房收拾得简单温馨,想着新婚之夜能在我们自己的房子里,那是多么浪漫温馨的事啊。

没想到婆婆说,结婚必须在老家结,亲戚朋友都通知了,家里的房子也收拾好了,你们可以在城里办酒席,我们不管。

李鸣为难了,说家里就他一个儿子,爸妈还指望着他结婚收回随礼钱呢。

看着李鸣愁眉不展的样子,我心软了。

不管怎样,女孩子结婚总要欢欢喜喜的,按规矩,女儿出嫁,娘家是要有送亲的,我的两个婶婶陪着我。

婶婶告诉我:农村里的事多,她们要看着我别受欺负。

没想到结婚当天,我还是受欺负了。

新娘进门,拜天地,我被大家簇拥着进了新房。

从准备结婚,我一直没来过老家,只听李鸣说公公婆婆都把新房准备好了,铺的盖的也都缝好了,叫我不用操心,只管咱们的小窝就好了。

我当时听了还挺开心的,心想虽说他家穷,可唯一的儿子结婚,还是挺重视的。

没想到进了门,我就有点蒙,这哪是什么新房啊,窗帘是粉色的棉布,墙显然刚刷的,还没干,有着浓重的石灰水味,床上只有两床被子,婶子掀开床单,底下铺的居然是旧褥子。

这下我俩婶不干了,这不是糊弄事吗?家里再穷,也不至于连床新褥子也买不起吧?又翻开被子,看来是缝得太匆忙,被头还露着棉花,那棉絮居然也是旧的。

这下我也生气了,跟婶子说:这婚我不结了!

人家说结婚什么都讲究新的,他家可倒好,被子还是旧棉絮,这分明是不看好我,自己的儿子结婚都这样糊弄,那以后我在家的地位可想而知。

我们这边一生气,我收拾东西就要走,李鸣这下慌了,叫来了公公婆婆,公公一个劲地解释日子定的匆忙,新房没来得及好好收拾。

婆婆则指天发誓,自己不知道,都是邻居帮着弄的,这话谁信呢?人家邻居总不能拿自己家的旧褥子铺上吧?

婆婆一个劲的哭天抹泪,说都是她的错,她以为在城里我们都是新的,家里就不用这么在意了。我气呼呼地一句话不说。

婶子说今天这铺盖不换新的,这婚就甭结了,见过这么多结婚的,还没见过你门这样的,我家闺女不能受这个气!

婆婆无奈,不知从哪弄来新的被褥,这才作罢。

到了晚上,宾客散尽,我也累了一天,想休息了。

李鸣苦着脸进来了,要我们结婚收的礼金,说他妈要。

我不解的说:结婚礼金是我俩磕头来的,不是应该给我们吗?

李鸣说:结婚酒席钱都是借的,妈还想指着这个礼金还账呢!

我忽然觉得心里发堵,结婚买房,收拾新家,婆婆一分钱没出不说,连礼金都惦记着,真的让我无法接受。

李鸣看我不高兴,柔声说:不好意思,让你受委屈了,可家里就是这样,再说农村结婚收的礼金一般都给婆婆,以后她还要还礼的。

大喜的日子,我不想因为钱找不痛快,就把钱拿出来,从中抽出了2000,剩下的都递给了李鸣:我就留2000,不过分吧?李鸣没有作声,接过钱就出去了。

回来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知道,肯定婆婆没给他好话。

我也不管了,感觉这婚结的一点意思都没有。我没了新婚之夜的兴奋,衣服都没脱就倒在了床上,不一会儿,李鸣也上了床,紧紧搂住我,说了句让我心凉的话:我终于娶到你了……

我想听的是: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可为什么是终于娶到你了。

这话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我们会幸福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为家业巧秀儿学经商 日近黄昏十四岁的秀儿正要赶了羊群回家,忽见那天尽头的一片片红霞,真是红得醉人。 连看得...
    烜荷公子阅读 845评论 4 8
  • 天冷了,你还好吗? 我感冒了,你可要照顾好自己;我没事,扛得住;你生病了,一定得吃药,没理由;我就是这么霸道。...
    只为你而守候阅读 110评论 0 0
  • 一九八几年时,卡塔尔国家队来中国访问,结果中国足协派出了甲级联赛(当时中国联赛分甲级、乙级及分区赛)第8名佛山队去...
    Vbs鹰鹰在翱翔阅读 266评论 0 0
  • 注:所有单臂的动作,都是左边一组右边一组。没有组间休息。个数偏多的为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做组。 Day.1胸日 ...
    PT小棉袄阅读 630评论 0 0
  • 自从来了学校,早起一直是比较挑战的事情,但是为了能早起,还是要克服睡眠,昨晚的办法就是盖了一张床单,温度很低,睡的...
    空白园园阅读 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