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谈情

毛哥没有初恋,只有puppy love,双方的,不过没有说穿那种。

女生,女孩吧,叫seven,两人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认识。毛哥天生知道如何辨别美女,感觉seven就是班花,魅惑天成倾倒众生。事实也如此,全班一半男的都喜欢这小妞。毛哥是其中之一,不过是最幸运的一个,因为两人家住的地方很近,放学都可以一起走。那时候,毛哥情商不高,又想对seven好,无从下手,就每天给她两块钱,简单粗暴,想买啥买啥!

因为小时候真惨,零用钱聊胜于无,压岁钱都是爸妈"存起来"了!想出去玩,不知道要存钱多久,那时候一百块都是天文数字啊!毛哥想约seven出去玩,就存钱,存钱,猴年马月,刚够一百,迫不及待。seven也欣然允约。毛哥还没有qq却知道seven喜欢打游戏,就说去上网,脑子可能真的被卷帘门夹过好几十个来回,本来钱就不多,吃完饭后非要装X打车去另外一个区玩游戏,一波三折,到了网吧之后,电脑基本都在装机,找不到两台连坐,问seven等下换好不好,seven看着毛哥,没说话,眼里透出的是楚楚可怜。于是两人就等,到两点多,终于装好,总算可以坐下来玩,那游戏叫QQ幻想,打开一看,竟然还要账号!毛哥不懂,这是啥玩意儿!seven就帮毛哥注册了一个QQ,然后两人就打了一下午兔子。

差不多晚饭的时候,又打车回家,一看钱,根本不够回去,这就非常的尴尬了。毛哥大男子主义,根本不要女生出一分钱。为了面子,不能让seven发现这个情况,强装淡定的上车,送她回家。然后等毛哥一个人的时候就对司机说,"师傅,我身上的钱不够,反正你也只送了一个人回家,要不把我送回上车的地方我自己走回来,然后我付一个人的车钱可以吗?"听完这话,司机也懵逼了,"这小孩儿太天真了吧。"没说话,默默的把毛哥所有钱拿走就让毛哥下车了。

早上七点五十上学,两人约好7.30等,不过毛哥从来都是7.15左右到,因为毛哥不想她等自己,也觉得看她朝自己跑过来的样子很可爱。下午无论什么情况也都是等着一起回家。四年级的时候,毛哥扫地,seven在一旁等他,中途,毛哥去了一个厕所,然后回来seven的朋友对毛哥说,seven再也不理他了。毛哥一眼也没看seven,地也不扫了,背起书包就走。毛哥不知道,一个女孩说再也不理你就是喜欢你。

两人好像冷战很久,没有一人示弱,谁也不说话。seven觉得毛哥太认真,明明那就是不可能的事。毛哥觉得seven是真不想理自己,不知道原因也不问,毕竟面子最大。一天中午,毛哥因为不用等seven上学,就在家里睡午觉,结果醒来的时候发现seven就坐在旁边看着自己,开心的语无伦次,毛哥外婆说,seven一点半就过来,本来想叫醒你,她说让你睡,她就在这儿等你。当时毛哥真想一把抱住她,原来一觉醒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在眼前是这种感觉。

下午放学,seven想玩背书包的游戏,毛哥却不想,因为无论如何都是他输,输了应该,赢了却扛不住seven的撒娇,所以她的书包总是在自己这里。回去之后seven发现家里没人,自己又没带钥匙,于是就去毛哥家待一下,两人在后院玩真心话大冒险,直到六点多,天都有点黑了,seven输了,毛哥问,有喜欢的人吗?seven答有,下一把毛哥再赢,喜欢谁?seven犹豫了一下,问可不可以写,不说。毛哥点点头,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然后seven用圆珠笔在便利贴上写,我喜欢你。给毛哥看,seven也不走,就等着,毛哥转过身,虽然早有预料,但看到答案还是异常兴奋,所以导致大脑抽筋,悄悄的把纸条丢了下去,对seven说,我没看到,你讲给我听。seven怎么说是一个小女生,这种话能说出口吗?!一口咬定毛哥已经看过了的事实,就是不讲,谁也犟不过谁,只能不了了之。

言情小说泛滥,seven不知道看了什么故事,找到七个四叶草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然后上qq,问毛哥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去找四叶草。毛哥没电脑,看到消息已经是下个星期三的电脑课了。于是放学就面无表情的把seven拖着就走,周围人看毛哥似乎要吃人的样子也不敢说话,鸦雀无声的看着。seven一开始很不爽,就这么粗鲁拉着自己也不说为什么。走了一段之后,毛哥停下来,对seven说,"你不是要找四叶草?我带你去。"seven听完瞬间安静下来,眼带笑意的跟着毛哥走。

"就是这里。"毛哥了狡黠的说,"我可以帮你找,不过找到后你要告诉我那天你写的喜欢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毛哥就想听seven亲口说出来。seven想了想,还是一口认定毛哥已经看了,不过如果真的找到两片四叶草就告诉他。炎炎夏日啊!两人就蹲在花丛找,运气特好,毛哥一开始就发现了一个,洋洋得意的给seven,自言自语的说还差一个。seven见势不妙,没想到这么容易找到,加了一个条件,半小时之内找不到就作废。听的毛哥直冒冷汗,在一大片三叶草里找四叶草能有这么容易吗,不过主动权不在自己这里所以只能答应。皇天不负有心人,毛哥找到了,开心的像个脑瘫。"你明明看到了!你绝对看到了!你还要我说!你就是欺负我!不算!"seven开始耍赖,毛哥可不管什么绅士,就是要听,无论怎么撒娇卖萌通通没用。"我那天写的我喜欢你!"seven被毛哥气的有点发火,一口说了出来。毛哥也是牛人,听到后说不信。虽然事实就是这样,但感觉是自己逼她说出来的,不是自愿的,听起来怎么都不爽。seven是真生气了,自己说了,还不信,最讨厌这种不信任了。于是一个人冲回家了。

本来是增进感情的举动,又被毛哥玩坏了,这种完美主义是癌,救不了。

所以又是冷战,一个狮子一个天蝎没有谁会先认输。那天之后,毛哥没有再等seven上学,只是每天都会在7.20左右在她家门假装路过,碰到就是偶遇,碰不到也就算了。下午放学也只是看一眼seven,希望她能懂。

后来毛哥真有些想念和seven一起的日子,不过他不会道歉,只会用行动表示。所以每天晚上故意不写完作业,然后第二天很早就出门,在seven必经之路补作业,于是每天就又能碰到一起上学了。

没多久就是毕业考试,小升初就要重新分班,毛哥想起来就头痛,这样就不一定能和seven一个班了。等班级分好公布的时候,毛哥都没急着看自己,先看seven,二班。想去看自己的时候正好碰到seven也在看这个名单,"二班。""五班。"两人同一时间说出对方的班级。语气也有掩不住的失望。毕竟初中,没那么幼稚了,不在一个班里还每天放学一起走的话总会有流言蜚语,毛哥不怕,但不想影响seven。所以之后就是真的随缘偶遇了。再后来,seven转市,毛哥转省,除非是小说,不然真不可能再碰到了。

"后来呢?"我问,"后来什么后来,不是都说除非是小说,哪来那么多的相遇!"毛哥回答,"这种思绪只能沦为记忆,最好的也就是变成记忆。从来不会忘记,永远不会想起。幼稚真好啊,不计代价,不论回报,喜欢就是喜欢,就想对她好,可能方式笨拙了一点;就想留下帅气的一面给她,可能后果糗了一点;和她会吵架会和好,会相遇还会分离,她就是我的整个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看了一篇咪蒙的采访,结尾处问她:是否认为微信时代是写作者最好的时代。她否认“写作最好的时代是写作很有尊严,但(现...
    老玖九阅读 485评论 1 4
  • 【执子之手】儿童学习力六期 践行记录20170724Day70 1.听古诗音频。2.继续指读了小熊宝宝绘本好朋友。...
    cancan妈阅读 164评论 0 0
  • 明天是大伯七十岁生日,堂哥专门把大伯大娘从河北老家接到山西来,一家人精心准备,想为辛苦了大半辈子的大...
    剑氣書香阅读 891评论 0 2
  • 很久没有这么痴狂地读完一本大部头小说了,和读前做功课时所获得的期望值不同,《荆棘鸟》很难被与《飘》作为相同...
    15谢函君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