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记得有这样一幕在脑海里流转不止。医院一男一女,坐在妇科诊室前就诊。很快就到他们。他们进去,男人要求做个最简单、便宜的检查。而后男的说怎么那么贵,其实最的检查才几十元罢了!看样子,小女孩不到二十,男的应该有三十好几,一看就像已婚人士?离异?女孩应该在工厂上班,男的说不定就是她的上司,谁知道呢?

检查出来,女孩怀孕了。快两个月了吧!男人问了句流产多少钱,医生回答了,一千多吧!男的说:你们这怎么那么贵,最便宜的多少?痛的?医生:现在都没有人做痛的了,要几百。

女孩一句话没有说,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感觉泪水都要漫出来了,随后男人把女人带走,说其他地方都没有那么贵的,医院真黑?貌似很经验了吧

不知是不是因为身为女性有所感触,还是对生命的敬谓,总觉得事世总是那么的不公?那到底是不公,还是因为无知。不管故事里的男人女孩去哪,怎么解决了他们的“意外”,不管是为了爱还是为了性,又或者只是一夜情?又或者只是因为……。看到受伤的女孩总是特别的难受,就像是自己的朋友吧。当初在床上说着情话的人和现在要求“痛的”是不是同一个人?难道真的只是因为钱?还是对生命的贱视,也许只是玩玩,没想到一次就要花几千,心疼了?

小时候一起长大的伙伴,小学没有读完,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早早就缀学了,其实她想读书的,她把署期作业都写完了,他父亲告诉她,不能去上学了。那时候她哭过,不敢当着她父母,躲在角落偷偷哭泣。而我们却也只能默默的看着罢了。

缀学后,因为年纪不够吧!她一直在家里干农活,而且很勤快。什么都做,任劳任怨,不会多说一句,父母经常的打骂,也从来不会多说一句。

那一年她成年了,18岁了吧,父母也才同意让她出去工作,不知道是因为但心她太小,还是家里没有人干活。终于她可以出去工作了!那时候一般没有读书的都会出去工作,也会有很多南下打工的人群。

之前因为年纪不到,不能出去工作,年纪不到连身份证都没有。在这一年她终于到年龄了。她和一些同村的小伙伴一起出来工作,有亲戚吧,也算是一个照应。

她工作时,我还在学校。之后一直没有听过她的消息。一年后,听说她结婚了,小孩子都出生了,孩子他爸有三十了吧,她那时才19吧……春节回家,见一次,简直不敢相信那个就是她,整个都圆了。像个典型的村妇,而那时我还是一空白!因为生小孩的缘故吧,想起当初那个在地里干活的她,再想想现在的她!到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再见亦是找不到当初的情感,相见不如怀念吧。

那会,是从父母口中得知她的情况:她去打工后,认识一个男的,那个男的离我们那不是很远,隔壁省。是经朋友认识的朋友,就那样认识了。大叔真的会照顾人,会心疼人,懂得你的需求是因为经历得多。经验确实能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只是这需要花费太长时间。

有时候想想这样也许对她也是一种解脱,想想以前她父亲经常打她,从来没有得到过真正的爱,当有个男人说爱你时,你会不会不顾一切的想要抓住呢?至少有个人心疼!爱情是什么?不就是和喜欢的人吃吃饭,睡睡觉么?生活本来就是这么简单,只是我们想得太复杂,得到过的爱太多,要求也就多了起来吧。

莫墨,闲来谭笔

更新原创日志,喜欢可以对我设置特别关注

如果你有故事,欢迎私聊莫墨。我愿做您忠实的倾听者

QQ:594743253欢迎加我

学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那年,正值我们初一,有一天我们上数学课,老师拿来一块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了一道数学题。我顿时被那清新飘逸的字...
    王利奥阅读 978评论 2 6
  • 家里阳台的向日葵发芽了,从土里萌发,伸出两片嫩绿的小叶,颤巍巍的舒展开来。不几日,就窜的老高,约莫有10多厘米,可...
    蜜蜂81阅读 239评论 0 2
  • 最近总是混乱的,一直想着让自己坚定,并且也有意识的去做那样一件事:早起。而已。我以为是可以很容易的,因为好像只要下...
    簡清阅读 159评论 3 2
  • 今早起床后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那面真的超好吃!)然后启程去到张家界天门山,真的超高! 人家山路是十八弯,这里的山路...
    F系森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