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找你的孩子的闪光点

20220524

2组海淇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在准备母亲节礼物的时候,翻遍手机、电脑里所有的相册,去寻找与母亲相关的一些照片,顺便也浏览了一遍,有关于孩子从小到大的一些照片。

历尽33小时阵痛生下来的姑娘,伴随时光越来越大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打扰我工作的姑娘,总能自己在家渡过自己的孤独时光,他身上仿佛有无限的创造力,不会闲着,想各种办法去打发自己的时光,心灵手巧。

跟随我一路从南到北,曾6个月只见过3次妈妈,前几年早出晚归见不到面的很多时光,幼儿园换过三所学校,这种经历却让她越发的独立,适应环境能力特别强,人缘也特别好。

当我想起家里每一个人生日的时候准备礼物,她定不会错过,会亲手制作一份礼物拍照给家人或者视频会出现她的身影,是个特别温暖的姑娘!

这么大从来没听过她有一句的抱怨,凡事讲道理,虽然大大咧咧,心却很细。

她活泼开朗,是个话唠,叽叽喳喳,可我却时常因为上班说话太多,回家却不想理她…

她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坚强的毅力,我们每次爬山她都要遥遥领先,想做的事一定要做成,她是两届同明线下课杭州站社交达人,我看着她每一次和不认识的陌生人开口从紧张到淡定,我经常想劝她放弃…

其实在她身上有多少我可以学习的优点呀,不抱怨这一点就够我修行半年的,这个来渡我的小姑娘妈妈定不会辜负你,爱你

武玉玲:

周二2组武玉玲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打开储存的照片,我看着一幕幕留下的回忆我笑了,笑她那小小的身价股站在小椅子给我洗碗,那年她才四岁,那么小就喜欢帮助妈妈做事情,一直喜欢叫妈妈的那张小嘴好可爱。

2019年我们俩一起坐高铁去北京欢乐谷,又转到上海迪士尼乐园整整玩了10天,每到一个地方住下和去搭公交车的路程她都很抄心观看出进的路,怕走错了,怕我忘记,出门带她很贴心小棉袄。

女儿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画家和作家,每次看到她坐下来画画都是那么安静,能坐的住的一枚宝贝,特别有耐心,老师也是对她的画点评夸赞,在画中感觉到她是快乐喜悦的,每当画完一幅画都能看到她特别有成就感的开心,进2年母亲节和父亲节她亲手为我们制作卡片或者画一幅祝福送给我们一份礼物

看到她舞蹈3年半一个练习中,几乎没有请假过,一年老师举办2次舞台表演节目,我带上她坐在台下看到她们队上场开始表演时,我的心都是激动的,开心喜悦的,拿起手机不停拍照片视频分享保存,内心真的很自豪。

等她表演完就会来找我要吃的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

她喜欢找和她性格同类的,她不喜欢动作大的女生。

如果孩子在幼儿园我能接触学习的环境,学习智慧,我就不会走很多当年的坑,每次当她遇到问题我可以帮助她,而不是嫌弃她爱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现在知道当下该怎么修自己内在,怎么做是很重要,女儿就是打磨我的那颗大钻石,我要用心精修打磨。

富媛:

202205242组富媛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时不时回看孩子的照片,从丑萌丑萌到现在的五官立体,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好快,记得两岁半的时候一个周六去找了托儿所,周一就直接送去,一点都没有哭,没有分离焦虑,孩子的独立能力比我强多了。

和公公婆婆一起去商场的时候会牵着长辈的手,一个没跟上还念叨着他们怕走丢,是个孝顺的孩子。

去公园攀爬六层楼那么高的设施也一点不害怕,还一直回头给我加油打气,还让我不要害怕克服困难。说的话直入人心,毫无保留的为他人着想。

在幼儿园有父母讲故事活动,你把对妈妈鼓励的奖状拿回来时,弯腰递给我说了句妈妈恭喜你。读故事之前我本来想略过,想着还是积极参与一下,没想到还能给孩子一点自信心。

想了半天没想到还有什么事,缺乏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继续觉察[加油]

舒松萍~13416726768:

202205244组松萍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我家三个孩子,因为事业而错过孩子的最佳陪伴时期,感觉多少还有点遗憾,对于工作我是合格的员工,对于妈我真的不合格,连学校的门都还没进过,因为在孩子没有问题以前都是直接老人在帮着带,我只管好好拼事业就行,好在因为老二上一年级时出现各种问题后让我对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来学习如何当妈,这期间也是各种心力交粹,好在现在也都走出来了,育儿就是育己。

女儿是个从小就懂事的孩子,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送她上学,在路上孩子跟我说,妈妈,我不需要住很大的房子,不需要买很多衣服,你跟爸爸不用这么幸苦,多点时间陪我就行,当时自己是没感觉的,总觉的孩子嘛说说就过了,现在想想当时那是孩子最真实的声音,女儿读一年级时数学考试考了85分,回来说妈妈,我觉的我数学天生就不好,当时我也没方法,我就说,不会的,一年级看不出来,你爸是小时候上学数学每次都考100分,你也可以的,结果二年级还真考到98分,当时你开心的跟个猴子似的说还真是,爸爸数学遗传到我了。

老二在我们看来是最头痛的一个,但是现在在我看来,老二是最有想法的一个,他调皮,但是他有自己的想法,爱动手,家里买的锅什么的都是他来安装,语文题不会写,我告诉他答案了,人家也会另外想一个出来,不会完全按你的来,还很讲义气,记的有一次跟哥哥哥出去玩,另外一个孩子打了哥哥,哥哥就不敢还手,你上去就给人家一巴掌,后面那小男孩的爸爸说,是谁打的,你站出来理直气壮的说,谁让他打我哥,爸爸看到那个爸爸都要动手打你了,而你一点也不害怕,爸爸赶紧出来说,是你家孩子先动手打人的,最后那个爸爸说了两句就没吭声了,从这一点看妈妈觉的你特别的勇敢,有正义感,讲义气。

老三这个孩子是个十足的小暖男,全家人都很喜欢,特别会讨老人开心,最近只要我在家,都会拿我的手机给四个老人发红包,而且金额都是自己想的,母亲节时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说你送什么妈妈都喜欢,结果你说那我帮你做家务吧,哈哈,真是深得母心,知道做家务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通过孩子也看到了很多自己身上的不足,说是养育孩子,实则养的是自己,只不过借用孩子来修正自己的心。[加油]

辛迪:

202205242组辛迪

[太阳]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她的闪光点

[拥抱]居家的日子让我们有了更多时间回忆,这几天正在整理电脑里的照片和视频,和你一起回看小时候的视频,你有板有样的叠衣服,配着童声童趣的讲解,还有更小的时候雪地里打滚的视频,我们一起边看边笑,前仰后合,你不断地问:妈妈这是我吗?这是我吗?

[拥抱]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从小磕磕碰碰,吹一吹就好了,很少因为磕碰哭哭啼啼,妈妈开玩笑说:宝贝疼痛神经罢工了。最严重的的一次,因为妈妈的粗心,关车门的时候将你的小手夹住了,导致指甲都脱落了,妈妈自责的哭泣,你哭过了,却来安慰妈妈,说着妈妈我不疼了,十指连心,怎么会不疼,为坚强的宝贝点赞。

[拥抱]你是一个友善的孩子,你有很多的好朋友,班上的同学,幼儿园的同学,小区的玩伴,爸爸妈妈朋友家的小伙伴,你们都能一起开心的玩耍,妈妈抓拍了很多温馨的瞬间,回看着你们有商有量的愉快玩耍,妈妈能感受到你发自内心的开心快乐。

[拥抱]你是一个独立的孩子,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每每疫情紧张居家学习,你都是一个人在家上网课,写作业,自己读书、做手工、玩娃娃。回看妈些居家时期各种作业的打卡视频和照片,有些心酸,但却更多的是欣慰,疫情当下,虽然少了在校的时间、春游、秋游等各种实践活动,但却让你变得更加独立。

[拥抱]一本本厚厚的影集,一张张温暖的照片,一段段珍藏的视频,记录着你的一路成长。过往妈妈有粗心、有缺席、有急躁,有焦虑,但妈妈也在像你一样,不断的学习进步,往后的每一天,妈妈都会更努力、更用心的陪伴。我们一起加油!

悬崖边的粉笔:

周二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老大小的时候,我满门心思的搞事业,虽然也陪伴,但是自己知道,心思没在她身上。我甚至一度觉得带孩子好麻烦啊,没有快乐的感觉。这个疫情反而让我停下了工作的脚步,也并不焦虑。开始认真的陪伴俩娃。其中乐趣也是自己知道的。反观这几年,其实最幸福的反而是接地气的生活。

老大刚上一年级,每天都是自己上网课,作业也是独立完成,相比之前我的焦虑,我现在可以看到她身上很多的闪光点。自理能力比较强。我慢慢的也在肯定她多过于批判。我觉得养育孩子中最重要的还是修自己。

随遇而安:

周二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翻开手机图片几乎没有几张宝宝的照片,有的都是老师发给我的在学校的优秀学生照片,或者是在班级得了什么奖状的照片,这些都是老师拍的,以前我从来没有细看过这些照片,今天仔细的看了一下,孩子脸上的笑容真的很灿烂,顿时让我感受到,被认可是最强大的动力,等她回来,我要好好抱抱她,然后跟她说,宝宝你是最棒的,以后我每天都要跟她拍一张照片!能陪伴我的时间真的不多~感谢兔兔老师让我反省自己~

好时光:

202205241组+好时光

[太阳]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都说儿子像妈,但我的儿子没有我的大眼睛,其实他有自己的模样,也一样会成为优秀的样子。

孩子小时候最担心他发烧,一旦发烧,夜里不知道多少次测体温、喂水,又怕他哪里不舒服没有及时发现。

有一次发烧,伴着月光我看到孩子没有睡、睁着眼睛,我说“孩子什么时候醒了,哪里不舒服?”“妈妈,我早醒了,看见你睡得特别香就没叫醒你。”

你那么小,就知道心疼妈妈,知道大人辛苦~~愿这善良的品质伴随你一生,一定会给你带来好运[爱心]

有一次发烧,我正火急火燎问医生,孩子突然喷射一样吐了一地,我当时心疼坏了,但是他却说“妈妈,是不是你特别想我了,就是这样生出来我的”[破涕为笑]

孩子,你从小的想象力真丰富,你的思维天马行空。别忘了美术老师说:别的孩子画大海就是大海和鸟,你却画出来轮船、潜水艇、小岛还有椰子树………

不要认为自己脑子平庸,其实你注意观察力强,掌握了比同龄人更多的信息!

你的朗诵水平也很棒,在夏令营说相声、让妈妈给你录朗诵诗文,你是那么多才多艺[强]

别人优秀有别人的优点,你有你的模样,我们没必要成为别人的样子,活出自己~~善良懂事、阳光向上!

汉巴格MM:

周二2组汉巴格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看到照片里很小地方时候就带你去旅游,你很好带,也不用抱,都是自己走路,不用操太多心。

当上小学时,我们俩独自住到了杭州,你没有嫌弃我蹩脚的厨艺,烧什么就吃什么。

还有一次,我骑电瓶车摔伤了脚,爸爸不在身边,是你陪着我去看病,看着你为我挂号,拿药,特别的感动。

现在的你都自己洗漱,洗头,更加不用我怎么操心了。

现在给你拍的照片越来越少了,以后还是要多多记录才行,留下美好的回忆。

悦清心:

20220524悦清心5队

周二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你不舒服就会跑来说跟我们睡,因为爸爸说了你会影响到安柠,安柠很羡慕的说为什么姐姐可以睡这里,你也认为很开心,你可以安柠不行,很她解释说姐姐生病了,而后她知道游戏玩法了~我生病了也要跟你们睡,记得有次发烧的时候就用上,还蛮好用的

我不舒服会让你帮妈妈的忙给安柠洗澡,洗完澡包浴巾穿衣服一气呵成,喝牛奶刷牙尿尿最后你们一起上床去,你会帮安柠盖好被子,自己再上床

你一直说你笨记忆力不好,一会儿就忘记了,但是我观察到你看寻宝记的时候会把这些知识点记在脑子里,后面有碰到的就会去回忆去查去看去说,这些都是书中学到的!

【臧林霞】13864367722:

2022.5.24+3队臧林霞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打开手机搜了1个多小时储存照片的文件,发现儿子的照片寥寥无几,反思一下是自己思想上不重视导致的。就从手机上的这张照片中搜寻儿子过去的一些记忆吧

这张照片是2017年我和儿子去北京上易效能时间管理课,儿子在鸟巢前照的。这个课也是一个北京朋友推荐的,因为儿子有拖拉习惯,所以她建议给儿子报这个课的。当时给儿子报了名,他不去,我没办法,钱都交了,就想个办法对儿子说:妈妈想去,你陪我一起去行吗?连哄带磨了儿子好几天,最后儿子才答应的。这趟北京之行,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自费去学习,我交了双倍的学费,还要和单位请假,看出想改变儿子现状的决心。也是这次学习后,我自己走上了学习不归之路。

当时上完晚课就结束了,老师又留下身为组长的儿子和几个人交代完事情后,走时有点晚了,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到北京,不熟悉,急急忙忙坐上地铁到北京东站取完票,儿子没看清楚车票写的是北京西站,还有半小时上车时,儿子才发现错了应该去北京西站,没办法我们又打的,司机师傅可能没听清楚,把我们送到了北京站,等进门时发现司机师傅已经走了,没办法我们拉着行李做地铁到了北京西站,这时已经赶不上火车了,因为第二天我还要上班,就知道当时的心情了。几经周折我们改签又在火车上补票,改签了半夜12点多发车的列车,虽然一路上站着,还好第二天我能赶上上班。

期间我虽没发火,但是埋怨的话说了,着急、脸色难看,一路上我俩沉默。回想儿子的状态也是胆战心惊的,像是知道做错了什么,一言不发。学了老师的课,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不应该埋怨儿子粗心,不仔细,不认真,说带负面感觉的气话去伤害孩子。而是应看到儿子积极的一面:首先儿子没有发火,埋怨我,还和我拿着行李,全程自己积极去找出租车,积极和司机师傅沟通价格、积极和车站工作沟通怎么改签,积极帮我找身份证(因为忙乱把身份证丢了,别人捡到又还给我们),这些都是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可是当时我是看不到的,带着气的,着急的,满眼都是孩子的粗心,现在学了老师的课,我一定要改,一定要好好学习,给孩子正向感觉,接纳孩子,允许孩子犯错,尝试,肯定孩子,这样孩子才能从不断尝试中汲取经验,愿意去尝试,这样才能获得更多自信。

韵达压摺厂陈生莲:

周二

202205244组+陈生莲

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如果不是兔兔老师精心设计的这个题,我都快忘记你小时候带给我们的种种开心与快乐啦!

你还在月子里面的时候,就知道感知怎样最舒服。半个月的倒瞌睡,把我跟姨的生物钟全部打乱,白天陪着你睡觉,晚上姨通宵抱着在地上走,跪在床上抱着都哭闹的不行[捂脸]

你从小就很很坚强,打疫苗几乎都是很少哭的。现在踢球,腿上到处都是淤青,从来都没有叫过痛。知道妈妈爱花,小时候只要看到路边的野花都会摘了送给我。

从小你就记得妈妈的手机号码,记得那次带你去爬白云山,妈妈因为着急找洗手间,没有注意你没有跟上我。你找一位陌生叔叔,拜托他给我电打话。还跟着别人一起来找到我。别人都说我怎么那么胆大,孩子丢了都不着急。因为我知道你不会丢,你一定有办法找到妈妈。

上一年级后,学校的一些校规校纪让你很迷茫,但是很快你就能跟校长、局长、纪律科长混的很熟,还开玩笑说:局长跟你是哥们[捂脸],班上的一些同学孤立你,不跟你玩,你会找其他班上的同学一起玩,你永远有让自己很开心的方法。

从小你就有运动天赋,你爸爸很想要你学篮球,可是你就是喜欢踢足球。这两年在足球队也表现很不错。高年级的队友都跟你很熟。

亲爱的舒宇:你的到来真的是一个意外。在前期我曾经去医院交了人流的钱,坐在手术室门口等叫号。但是关键时刻我跑掉了,我决定生下你。

你的出生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那年的台风“山竹”袭击广州的那天你出生了。你比正常孕期出生早一天,所以一出生就被送到新生儿区。但是你的体重是达标的,所以没有进保温箱。

在出院后的100天里,每天你都是白天睡觉,晚上凌晨一点后就兴奋不睡觉,我跟爸爸、奶奶是三人轮休来抱着你走。整栋楼都认识你,后面你睡眠调整过来后,好多人都以为我们搬家啦[破涕为笑]

从小你就会护着哥哥,看到妈妈假装打哥哥,你就会趴在哥哥的背上,不许我打哥哥。哥哥跟朋友玩摔跤,你也会跑过去给哥哥帮忙。

一直以来都是拿孩子的弱项跟别人的强项比较,忽略了孩子的优点。学习了自信心营和性格营后,我慢慢的接纳孩子的一切。肯定孩子们做的好的给予表扬,出现的问题找原因。我坚信只要在幸福妈妈大学里面侵泡,相信未来5年一定可以看到我们都喜欢的家庭和睦关系与自信模样。

飞:

20220524+3队慈飞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翻了手机老大的照片是寥寥无几,儿子长这么大,我的手机也换了几个了。儿子小时候的照片都是用照相机拍的,都没有保存下来。唯一的几张照片是在QQ空间里找到的。翻出来仔细的看了又看,看到你第一次吃牛排的照片就我们两个,你吃的很卖力很开心[呲牙]

又看到了我带着你和你的好朋友,还有妹妹一起游船的照片,你笑的是那么灿烂,那么天真无邪,那么可爱,那么自信勇敢。

又看到一张你过生日的照片,你戴着红领巾,在我们的新家里,你认真许愿的样子,无忧无虑的样子,你满脸蛋糕的样子,阳光自在。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幸福。

你慢慢的长大了,慢慢的和我们疏远了,你的照片都是我从班级老师和营地老师那里拷来的,照片里的你越来越成熟,在外你是那么的独立,在老师和同学眼里你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与同学和睦相处,相互帮助,尊敬老师。儿子其实很优秀[拥抱]

女儿出生以后,科技越来越发达,储存照片的软件也越来越多,女儿从小到大的照片都处保存在软件里。从小到幼儿园的点滴照片都定格在开心快乐之间。

随着年龄的长大,女儿有了自己的脾气和性格。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你自信满满,人见人爱。由于妈妈的原因中间出现了一段不快乐的小插曲。好在时间不长,现在的你又找回了些许自信。相信妈妈的不断学习会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幸福快乐!

感恩所有的遇见[玫瑰]

欢子:

2220524+五组+欢子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发现自从女儿来到我身边后,我做得最多的就是给她拍照,录视频!从出生到现在从没间断,就是随着她的成长,我比较少发圈了,然后随着她的成长,她也越来越有自己的主见了,也比较不让我拍了,不过偶尔还是会配合我们的。

学折衣服,学洗衣服,学煮饭,学折菜,学洗碗筷,学打扫卫生,学整理自己的衣柜,学整理自己的书包书桌,学叠被子,我发现这些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她都学过了,然后也很容易就学会了,她确实是个心灵手巧的小女孩呀。

她敢于挑战自己喜欢的运动,自学轮滑,让我跟他爸都惊讶了。学骑自行车,平衡车,学打羽毛球,排球,学跳绳等都是爸爸一点就通,还是非常感谢爸爸的陪伴跟指点呀,也感谢女儿的学习领悟能力呀!

她敢于坚持自己喜欢的,并有计划去向上成长,从幼儿园开始就坚持选择画画,哭着也要去上课。一年级开始学动漫,二年级开始自己决定学毛笔,三年级开始自己决定学素描,三年级暑假自己计划要学国画……感谢女儿有自己所爱,然后也能坚持自己所爱,希望以后能达成所愿!妈妈祝福你!

佳佳:

周二五组佳佳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每一位孩子的到来都是天使,可我的天使让我操碎了心,视频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口腔按摩(需要工具),满嘴的血,4个大人按着你,你哭的撕心裂肺,可我只能在心里说着对不起,却无能为力,我想说昨天你承受太多的疼,才有今天不一样的精彩。

未来我希望这些不好的视频,照片都能忘记,让你尽情的展现自我。

小丫吃不胖15862696867:

20220524二组小丫

周二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今天来说说我家的小可爱,小可爱跟哥哥的性格截然相反,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所以在面对小可爱叽叽喳喳的时候,如果状态不好就会觉得烦躁,当然叽叽喳喳的个性后面自然也就有马大哈的性格,是什么让我忘记了?他自愈系的笑容,对我宽容的爱!

翻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自己对他亏欠很多,他出生在创业初期,每一年总是在想,明年就好了,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手机里属于他的照片真的不多,都说老二情商高,求生欲强,其实如果他不求生欲强一些,大人怎么也会看得到他呢?

越回顾越觉得对不起他,知道他的存在起,就有过多次不想要的念头,所谓的母子离心,所以导致了他极度没有安全感!

明明他就是一个人缘超好的小孩,这么多年我却忙忙碌碌,忽略了他太多太多的优点!

前两天他和哥哥聊天的时候,哥哥说妈妈,弟弟在中班就会自己吃饭了,我读中班的时候,你还在喂我吃饭!再回想,他真的很小很小,就自己能做好多的事!

在开学前的一个星期,有一天下雨,他要去找鹅卵石,我撑着一把伞,牵着他的手漫步在雨中,我们边走边聊天边看路边的景色,一起拯救蚯蚓,一起捡垃圾,后来我说宝贝给你一个棒棒糖吧,他居然欢呼的蹦了起来!看着他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我能感受到,因为那天下午我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我的小宝贝,你机灵,开朗,暖心,细心,勤劳,善良,大气……你太多太多的优点,我却不小心差点把你丢了,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陈瑶Manulife:

2220524+五组+陈瑶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从100天的小胖墩,到现在的小淑女,从小就很听话,安静,喜欢看书,照片里有很多画面在书店,出去用完是最省心的那个

胆子小即是你的优点,也是你的不足,家里不会担心你乱翻东西,不用时刻守着你,可以自己玩耍不用担心,但是一起同行的小朋友去折腾的时候,你都是在妈妈跟前,曾经有些担忧,担心你不合群,担心你没有好奇心

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和一颗敏感的心,衣服上多个别针,包包上多条丝巾,都逃不过你的眼睛,不会吝啬你的表扬,告诉对方很好看,很特别,有时妈妈累了,没有笑容,你会问我:妈妈,今天不开心吗?慢慢的我学会接纳,静待花开

涵香:

20220524+4队涵香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今天翻开手机相册发现基本上都是你的照片,看着你从小不点慢慢长成了现在的小男子汉,我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一个小小的故事。

1岁半坐飞机的照片。你和我们一起乘飞机去海南,在飞机上你兴奋地和哥哥看着飞机外的云朵,忍不住想大声叫起来,妈妈轻轻在你耳边说:“宝贝,你看旁边的小妹妹在睡觉,我们和小云朵说悄悄话好吗?”,你乖乖地捂住了小嘴,你真是一个体谅他人的好宝贝!

4岁半坐在钢琴边认真弹琴和5岁参加考级的照片。其实妈妈让你学琴并没有想让你参加考级的想法,但你看到哥哥去参加了,你就毫不犹豫地告诉幼儿园的小伙伴们和老师,你也要去考级,妈妈告诉你如果真要去会很辛苦,可是你和妈妈拉勾保证一定会坚持,你知道吗?你在考前训练每天2个多小时坐在钢琴前认真弹琴,妈妈很心疼的。但看到你从考场出来那发光的脸,妈妈知道你的付出!你是一个说到做到的好宝贝!

腿上受伤的照片。参加棒球训练摔倒了,你的腿严重刮伤,妈妈让你休息两天,可是你却对我说:“妈妈,你告诉我的,做一件事一定要坚持!”每天我带着你去冲洗换药,你都疼得想掉眼泪,可你却忍着一声不吭,过后还安慰我说不疼,第二天你照旧又冲进了训练场备赛,甚至在为了接球而伤上加伤,你也没有停下来,这样一直持续了快一个月,腿上到现在还留着疤痕。你真是一个勇敢的好宝贝!

每天坚持弹钢琴三十分钟视频已经坚持一千一百三十九天。你是一个做事坚持不懈的好宝贝!

获得“讲科学家的故事”一等奖的照片。你小时候说话晚点,阅读也稍慢点,当你扒在我耳边开心告诉我你是得票最多的时候,我差点泪奔!我看到了一个自信的好宝贝!

你把自己的宝贝分享给好朋友……

哪怕小朋友刚吵了架,可他摔倒时,你第一次跑在去扶起他……

当奶奶生病时你给奶奶端茶送饭,给奶奶写信……

你被老师和伙伴们称为小暖男……

我的宝贝是那么优秀,妈妈为你自豪!

高伟:

周二1队伟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翻看2013年至今的照片,视频,(从2013年才开始有意识的保留手机图片),有孩子们每年过生日的,旅游的,参加运动比赛的,还有我们之间亲密无间的各种搞怪图片,细细的看着,嘴角不觉上扬,露出甜蜜的微笑,小时候孩子们的眼里都闪着光,眼神坚毅,自信,调皮而又纯净。

有一组女儿小学时候的生日照片,当时女儿想邀请班里的同学一起来家里玩耍,于是我们一起策划了一场小型家庭生日宴,女儿从发卡片,邀请到生日时小小的表演,基本都是她自己完成的。看似文静的外表下,其实她也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喜欢结交朋友的,那天她邀请了十多个同学,玩的可开心了,而这些都成为最珍贵的回忆。

相册里最多的就是儿子参加各种足球比赛的图片了,儿子去过的地方还真多,每年假期都有集训,到过洛阳,青岛,蓬莱,烟台,山西,北京,石家庄,张家口等地方。而我们家也正好利用儿子出去比赛之陈,来一次全家游。回想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至今,一直坚持足球训练,既锻炼了强健的身体又养成了生活独立的性格。不知为什么,从小儿子需要独自在外打比赛,我特别放心,他虽然年纪小,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担当,从小就有男子汉气概,和教练,队友在一起关系很铁。足球,使他拥有一批从小玩到大的“发小〞,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友情“财富〞,足球团建,也使他不畏惧和陌生人打交道,很阳光的性格。

还有很多孩子们从小到大的绘画也用照片保存了下来,记得有一次,我和两个孩子分别画一只小蜜蜂战士的图片,从图片可以看出当时的状态,我画的蜜蜂战士呈现的是中规中矩的样子,女儿的是干净,专业的,儿子的画出来就有意思了,是调皮,自由,神采奕奕的,真的是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

满满的回忆杀,一张张照片留下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刻。

轶超:

20220524+一组轶超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正好前两天由于手机内存需要空间,整理了孩子照片和视频。两周岁时一家人拍的合影,小小的你和姐姐很协调,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前天晚上和姐姐视频时你还说等她回来给她买很多她喜欢吃的。

女儿去年夏天自己和同学一起游新疆,自己一人坐飞机返回,真的很勇敢!

忽然意识到我的手机里几乎都是儿子的照片,女儿的很少,想起前几天女儿对我袒露心声,怪我和她视频时总是匆忙挂掉,我确实该反思自己了!对不起,请原谅我总是在和你视频时想着自己还没有完成的事,忽略了你的感受,谢谢你的及时提醒,让我看到自己,你要相信:妈妈爱你如初!

君儿:

2022.5.24+3队君儿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我保存的儿子的照片都是小学及之前的照片,视频只有一个,那时10岁左右。

每张照片都是笑容满面,尖尖的下巴,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有的照片还摆出pose,那时的儿子是多么的阳光自信啊。

小时候我陪伴他的时候很少,外公外婆很少反馈孩子的消息,我也不怎么问。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无法理解当初我是怎么想的。

儿子的优点:

他懂得关心外婆。我跟他说外婆有糖尿病,血糖不稳定,有时候会发低血糖,需要随时带糖在身上。第二天他就去超市买了糖果,给外婆说把糖揣身上,外婆不听,他就把糖放在外婆常提的口袋里。

儿子一般不给我打电话,但假如外婆在正常时间还没回家的话,他会及时告诉我,生怕外婆有什么闪失。

儿子心细。外婆年纪大了,有时烧完菜忘记关火,用洗衣机忘记开水龙头,他就写提示语贴在显眼的位置来提醒外婆。

他外出找工作,从来没有啃老的想法。他可以适当接受我的帮助,但不会收外婆的钱。

儿子很节俭,从不乱花钱。

尊老爱幼。每次上公交车,他都自觉排最后,不去跟别人挤。上车后也不跟人抢座位,如果有座位会主动给需要的人让座。

儿子,妈妈知道你身上还有很多有待发掘的优点,妈妈要帮你找回自信,永远爱你,支持你,做你的坚强后盾。妈妈说了,从5.22开始,你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起努力!

且行且珍惜:

2022-05-24一队朱云

启思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今天翻了QQ相册,看到你好多以前的照片,勾起了好多美好回忆,看到你第一次学轮滑的时候,你不敢滑,在爸爸的带领下你敢了,但是摔了一跤又一跤,膝盖都摔破皮了,你还坚持练习,最后终于学会了。还有你第1次学走路、学自行车、学游泳…都是爸爸教会你的,虽然爸爸很严厉,但你很坚持,尝试了一次又一次,最终都学会了,以后人生还有无数个第一次,有许多的困难等着你,希望你每次遇到困难都能这么勇敢、坚强,跌倒了努力爬起来,失败了要总结经验,让自己在一次次的经验教训中,获得成功。风雨过后就是彩虹,雨过天晴才有阳光。坚持就是胜利

安安:

20220524

0106安安

周二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小家伙出生后,很多照片和视频都保存下来。今天感觉事情有点多,照片看得不是那么细致。但是翻看的过程中,记忆中的画面又出现在脑海里。

也许是妈妈的执念,感觉你在刚形成的时候就特别体恤妈妈。有一次擦完窗户之后,下意识的从凳子上跳下来,忘了肚子里还有个你,心里开始害怕。也许是一种心理安慰,感觉你又往上面爬,好像在告诉妈妈,我抓的很牢,放心吧!

十个月的时候,你第一次发烧生病,在妈妈用推拿调理下,你恢复了健康。也因为想要更好地呵护你的健康,妈妈正式和中医结缘并开始学习。中医的学习为妈妈也打开了一道自我成长的大门,不断拓展,链接到同明,链接到兔兔老师。

渐渐长大的你,给家人带来更多的欢乐。

你生性体贴,小小年纪,就懂得关心爸妈,保护姐姐,阻止爸妈责骂姐姐。

你总是很谨慎。爸妈经常会把你的谨慎当成胆小,记得小时候,你下一个哪怕只有五公分高的台阶,都要坐下来,先放下脚,然后再站立起来。刚刚翻到爸爸传的你上跆拳道课的图片,发现你居然毫不畏惧地从五六十公分高的垫子上跳下来。你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下一步。

你爱动脑筋,善于思考,总是能够想到办法融入到陌生的小朋友中。

你观察力细致,经常能够发现很多细小的东西。一张拼图,你发现了很多妈妈都没看到的东西。

你做事特别认真,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很认真很投入,哪怕并不是你特别感兴趣的。这一点妈妈特别欣赏。

你特别慷慨,经常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别的小朋友,而且尽量是见者有份。

希望妈妈能够一直带着美好牌眼睛,让你的闪光点一直闪亮下去。

顺其自然:

2022-05-244队顺其自然

启思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前段时间学校让我们整理和上班你们一到六年级的相片,妈妈才突然发现,留存的照片太少了,一晃眼你都要上中学了。

今天再次翻开电子照片,看着你从懵懵懂懂的小宝,到如今已经比妈妈和奶奶还高的大姑娘,心中感慨万千。

你是一个勇敢坚强的孩子。小时候你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罪,万幸你平安健康长大。妈妈对此充满感恩。

你是心地善良的孩子。同学有困难,你会想法帮助她们,有好吃的好玩的总是想到分给邻居小妹妹和好朋友,会帮忙照顾身体不好的姥爷。

你是知足常乐的孩子。简单的一颗糖果都能让你开心很久,还经常劝告妈妈,不要那么累呀,要知足常乐嘛!

你是宽容大度的孩子。作为妈妈很多时候我都是忙于工作和自己的学习,经常忽略了你,没能好好陪伴你长大。有时候压力太大了冲你发脾气。你伤心难过之余,反而安慰妈妈。真的有些惭愧!跟同学朋友相处,你也总是经常包容她们。

今天早上,你早早起床写作业,读英语,妈妈为你点赞!

妈妈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些优秀品质,我们一起养成好习惯,精进修行勇猛成长。妈妈爱你[爱心][爱心][爱心]

周月英:

2022年5月23日,5队+月英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昨天有跟妹妹分享一张哥哥抱她的照片。今天手机推送了一个我带孩子们去爸爸工厂探班,哥哥和爸爸头戴安全帽留影的那张照片,今天的打卡,先从第二张开始吧。

那是2021年的清明节,我和哥哥妹妹按家庭计划正式到爸爸的新工作地点扬州来探班,全家加上爸爸同学赵叔叔一家共度小假期。去的火车上,我们三人拍照给爸爸报行程,哥哥你大方出镜;路上还帮妈妈照顾妹妹;爸爸接到我们拥抱你时,看得出来,你有丢丢害羞,象征性的表示一下;到爸爸工厂参观,安全帽一戴那一刻,身高超爸爸肩膀的你,在爸妈眼睛里大小伙子一般的透着英气;爸爸介绍冷藏车原理、带你和赵叔叔大哥哥和车间参观,你全程耐心专注,那一遭,相信你不仅对爸爸从事的事业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也对爸爸选择奔赴扬州发有了更深的理解吧。

因为同时要陪第一次来扬州赵叔叔一家,两天的路线景点大部分是我们一家四口前年走过的,你都紧跟队伍,没有一点懈怠,早晨自助餐少量多次,不挑食不浪费;一起桌餐,大小伙子的饭量,也照顾到大家的食量,绅士王一洲。

返程前一天,你为了圆赵叔叔家大哥哥的愿,一同走路几公里去探访网红名吃,因排队太长,你俩互请大排档,吃的美滋滋,为你们勇敢探索、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的友谊点赞。

回来那天上午,我们一起做作业,约定时间到,你因为拿起了手机,而导致铺开的作业没有启动。妈妈知道你自己知道错了,还忍不住唠叨了你几句,你没有辩解也没有解释,自己收拾好书包,回来火车上开写。

再见了那个假期,感谢哥哥你在路上分担行李箱、提醒妈妈、照顾妹妹的担当和有爱!

做最好的自己17753841334:

2022.5.24.9组王小芬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打开微信的朋友圈回到了2015年,看到了11岁女儿和6岁儿子开心的笑脸,慢慢翻看着朋友圈里女儿和儿子的照片,看着一年一年两个孩子巨大的变化,现在两个孩子都比自己高出一头多,女儿越来越阳光,儿子越来越有自信了

生了女儿后的三年里每年都会给女儿拍生日照,看着这个小生命一天天长大,看这个孩子从咿呀学步到长成亭亭玉立大姑娘,内心满满的感动,女儿一路的成长带给自己和家人的满满幸福感

生儿子时正好是手足病多发时间,就没有给儿子留下太多的照片,有一天翻出儿子出生时的照片时,儿子说这是我小时侯吗?我回答当然是你了,看着一一天长大的儿子,想到了刚上幼儿园的你,想到了刚上小学的你,刚上初一的你,看看眼前的这个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大男孩,感恩你让妈妈学会去改变自己,内心越来越有力量,越来越有自信,自己内心有爱后,才会溢出去爱你们,以前的自己一直在索取

感恩女儿[爱心]

感恩儿子[爱心]

晓娟:

20220524五队晓娟打卡:昨天夸闺女,今天主要夸儿子,能给妈妈带来幸福感的照片与视频实在是太多了。就以今天的爬山为例夸夸我满身优点的儿子吧。前天突发奇想想爬香山,结果昨天到的时候过了能买票的时间。今天又去,俩娃也是不达目的不罢休,非要爬香山不可。

北京雷暴天气预警,纠结要不要去,还是在阴沉着天、狂风大作的情况下去了,心态是哪怕不上山,也要努力一下。我们到了目的地,电闪雷鸣,把车停进停车场,人家都觉得大家往外走,你们却跟别人反方向,我们说想体验雨中爬香山的感觉。

天公作美,爬了没一会儿,雨过天晴,阳光明媚,雨后的北京城尽收眼底,俩孩儿直呼壮观、过瘾。最可圈可点的是儿子,虽然喊累,但全程坚持下来,这对儿子绝对是个大突破,特别为他的毅力和坚持点赞未来的人生路你会面临各种困难与挑战,但妈妈相信你会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轻舞飞扬:

2022.5.24.3队+飞扬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手机中已经找不到你的照片了,翻开电脑中的相册,回看一年一年的照片,要被你脸上灿烂温暖的笑容暖化了,每一张照片都是在笑的,开心的、搞怪的,看到我心中暖暖的。

这张照片是你五岁的时候,学习武术不到半年的时间,却是有模有样的标准姿势,运动是你从小就展现出来的天赋,身体灵活、四肢协调、平衡性好,你所展现出的喜爱和毅力也是常人所不及的,虽然由于学校的缘故没能让你选择一项运动一直持续下来,但每一个阶段的运动项目你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在终于如你所愿通过特长招生考试,我相信未来的三年你一定可以成长为你心中的样子。

加油吧!篮球少年!

王娟【珠寶定製脂管理】:

20220524一队王娟

妈咪与航少的『逐梦之旅』2019.10.3.14:20~10.6.12:20

合肥→上海.滴水湖→东海大桥→沈家湾码头→渡轮→大洋山抓螃蟹→嵊泗·基湖沙滩→南浦大桥→民宿南码头→黄浦江畔美景→完美返航

娃的梦:

海边,沙滩,渡轮,抓螃蟹,八爪鱼

娃他妈的梦:

滴水湖娃娃秀,大洋山饶岛跑,黄浦江畔漫步走。

开心的说走就走,满满的欢乐一路。

小朋友很勇敢,表扬!

妈咪很坚强,加油!

柠檬果:

20220524四组柠檬果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今天再次回看宝贝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视频,想想那时可爱萌哒哒的你好温暖,从不会走路到骑小车,跌破膝盖你抱着我不肯撒手的叫疼眼泪含着的样子我的心里好疼啊,在处理伤口处你一声不吭看着我,你好坚强棒棒的,在感恩你来到身边让我做你的妈妈,给全家带来欢乐。

在你五岁那会儿你选择学习轮滑,我们义无反顾的立刻报班,那会学习的地方在市区离家远,我们一般开车或做公交车,记得在暑假里为参加操练集训营我骑电车45分钟带你去,尽管在炎热的夏天你依然大汗淋漓的参加训练,累并快乐着,你的护膝鞋子袜子都是湿的甚至脚磨破贴上创可贴依然坚持,妈妈为你点赞,你说坚持就是胜利,当时我和爸爸被你坚韧不屈感动。一连好几个假期轮滑加游泳,还得上美术课,一周多次高强度训练我们义无反顾下班陪你一起去,现在回看你当时参加比赛的视频历历在目,和教练伙伴独自去邢台参加比赛,宝贝从小你就有坚强的品质,不怕吃苦的精神,你很独立的,轮滑花式的动作非常标准,后来二年级选择了速滑没有坚持训练,这次也是妈妈每次在你运动会过程中对你语言打击指责多,让你失去信心,妈妈想对你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的无知,我爱你,请给我机会好好学习陪着你一同成长。

王小玲:

周二,20220524王小玲

打卡:请用心肯定你的孩子,回放以前的照片或者视频,发现他的闪光点。

1.大宝贝,奶奶说你最近放学在学校不肯回来,原因是回家太无聊,哇,大宝贝你果然是长大咯!感谢你真诚的将情况告诉我们,也嘉许你拥有自己的判断力和觉察的能力,有真正的属于自己的想法了,妈妈尊重你,在学校有什么愉快的事能否跟妈妈分享,这样你不但让妈妈知道你喜欢玩什么,还种了有意义的言语的好种子。

2.大宝贝,每每看到你对弟弟的关爱,妈妈心里暖暖的,原来哥哥是十足的暖男榜样,是妈妈的得力助手哦。

图一:帮弟弟穿鞋子,然后一起送你去画画

图二:弟弟还小,经常跑不快,你会踩着自行车拉弟弟一起溜校区

图三:帮弟弟穿尿不湿,帮弟弟检查小鸡鸡,你说你是小医生

图四:你心灵手巧,总会帮妈妈一起做美食

图五:之前家里只有一部自行车,你经常搭着弟弟去兜风

图六:在老家的院子里,弟弟因为脚还不够长,你推着弟弟玩车车

图七:你还会给弟弟读绘本讲大道理,尽管自己也不认识字。

图八:手牵着弟弟送你去幼儿园

大宝,你在学校学了消防演练,回家还给家人认真示范,学以致用,还教会家人,真是个好学生

大宝,感恩您的母亲节礼物,好用心的准备,好美的鲜花和裙子

3.小宝贝,你的出生让家里变得更是热闹非凡

妈妈一心想生个女孩,你虽然是男孩,但你的暖心,让妈妈欣慰,你有吃的会拿了分享给妈妈。给奶奶吃,经常递水给哥哥喝,真是贴心小棉袄

4.大宝小宝,也是你们的到来让妈妈有了家庭教育的概念,也是你们哥俩的打闹,当听到兔兔老师自信心的课程时,让妈妈觉察并反思到疏忽了你们的隐患问题,虽然平时做的非常棒,但妈妈不但没有给到你们正向力支持,反而总是盯着毛病发飙,让你们越来越没那么活跃,越来越自卑。对严厉的妈妈也慢慢疏远,生气了就不跟我睡。开心时就黏的紧紧的,妈妈以后知道怎么做了。还你们自由的童年,还您们尝试犯错的机会,还你们学习经验的任何方式方法。爱你们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