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连载小说|职场风云3:春风得意

春风得意

“小刘,请坐!”校长笑着指了指他对面的椅子。

此时此刻,我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内心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我大老远跑过来,等了你们大半天,现在还把我单独留下来,你这是消遣我啊?我很不爽,但是尽量克制,装作很淡定地坐了下去。

“今天初次见面,我是这个校区的校长杨志远。你也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校长双眼盯着我,笑道。

我望着他的眼睛,在他的眼里,我感受到了一闪而过的蔑视。

“我是刘小海,来自……”虽然来得突然,还好背得足够熟练,显得从容不迫。

“嗯,不错啊!那你说说,你找工作的时候最看重的是什么?”他眼里闪过一丝光芒,望着我说。

我顿时懵逼了,这是在面试么,我不是总部派下来的么?怎么还要再面试,而且来得这么措手不及,一点准备都没有,好么?还是这么现实的问题,你让我怎么答?

短暂的懵逼过后,我抑制住内心的冲动,缓缓回过神来,目光在小小的办公室四处打量,希望能找到一丝有用的线索,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的目光从四下游离慢慢地集中到对面的大叔身上,若有所思地回答道。

“说实话,找工作不看重工资是假的。但是,我也知道,我刚毕业,又没有任何工作经验,谈工资的话,确实不太合适。所以,相对来说,我更看重的是自己在这个平台成长的机会,是否能够学到足够多的东西,让自己有所进步。”

“嗯,很好!我也要跟你说明一件事情,底薪只有800元,其他的工资由你的业绩提成和课时提成组成,一般情况下3000-5000是没问题的,上不封顶,这一切都取决于你个人的能力。我看好你哦!”

杨校长满怀期待地盯着我说道。

顿了2秒,他又开口说道。

“今天就先这样吧!我安排一下住宿,顺便再跟你谈谈工作的具体事宜。”

本来略感疑惑的我突然转移了注意力,跟着他走出办公室,准备搬行李去了。而此时,校长一边帮我拿行李,一边跟我说工作的事,让我颇为感动。

安顿好住宿之后,便静静期待着第一天上班。

第二天,我吃过早饭,匆匆来到学校,自己一个人找了个位置坐着。而此时此刻,离上班时间不到10分钟,整个学校除了我之外,一个人都没有。

当我正纳闷的时候,听到了上楼的脚步声。

不一会儿,一个年龄和我相仿,身材匀称,相貌甜美的女同事出现在我面前。

我看着她,笑着说道:“早上好啊!”

她略感诧异,继而莞尔一笑:“你更早啊!新同事!”

“我有个疑问,为什么大家这个点都还没到,再等几分钟可就上班了哦!不是还要打卡么?”我很疑惑地向她提问。

“说道打卡,我差点忘了,多谢提醒啦!你放心,他们不会迟到的。”她一边打卡,一边说道。

我看着时间,更加疑惑了。

随后,校长也来了。打过招呼,他便径直去了他自己的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和教师办公室中间隔着走廊。教师办公室很大,整个是一个圆形的房间,所有教师都在这里办公,顺着房间的内壁是一圈圆形的办公桌,桌面上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类书籍。书籍之间空出来的部分,估计就是教师们的办公桌吧!校长办公室的右边是咨询室,也就是接待家长的地方。

接着陆陆续续来了好几个老同事,我都一一打过招呼,寒暄了几句。

时间来到了8点58分,此时,楼梯上传来一阵又一阵的脚步声。突然,一群人出现在了办公室,基本上所有人都到齐了,时间正好是上班时间。掐点如此准确,看来早已是习以为常了,怪不得说大家都不会迟到呢!

一会儿,校长从办公室出来,晨会开始了。所有人,两分钟之内集合于大厅。

校长面对着我们,说道:“你们一个个啊!虽然没有迟到,但我还是希望你们早点来。多跟新同事学学,上班还是要积极嘛!”说着,目光转向了我,我不太自然地低下了头,心里却窃喜。“好,下面开始晨会,各部门负责人,上来汇报工作。”校长接着说道。

几个分管教学、销售、外宣的同事分别上台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

最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当然,我更是无法幸免。

晨会结束,教学组组长找到我。她是一个微胖的年轻女子,干练而风趣,小小的个子,却有着异常强大的气场,略长我几岁,却有着特有的成熟。

“小海,今天给你安排了一场试讲,你下去准备准备。高中九门功课,你任选一门擅长的。加油!今天下午,我们所有人都是你的学生。”说完,不怀好意地笑着转身离开了。

我站在原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手足无措,没有半点思想准备。我一步步挪回办公室,刚进办公室,看到正在认真备课的同事们。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四处寻找高中课本,开始了一上午马不停蹄地准备。

出其不意的试讲,四年不曾碰过高中课本的刘小海,重新开始了高中知识的学习,短短半天的准备,他能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是成是败,请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相爱 小海要离开的时候,全家人都还在熟睡。凌晨的夜晚非常的安静,挂钟的滴答声异常清晰。看着躺在床上的王夕冉和...
    空森林阅读 1,038评论 0 0
  • 简介:人类并不完美,基因决定着我们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可是,一个善良的医生为了能让人类远离病痛的折磨,修复了人类的...
    空森林阅读 838评论 0 0
  • 经过一上午的准备,并没能带给我足够的自信,反而让我意识到我真的全忘光了,脑子里一片空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内心充...
    太白杂谈阅读 448评论 4 1
  • 今天平生第一次吃鹅肉,味道鲜美而不腻,润肺止咳,增强免疫,补虚益气,和胃止渴,对身体非常有益哦,今天有口福……
    梦想917阅读 250评论 0 1
  • 1”有方向真好“ 去参加雷励国际,七年计划恰恰是痛苦和迷茫的产物,我在用七年的时间去尝试仅此而已。 2“为什么是2...
    JabinW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