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的鬼故事(二)

写祖父的第一个故事时候,都觉得显得略微素了些,我会加油的,我祖父的故事,都是些真实的故事,最后希望大家点下关注这些,我不为别的,真的觉得关注就是动力。谢谢!

这个故事其实是我听得第一个好听又惊悚的故事。

上次说到9岁那次,祖父苏家湾遇到的匪夷所思的事,这次讲祖父在苏家湾,谷口那条河。

祖父家穷,也不只是祖父家穷,整个村里,说不出的难以度日,整个村里从苏家被全部活活烧死了后,这个地方就更穷了,土地变得更贫瘠,这土要是没了养分,那庄稼就得发黄,来年就毫无收成,闹饥荒。

除了祖父一家人的东家外,没有一家一户能吃得饱,祖父也经常只能早上吃一顿,就要急急忙忙的吆牛出去,牛可是不能耽搁的,祖父虽然对苏家湾心有余悸,但是他没办法,其他地方,你必须的跟着牛,不然一走眼,它就会祸害村里的庄稼。小小的祖父,肯定是不愿意自己时常跟着牛的,又怕牛吃庄稼,毕竟大家都很穷,同病相怜,所以还是只有硬着头皮,堵在苏家湾谷口。

祖父依然如往常一样。清早就把牛吆出去,听大人说,早上的草上面是有露水的,又干净又甜,牛吃了特别长力气,干活也勤。祖父也经常去喝路边草上的水,希望自己也像牛一样成长。

苏家湾,他是没敢进去了。只是把牛吆到谷口,就飞也似的跑出来,他换了块更大的离谷口更远的石板,就这样嘴里含着狗尾巴草,前脚搭在后脚上,哼着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调子,悠闲得很。

祖父早上吃的是稀饭,还有煮的毛皮土豆。10岁左右的祖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这些管不了好长,不经饿。祖父时常饿得心里发慌,额头冒冷汗,这可怎么办?但祖父终于有了他的妙计,抓鱼。

祖父在河里抓鱼,也学会游水。所以祖父每次都会带着一个篓子,这篓子和簸箕差不多大。早上祖父会将水引导成一股小支流,再把篓子放中间,前面再摆上竹叶水草,然后离得远远的,到中午最热的时候,鱼要出来觅食,便可以看见一片一片的鱼跑到篓子里去。祖父不急不忙的走过去,提起鱼篓,每次都收获颇丰,然后祖父便会架起柴火堆烤鱼吃,这在当时完全是神仙般的日子了。

我问祖父别人不会抓吗?祖父得意的笑着,后来他们也抓,只是一天太累了。根本就没那个空闲时间,小孩子的话,大人不让下河,毕竟河里淹死过好多人,听说是上村的,冤得很。

祖父把鱼带回家,一家人很开心有荤吃,曾祖母也会叫祖父的姊妹一起做好了,一人撕一片然后伴着霉豆腐夹在毛皮土豆里,大一点的哥哥和父亲都是“一口吞"。人这么多,鱼肯定是不够的,家人都不能解馋,但是第二天又得早早起床干活,东家的农活是耽误不得的,这简直是急人。

后来曾祖父想了法,由祖父和一个不怎么忙的哥哥,晚上下河抓鱼,哥哥的活,由曾祖母去顶,至于安全,曾祖父对祖父的游水是完全相信的,决定了,第二天就开始下河。

祖父和他哥哥,是摸着黑下河的,河水有深有浅,有的地方死角有淤泥,路况不熟的容易陷进去,搞不好会淹死在河里,但祖父放了多年的牛,河里每个旮旯都去过,这儿可以说是他第二个家。

就这样祖父带着他哥哥一起在河里用竹楼摸鱼,祖父害怕哥哥掉到深的地方去,所以一直在深一点的地方或者靠着里边一点。他们没有火把,只有借着月光依稀能看得见。而他们像偷东西一样,月亮把他们的影子照在水里,影子也和水一样,荡来荡去,偶尔他们一动,影子也会被拉的很长,像穿了高脚鞋一样。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周围除了流水声,唯一能听到的就是他们抬脚或者搬石头的时候发出的,哗哗啦啦的荡水声,放鱼的篓子也慢慢的重了,祖父偶尔弯腰后站起来会头晕,可能是在水里待久了,或者是自己太累了吧。于是他决定去更深的地方再多抓几条便可以早点回家,深一点的地方是有老淤泥的,即使发大水也只能冲走表面的一层。祖父心想自己水性好,经常在那个地方游水,不怕。

祖父给哥哥说了后,哥哥是坚决反对的。说道:“不要去那深的地方了,万一淹着了我怎么救你,我又不会水,而且你晓得?这个地方淹死了几个人了,有一个还是发大水从上村冲到这的,后来水消了才看见他被挂在河底泥巴里,真个是吓死人,那身体都泡发白了。”“我知道哩,我天天在这个游水,我还不知道哩,那些个死了的人早就被冲走了”。祖父想起这儿冤死了人,想起水鬼拉人,微微有点发虚,但是身体早已不听使唤,他只觉得他要抓很多鱼,而那边鱼也特别多,正向他游过来。

祖父浮水过去,没有去最深的地方,因为不好用篓子赶鱼,于是就在齐胯的地方用篓子对着出口,开始撵,水早就浑了,根本看不到水里的情况,只有乱搅一通,祖父只感觉有很多鱼撞脚,证明鱼很多,他兴奋的嘴里发出"嗤嗤"的声音,然后一提,水从篓子周围漏出来,里面仿佛很多鱼,因为动静很大,鱼在里面弹的篓子都拿不稳了。

祖父迫不及待的伸手进去抓鱼,突然祖父"啊"的一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他哥哥吓了一跳急忙问:“你怎么了,吓死个人。"“-有东西咬我,”祖父早就把手拿出来,只能隐隐的看到指头开始变红,然后手指大片大片的也变红,最后血和竹楼的水一起滴落在水里,滴滴答答。

祖父探头去看竹篓,实在是看不怎么清楚,黑压压的。沉甸甸的。祖父不得不把里面东西倒出来,说来奇怪,祖父没倒出来什么,篓子也突然就轻了,里面什么都没有,想起阴森森的苏家湾,祖父头皮发麻,他战战兢兢的说:“回去吧,摸够了,走”。

话刚说完,祖父只感觉被人从背后推了一把,脚也像被什么缠住了,措不及防的他直挺挺的对着水面扑下去。脚踢不动水,人就一个劲沉下去,祖父慌乱的喝了几口浑水,喊了一声,浑水反而进了口鼻,呛得他喘不过气来,但祖父是善于游水的,一直用脚使劲的向后蹬水,想摆脱束缚,然后封住口鼻不让水进来,祖父的哥哥由于视线不好,并没有看出什么,他不会游水,也相信祖父善于游水。只是有点奇怪祖父为啥半天不游过来,就在那儿玩水,祖父的哥哥没觉得意外,只觉得这可能是祖父搞的新花样,只好说:“赶忙些,早点回去。”祖父根本听不到他哥哥的喊叫,他只感觉现在背了一个人,头也抬不起来,手指的血由于身体激烈的动弹,越流越多,和着水融在一起,慢慢的扩散,祖父越发的着急,但是现在身体开始的乏力,有点弹不动了,头也特别的沉,他拼命的挣扎,但怎么也动不了,总感身上背了很重一个东西,使他喘不过气,他费尽所有的力气转过头,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只看见几个身体发白,一层一层的皮伴随着腥臭掉下来,它们的肚子特别大,像打了气一样,头发特别长,黑黑漆漆的在水里一起飘来飘去,脸已经由于脱皮得看不清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祖父惊叫一声,从河里弹起来,见模模糊糊的水面上站着一个黑影,祖父吓得失了魂,叫不出声,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啊啊”的低沉声音。他觉得心已经从嗓子眼炸裂出来了,他甚至清楚的觉得这个黑影就是刚才压在自己身上的东西,它伸出了手,慢慢的走过来,祖父完全呆滞,只感觉自己没有力气,全身像触电一样,一阵一阵的麻,从头到脚,从脚到背心,最后瘫软在水里。昏死过去。

祖父是醒来的时候,曾祖母坐在床边,问他:“你这孩子怎么又是这么个德性?吓死人了,昨晚怎么回事?以后晚上不要摸鱼了,要不是你哥背你回来,你是要死在河里?你爹也真的狠心”。曾祖母很担心这个小儿子,不知她爱他,全家人都很爱他。“娘,我昨晚遇到鬼了,他压着我,我喘不过气,是上村冲来的那些个人,我还看清了样子,有个还是前段时间才捞起来的,李老汉,还有他们一直对着我笑”祖父又急又怕,曾祖母安慰了几句,但是又忙着活,就只好说:“你哥都只说是你,憋久了气,晕过去了,好了,过两天去给你请几道血符,你带在身上,狗儿乖,不要怕"。说完曾祖母就去忙自己的了。

祖父,也觉得自己只是和上次一样,做了个梦,但是他觉得这一切都太真实了,他是真切的清晰的感觉到被人抓住了脚,又想起老辈的人说,水鬼最喜欢把你扯下水然后叠在一起,几个一起像叠罗汉一样,倒趴在人的身体上,你要是弹他就抓住你的脚,你就弹不得,最后喝水胀死,祖父颤抖的的扒开自己的粗麻裤。

只见两只脚踝上有五个乌青的手指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起 练琴练声 语文课 政治课 午饭 练琴 钢琴课 聚餐 昨天下午的眼泪流了半小时,可能是对过去的怀念和惋惜吧,本...
    W宓阅读 226评论 0 0
  • 今天读了一节李笑来的《把时间当做朋友》。李笑来的文笔差强人意,这一点他自己也承认。但一点也不影响这本书给我带来的启...
    奏捷阅读 9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