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少道理,还是,管理自己!

        仅以本文唤醒加入“007不出局”,就把自律、成长责任、践行质量寄托给社群的战友们!!


一个“攻击性”念头

        笑来老师在得到专栏的第一季结束了。整整一年,真是没少看到各种成长、进步。很多人成为了牛人、榜样、别人动力;很多人在进两步,退一步中继续摸索;也有很多人依旧是“懂了好多道理,仍旧过不好这一生。”的老样子。

        暂且放下对别人成长速度的羡慕,和对自己是否成长的质疑。又一次从头学习这个专栏。为什么?其他若干正面、积极的理由就不累述了,关键是有了个攻击性念头——掰开揉碎了学,学透,以备必要时候应对一些让人恼火的伪成长。

        我这个标榜学习,逼着怡情养性,誓要把覃杰等兄弟姐妹口中那种“大姐大”装到位的女人,焦虑的通过《班长说说》苦哈哈成长的小咨询师,为何就冒出如此念头了?这可是,轻则——显得心智不够成熟,重则——砸了自己咨询师的名声的事啊……


自己贪吃却怪厨子

        “生命的意义就是成为你自己”,受着武志红老师的“煽动”,想着佛祖还有三分火,更何况我还是“大”的N次方位置上的俗人一枚。就来说说这个念头的起因。

        “007现在活动太多了,已经变味了……”

        “群里总有人在说话,很受干扰,这不是我要的践行的氛围……”

        “007已经失去核心了,现在好像传销组织了……”

       你可记得笑来老师说过的“彻底戒掉你的抱怨”?所以不得不说——

        注意了!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感受和想法。真真怼错对象了。这不是007亦或者好多仿我们的008,009出问题了,是我们自己出问题了!!! 这就好像,咱们自己贪嘴,吃成大胖子了,反说——都怪厨子非要把菜烧这么好吃,居心叵测的诱惑!又好像,咱们一秒钟都离不开手机,非说——都怪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们处心积虑,挖空心思的研究如何绑架我们的时间。


工具和它的使用者

        通过我加入007的一位陌生朋友,在加入前真是对007进行了360度全方位了解。他的问题,让我想到,解答最多的一个关于“007不出局”的问题——007到底是什么?

        官名——去中心化写作社群,小名——一个工具;它受到欢迎和肯定,充其量就是一个物超所值的好工具。加入007,我们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好工具,但是我们都清楚,这可不是万事具备!会用工具,用好工具才是我们的中心!

        007的后端团队,作为这个工具设计者,有他们必须的任务,做的好应该。做不好,市场可选择的那么多,被人骂也得认,认了以后就继续努力去。要知道,肯骂,多少说明在乎,哪怕有些人是想通过骂你们刷存在感,也多少说明你们有价值。更何况,这年月,人们可能不在乎那点儿银子,但挺在乎自己是不是有选择的智慧。所以,努力让自己成为,配得上客户的工具,是本分!

        但是作为工具选择者和使用者的我们,也一定要明白,工具设计和迭代的再好,没有100%被认可的。更何况你没用心了解、学习,甚至维护,好工具也可能变废品。这就好像我用蔻驰的包配合中国风的茶服,没了解好产品“性能”,弄巧成拙。更何况“007不出局”的值月小组制度,给每个007er成为“007不出局”的迭代设计者的机会?!


我的修行够不够

        笑来老师第一课就说——注意力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要不要,以及要怎样分配注意力到007或者任何社群、平台?是我们对自己注意力管控的修行。

        小金子同学要接值月生,我觉得她应该做不了。因为有些战友都让我头疼,所以我有些担忧,昨晚出了几道题,她的回答,以下提炼:

        1、关于群信息太多

        答:重要信息就群公告或者直接一对一发给本人。不用看那么多聊天记录也可以,想看聊天记录,就会忍不住闲聊,这个就是自己的问题了……就是听说,这样也有人不看信息的,不知道什么意思。

        2、关于各班好多活动

        答:不是可以选择的吗?是我想要的活动就去,不是就不管好了。妈妈你不是也说,什么都想要,说明根本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吗?

        3、关于群里互动

        答:如果连按时完成作业雨和评论都没时间,怎么有时间互动啊,有些大人,就像妈妈你,要早些完成作业才对。

        4、有人说007传销

        答:传销不是把人关起来,逼他们吗?007的活动,也有人发链接给我,我就根据我自己的情况了……要是拒绝了,就怕战友不喜欢了,那就好好写习作呗。

        讨厌被小孩子怔住的感觉。但是他们就是抓住了本质,没有策略,反显得高明!


        今天的文风不羁了些,呵呵“人人心中一点儿坏”,偶尔释放下。战友们舍得消耗些注意力来探讨的,感恩!感恩!

        另外,作为一个寄希望于007践行改变自己的人,我受得起批评;就算受不起,我尚且能做到强装优雅的挺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