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话 秦兵夜袭楚军营 夫人叛变杀夫君

小说目录
第四十七话 秦兵夜袭楚军营 夫人叛变杀夫君
楚汉之地 彭城
趁着夜色,二十万秦军已经偷偷摸了过来。
“大王,徐福不是说等那曹无义回咸阳了再发兵吗?我们现在就进攻楚军,那人岂不是回不来了?”李斯疑惑。
“徐福出的计谋固然好,但万一时间拖久了走漏了风声怎么办?兵贵神速,我们这样才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嬴政笑着说,“再说了,那曹无义我很看不起,叛变之人,绝不能久留,我正好借刀杀人。”
“报,大王,我大秦前线部队在白起将军的指挥下,已经偷偷突进楚军外围防线。”士兵来报。
“很好,传令三军,全军出击!”
夜幕缓缓的降临,楚军的营地里稍显落寞,随处可见马匹四处觅食的身影。倚靠着渐渐熄灭的火堆,楚军的将士们在连续数日的征战之后,早已疲倦。但是霸王下令,让他们开怀畅饮,一醉方休,众将士们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用美酒佳酿来洗涤疲倦。
但,他们不知,从曹无义那里拿来的酒里,早就被下了药,将士们缓缓入睡。两万军卒,四处散落让人不敢相信这是那训练有素的楚军。
也许这些昏昏入睡的士兵们做梦都不会想到危险已经悄然而至。
在秦国大将白起的带领下,二十万秦军已经悄然包围了这里。只听见锣鼓声“铛铛铛”的响起,犹如催命的镰刀萦绕楚军上方。如蚂蚁般涌来的秦军,冲向了睡梦中的楚军。一瞬间,杀声震天,惨叫声此起彼伏,听得让人身心胆颤。无数楚军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身首分离,本该寂静的军营火光冲天。
楚军士兵们从睡梦中惊醒,久经战场的他们听到营帐外面的呼喊惨叫声,马上便意识到战事的发生,第一时间拿起武器冲了出去。但是之后他们发现,外面是数量十倍于他们的大秦军队。士兵们并没有后退,而是纷纷冲了上去,可是刚刚从被子里爬出来的他们只是穿着单衣,没有铠甲和头盔,仅仅握着刀枪,就去挑战全副武装的秦军,犹如羊入虎口,其结果可想而知。
待项羽冲出大营之时,却发现为时已晚,到处充斥着“活捉项羽,重重有赏”的喊叫声。
这时,项羽身边的亲随早已牵来了乌骓马,随从来报,“报告将军,秦军兵力远胜我军,现我军已然被围,是否马上突围?”
“突围?一群宵小,我自迎敌!”话音未落,项羽便一马当先冲进了秦军阵中。
白起此时也已经发现了项羽的踪迹,下令“活捉项羽,加官进爵之!”
就这样,秦军越杀越多,项羽的身边早已倒下了无数楚国的勇士,深陷秦军包围之中。
终于,项羽发现了自己的自大带来的错误,此乃以卵击石!便急忙调转马头,向着自己的大帐杀去。秦军紧随其后,穷追不舍。
项羽杀到大帐,下马冲进帐中,欲将醉倒的虞姬带走突围。
“夫人,快随我杀出去!”
但他却发现,虞姬早已苏醒,但身边的虞子期却倒在地上,紧紧地捂住腹部。
“这…怎么回事?”
只见虞姬缓缓地抬起手,握着那把弩,那把项羽亲自为虞姬做的弩,瞄准了项羽。
“你不是我的虞姬?”项羽摇了摇头,“你是谁!我的虞姬呢!”
“霸王,虞姬就是我,我就是虞姬!”虞姬开口了。
“霸王小心啊!”一旁的虞子期奋力地说。
“夫君,永别了!”
虞姬按下了开关,弩箭毫无情意地飞向项羽。
项羽却没有躲开,因为他不相信眼前的这个人,是他的虞姬,他不相信他所挚爱的虞姬会背叛他。
项羽紧紧地用手捂住那刺进胸膛的箭矢,屈膝半跪,“为什么?”项羽红着眼睛,望着她。
“因为我,深爱着你!”虞姬再一次的举起了弩,瞄准着项羽的印堂。
项羽这次得以清楚地看见,虞姬面颊两侧,早已泪落妆花。
项羽闭上了眼,只听见一声,虞姬已晕倒在地。
原来是虞子期奋力站起来,将虞姬击晕。
项羽拔出箭矢,抱起虞姬,众将拼死保护,带领着紧跟的亲随部队向军营后冲去。
一路上看见惨死的军士,霸王已眼眶湿润,加快了马的步伐。
楚汉之地 安邑
“不是吧?怎么又攻安邑?”刘邦疑惑道,“上次我才在这里吃过亏,秦军肯定增加重兵防守了,我们岂不是自己送上门去?”
“主公,请您相信我,安邑定没有重兵把守!”韩信信誓旦旦。
“怎么可能?”刘邦将信将疑,“子房,你来说说看?”
“一切全听元帅的!”张良笑道。
“好吧,那就打!”刘邦咬着牙。
五万汉军夜间攻城,打得秦守军猝不及防。
战斗不到一炷香的功夫就结束了,重镇安邑的旗帜已经换成“汉”旗。
“城中守军,或战死,或被俘,不过三千人。”樊哙说,“元帅真是神了!”
“主公向日曾用计攻打安邑,不曾取胜,秦王料定我们以后不会再攻打安邑,此确乎为常理,于是便不派重兵把守,转而全力进攻楚军。蛇打七寸,安邑一丢,二十万秦军便无补给之地。我也是料到秦王心思,才出此计谋。”韩信对刘邦说。
“我真是服了!”自此刘邦便服韩信谋略之深。

韩信2.png

“那我们快进城吧!”刘邦有些迫不及待。
“不可主公,我们此次战斗只为策应楚军,以解霸王的燃眉之急,安邑虽为重镇,但却在六国突出部,秦国易守于安邑而我军不易,大王还是要速速撤兵。”韩信言。
“元帅所言有理,我们把安邑的粮草财物运走,安邑六国故民也劝走,空留一城与秦。”张良也说。
“那好,就按公等所言行事。”
“报,我军侧翼哨兵发现北侧密林中有一人驰马而去,看样子好像是曹司马。”传令兵说。
“是曹无义那小子,一定要把他干掉,免生后患!”刘邦已经知道曹无义投靠了大秦。
“主公,这事交给我来办,你们一定要快点撤离安邑,莫要等到秦军撤来。”韩信嘱咐道。
“你去吧,主公这有我,你自己小心。”张良将马牵了过来。
“那,重言,你多保重!”刘邦送走韩信,便马上依韩信所言吩咐众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