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就餐事宜

传说中,餐饮江湖屹立着四大门派

满汉全席公款吃喝帮,日料狂吃三文鱼派,豪华牛排泡妞门,东南亚聚餐不知所吃会

此四大门派长久称霸餐饮街高档消费兵器谱,使其他餐馆营造gdo望尘莫及,人均百元以上的选择基本不超过这个范围,殊不知,正如当年如日中天的四大天王之下,仍然有扫荡民间的四小天王,有诗为证:

对酒当歌花生毛豆,沙县小吃鸡腿瓦罐

兰州拉面炒饭配馍,菜贩体胖定吃两碗。

如我们一般的小市民通畅会选择这些地方来进行我们吹牛逼和批判社会以及自我批判,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能吃得畅快,而四小龙的任务分配也十分明确。


辉哥最近交了女朋友,终于可以报复我平日来滔滔不绝的嘲讽:“诶,我有女朋友啊!你呢?”

当然他也不会放过大神:“诶,处男,听说你最近梦遗啊,这个年纪了,也是了不起!”

这我就不高兴了,大家好兄弟么,谁有不都一样?

王八蛋居然不答应~~所谓,爱上一匹野马,我的头顶就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原。


我们选择在大排档对酒当歌,聊一聊最近的股市低迷以及世界和平的问题。

我们会象征性的点几道菜,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带两箱啤酒,然后每个盘子里面留一点残羹剩菜,接着不断向老潘索要花生毛豆来下酒。

我们每一次用膳都十分尽兴,自从辉哥交了女朋友后,饭桌上就开始矫情了……

糖醋排条端上来了,辉哥吃完第一口人不住感叹:”唉,我在这吃糖醋排条,我女朋友还不知道在吃什么呢~~“

大神看不下去了:”来来来,再来一份糖醋排条打包!“

接着鱼香肉丝上了,辉哥紧缩眉头显得很郁闷:”我在这吃鱼香肉丝,我女朋友还没吃呢……“

我有点不耐烦了:”服务员~再炒一鱼香肉丝,打包带走!“

然后麻婆豆腐上桌了,辉哥眼泪都掉下来了:“我女朋友还没见过麻婆豆腐呢!!”

…………………………………………

让你女朋友跟我吧!

何必遭这罪,连麻婆豆腐都没见过!


至于沙县小吃,不但全国连锁而且菜单统一,

飘香拌面略输文采,柳叶蒸饺稍逊风骚,一代天骄鸡腿盖饭,只识卤蛋配香肠,具往矣,数风流饲料,还是瓦罐煨汤。

我几乎每次都想点牛鞭汤但是又不太好意思,这时候,我会叫来服务员,却不与他正面交锋,转而面向辉哥:“你看瓦罐汤最后一个什么来着?”

“牛鞭汤?”辉哥扶了扶各种属性加成的眼睛(散光+重影+青光眼+++),一脸懵懂无知的回答道。

“嗯对,我也要一份!”这句话是对服务员说的,然后我们就上了两份牛鞭汤。

大神的最爱是黄豆猪脑汤,估计觉得吃啥补啥吧,他的猪脑也确实应该补一补。他特别爱吃黄豆,老是无理要求老板帮他续杯续黄豆,当然他不能厚颜无耻地再加一个猪脑,所以就着热汤吃下三斤黄豆,汤足豆饱后,来一瓶可乐一饮而尽,人生不过如此!

所谓保暖思淫欲,吃饱之后呢,大神会想要看到很多裸体,但是一炮300包夜800,实在是没这个经济实力,只好去澡堂泡澡看看看看光膀子的糙汉子过过眼瘾,三斤黄豆,一瓶可乐,外面再拿热水一烫……你琢磨吧,这化学反应。

之间大神腰部以下中后方,发出类似哈雷摩托的轰鸣声,嘟嘟嘟嘟嘟嘟,水池子里都冒泡了,吓得旁边的工作人员直朝他喊:“先生!快上来吧!水开了!”


当我们来到兰州拉面高级会所的时候,这里的服务员档次立马不一样了,着装统一,语调一听就知道来自西域,是一帮不会偷手机和砸切糕的新疆人。

辉哥会点一碗羊肉泡沫,注意,是泡沫,不是泡馍。羊肉泡沫就是一碗拉面汤里漂着星星点点的羊肉星子,为什么不要馍呢?因为辉哥都是自带的,作为铁公鸡他是时间仅有,作为一个屌丝也是天下无双。

大神经常点的是他们的扬州炒饭,看来也是猪脑子吃少了,一帮新疆人如何能做出正宗的扬州炒饭?他知道玉米放几粒卷心菜炒成什么颜色?火腿肠的分量明显不足,饭上那一点点金黄你不说还真看不出来那是鸡蛋啊!

我就比较讲究了,会选择他们的招牌——拉面,门口那位小哥秀操作拉面颇具观赏性,乒乒乓乓的面团砸在桌上的声音让我仿佛回到了合租房每次应付条子检查是拆迁的景象,并且吃拉面的服务是最完善的,你可以让他为你私人定制vip版本。

我:”麻烦一碗牛肉拉面,宽面,少放葱,加点辣子,咖喱酱不要放,汤麻烦清淡些,胡萝卜不要放,面煮的不要太软~“

新疆人:”好嘞!牛肉面一碗!“

…………………………

哎妈头有点疼


菜贩俗称民工餐,量足味重价格低,去吃的也基本都是一身hiphop工装的劳动人民,黝黑的脸上洋溢着啃蹄膀的幸福,相比之下,吃梅菜扣肉的就会优雅很多,仔细地计划好肉、梅菜、饭的合理配比。这时候,吃鸡腿的会羡慕吃鸭腿的,吃鸭腿的会羡慕吃猪手的,吃猪手的会羡慕吃蹄膀的,吃蹄膀的会羡慕吃蹄膀还加豆腐干的,20元!真土豪!然而不管吃的是什么,两碗饭是死也要撑下去的,这是吃菜饭的尊严,你如果吃少了,在这个江湖,你是没有出头之日的。

吃菜饭是个考验耐心的事情,因为你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是没有位子的,也不给你拿号,抢位子全靠意识,所以你要饿着肚子等工人大哥吃完,好不容易看到他们屁股起来了,其实只是去加一碗饭one more time!

好不容易坐上了位子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老板!鸡腿饭!”

“不好意思卖完了。“

”额蹄膀!“

”也没有咯~~!“

”那你们还有什么?“

”豆腐干菜饭骨头汤。“

唉,我辛辛苦苦来了不能就这样吃了餐素回去!

好歹加个荷包蛋吧!!!!

然而

然而

并没有什么卵能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天气很热。天天买水喝,因为钱不够,所以我和朋友逛街时,只是看看,等过几天有钱了,再买。 两天前,我照常和他...
    心情小屋阅读 175评论 0 0
  • 记录一下自学swift的语法知识。 只记录一些典型的,自己容易忘记的。 /逻辑分支//if 后面的()可以省略//...
    tiGress阅读 379评论 0 1
  • 【郑重声明:本作品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在一些人眼里,“安全”二字,也许只是一个抽象的词语。假如,你尝过有惊无险...
    萍踪藻影阅读 230评论 0 1
  • 前言 上个星期跟几位朋友一起开了个公众号 “ 于你供读 ”,每日推送Android,iOS,UI,前端,产品和生活...
    GitHubClub阅读 2,879评论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