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离开,痛醒了一群人

乔任梁爸爸在追悼会上致辞说“我们不怪你,我们永远爱你。”

父母似乎对我们做出的所有选择都没有任何怨言,即使他们面临失去孩子的痛苦,也只能选择尊重,他们想也许孩子想要的就是最好的吧。

看了七天关于乔任梁的新闻,一直觉得不敢相信,即使每次看的时候心都是痛的,手是抖的,可还是坚持看下去,因为我一直存在侥幸心理,也许有转机,也许只是虚惊一场,可是今天的遗体告别我还是泪流满面,因为我再也没有办法骗自己,我再也不能说他只是以假装死亡的消息逃跑了,再也不能骗自己这只是一场炒作游戏,因为尸体就在那里,我再也没有办法圆谎骗自己了,所以,哭了!

我是一个玉米,我一直在等有机会去看一场演唱会,从小学到大学,我不是没有机会去,我只是找各种理由推辞,因为我舍不得花那些钱,因为我还没有自给自足的能力。小学的时候理由是太小了,中学的时候是不知道去哪儿能见到她,高中的理由是我要考大学,大学的理由是我没钱,其实我可以去打工兼职,其实我可以省吃俭用,其实我只要想去总是可以的,但是,我就这样一直错过错过错过,直到现在我也没能见一面我的偶像李宇春。我也唱过《和你一样》,可是我终究没能和很多玉米一样任性疯狂,我也说过一定要去一次WHY  ME演唱会,可十年过去了,“WHY  ME”成为了历史我也没能赴一面之约,说好的你在台上唱我在台下和,说好的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说好的漂洋过海来看你,而我一直在错过…

所以当看到VIP们哭诉的时候,当看到他们留言很遗憾的时候,当他们去赴最后一面之约的时候我突然难过的不能自已,就像歌词唱的,为了和你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义表达千万分之一,可是他们的见面却是诀别。看着她们在场馆外面哭成一片,我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该是怎样的不舍和心疼,该是怎样的难过和遗憾!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如果让死亡来教会我们一些道理似乎有些残忍,如果死亡都没能让我们明白一些道理那该有多么不值。

最痛不过丧子之痛,最疼不过阴阳两隔。我们的父母对我们要求不多,平安,健康,幸福,喜乐!而我们能够回报的太少,可只要一个微笑,只要一句我很快乐他们就会觉得值得。我曾在无数个夜里跟妈妈发脾气,哭诉她做的有多么多么不对,我曾一次次透漏生活没有意义的绝望之言,我是用一把尖刀扎父母的心脏,我是一个十足的坏女孩,我想让他们对我的伤害内疚,自责,反省,我想让他们为我改变,可是我忘了,他们的生活除了我还有自己,他们也是有感情的,他们不能为了我变得没脾气,变的忍耐,所以他们因为自己的问题伤害了我,而我没有资格指责,苛责,强求补偿。我越来越懂得,他们本意不想伤害我,可是他们不可避免的让我受了伤害,而我不能索取关心和爱,因为他们给我的已经足够多。他们的观念里只要有吃有喝就不应该有烦恼,他们的学历和阅历让他们无法关注到我的精神层面,所以我必须理解。再见吧,曾经那个不懂事的自己。

改变自己吧,虽然很难。也许我还是会不舍得去看演唱会,也许我还是会哭会闹会吵架,那我也应该学会珍惜当下了,人生其实真的没有很长,我不想让自己的最后一次和父母聊天是以哭泣的方式,我不想我们带着怨恨离开彼此,毕竟我们真的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让每一次别离和拥抱都更认真一些,让每一次微笑和快乐更真实一些,在死亡面前一切都会显得微不足道。

愿来世安好,愿明天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寒傲霜的菊花,是花之君子,向来是古时文人们的喜好之花。陶渊明之后,菊更是成为恬然淡泊、清高自守的花之隐士,时时被...
    铅笔芒种阅读 1,252评论 0 3
  • 昨天就听同学讲到了辱母杀人案,回去百度了一下才知道事情的具体发展经过。这件事情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深思。 首先不谈谁对...
    wuhao1993阅读 696评论 0 0
  •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回望我的2017关键词:真正的改变是自己想改变。 001 我的家庭 2月份,结束在外两年半的漂...
    福利福利阅读 290评论 12 6
  • 03-1-88陈秀方 《蹦!》是一本小书,在儿子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入手,当时并不知道绘本的魅力,觉得这小书儿就那么一...
    你的眼睛是窗户阅读 231评论 0 2
  • 说是九月的第一天,但是提不起劲来干事情呢,就像自己默默给自己准备了计划却也没有实行起来,说到底,还是自己太看的起自...
    雅小懵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