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赚钱!再赚钱!只为更好的生活!

前段时间有几大消息真是刷爆了各个社交平台,比如:上海女孩跟男友回家过年,见到第一顿饭后就想回家(此事有待证实),还有什么结婚彩礼的事儿,都是与钱有关。钱,每个人都喜欢,不是吗?尤其是当一个人穷困潦倒的时候,急需钱救命的时候,那种对钱的渴望,就好似在茫茫沙漠中急切想要找到一片绿洲。现在做什么事儿,几乎都会和钱扯上关系,喜欢钱没错,但不能掉进钱眼儿。

上大学后,我对自己的钱财有了规划。比如说一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不能超出这个范围,每天只能花费多少,要将钱用在点子上。家里每个月都有寄生活费,有时候需要买衣服鞋子之类的,还有各种生活用品和其他开销,钱用了后差不多就剩一半了,大多数时候会有盈余,但有时候也会出现赤字的情况。我一边也在做着兼职,因为想着自己这么大了,不缺胳膊也不少腿的,自己也可以挣钱,但工资一般都是周结。有一次,我身上所有的钱加起来只有30多块,这30多块要维持一周,想着不行啊,但是没办法,只能顿顿吃饼,吃了一周。那一周的生活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时我安慰自己:没关系,下周一工资就下来了,这几天过了就好了。我不愿意向别人借东西,比如说钱,除非是到了迫不得已的地步。

想着自己马上就要实习了,到时候租房要钱,有可能水电气费还得自己出,没电脑,还得买电脑,总不能到时候用手机加班吧?同时我也告诉自己,既然要实习了,就要把自己想成一个已经有工作的人,不能再向家里要钱了,至少生活费能够自足。所以,从现在开始,攒钱!

去年11月份去了趟上海,一个月,新的认知,了解,让我成长了很多。充分见识了什么叫国际化大都市,想着自己的前20年都是窝在一个小镇上,从未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真的很遗憾,简直白活了。不过现在见到了,即便是短短的一个月。另一方面,我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1000多块钱的报酬,做一休一,相当于只上了半个月的班,感觉还是挺好的。去上海玩也玩了,吃也吃了,该尝试的某种生活也尝到了,结论是,这种感觉刺激,舒服!我告诉自己,我以后要挣好多好多钱,要挣比这多好多好多倍的钱。哈哈~是的,我喜欢钱,我喜欢这种冒险刺激的生活。

从上海回来后,我同学说我变了很多,我问她我哪儿变了,她说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好点儿了,以前的生活过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嗯…其实我自己也发现了,我找到了自己向往的那种生活!

之前给老爸买了一双皮鞋,给老妈买了一串儿手链,那是我第一次给爸妈买礼物,用自己挣的钱。在上海实习完后,公司要给我们项目组每个人发一件礼品,有电动牙刷,离子梳,还有电动剃须刀。三选一,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剃须刀,想着过年回家的时候给老爸,老爸需要它。给老妈买了一套护肤品,老妈以前都没用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没以前好了。

到家的那天,老妈来接的我,好高兴!到家后,我把包里的东西都一一拿出来。猕猴桃干,我弟爱吃的,所以每次回家我都会买。把剃须刀拿出来,老妈问这是哪儿来的,我说这是我去上海实习的时候公司送的,老妈脸上欣慰的表情浮现。把护肤品拿出来,然后跟我妈说哪个瓶子应该怎么用,怎么抹。老妈说我:“你跟老子还去买这些哦,钱多得用不完了啊?”我知道,老妈骂在口头,甜在心间。

突然间感觉自己像个“有钱人”了,心里特别高兴,再加上学校这方面也发了钱,顿时底气十足的那种。哈哈~

不好的是,我手机这时候出问题!去手机店修了好几次,可它还是“离我而去”了。这手机是我才上大学时老爸给我买的,才用一年半。我妈以前就老说我用东西很费,买双鞋穿不了多久就坏了。一次,我和小苏去乡下刨地瓜,那时候是7月,放假,天气特别炎热,乡下蚊子什么的很多,于是就武装-长衣长裤帆布鞋,差点没给我捂出痱子来!可为了吃,没办法!记得是一个下坡的瞬间,啪!裤子破了!我真觉得丢脸这家伙和我很有缘,跟我做了20多年的朋友,依然不离不弃,堪比家人!

手机坏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再去买个呗!那天我爸在家,我一大清早起来就跟我爸说我要去买个手机,我爸特惊讶:“啥子啊?”我说:“买手机,又不用你们的钱。”我没跟我妈说,因为我知道,要是跟我妈说了,肯定又得把我说一顿,所以决定来个先斩后奏。看看,有钱的时候就是这么任(zhuang)性(bi)!买了个新手机,然后呢?怎么啦?还能怎么!一朝回到解放前30年呗!是的,就是回到了那个一贫如洗的年代!老妈下午下班回来,我小心翼翼地跟我妈说:“妈,我去买个手机。”我妈:“你敢!你那手机呢?”我:“坏了。”我妈:“坏了拿去修噻!”我:“可我已经买了。”我妈:“随便你,反正钱在你手上。看你那电脑怎么办?看你那房租怎么办?本来说给你垫点钱来买电脑。”我:“还能怎么办?赶紧赚钱去呗!大不了下学期我把时间抓紧点。”我妈一个白眼杀过来,我给接住了。哈哈~

突然间从一个“有钱人”变成一个“穷光蛋”,我体会到了这种感觉,想着怪不得有些人一夜之间暴富或是破产头发会变白,我发现自己心理承受能力还是不错的嘛!还是有钱好(fei hua),至少可以买自己想买的东西。

所以,赚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过年时,老妈泡了我爱吃的泡椒鸡爪,嗯,还是老妈最了解我!我妈问我走的时候要不要带点,想了想,算了。上次走的时候拿个瓶子装的辣椒没舍得吃,结果发霉了,然后辣椒带瓶子一块儿扔了。打电话跟我老妈汇报,我妈“夸”我“真能干!”哈哈~

马上开学了,要离开家了,不知道下次回家是什么时候。前几天我妈还对着我弟说:“你姐要走了,我们什么时候来弄个火锅吧!”我心想,太好了!有什么能比我大四川的火锅更牛逼,更美味,更有吸引力???唯我大四川火锅独尊!尤其还是我老妈做的火锅!

不说废话了,总之一句话,赚钱!赚钱!再赚钱!一切向前(钱)看,为了更好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写于2016.2.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何处来 在风中就发了芽 半生都在烈阳下 欲望 和梦想 都被烤的焦黄 说什么活的卑微 只要能生存 等风中来一束...
    一页北风阅读 243评论 1 3
  • 自定义转场动画 相对于OC来说,在Swift中编写iOS的转场动画要显得更为简单 我们在这里模拟一个场景:"col...
    S_Lyu阅读 1,167评论 0 5
  • (一)欢迎了解webpack; (本文的内容大部分来自webpack的官方文档,写的目的是自己入门时候遇到的困惑,...
    sky_rainbow阅读 1,424评论 0 1
  • 实战一:日志备份 问题背景 目前,企业中有大量的系统,包括核心业务系统和人才办的办公系统。其中有一个应用系统是BS...
    和奇谷朴阅读 52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