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恐怖片一定要第二遍才能看到鬼

医院里面有东西,整个医院都怪怪的

原本空荡寂静的村子里,深夜会有东西碰撞窗户,惊醒伊莱。

再靠近看:

窗户下没有人,窗户上没有痕。

可能就像洪恩医生说的,这是特效药产生的幻觉?

全身的肌肉刚放松下来,窗户上又有动静。

干净的玻璃上和伊莱相对的位置,突然泛起一小块雾气。

雾气消失,雾气出现,雾气消失,雾气出现……

那频率……就像……

就像现在有一个人正趴在窗外,贴着玻璃呼吸!

它正在眼巴巴地盯着伊莱!

更可怕的是……

伊莱的病房,明明在二层楼高的位置。

而且……

窗外,明明空无一人……

不。寒。而。栗。

禁闭男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伊莱染上了怪病。

听说这是一种免疫疾病,一暴露在空气里呼吸,伊莱就全身赤红,从脸到全身,都冒出来像烈火灼烧过的痕迹。

伊莱还会因为身体的极度燥热,而陷入晕厥。

所以他只能住在“温室”一般的区域里,穿着“宇航服”一样的衣服,用胶带裹住全身的缝隙,完全和外界隔离。

不仅不能正常生活,还常常被人欺负——

用石头砸破了隔离空气的衣服,笑他,辱骂他。

他只能被爸妈惊慌失措地送上车后座,匆匆带走。临走前,只能扭头竖中指表示报复,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伊莱很沮丧。

为了逗乐,爸爸一边开车还一边故意叫了妈妈一声“婊子”,如愿以偿,伊莱笑了。

他们要去很偏远的地方找洪恩医生。(记住这条路,有深意。)

住进这个奇怪的大房子里,就是为了治病。

但这个医院真的有东西。只要你留心看那些会反光的物品

镜子。

初来乍到,洪恩医生表现得很温暖和专业。

她主动和伊莱握手,给他提供完全消毒的洗澡水和空气。

第一次,伊莱可以脱下宇航服一样笨笨丑丑的塑料套子,自由自在地淋浴,冲洗自己。

这一病,脆弱的身体让自己经历了太多的委屈:永远被隔离在禁闭的空间里,被人恶作剧割破衣服就差点死过去;

多久没有妈妈的拥抱了,连和妈妈手贴着手都隔着塑料薄膜。

洪恩医生的温暖和专业让伊莱在这片天地里宛若新生

但。

初见那天,他们正和谐地握着手呢,镜头像眼睛瞥见了壁橱上的镜子。

两面镜子, 洪恩医生和伊莱刚好一人占据一面。又好像他们,被镜子困住,割裂成势不两立的两方。

仔细看,洪恩医生还总是神情复杂

她说:疾病要经历3个阶段,可能会经历一些痛苦,但别担心,她从前的患者全都治好了。

真的吗?

这是爸爸千辛万苦找的名医,这是妈妈倾尽所有才缴纳的医疗费。即使将信将疑,伊莱还是接受了第一次手术。

奇怪的是,父母的手,在伊莱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松开了彼此。

妈妈焦虑地祈祷着,爸爸竟然冷嘲热讽:

你真的以为祈祷能帮我们吗?

妈妈怀疑过爸爸找的医生, 爸爸也抱怨过妈妈花出去的医疗费,而仅仅这些,就是他们产生嫌隙的原因吗?

想不明白。

伊莱只知道手术很痛苦,而怪东西依然喜欢会反光的东西

比如这把椅子。

洪恩医生在他腰间钻了个孔,用冰冷的器械取骨髓。

米黄色的骨髓还沾着血丝呢,伊莱就感觉到头皮发凉。

一块头发被剃了,钻嘴正“嗡嗡”往头颅上刺——

不仅要取骨髓,洪恩医生还要把药打进头颅内部。

迷迷糊糊中,他看见了手术台边一个椅子钢板反照出来的影像:

一团黑影,是个人形,是个女鬼!

术后醒来,是爸妈温柔的脸。

伊莱好像变得更虚弱了。但洪恩医生说,这是病菌正在和药效对抗,很正常。那鬼呢?

难道还是幻觉吗?

伊莱疑惑地坐在床上,父母表情冷漠地坐在床的两边,画面叠在画面上。

爸爸妈妈的分歧越来越重了吗?

伊莱站在窗边,想起了那次让人寒毛起立的”呼吸“。他壮了壮胆子,在玻璃上呼了口气,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伊莱(EIL)。

突然,字母E和I被人急速地拭去,补在了后面,变成了”LIE“(谎言)。

医院里的东西开始发声,他们想表达什么呢?

洪恩医生在说谎?她是骗子吗?

疗程进入第二阶段,伊莱越来越虚弱了——

脸色越来越苍白,眼窝子越来越深。

医院里的东西越来越轻易就靠近他。

甚至,开始对他动手脚了——

伊莱已经确定,那些不是幻觉。

是鬼,一定是鬼。

没有人相信他。洪恩医生说,以前住在这里的病人,根本就没人反映过有鬼。怎么可能有鬼呢?

痛苦的疗程,奇异的鬼怪,没人相信的寂寞。

幸好,还有唯一一个正常人作伴——可爱机灵的小女孩。她不知道是哪户人家的孩子,总之总是冲着伊莱的窗户丢石子,招呼他下来玩。

虽然隔着玻璃,但她是唯一相信他的小伙伴。

但在小女孩这,伊莱也发现了更多细思极恐的秘密。

上一个病人,在经历了第二个疗程的治疗之后,就再也没有踪影了。而他,也曾说过,这房子——

闹鬼!

真的有鬼?那洪恩医生为什么要说谎。

还没理清楚头绪呢,伊莱又被鬼盯上了,而且鬼出手越来越狠。

又是半夜,鬼抓着伊莱的脚踝就直接拖走了。

拖行的路上,又是反光的物品暴露了端倪——

反光的地板上,伊莱看见了空气中拖着他脚踝的,不是一只鬼,是一群鬼!而且全都是和他年龄相仿的小孩!

而方向,是大门!

层层隔膜被打破。通往外界的大门马上就要打开了……

幸好洪恩医生和爸妈及时赶到。

不然外面没有经过消毒的空气足以让伊莱窒息身亡。

鬼,是想让伊莱死吗?

惊魂未定呢,鬼却一次比一次凶猛。

他们开始正面现身在伊莱的眼前,伊莱惊慌失措地躲进衣柜里,还是没用——

猛烈的拍打声,撞击声,冲击着伊莱衣柜门。直到暴戾的嘈杂声散去,他走出来一看。

门上刻满了字——

谎言遍地?这一次,可不只是这个意思。倒过来看,是数字317。手术室的密码。

那群鬼,到底想和伊莱说什么呢?

深夜,伊莱潜入手术室,那密码果然没错。

他在隐秘的柜子里,发现了自己的档案。还有,之前别的孩子的档案。

第一阶段:健康的孩子,只是有些恐惧。

第二阶段:虚弱,苍白,双眼无神。

第三阶段:血肉模糊地躺在手术台上,变成一具尸体。

洪恩医生不是说,以前的所有患者都治愈了吗?为什么全都熬不过第三阶段。正处在第二阶段的他,也会白白送死吗?

那些鬼魂,就是这些已经惨死的孩子吗?

所有疑问涌上心头,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伊莱的心上。慌乱中,他打翻了玻璃杯。

逃窜的时候,又发现了一张照片:

教堂修女们的合照。

其中,站在正中间的,正是洪恩医生!

她!不是医生!是修女!

而伊莱的妈妈也发现了秘密——

医院的地下室,是一座教堂。

教堂正中间,有个巨大的圆盆,掀开盖子——

那些鬼魂的肉体,已经碳化的3个死掉的小孩。

洪恩医生确实在撒谎!没有一个孩子是被治好的!

他们全都死了!

鬼魂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只是想警告伊莱:

他的处境很危险。

而把他拖出去室外,是想告诉他一个更加惊人的秘密——

他根本没有病,呼吸根本没问题。

这么多年来,他天天吃药,天天治病,究竟在治疗什么?他身上的症状又怎么解释?

难道是那些药,让他从一个健康的男孩变成一个终日禁闭的病人?是谁下的手?

难道是亲生爸妈!

伊莱好像一下子被人丢进了荒漠,孤立无援。

妈妈知道真相之后想带伊莱逃出去,爸爸的态度却很冷冽:

把十字架做成的刀递给洪恩医生——

不,洪恩修女。

她向伊莱的身体洒水。水在接触皮肤的时候如同沸水滚开,立刻划出深红的疤痕,冒出浓烟,怕是残忍的硫酸了。

嘴里念念有词:

我在拯救你的灵魂。你现在没有做错,但将来一定会做错。

虽然眼睛里却满是慈悲,但手上的尖刀却狠狠地插向了伊莱的心脏……

伊莱会和其他孩子一样,被杀死吗?

爸妈为什么要故意喂药让伊莱发病?

爸妈的婚姻为什么出现了问题?

明知道洪恩是修女,很可能是邪教实验儿童的魔头。爸爸为什么还要配合她杀死自己的孩子?

答案其实在一开始就默默揭晓了。

回到一开始,他们一家三口开着车赶去洪恩医生家。车辆开过的那个路口,仔细看,像什么——

一个十字架。那辆车,三个人,从一开始,被钉在了十字架上。

甚至再往前一点……

脆弱的伊莱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但每次调皮作恶的时候,总是眼里透露出得意、满足的神态:

爸爸骂妈妈婊子的时候,他人畜无害地笑了:

被人欺负的时候,许愿说要打死他们:

驱车离去的时候,他回头微笑对他们竖中指:

在所有人都不相信他的时候,他甚至发怒爆粗:

许他妈的愿望!

暴戾地把拳头砸向玻璃宣泄愤怒:

再往前再往前的,全片的前几个镜头。

伊莱在玻璃窗内,看向翠绿的窗外。

手的指纹在玻璃上印出掌纹,又很快消失。

他和美好的世界总是隔着一层东西——

玻璃、薄膜……

真正的恐惧,是你以为的不是你以为的。

仔细看,仔细看——

答案就在你眼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