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又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不是也变得什么都懒得解释也懒得听解释了?

误会多了,就不愿意再解释,失望多了,就不愿意再听解释。

最近头发因睡眠不足掉的太厉害,昨天发了朋友圈求助解决方法。有各种支招的,还有各种推荐治疗产品的。小妹妹评论了一句“从来就没有见你按时睡过”。本来想说要照顾身体不好的老爸半年都没睡好,最近一个月他通宵不睡我跟着熬得都快要打烊了。但我发现什么都不想说,后来只是回了两个字,“确实”.

<关于爱情>

燕子偶然认识了男朋友,一见钟情。体贴,宠溺,有涵养,很帅气,满足了她对未来老公的所有幻想。两个人是异地,经常不远千里到对方的城市只为有一个真实的拥抱和陪伴。燕子休假和男朋友一起呆了二十天,对她无边的宠溺。帮她吹干湿漉漉的长发,给她修剪脚指甲,带她去吃好吃的食物,哄着逼着让瘦弱的她吃多一点,挑食的燕子把不爱吃的通通丢他碗里,他总是不说什么吃得干干净净。带她去旅行,会背走累的燕子,给她捏酸疼的小腿。下雨天两个人窝家里看电视,说不完的话,眼里心里都流淌着柔情蜜意。

聚少离多,不在身边的日子联络感情的方式就是每天无数通电话和信息,每晚九点雷打不动的电话粥,常常打到凌晨都舍不得放下发烫的手机。距离总是让相爱的人心生恐惧,担心属于自己的幸福因为不在身边就被偷走。燕子和男友也不例外,经常会为没接到的电话和没有秒回的信息争执,两个人总是为了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一再争执一再解释。

周末晚上燕子的电话随手放在朋友家忘了拿,一个多小时取回电话,有男友的七个未接来电和几条信息,打过去男友要她解释从出门到回家到拿电话这两个小时的所有细节,然后他一一推敲哪里不对,就这样说了一个多小时燕子虽然觉得恼火还是耐心解释,只是他不相信她说的话。第二天晚上男友还是这个话题又说了一个多小时,燕子只是听着再不做解释了。

男友每天九点准时的电话十点也没有打来,燕子打过去没有接,再打过去不在服务区。她心里有了无数个念头,最后说服自己肯定是没电了,心想他的职业规定他不能关机,一会儿会打来的。燕子担心会不会有事,一晚上不间断的打电话发信息,第二天中午男友打电话来说电话丢了刚刚买回电话补回卡,燕子说知道了挂掉了男友还在解释的电话,。她不会告诉他这一晚上她有多担心,有多煎熬,脑子里演绎了多少版本的画面。只是她不再想听解释了。

<关于友情>

心念是所有闺蜜里面最漂亮也最作的一个,男朋友高高帅帅很宠她,经常大家一起聚会,和她男朋友也熟了,是个性格很好暖心的男人。心念什么都好就是太作,各种作,买个饮料不是她要的牌子随手就扔掉转身离开怎么哄都不行,情人节送的花她嫌不好看转手送给打扫阿姨的大姐,故意惹男朋友生气,如果不生气也不行,太生气也不行。经常拿分手来鉴定男朋友是不是真的爱她。

某一次又是分手鉴定真心时男朋友同意了,不接她电话,拉黑她所有的联络方式。心念在我家窝着,二十四小时不吃不喝像个疯子一会哭一会儿笑,随时拽着我碎碎念她作的劣迹。我下班时等在公司门口的心念男友约我去咖啡馆聊聊,一直从他们认识说到这次分手,他很爱心念只是这样作实在受不了,答应分手只是想让她反省能改一下好好的在一起。希望我引导心念并让我不要告诉心念他的意图。我回家时心念收拾好的日用品放在门边,一脸平静坐在沙发上。

心念:“下班都一个多小时了,你干什么去了?”

我:“没什么,多转了一圈。”

心念:“怪不得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是不是想趁火打击啊你,看我男朋友优秀,想下手了?”

我:“你听我解释好吗?”

心念:“解释什么?我都看见了,回来我也问你了。你不是心里有鬼又怎么要撒谎,越描越黑。”一脸鄙夷的表情开门走了。我拿起电话想给她说说,但一瞬间觉得不想解释了。

断联差不多一个月她和男朋友手牵手来我家道歉说误会我了。因为多年的情感我没有介怀,只是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热络。

<关于社交>

朋友圈有个做微商的年轻辣妈,很漂亮有个性。她经常晒旅游晒孩子晒美食晒恩爱,去到一个地方就会把她觉得很好的酒店,好吃的食物,最美的景点统统晒在朋友圈。晒先生对她的宠爱,晒可爱漂亮的孩子,晒公婆对她的娇惯,晒闺蜜的贴心,晒她的厨艺,偶尔学她做食物不会了问她,她都会把步骤细心写好放评论里。看她的朋友圈久了,她先生孩子闺蜜我都认得出了,她晒的旅游景点我还会推荐给我的朋友,她晒的美食我也去买来尝尝。她偶尔也会吐槽别人看不惯她,说她这样那样的。遇见朋友圈的人说,她不做解释只是简单粗暴的直接拉黑,遇见认识的人说,她直接告诉对方不要做朋友就好,从不解释。

今天和朋友圈一个很成功的男士聊了几句,因为他经常晒车晒房晒钱晒旅游被攻击得不要不要的,但他从来不回复评论,依然我行我素,想晒就晒。我问他面对这些评论内心什么感受?


他说:“你看见人家发个名牌发个豪车豪房就觉得别人是在炫富,有一天等你有钱了,你会发现那只不过是人家的日常生活,跟你的麻辣烫路边摊以及任何一个你喜欢的衣服包包没有任何区别️如果真的说炫,那炫的也是能力…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在某个时刻我就想拍下自己的状态,记录自己的这些时刻,展示自己的心情。”


他说“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至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我不想关心,我发朋友圈并不是为了取悦别人。我没必要解释给谁听。”


<关于自己>

我单身,经常有人会说,年纪一大把了别太挑剔,完美主义是病,世界上哪有电视剧里那些爱情,都是将就过的。我一笑而过不想解释。(比如你很饿,吃狗屎也能饱。是不是不用选择,吃饱就行?)

朋友似乎越来越少,但我既不想扩宽圈子多交朋友,因为我怕不小心就会得罪人然后小心翼翼去解释,太累,也不想维持那些无用的社交,大家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带着伪善的面具。也许最后身边就剩那么几个朋友,一两个知己,但你做什么都不会找你要解释,她做什么也不用解释给你听。

我不是贼拉牛掰的御姐范儿,也不是娇滴滴的小萝莉,我就是我,我行我素任性的女汉子,不想取悦任何人,随心所欲做自己,没错,就是这样,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也许就变成了别人看不惯,讨厌的样子,变成了别人眼里得瑟,装逼,自我等等一切词语的代言人。至于你因为什么说我?我不想听你解释,至于我为什么这样拽我也不想解释给你听。

爱情也好,友情也罢。对于不被信任,不被理解,不被重视,不被了解来说,解释显得多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听到一对夫妻吵架的故事,吵架起因源于一碗疙瘩汤。因为妻子盛了两碗疙瘩汤,放在餐桌上,自己的那碗比较稠,丈夫的那...
    辛馨阅读 854评论 0 0
  • 货比三家,选择了有道词典和bluedict,下载了好多离线的词典。分享一下比较实用的功能新的。对于有道词典,完全可...
    二次风阅读 1,086评论 0 3
  • 單SHAN阅读 226评论 0 1
  • 今天值得纪念! 今天本地高温,最高温度41度。 今天是我的荔枝FM连续播音第199天,也是第199篇音频的纪念日。...
    淡如清风_ld阅读 5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