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奔着张嘉译追剧,却被程熠圈了粉,典型的中国式父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奔着张嘉译去追《美好生活》这部剧,没想到却被程熠饰演的梁跃进圈了粉。

这位不善交流、耿直率真的老爹,在现实中并不少见。他那粗糙,而又小心翼翼的爱女方式,不禁让人想起风雨中,默默陪我们前行的父亲。


01

在儿女生活幸福的时候,老人们别无所求,只喜欢做个老顽童,享受生活的小乐趣。

剧中第一集,晓慧和小光领完结婚证,开开心心的回家。而父亲梁跃进,正在和老哥们下棋,因为两步棋争执不下,最后竟然大打出手。

小两口赶忙将他们拉开,就像劝开两个较真儿的小孩子。下棋都能干仗,这除了梁跃进粗犷的性格有关外,还一定与他的心境有关。

女儿嫁给了自己的爱徒,找到了如意郎君。小两口工作生活,均不用梁跃进牵挂惦念。他只有在这样的心境下,才能对下棋这样的小事儿较真的。

与女儿女婿吃饭的时候,在女儿又像个小孩子。尤其是让女婿倒酒,又争得女儿同意的样子,更是有趣。活脱脱一个老顽童,被程熠演的淋漓尽致。

在生活里,不知有没有注意到。随着我们结婚生子成家立业,在忙碌的生活里越来越成熟。而我们的父母,却越来越像个孩子。

他们会像孩子一样,兴致勃勃的告诉你,哪个超市蔬菜便宜,哪个舞伴跳的不好,哪个哥们棋品不好……

他们之所以会,越来越像个孩子,是因为我们幸福安稳了。我们是踏实的,父母的心就是踏实的。


02

在我们不如意时,他们最难受,也是最小心翼翼的人。仿佛一个不小心,就能把我们碰碎一样。

身为警察的小光,在执行任务时牺牲了。本是新婚燕尔的女儿,一下子失去了丈夫。作为父亲的梁跃进,怎能不心急。

他陪女儿一起处理了小光的后事。看着伤心欲绝的女儿,他更是忧心忡忡。一边偷偷的喝闷酒,一边担心女儿闷坏了身体。

想各种办法让女儿开心一点,但又小心翼翼的不敢乱说话。终有一天,闯进女儿的卧室。强行撕掉贴在墙上的喜字,准备清理小光的遗物。

他告诉晓慧不能整天闷在家里,这样身体会出问题的。心痛的劝女儿,要想想以后的生活。

这样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这是父爱最朴实的方式。

他们在儿女深处逆境时,最为心痛又不敢多说话,生怕不小心伤到我们。却会在某次醉酒后,把我们拎出来。

然后,严厉的质问我们,有没有决心从逆境里走出来。并命令我们,办不到便不是我女儿,你必须做到。

看似绝情,实则是不能再柔软的父爱。细腻到对我们小心翼翼,不敢轻易发话。非要借助点力量,才敢动用最后的激将法。


03

当儿女深陷情感泥潭,他们用最为果断,当机立断,甚至有点独断专行。

晓慧爱上徐天,而徐天的前妻小白,却从美国回来了,想和徐天复合。在他的搅乱下,晓慧和徐天的感情也陷入了僵局。

而父亲梁跃进,误以为女儿晓慧,爱上了有妇之夫。当场抽了女儿一巴掌,赌气回去。

在小卖店买酒喝,晓慧怎么夺都夺不过。说了“我不是你爸”这样的狠话。这时候的梁跃进,霸道专横丝毫不顾及女儿的想法。

最终,晓慧还是决定听父亲的话。“我戒徐天,你戒酒”这是吃饭时,晓慧对爸爸说的话。

父爱是严厉的,它像一只粗糙有力的大手,将深陷泥潭的我们拎出来。虽然它的粗糙,可能会划伤我们,但终究是为了保护我们。

像我们这一代人的父亲,大多不善于与孩子交流。但他们一直,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来爱着我们保护我们。

父爱如山,永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最后的壁垒 。父爱如水,滋润我们干涩的心田。父爱可能粗糙,也可能细腻,但都是用情至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