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如花

第一节 序

盛夏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

很多时候,我都会看着她张扬的从操场跑过,然后举着手大声的喊着谁的名字。

我听不清。

夏天总是炎热又漫长。

我不得不靠着意志力和书来分散对炎热的不满。

所以大部分时间,图书馆都会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我讨厌夏天。被点燃的夏天。

我遇见了她。

大部分时间,图书馆是安静又清凉的存在。

让我忘记夏天。

所以如果可以回到那个夏天,我绝对不会让安静被打乱。

绝对不会抬头对上那双大大的清澈的眼睛。

她叫如歌。

我常常嘲笑她和如花一样的名字,她也常常用清澈明亮的眼睛看的我为我自己的嘲笑敢到羞耻。

她说我不应该叫她如歌。

要叫歌歌,如果别扭,她说不介意我叫她小歌歌。

我压住了随时都能举起来弹她额头的手指,笑嘻嘻的跟她说,好阿,如花。

后来在她清澈的目光下,我投降了,我叫她小姑娘。

她笑嘻嘻的看着我说,阿维阿,阿维,你真好骗。

然后就像很多年前,我熟悉的如花一样,她张开手,在操场上转了一个大大的圈然后一边跑一边叫我的名字。

李维

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名字,这么悦耳。



第一节 听我说个秘密。

小姑娘有很多秘密。

她的第一个秘密是她喜欢许巍。

她说:阿维你知道吗?许魏一点都不像人间产物。

我伸手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她像个炸毛的小公鸡一样跳起来看着我。

李维,你要死阿!

我不理她继续看书,她就不屈不饶的围着我转,试图找个下手的地方。

最终无果,只能塌下脸坐在我旁边。

我常常想,我想要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

我爱的姑娘,又是什么样子。

然后遇见了小姑娘,我突然明白了。

是长久的陪伴。

我的爱情,我的姑娘,只要可以一直陪伴着我,就好。

然后小姑娘就像个茁壮成长的大树,在我心里萌芽,生根,并快速叶茂枝华。

我陪着小姑娘去了很多地方。

小姑娘看电影喜欢咬手指,吃M记喜欢坐藤椅。

可以摇摇晃晃的那种。

小姑娘喜欢蓝色碎花的白色连衣裙。

小姑娘从来不怕别人的眼光,总是转着圈大声的喊出谁的名字。

很多时候,我看着这个眉眼清明的姑娘,我都会想。

如果,那些笑容那些情绪,都是属于我的。

我会用怎样的心态来接受?

想了很久,感觉是庸人自扰。

小姑娘很喜欢一边喝奶茶,一边咬吸管。

我戳她的额头,她就抬眼看我。

“阿维,你这么喜欢我的额头阿?”

我突然有种冲动,想告诉她,我喜欢她。

最终张了张嘴,伸手弹她光洁的额头。

“因为只有这里能看阿。如花。”

然后小姑娘就用她清澈的眼睛瞪我。

小姑娘的眼睛就像有魔力。

总是让我一句话也说不出。



第二节 我说谎你会不会慌

我想那时没有说出喜欢,真是个罪过。

也是个错过。

小姑娘喜不喜欢我?我无数次想过,可是依旧无果。

如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我的告白有多久?

我突然有个想法,然后我翘课了。

小姑娘的教室在一楼。

我靠着大花坛的树下,刚刚好可以看到小姑娘。

小姑娘依旧穿着碎花裙。

不过今天的花色很鲜艳。

我看着我的小姑娘歪着头,不知道写着什么,偶尔皱一下眉头。

我突然想问她,我弹她额头的时候,她疼不疼。

然后我就在心里默默跟自己说,以后不弹了。

然后小姑娘趴在了笔记本上。

一直到下课放学。

小姑娘好像不怎么开心。

并没有看到我。径直走了。

我想给她个惊喜。

噢,不对,我并不知道算不算惊喜。

所以,我该说吓一下她吧。

小姑娘拐了一个拐角,走的很慢。

然后去了我们常去的奶茶店。

我想象着应该怎么去吓一下我的小姑娘。

突然出现在她背后,或者面前。

然后我的小姑娘会惊呼。

阿,阿维!你的出现就像天使。

不过现实总比梦残忍。

小姑娘先发现了我。

没有惊喜,没有开心。

小姑娘很安静看着我

你跟踪我?

天!我发誓,我很想告诉她,我想她了,所以,一直跟着她。

可是小姑娘认真的表情让我退缩了。

你这个时候应该开心的跟我打招呼,然后很开心的和我说,嘿,真巧,阿维,我也在这里。

我的小姑娘表情依然认真。

你跟着我,对吗?

我转过头,看到了一个看着我们的女孩。

我带她过来的,如花阿,你又高估你的魅力了吧?

我伸手指了指看着我们的女孩,她很配合的微笑了一下。

然后小姑娘终于笑了。

本姑娘的魅力一直所向披靡阿!哈哈哈!

然后小姑娘拍拍我的肩膀,叫我玩的开心。

小姑娘走的很轻快。

白色的连衣裙,鲜红的花色,在我眼底越走越远。

然后飞扬的头发转了过去,换成了小姑娘张扬的脸。

再见!阿维!加油!

我的天。

我很想给自己一拳。

再次转身的时候,我看到女孩依旧看着我。

我想转身走开,可是扭过头我看到了玻璃橱窗外的小姑娘。

小姑娘眉眼弯弯,嘴巴一张一合,我听不到声音,可是我知道,小姑娘在说加油哦,阿维。

加油吗?

小姑娘,我喜欢你,我想不想知道?

然后,我在小姑娘的注视下走了过去。

那女孩依然看着我,笑着。

再转头时,小姑娘只给我就下了一个背影。

我突然觉得难过,好像,小姑娘这个转身以后。

我就会失去我的小姑娘了。

可是小姑娘的背影,却让我没有勇气去追随。

小姑娘阿,我们会不会就这样错过?


第三节 我叫盛夏!尹盛夏

她并没有察觉我的懊恼。

很欢快的从我身后跳出来。拿出了一个单反。

然后,我看到了我。

我看书的样子,我看着小姑娘的样子。

我微笑的样子。

不得不承认,她拍照的技术很好。

我看像小姑娘的时候,阳光刚刚好直射在我脸上,我看到了我亮晶晶带着温柔的眼睛。

我叫盛夏!尹盛夏!你呢?

照片,删掉吧。

然后我转身。

她跳到了我面前。

我突然有些暴躁。

尹盛夏,让开。

你叫我的名字了,说明你记住我了!可是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

噢,天呐,真是难缠的女孩。

我揉揉眉心,突然不知道改说什么好。

李维。

然后她就像个孩子一样,围着我转了个圈,全方位无死角。

然后她的单反对准了我的侧脸。

我皱眉想躲开。

可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已经笑嘻嘻的欣赏她的新成就了。

照片里的我刚刚好皱着眉。

我突然想到了小姑娘。

小姑娘从来没有碰过我的额头,如果我在她面前皱眉,会怎样?

想到小姑娘,我感觉我真想飞快的飞到小姑娘身边。

然后我伸手推开了她。

突然被推开,她没注意,然后一个趔趄。

撞到了桌角,单反也掉到了地上。

在我看来,我并没有用很大的力。

可是她捂着肚子,一脸痛苦,单反就那样躺在地上,也不知道坏没坏。

我真想回家看看黄历。

今天是不是不适合出门?

我的天。

说起来,我是个冷血的人。

就算看着这样一脸痛苦的女孩,我都觉得如果与我无关,我会马上掉头走。

今天出门真的没看黄历。

我过去帮她捡起单反,放到桌子上,低头问她。

你没事吧?

她的表情依旧很痛苦。

然后她扶着桌脚蹲下去了…



第四节 青春的绊脚石。

我好像彻底哉在了尹盛夏手里。

那天,我送她去了医院。

她的眼睛一直眨阿眨的看着我。

如果我知道你骗我。

会怎样?

我皱眉看着被我扶着直不起腰却一脸精神的尹盛夏说不出话。

不会怎样,我必须要保持我唯一的绅士风度。

毕竟小姑娘说她喜欢我的温柔。

然后那天B大的风言风雨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开了。

我从来不知道尹盛夏那么出名。

我真的很讨厌被围观。

那种感觉就像是动物园的猴子。

可我却持续被围观了一整个星期。

总会有一两个平时做在一起上课八杆子打不着的人过来问我。

李维,不错阿,看你平时一声不响的,居然泡上了摄影系系花阿。

天,我真的不知道男人也能这么八卦。

然后尹盛夏就用这种绝对强硬的姿态撞进了我的青春。

然后我的小姑娘说,祝福你阿李维。

是李维,不是阿维。

小姑娘的眼神变得疏离又淡漠。

我突然想拉住她,告诉她,我不认识什么尹盛夏,我的青春里,最不能缺席的人是你!

可是我伸出手的时候,小姑娘的白色碎花裙角从我的手指上滑过。

小姑娘的背影看起来僵直又倔强。

而我的疯狂并没有战胜我的懦弱。

然后我的手指就那样感受着来自她裙角的铺天的绝望。

然后我的小姑娘回过头,看着姿势怪异的我笑。

阿维,你知不知道,你总是顶着一副高冷的样子,把你的温柔藏起来,为什么不试着做回真实的自己?

我突然觉得好像从心地里冒了个泡,鼓鼓胀胀的一点一点,像煮沸的水,咕咚咕咚的翻腾着,显示它的欢愉。

以至于我来不及思考小姑娘的话,错失了和她说话的机会。让她掉头走掉了。

我以为我还有机会,因为,我的小姑娘叫我阿维,是阿维,不是李维。

所以我的以为只是以为,我从来不知道女人倔强起来,简直不要太恐怖。

小姑娘彻底远离了我的青春。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尹盛夏。



第五节 醒醒,青春

小姑娘彻底离开了我的生活。

有时候,我特意路过小姑娘的教室,假装不期而遇的邂逅我的小姑娘的时候,小姑娘总是客气的和我打招呼。

嗨,李维。真巧。去找尹盛夏吗?

每次到这种时候,我都会不知道该怎么去接接下来的话。

然后我的小姑娘会转身走开,带着客气又疏离的笑容。

天呐,我真怕我会疯掉。

我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去告诉小姑娘我的心事,可我转过头,却看到了尹盛夏。

她的裙角飞扬,带着笑,天呐,她们两个真像。

她挥着手,大声的说:嗨,我想去找你,没想到你过来了。

然后我看到我的小姑娘回头看着我笑。似乎带着一点失望。

于是我终于失去了理智,我无视了对我走过来的尹盛夏,急促的想冲向我的小姑娘身边。

当然如果我知道结果会这样尴尬,还需要尹盛夏替我解围的话,我一定选择保持我的温柔。

小姑娘的身边出现了一个个子高高的,皮肤很白的男生。

他的刘海很长,斜在额头上,如果平放下来可以遮到眼睛。

我真想问一下他是不是变态。留这么长的头发。

很显然小姑娘也看到了我。

嗨,他是许巍。然后小姑娘转头:许巍他是李维,我跟你提过的,那些情书,很多都是他教我写的。

小姑娘的脸有点红,微低着头,像个小娇妻。

我突然想狠狠的给这个变态一拳,我以为我只是想想,可下一刻,我看到许巍倒在了地上。

小姑娘的尖叫,尹盛夏的惊呼,只有一瞬间很短暂的声音,然后拳头就像雨点一样砸在我身上。

我看到小姑娘跑到许巍旁边,问他疼不疼,要不要去医院。

然后有一个身影把我的头抱在怀里,我看不到小姑娘了,可是我听到了尹盛夏的哭声。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尹朵!让他们住手!让他们住手!

我看不到小姑娘,只听到尹盛夏的声音,带着焦急,冲着一个方向喊着。

我看不到小姑娘,看不到她。

我有些焦急,想要推开抱着我的尹盛夏。

推不动,快走开,我想说话,可是一张嘴,她突然放开了我。

小姑娘走了。

我看不到她。

有一群人,挡住了我的视线。

我从人群的间隙里可以看到小姑娘的裙角。

好多人围着我。

让我看起来,像个可笑的小丑。

然后我被人扶了起来。

我转过头,是尹盛夏。

她的头发乱糟糟的,白色的裙子也变得脏兮兮的。

我突然觉得烦闷。

你走开…

我听到了我的声音。

小的几乎听不清。

我不知道她听到了没有。

可是我能感觉她的脚步顿了顿。

我感觉我的身体每一寸都在痛。

然后我躺在了一张白色的床上。

用我仅有的意识抓住了松开我的手。

我好像看到了我的小姑娘。



第六节 可怕的事

失去不可怕,可怕的是逃不出回忆。

我好像终于失去了我的小姑娘。

我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白色,漫无边际的白色。

再转头,是一头黑发。

零散散的散落在我的胳膊边。

我动了动,并没有惊醒那头黑发的主人,我多么希望,她抬起头,我看到的是小姑娘。

所以我不敢动作太大。

可是尽管动作不大,我还是痛的忍不住低呼了一声。

没被我动作惊醒的人,被我的痛呼惊醒了。

我的意识开始清晰起来。

我记得,是她带我来的医院。

她身上依旧脏兮兮的,天色看起来有点暗。

那么,现在,是晚上了?我昏睡了几个小时。

如歌

她没有来。

尹盛夏趴在床边静静的看着我。

眼神里充满了关切。

那么关切的眼神,原本,应该出现在我的小姑娘的眼睛里,而不应该是她!

我闭上了眼睛。

我不想看到任何和小姑娘无关的关切。

你滚。

我猜那时我的声音透漏出的感情一定是厌恶,深深的厌恶。

可是她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摔门离开,或者冲我发火。

她只是很平静的看着我。

李维,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最迷人吗?

我不理她,她站了起来。

就是你明明不是什么好东西,却总是装出一副清高无比,谁都不能亵渎的样子。

然后,她提了提她脏兮兮的裙子,从脚下拿出了一个保温盒。

喝了它,我马上消失。

她的眼神很倔强,像极了我的小姑娘。

可是我的小姑娘和她一点也不像。我的小姑娘骄傲的从来不会去容忍别人对她的羞辱,而她却可以。

最后我敌不过她的眼神,接过保温盒。

是排骨汤。

如果不喝第一口,我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那时的那份排骨汤,会成为今后无数次饥饿时,让我唯一朝思暮想的食物。

她没有食言,我喝完后,她提着保温盒走了。

我很想再睡一下,可是闭上眼睛,才发现睡了太久,根本没有睡意。

只要闭上眼睛,小姑娘的脸会无数次在我脑袋里旋转。

我讨厌这种感觉。

转过头,我看到了放在枕边的手机。

屏有点裂开了,点开的时候,我才惊觉,原来,已经过去一天了。

我睡了一天一夜。

那个脏兮兮,提着食盒的尹盛夏。

在这里,守了一夜吗?

老天,你真的很会开玩笑。



第七节 夏季的葬礼

我依旧讨厌这个夏天。

躁热又烦闷的夏天。

我已经出院七天了。

尹盛夏似乎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而我的小姑娘,再见到我的时候,眼神里除了疏离,还有浓浓的厌恶。

她说,李维,你真让我觉得恶心。

老天,我做了什么?

可是小姑娘并不给任何解释,好像多和我说一句话都会脏了她的嘴一样,转身就走。

然后我这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暗恋以失败告终。

暗恋果然是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我把这一切都归结到了尹盛夏身上。

是她的出现,让我连暗恋的资格都失去了。

可是,在全世界都想知道她在哪里的时候,她消失了。

我没地方发泄我的不满。

然后,我开始迷恋上了喝酒。

离B大不远的地方,有个小酒吧。

叫遗忘。

那里有个很高冷的女人。

在高高的T台上唱歌。

她好像永远不知疲倦,一首接一首。

她八点钟上台,我每天七点钟开始喝酒。

她每天开场的歌,都是我们的爱。

她的眼神很深邃,却永远空洞。

我突然觉得,我们可能是一类人。

然后我在酒吧门口拦住了她。

我以为她会惊慌,或者尖叫。然后我会捂住她的嘴,把她推到墙边,狠狠地吻她。

可是似乎,我的想法,从来没有和我身边出现的任何一个女人吻合过。

我拦住她,她甚至眼都没有抬的接过我的手顺势一个过肩摔。

我躺在地上,被酒精麻痹的头越来痛。

她的高跟鞋从我手上踩过,陡然的疼痛让我几乎来不及叫出声,就昏了过去。

我不知道究竟是酒精还是疼痛,让我昏迷。

可是我醒来的时候,眼前又是一片漫无边际的白。

再转头,依旧是散落在胳膊边的黑发。

我突然觉得好像还是昨天,尹盛夏会抬起头,问我,哪里疼。

天,我居然,有点想念,那个让我失去了小姑娘的女孩。



第八节 被时间愚弄的青春。

有人说,不管好的还是坏的遇见,都可以叫邂逅。

我突然很想知道这个趴在我床边的女孩是不是也是我的邂逅。

她是个戴着厚厚的黑边眼镜的女孩。

没有小姑娘的清纯可爱,也没有尹盛夏的张扬。

她很普通。

和所有大学生一样,她如果放在人群里,绝对没有人能认出她。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显然也没有告诉我的想法,被我惊醒后似乎有些无措,冲我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表情,说抱歉,早上起的有点早。

然后,就在我觉得我的外表又欺骗了一个无知少女之后,我看到了提着早餐走进来的路易。

路易是我同系的同学。

我发誓我和他完全没有接触过。

也就是每天点名,他都会在辅导员点第二次的时候答道,所以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和长相。

可他竟然对我微笑。

他说:李维,你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看着他不做声。

他好像并不介意,放好早餐,然后,女孩站到了他旁边,看着他,一心一意。

没有甜言,也没有蜜语,甚至没有亲吻和拥抱。

女孩就只是看着他,听他说话。

我耳边路易的声音依旧继续着,我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突然觉得我的呼吸有那么一秒很想停止下来。

我想这时候如果有人站在我面前,告诉我,她会给我长久的陪伴和一心一意。

我一定不会犹豫的伸出手。

我感觉我就像一只沉溺在海底,需要呼吸的鱼。

原来我可以并不介意陪伴在身边的人是谁?我需要的只是一双手吗?

突然的混乱让我来不及思考。

我究竟想要什么。

可是大概我的青春,只是被上帝愚弄,用来消遣的时光吧。

那天,路易一直和我说着,他的姑娘,无聊的时候会揪他的衣角。

他会伸出手捏捏她的手。

路易说:李维。你不该这样。我在酒吧门口看到你的时候,你知道你的样子多难看吗?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是,原本我不该拥有这样的青春。

被两个女孩打乱的青春。

所以,再见阿维。



尹盛夏

第一次见到李维的时候,是在尹朵的教室门口。

他一心一意的看着一个人。

顺着他的眼光,我看到了尹朵。

噢,对,她现在叫如歌。

我敢用我的姓发誓,李维绝对不是尹朵喜欢的类型。

我和尹朵是双胞胎。

不过很奇怪,我和她并不像,听说,一个女人,可以同时怀上两个人的孩子。

噢,又忘了说,那个女人,就是我母亲。

她同时怀上了我和尹朵。

其实我叫尹夏。只是我真的不太喜欢这个名字。

十岁的时候,他们离婚了。

我和尹朵被送到了福利院。

天知道是谁把母亲有外遇的消息告诉了父亲,于是我和尹朵变成了他们口里的野种。

其实我已经忘记当时的心情了。

我只记得尹朵被两个护工拉着不停的哭,哭的声音嘶哑。

我抱着十岁的生日礼物,看着哭的声嘶力竭的尹朵。

福利院的孩子性格孤僻,经常三五成群的打架。

尹朵睡的正香的时候,落单上厕所的我被几个大点的孩子堵到了厕所。

我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八音盒。

尹朵也有一个,她没带。

我把八音盒藏在了床板下。,用钩子钩在床板上。如果不仔细找,找不到。

那几个孩子把我按在角落里,问我八音盒在哪里,我抿着嘴不肯说,她们围着我,捏被衣服挡住的地方。

我咬着牙不哭。她们兴奋的什么似的,不停手。

尹朵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来的,我听到她尖叫的推开了那些人把我护在身后。

她们又问我八音盒在哪里,我不肯说,她们又伸手。

尹朵推开了靠过来的人,告诉了他们八音盒的位置。

她们走了,尹朵想看我身上的伤,我很用力的推开她。

大声骂她,野种。

其实,我才是野种。

后来尹朵被领养了,我依旧在福利院。

老天可能比较喜欢开玩笑,我居然在B大又一次见到了尹朵。

尹朵第一次遇到我的时候表情出奇的平静。

她的笑容像朵花,鲜艳明亮。

她喜欢穿连衣裙,和我一样。

她不喜欢李维,和我不一样。

我喜欢李维。

可他眼里只有她。



尹盛夏

李维被打的时候,我看到尹朵站在人群里,对我笑。

她的嘴无声的一张一合。

可我知道她在说什么。

她说,你才是野种。

送李维到医院的时候,他全身都是伤,还好他不重,背起他还不算太费劲。

我突然觉得,这样的李维,也挺不错。

处理完伤口已经快三点了。

旁边有个空出来的床,我很困,却不想睡。

趴在床沿边。

我突然觉得,我也好,尹朵也好,都是被丢弃的那一个,又有什么资格说谁野种?

谁也不能决定自己将会诞生在哪里,承受怎样的家庭。

模糊睡去的时候,尹朵来了。

带了两份排骨汤。

她看着我,不说话,我也看着她。

噢,气氛真诡异。

我觉得我应该打破这样的沉默。

“我要走了。”

看来她比我急,先我一步打破了沉默。

“我一直跟着你,本来想等你出来狠狠的打你一顿,不过现在我改变主意了。你喜欢李维吗?”

我还是看着她,不说话。

“这里有一份排骨汤,我放了泻药,你挑一个。拒绝的话,我就一直叫人打他。”

她指着李维,看着我。

真是个可怕的女人。

我挑了一份,意外的好喝。

更意外的是我喝完她笑了,很像小时候我们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她输了耍赖皮一样的笑。

“我一直想把野种这两个字说给你听,看看你是什么感觉。”

我对着她笑,没感觉,真的。

“我没放泻药。等他醒了,给他喝吧。”

然后尹朵走了。

我有种预感,我会再也见不到她了。

事实说明,女人的预感果然不错,我真的见不到她了。

命运轮了一轮,我终于逃离了这个城市。

那么,再见尹朵,再见,尹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的加班加点让自己像是成为了原地打转的陀螺,我也曾一度怀疑这是否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于是,再一次看完悟...
    蛋清家阅读 281评论 2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李维总是做着这样一个梦,梦中的世界广袤无垠却也了无生机,天空不是让人心旷神怡的蔚...
    柱子哥Prime阅读 665评论 18 6
  • 文/网络 前两年,杜甫很忙,忙于被人PS画像。 杜甫很忙的同时,其实,李白也很忙,一直帮着被人替写各种诗。 最近马...
    Ailier阅读 3,127评论 0 1
  • 学习中, 想画就画, 临摹乱红N的画。
    蹲下来仰望阅读 117评论 1 3
  • 2017.2.11 正月十五 元宵节 周六 武汉 晴 1-11 今日整理时间管理第6集 情境管理 理念:管理时间,...
    飞鸣的海燕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