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产品汪如何“四步”搞定一个女孩儿?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

                         会向瑶台月下逢。

                                         -李白《清平调》

    曾几何时,我们是否都遇到过这样的一个姑娘,她 —— 朴素平常却不失冰清玉洁,她 —— 悠悠尔雅却更倾国倾城;遇见她,怦然心动,却不知如何追求,她会喜欢我么?看到她我好紧张?做梦都会梦到她?有触电的感觉? 

     且看产品人如何教你追求喜欢的女孩~


定位与核心用户

一般男女交往的标准过程:

①认识→②普通朋友→③好朋友→④男女朋友

     你可能通过某种机会认识到女孩,有人会问怎么搭讪喜欢的女孩呢?其实很简单,大胆+细心,一定要学会创造某种默契,让女孩子对你解除戒备心理;比如你看中了跟你在同一栋大厦里面的女孩,你可以趁着她进电梯的时候有礼貌的询问,帮她按下她要去的层,等等以一些小的契机为切入点,来达到她的认可。(ps:当然你也可以问女孩子现在是几点啊?10点啊?我也是好巧啊…);然后从普通朋友慢慢找到一些共同话题,最后到男女朋友。

     在交往的过程中,要清晰自己各个阶段的定位,循序渐进,追女孩子的过程其实和产品漏斗模型很相似,漏斗开口处认识女孩的海量用户,到漏斗最深处的一个男朋友。

     从关注→兴趣→渴望→记忆→购买,从免费到付费,从海量到核心,需要慢慢培养用户的认同感,千万不可“操”之过急!


需求分析

    如果你没有吸引她的地方,不能满足对方的需求,对方对你没有任何兴趣,你们怎么可能聊下去呐?所以呢一定要对你的用户(女孩)进行分析,根据女孩的需求把自己打造成适合女孩的产品,比如:经过你的调研,女孩对外表要求比较高,那么你最起码一定要穿衣打扮顺眼一点,最起码让女孩第一眼看到你不反感;女孩喜欢八块腹肌的,那你总要抓紧有限时间练腰,哦不对,是健身,不说肌肉发达线条分明最起码不能挺个大肚子或者弱不禁风一吹就倒吧。

     最终把用户需求转化为产品需求,把所有的需求整理好,然后分析其实现需求的重要性与难易程度,比如有些女孩希望找一个家庭条件和自己相符的,首先你要看家境这个需求是不是排在女孩对另一半所有需求中的首位,如果这个需求是首要且不可替代的,那么你要努力!

     人最深层次的痛苦都来源于需求与能力的不匹配!


核心竞争力

     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服务、核心竞争力?为什么是你这件产品?要对产品本身(你自己)进行分析,你有什么优势,你最大的卖点是什么,如何把你自身的卖点发挥到最大。

     一样米养百样人,每个女生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通过需求分析,你一定要找到抓到一个女孩最在乎的并且能成为你核心竞争力的痛点,从而实现自己的壁垒,达到一根针捅破天的态势;一定要做一款“一米宽一千米深”的产品而不是“一千米宽一米深”的产品,像打井一样,只需要打一米宽的井口,但若你坚持向地下打,打一千米深的话就会得到很多水,你若打多么宽的井口,却不坚持深度,无论多宽都不可能得到多少水!那么做任何事情就是要专一,把一件事情做好、做扎实、做到深度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历史的经验也告诉我们当你资源不够的时候不要试图做一个大而全产品,唯有小而美才可以让 - 痛点变为G点。


迭代更新

     假如你被某个女生漂亮的相貌所吸引或者女生的其他地方所吸引,可是你不具备该女生所想要的东西,你没有吸引对方的地方,那么重点来了,你愿不愿意为了这个女生去学习,愿不愿意为了她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更完美的自己,愿不愿意改正缺点,去完善自己?一定要在竞争上找到自己的优势,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不断的迭代,打造一款真正属于用户自己的产品,具备用户思维,具备无限蜕变的可能性;为了爱情,打造出最完美的自己。

    如果有一天,你追到她了,你和喜爱的她,相互依偎,她说她冷,需要一件衣服,不要只把外套披在她的身上 —— 听用户的但不要照着做。




写在最后

     世界上有一类人:他们追求极致、喜欢透过现象看本质、同时有很高的洞察力和预见性、他们很在乎对方的感受、经常设身处地的为他人进行考虑、他们不畏困难用于担当、他们从不随波追流,因为在他们的眼中真理往往只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中 —— 产品人

     其实,写这篇文章时,自己见过周围很多的朋友:追不到另一半的、找不到喜欢的、失恋的、盲目相亲的等等,希望能够把产品人为人处事的一些小小心得分享给大家,知道什么是该努力的、什么是需要的、什么是该放弃的。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利用产品的方式分析自己及他人,最终找到自己那个的灵魂。

    由于作者文笔有限,不足之处多多包涵,同时感谢,“Hugel Zhao”、“锦春” 老师对本文的指导,感谢产品人的一路陪伴,也希望对本文有感触的小伙伴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

最后一首散文诗《我爱的人》送给大家:

     爱一个人何必说出口,那年秋天,你从我眼前掠过,含眸一笑,我的灵魂,深深被你牵绕,我不敢把爱对你说出口,因为我不敢看你美丽的温柔!

     爱一个人何必求拥有,爱你,不是索取更不是占有,情到深处,是给予,是奉献,即使别离,也要默默祝福,因为爱没有解药!

     爱一个人何必求白首,爱你,是一种宿命,不求天长地久,曾经相爱已足够,我愿用三世烟火,化风中的一缕青烟,守你一世温柔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