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我是星辰,你似海(16)

第16章 亲爱的,你怎么在这?


陈然挑的这家餐馆名字挺有意思的,叫“一家人”。

联想到“陈然喜欢我”的谣言,我不禁怀疑陈然带我来这,是不是故意的。

店内生意很火爆,我们穿梭在走道,好不容易找到角落的位置。

“这家餐馆有几道特色菜是必点的,我已经勾了,你看看还有什么喜欢吃的,一起点上。”陈然说着将菜谱和点单单页递到我跟前。

我连忙推拒道:“还是你来点吧,我对点餐一向很头疼的。再说我这人不挑食,别人点什么我就吃什么。”

陈然拿着菜单的手停在半空,看着我朝他挤挤眼,一下又把菜单收回,嘴角勾起一丝无奈的笑。

“那我就替你做主啦。”陈然复又在菜单上勾了几下,然后喊来服务员,将菜单和点单单页递了过去。

点完菜离上菜还有一些时间,我和陈然就这么面对面坐着,一时又找不到话题,不免有些尴尬。

我沉默了一瞬便拿起手机,打开屏幕准备看看新闻什么的。

“咳咳……”我听见陈然“咳”了两声,喧嚣的餐馆内便想起他清朗的声音,“你……最近在忙什么?”

他是个不善言辞的男人,之前在学校里他一跟我说话,耳根就开始红。导致他对我的那点心思,很快就被其他同事察觉。

果然,当我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中抬起,便看见他的那对红烧耳。

我“噗嗤”一笑,将手机放下。一只手托着下巴,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陈然,直把他看得不好意思才幽幽开口道:“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

陈然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看到他这样,我收起调侃的心情,认真道:“我打算在沪市找工作,最近都在面试。”

陈然见我不再调侃他,便微微抬起头,一双清澈的眼眸殷殷看着我,欲言又止。

好半天,他才出声:“我调到沪市第一实验小学了,以后我们……又在同一个城市了。”

陈然说完温温一笑,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菜终于上来,一盘精致的上汤西蓝花和板烧牛肉摆在我们之间,打断了我们的谈话。

“需要米饭吗?”服务员礼貌地向我们征询。

“两碗米饭。”陈然将两盘菜推到我的跟前,然后转头对服务员彬彬有礼道。

我默默观察着陈然不着痕迹的举动,心头一暖。原来在我们共事的一年里,他早已摸清我的喜好。一点一滴,悄无声息地记在心里。

冬瓜干贝汤端了上来,陈然拿起我面前的汤碗,帮我盛好汤,对我道:“饭前先喝点汤,对胃比较好。”

陈然知道我肠胃不大好。半年前教务繁忙的时候,我连续几天熬夜加班,不想某天上午在课上突发急性肠胃炎,直接倒在讲台上。是陈然抱着我,一路跑到校医务室,后面又开车送我去大医院。

也是从那时候起,学校里开始传“陈然喜欢我”的传言。其实他对我的心思,我也心知肚明,只是那时候我一心扑在何彦明身上,总是刻意和陈然保持着距离。

可是他却一直站在离我很近的地方,默默关心我。

感情是件很微妙的事情,我知道除了何彦明,我很难再爱上其他的男人了。可是,我也不可能单身一辈子,让父母操心。与其将来等年纪大了胡乱找个男人,不如找个熟悉靠谱的男人。

或许,我可以和陈然相处试试?此时我心里波涛翻涌。

忽然,我身边的椅子动了一下,发出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我在疑惑中转头,赫然看见一张英俊邪魅的脸,放大在我跟前。

“亲爱的,你怎么在这?”莫逸凡嘴角勾起一抹邪笑,长臂一伸搭在我的肩上,动作极尽暧昧。

我的心咯噔了一下,莫逸凡这演得又是哪出?

“这位先生,我们好像不熟。”我身子一歪,甩开莫逸凡搭在肩上的手。

“不熟?”莫逸凡身子贴近我,我一下嗅到一股危险的气息。

“都在一张床上睡过了,你居然说不熟,嗯?!”莫逸凡勾起手指,在我的鼻尖轻轻一划。

我瞬间石化。眼角的余光微微一转,就瞥见陈然惊诧的目光。莫逸凡果然是不能招惹的恶魔!我很肯定,他是纯心来砸场的。

“你不要胡说八道!”我将筷子重重一放,伸手就要推开他。

不料莫逸凡皮厚的程度,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怎么?睡过我就不认账了?”莫逸凡一把钳制住我推拒的双手,身体再次压过来。

坐在周围吃饭的那些人纷纷侧目,用一种看戏的眼神注视着我们三人。

“这位先生,请你放开她。”陈然终于忍不住从座位上刷的站起,如风一般冲到莫逸凡身后,扯住他的衣领。

莫逸凡扯了扯嘴角,狭长的眼眸倏然划过一抹戾气。他胳膊忽的向后重重一甩,瞬间将陈然甩开。

陈然脚下一瞬失去平衡,身子踉跄着向后摇晃,好容易才在半米开外重新站定。

莫逸凡紧抿着薄唇,“哗”地拉开椅子站起,转身面对着陈然。他比陈然快高出半个头,气势上一下压倒了陈然。

周围不少人纷纷过来围观,还有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我眉头突突突直跳,尽量忽视周围人纷杂的目光,快速起身冲到莫逸凡和陈然之间。

“闹够了没有?”我早已顾不上形象,朝莫逸凡大声喝道。天知道,我此时握着拳头,气得是浑身颤抖。

莫逸凡嘴角有勾起招牌似的邪笑,他邪气的目光如鹰一般盯着我。“想不到你这个女人见异思迁得这么快?”

“神经病!”我转身拉起陈然的手,对陈然道,“我们走。”

“星辰!”我刚走出一步,手腕就被莫逸凡抓住,他的力气很大,扣得我手腕生疼。

陈然上前拉住莫逸凡的手,涨红着脸,朝莫逸凡吼道:“这位先生,请你放开我女朋友。”

“嘁……”莫逸凡发出一声轻蔑的回应,手依旧纹丝不动抓着我的手腕,“你女朋友?我说她还是我老婆呢!”

人群又开始骚动起来,餐厅的两个男服务员眼看情形不对,连忙上前,一人拉着莫逸凡,一人拉着陈然。

“两位先生,有话好说。这里是公共场所,麻烦不要打扰其他顾客的用餐。”一名长相秀气的女服务员也上前,对着陈然和莫逸凡深深鞠了一躬。

兴许是美丽的女服务员出现,极大缓解了两个男人剑拔弩张的氛围。莫逸凡和陈然纷纷松开了手。

周围的人群似乎见这边没什么看头,一瞬间便如蜜蜂“嗡嗡”散去。

“您好,我们要结账。”我拽着陈然的衣袖,走向吧台对服务员说道。

“这……”服务员犹豫了下,尴尬道,“还有三道菜已经在厨房准备了。”

“没事,都算进去吧。”陈然说着拿起手机,打开微信付款码。

账很快结清,我和陈然双双走出“一家人”餐厅。

“星辰,我有话跟你说。”没想刚走出餐馆,莫逸凡又跟上来,高大的身子一横挡住我们的去路。


关注巫小暖,看最新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匆匆那年 我们究竟说了几遍 再见之后拖延 可惜谁也没有 爱过不是一场 七情上面的雄辩 匆匆那年我们 一时匆忙撂下 ...
    爱乐乐whowho阅读 188评论 0 2
  • 年轻并不意味着多好,代表缺很多经验,从社会摸爬滚打,经历社会的残酷,让我无力感。唯有努力,前进脚踏实地,让你触不到...
    雅nmmm阅读 9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