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苦苦集五福卡吗?别人却靠五福一天赚了3000块!

福到咯!

文/猪头

1.

“谁有爱国卡?”

“求爱国卡啊!”

谁能给我一张和谐卡啊!“

…………

今天一大早起床,习惯性的打开朋友圈,想看看有什么新鲜事,谁知一看,尼玛!一大波集五福卡的朋友圈扑面而来。有求赞送祝福的,有求送福卡的,也有已经集齐五张福卡在炫耀的,还有一大群像我这样的懵逼少年(反映太慢了)。

看完朋友圈,就顺手点开了支付宝,最新版的支付宝首页果然出现了集五福的活动,小手一点,就进了页面,看了简单的活动介绍。就赶紧爬起床,穿着单衣、冻得涕泗横流的,拿着手机像扫雷一般,仔细侦查着视线所能看见的一切事物,就为了集福卡。

啥都没有扫到后,就再一次打开万能的朋友圈,终于知道用笔手写的福字也能扫除福卡,赶紧掏出纸和笔,动起半年没写字的手,在纸上歪歪斜斜的写上五个大福字。支付宝打开,雷达对准,终于扫出第一张爱国卡,接着和谐卡、友善卡也出来了,再继续就扫不出来了。一个支付宝只有三次机会,呵呵一笑,想起了去年”敬业福“事件,也就没有继续的兴趣,上班去了。

2.

到公司后,又是一片火热,到处都是拿着手机扫福的人群,各种问题变成了:

“嘿!集齐五福了吗?”

“缺什么福啊,咱俩换换!”

就连部门从来不苟言笑的经理也在工作之余,偷偷玩起了这集福游戏。当别人送给经理缺少的一个福卡后,经理居然也很开心的回敬了一张福卡,嘿嘿!集福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一种传递交流的介质,将沉闷、单调的生活空间搅动起来,变得有活力。五张福卡分别是爱国、和谐、友善、富强、敬业,五张福卡代表着五种精神,传递着五种力量。

阿里巴巴这次又借用支付宝强大的用户基础,携带着红包这一喜闻乐见的营销手段,成功的又一次点燃了国人的激情。既带动了节日的气氛,又在某种程度上刷新了支付宝的概念,不得不佩服支付宝的营销理念很是强大、先进。从去年集福开始,利用红包诱惑,采用“敬业福”事件的饥饿营销,将一个全新的群欢概念带给国人,刷新了营销的传统思想。

支付宝集福火了,去年一张敬业福价值,曾经最高峰是被炒到了500多元一张,一票难求,比拟春运车票也是不遑多让。今年在集福活动出来后,当所有人还以为像去年那样,敬业福难求,支付宝却又改变战术,由饥饿营销转变为互动营销、也就是社群,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集满五福不再是难事,只不过一人想集满也不可能,必须有好友互动,就这样间接的带动了支付宝社群的崛起。

很多人说2016年是自媒体爆发的一年,但更是社群年,未来个性化、差异化必然是发展的趋势,社群就是将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人集中,形成一个个个性化十足的圈子。自媒体的发展离不开社群,社群是加强维护品牌凝聚力的不二法宝,能将最精确的用户集中起来,能将用户的感受、想法清楚的表达出来,所以社群不可忽视。

从昨晚零点开始,到现在不到一天的时间,支付宝集福活动已经成功集成五福的人群用户已经达到550万,这还不包括没有集成、或正在集福过程中的用户。这是多么庞大、吓人的数据啊,依靠着好友之间的互相送卡、由三两人之间的互动,引爆了千万级的裂变,这就是社群营销的力量。

3.

下午,当我正兴高采烈的将集齐五张福卡的截图发往朋友圈时,一个半年没有联系的朋友也给我微信发过来了一张截图。这是一张微信群收款截图,截图上3000元的金额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那时间和事件。利用大家都在疯狂追逐集福、求福卡的动机,建立一个关于集福卡的社群,不到一天的时间,轻轻松松赚到3000块,这就是本事。

死缠了他好久,他才告诉我操作的过程,他说其实说破了很简单的一件事,就是建立微信群分享和互换福卡嘛。用的套路还是去年的,先集中几百个支付宝账号,刷出、或求得几千福卡,再建立一个微信群,略微一宣传,几个小时加满500人。进群不是免费的,进群扫码收取5块,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疯狂的加入,一是五块成本不高,二、这是一种趋势,所有人都集满了,自己也必须集满。

进群之后,所有人都在互换着自己手中多余或者缺少的福卡,确实有没有换到卡的,可以找群主要,群主立马给你,你多少发个红包意思一下就行。是的!他就是用这种看着很笨的方法,在几个小时时间内,成功赚到了3000。这是一种模式,利用手中优势资源,建立社群换取报酬,这也是社群的一大特点。

我相信他今天所赚的3000元,肯定比那些集满五张福卡、等红包的人要多,这次红包总金额是2亿,虽说是随机性,但是支付宝不可能发个3000元的红包,他必须要考虑用户基数的问题。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万集满五福,今天到27号晚上十点,还有六天时间,相信到时候集满五福的人数,肯定不会少于2000万,别问为什么,因为就我这种运气差的人也集满了。想想那时候红包真的会有多少呢!

4.

逼逼了那么久,其实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谁手上还有福卡,赶紧送我一张,擦!我要集满第六套五福卡,嘎嘎!求福、集福这是一场美好祝福的营销,在这春节团圆的时候,借着节日的氛围,将自己的营销目的达到,这是一种多吗厉害的营销手法。

这是一场空前庞大的营销盛宴,参与人数高达几千万、甚至几个亿,总人数占据了国人总人口的一半。马云厉害,支付宝营销理念确实强悍,一个小小红包引发的概念盛典就这样覆盖了全中国,这比几十次央视标王都厉害。

不去纠结你我之间的距离,哪怕你远在天边,只要一张福卡,照样沟通融洽;不在意你是否近在咫尺,只要不是账号好友,统统都是过客。

从业界大咖,到意见领袖;从行业红人到社群群主,从群主到个人,这是一个个体时代,每一个独特的个体都是一张鲜活的名片。一只蝴蝶的煽动,或许就能引起下一场大海啸,这不再是错觉,很有可能你将会是下一个爆点所在。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那么现在是,给我一个红包链接,我可以煽动数百万人的狂欢,这就是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支付宝又推出了集五福分两亿现金的活动,与去年相比,变化还是蛮大的。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年的集五福活动。 打开...
    北斗夜凉阅读 2,891评论 15 15
  • 轻轻的抚摸着龟壳,跟小龟讲故事.... 曾经,有个渔夫在大海里捕到一只海龟,然后把它带回家了。他就像我对你一样对待...
    布瓜尼阅读 172评论 0 0
  • 如果有如果,我们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如果有如果,我们又有多少选择? 如果有如果,我们是否能抓住我们想要抓住的? 可...
    每文_c3f2阅读 137评论 0 0
  • 啊竟有人如此想我,我本无这般心思,我不曾想伤人。在原地出了神,追溯到很远很远,罢了,全盘否定,我是罪人。 千万双眼...
    尧阿尧阅读 105评论 0 0
  • 旅游,是从什么开始的?是定下机票、车票的那一刻,还是拉着行礼迈出家门的那一刻,还是在目的地迎着微风轻轻一笑的那一刻...
    离晓晓阅读 25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