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

原谅我看了几篇告别2016年的文章,现在才写自己的。因为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写,在2016年发生在自己身上有什么大事件。

其实,当你觉得自己过得很平凡时,请仔细想想,你平时是否长挂笑颜,像小小盛开的菊花,开花时有蝴蝶停驻。若是的话,相信我,就算你觉得没什么可说,但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件,值得一写。

第一篇告别2016年的文,很励志,同时还让我无颜。

写的人表示在朋友圈看到过一张图,图上有配字:你点多少赞,我今年就看多少本书。

TA也发了那张图,最后的点赞量是六十多。知道我看到六十多个赞,觉得,哇,好多,真的要看这么多书?

而TA的行动让我知道,我是多么渺小,自己做不到,就当全世界的人跟自己一样无能?

TA文章里说,在2017年到来的前一天,TA总结了自己完成任务没有,结果是超额完成!

六十几的点赞量,TA用一百零几本书的成果表示,看,我不但说到做到,我还超额完成了哦!

跟TA相比,我没什么好写的。

其实,告别2016年的文章,我只看了两篇吧,有印象的就是点赞读书这个了,还有一篇忘了写什么。

在学校我就想啊,有什么可写的(那时我还没准备写2016年我干了什么大事)。不想不知道,一想,咦,我好像大概可能真的有内容可写啊!

2016年:

一、我喜欢打乒乓球了。

这个还是体育老师给我带来的兴趣。瘦得见骨的五十多岁黑皮肤老师(其实也没有多黑啦,比我黑)上课时拿出乒乓球,并告诉我们道:“身为中国人,如果连国球怎么拿拍都不知道,出去了不要说你们是我带的学生。”

然后他把拍拿在手上,说五根手指的就这样:右手拇指与食指扣住球拍把柄前,剩下的三根手指就抵在拍后,三根手指是叠起的。六根手指头啊,就三根在前,三根在后,反正在后面的手指要叠起来。

可能是怕我们不上心,说就他带的班级有乒乓球打,不是他带的班级,可没有乒乓球玩呢!听他说,他是偷拿学校的乒乓球与球拍,不然我们肯定没有乒乓球玩。

还留下重磅:期末考试就考乒乓球了!

那时班里女生反应可大了,惨叫连连,想让老师大人收回成命,可惜老师是君子,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啊!

学会正规的发球姿势后,我就喜欢乒乓球了。因为初中也玩过乒乓球,就是,没几个女生喜欢,都是聚在一起聊天。发现我初中的发球姿势是对的,高兴了!不过有点汗颜,我初中以为,乒乓球每次起起落落都要落在双方的台前,可事实是,只是发球的时候才需要这样。

在学校时中午,想打乒乓球了,就约上前桌林大牙(男),同桌杨小(女)一起打乒乓球,一打就是从1点到2点二十分。

值得一说的是,期末体育考试时,体育老师让我当监察员,其实就是发球机,先说满分吧,是一百分,先让考生发五个球,发球的姿势与球的轨迹是合格的就有了五十分,然后我发五个球考生接住就五十分,满分就这么容易!

我当然是一百分了!

二、登上舞台。

班里的纪律委员说有个活动每个班级都要有四人报名参加,最少四人。本来是坑前桌林大牙的,谁让同桌杨小与纪律委员关系好,没坑着前桌,倒把我们自己坑了!

那个活动是元旦晚会的一个节目,手语的。没办法,参加了不能想退就退。我们是负责任的好学生。

我,同桌杨小,纪律委员与一个男生参加了。男生反悔说不去了,男生晚会上另有节目。纪律委员是从小就学舞蹈。

教手语的老师是一位非常会打扮的美女,说话声音也不错。也很严格。

说要是我们做的不好,就抱歉了,请回去吧。

那时候人员有二十几个人。几个学妹就被老师点名说要是在动作不好,就不用来了。

老师让个子高的女生站前面一排,我矮,在后一排。老师点到同桌说她某个动作有点僵硬。差点同桌就打退堂鼓要退出了,可怜我还在里面才坚持下来。

学动作的那两个星期啊,五点十五分下课就去集合,六点半才回宿舍,都不能打饭了。提前让舍友打饭吧,回宿舍饭都硬了菜凉了。所以没让舍友帮忙打,就回宿舍洗澡,洗完澡啊,宿舍里人都去教室了,幸好我不喜欢看鬼片,不然免不了多补脑些什么。晚饭就只能等9点过后解决。

最后当然是一起得到了上台的机号。要是早告诉我上台要穿裙子,我一开始是不会去坑前桌林大牙的,可怜我事先并不知情。元旦前一天彩排,老师让我们务必六点半带服装到舞台那。

洗完澡就被上装有服装的书包,跟同桌去舞台集合,因为同桌要等我,我动作慢了几分钟,我们去到舞台,大部队不见了,问了人才知道,老师让大部队去女厕所换服装。

我跟同桌兵荒马乱的赶到女厕所,看着我们人在里面,哎,我想,舞台上光鲜亮丽,舞台下没红的人就只能在厕所换咯。

匆匆换好服装,那晚上温度是17摄氏度,穿着短袖、恰及膝盖的裙子等待上台。老师说过我们手语的是相当压轴的节目,我真就信了!元旦十几个节目,我们的排在倒数第二个。

六点五十分换好服装,一直等到九点四十多分才轮到我们节目彩排,17摄氏度,穿裙子,我与同桌风中凌乱。唯一能安慰自己的事,幸好今天穿的长袖校服衣。

元旦当天,老师让大家在下午下第二节课,四点三十分在舞蹈室集合化妆。我还弄不懂,那么早去化妆干嘛,化好妆之后干嘛咧?

去了才知道,老师没时间,装是要学生自己化的。

我不懂化妆,同桌也不懂。无奈啊,就只能对着老师留下来的化妆品,看懂的人怎么擦,有样学样了。

化妆好后,用时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吧!距离六点半也不久了。

而元旦晚会开始,我就冷得不要不要的,大部队里有姑娘聪明,带两件大衣,一件穿起来,一件搭腿上。六点半就要去舞台换服装,拖不得,老师怕有意外。

元旦晚上温度是16摄氏度,还有风。那晚上的意外是本来倒数第二的节目我们提前了一个节目,倒数第三了。

在候台时脚都软了,是冻的,也是紧张的。

晚会结束后我跟同桌说,我们也是登过台的人了!

三、突破自我——跑两千米。

记得小学的我还是喜欢运动的,不过我的'运动'有点别致,相信很多乡村孩子跟我一样。

我虽是女孩,但顽皮的性子不像女孩哦。小学时就跟附近年龄差不多大的女生到处跑,反正就是天不黑太阳公公不藏着半边脸,在家就不见我人。

玩的也不多,在同学家打扑克啊、过家家、丢沙包、看电视,随便把午饭在人家那吃了。

六年级时搬家了,新家方圆十里没有年龄一般大的同龄人,就在家看电视,不像疯猴子乱窜。

初一时吵着大人给钱买手机,就更不喜欢运动了,平时走路都嫌麻烦。那时深深迷上了小说,小说迷就会懂得,着迷于一篇小说,就想着待在一个无人清静的地方,好好把小说看完,哪会想着运动啊,又不是运动达人。

初中体育考试是在现在这所学校考的,那时候是下午二点多,温度高,太阳把操场晒得热热的,地上的温度透过帆布鞋传递给我。不知道是哪个神人说,脱鞋跑速度会快,我这轮考试的女生大都脱鞋了,包括我。考试结束简直就是从地狱中脱身!虽然脸色苍白呼吸困难,脚丫还因为没穿鞋的摩擦起了水泡。

所以,2016年我曾跑了两千米的事情才会被我一说再说。还想着高一每次上体育课,体育老师都会让同学们先跑两圈,然后自由活动。那时候啊,体育课也没什么好玩的,还不如上课呢,起码不用去跑步。哈哈,我是不是道出了很多运动白痴的心声?

突破自我这一说法一点也不夸张,就算现在我跑完两千米热得不行,夸张点说就是跑完了感觉自己热得头顶冒烟,心里也极其舒坦。这种状态很好!

四、期中考试分数在班级前十。

这件事对我来说,算是大事了。

学校要开家长会。我是乐意的,还嫌弃学校动作太慢,把最后开家长会的年级留给我所在的年级。

为什么乐意呢,一是这次的分数在班里不算差的,不怕被大人们说。;二是这是高中的第一次家长会,我家总要来人吧!学校挺重视的。

不得不说一件事了,初中请过家长的会议,我家都没人来!可伤我心了!记得初二开家长会,我打电话跟老爸说了,他说,现在家里帮,时间到了看有没有时间去在说吧。然后就是没人来。那次老师还让学生写信了,最后我是把信撕碎送给垃圾筐大叔吃了。也没在大人面前提这件事。

老爸来参加的家长会,嗯,我班好几个家长迟到了,我爸在内。原定开家长会的时间8点30分,但家长跟我们平常在学校表现的一样,有迟到的,家长会时间推迟到9:00。

致家长的一封信,年级长让写的,各班班主任监督,不能不从啊。我单纯的以为最后信是给自己家长看的,就写得没煽情内容,也不正经了些。

没想到班里有一个环节是让几位学生去读随机抽选出来的信,坑。

我是几位学生中的其中一个,第二个出场,但第一位出场的同学说她不知道一开始说什么,问我能不能与她交换顺序。那时候我肯定没吃药,答应了。哈,其实那时候脑子可清醒了,想疯狂一下。

结果是老爸把我跟其他人比较,说我读的声音小了些,还读得快了。我如实说我紧张嘛,还有,我真的挺大声读的,没想到声音还是小了!速度嘛不怪我,怪我心小胆随心小,太紧张了,想快点下台,那时想着字没错就好了,哪里还能一心二用想别的呢。

(2016年过去了,我们迎来了2017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一起,疯狂些,就像《疯狂动物城》中的酷炫动物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