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月羞花之貂蝉(3)

貂蝉满心欢喜的迎接吕布归来,没想到来人却是董卓!貂蝉慌了,关门已然来不及,只能与其周旋。没想到董卓是粗人,哪管貂蝉这些小道道,进门就对貂蝉动手动脚。

貂蝉又羞又愤,慌乱之际,只能拿出吕布作为杀手锏。貂蝉愤然对董卓骂道:“我已是吕布之妻,更是你的儿媳,你怎可做出如此有违天理之事!”

董卓一听,哈哈大笑,道:“小娘子莫不是嫌我老头子了,与我开这种玩笑。我儿早已娶妻,你如何成为我儿媳?即便我儿再娶也会与我上报,你说我儿娶你,为何他没告知老夫?”

貂蝉脑子一片空白。当初父亲王允提议吕布暂时不要将婚事报与董卓知晓就是怕其阻挠作梗,等到生米成熟饭,准备告知董卓时,吕布却被调遣去前线打仗。

等等,吕布早已娶妻?这是怎么回事?自己明明才刚跟他成亲,他的妻不是自己吗?难道之前他还有妻子?


原来,吕布在来洛阳之前已有一名正妻——严氏。严氏正是在吕布原主公丁原的张罗下嫁给吕布的。早年,吕布就是因为勇猛而被丁原赏识,任命其为主簿。

吕布之所以能得到丁原的赏识,很大部分原因是他的勇猛,关于他勇猛的传说在五原地区流传甚广。

吕布的母亲黄氏,一连生了四个女儿,就是没有儿子,尽管是大户人家,但是还是经常被邻里街坊指指点点。黄氏因为没能生下儿子,心里相当苦闷。一日,黄氏随夫吕良到五原郡附近的白马寺庙拜佛求子。回来的当天晚上,她就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只猛虎向她扑来,但是靠近时却温顺的卧在黄氏身旁。没过多久,黄氏就有喜了。妇女怀孕,十月待产,可是黄氏一怀就是十二个月。

有一天,天空彩虹闪现,光彩夺目,甚为神奇,黄氏和下人们也出门围观。突然山地崩裂,地动山摇。黄氏感觉腹中的胎儿即将出世,疼痛难忍,寸步难行。下人们随即拿起旁边的布匹铺在地上,让黄氏在布匹上生产。很快,黄氏产下一名男婴。因其出生在布上,吕良为他起名为吕布。

吕布从小跟随父母习文作画,聪颖好学,过目不忘。同时,他天性好斗,力大无穷,喜欢舞枪弄棒。

五岁的时候,经常跟牧马人到野外放马。别的孩子还在玩泥巴,他就已经骑在马上手舞足蹈了。野外放马时,他经常拿木棍追杀野鸡野兔。

到了七岁时,吕布已经能够单独骑马追击野狐山鹿,经常满载而归。

九岁那年,吕布随父母到外公家拜寿,外公杀羊招待。大人们在羊群中逮羊不得手,吕布上去就生擒两只,外公见状大喜,当场就赠送吕布一匹好马。吕布非常喜欢马,在他的精心照料下,马儿越长越彪壮。或许是冥冥中的缘分,吕布成人后也得到了一匹绝世好马——赤兔马

十一岁时,汉朝与匈奴边界百姓在白马寺庙举行大型庆典,吕布随父前去参加。在赛马比赛中,他的骑技超人,马快如箭,一举取得了骑手荣誉。在观看摔跤比赛时,他看到摔跤手屡战屡胜全无对手,心中不服,独自冲入赛场,要与选手一决高下。摔跤手看到挑战的是一名孩童,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但是没几个回合,吕布竟将身高和体重比他超出几倍的大力士摔跤手撂翻在地,顿时轰动了整个赛场,人们呼他为大力士神童。从此,吕布大名威震五原。

此后,吕布的名气与威望日渐增长。

好景不长,北方鲜卑部落,经常对东汉边境骚扰掠夺。东汉边将大举南迁,吕布也随父南撤到山西境内,归附到并州刺使丁原部下。

吕布的威名早已传到丁原耳中。中平六年(189年),丁原任命吕布为主簿,丁原非常信任并欣赏他,还为其保媒,撮合当地大户严家与吕家结亲,帮吕布与严氏完婚。


原来吕布早已成婚,为何不告知自己?他已有妻,自己是什么?妾吗?

貂蝉好恨,她恨吕布的隐瞒更恨董卓的霸道强抢。自己只是一介女流,为什么要遭遇这些是是非非和险恶人生?昨天还是春光明媚,今日却已落入万丈深渊。

无力的貂蝉放弃了抵抗,任由董卓为所欲为。

另一边,吕布由于前几次打仗大胜,然而在虎牢关前轻敌了。吕布在虎牢关与刘备、关羽、张飞相遇对敌,很快就被刘备的军队打得措手不及,只得班师回朝求援。

董卓这边听到吕布战败,前方敌军节节压近,无奈之下只得携汉献帝迁都长安,暂避风险。

打败仗回来的吕布,回朝后第一件事就是找貂蝉。可是回来后却听说董卓把貂蝉纳为小妾了。吕布怎么也不相信貂蝉会背叛自己,更不敢相信自己的义父会霸占自己的儿媳。

当吕布推开家门时,里面空无一人。难道传闻是真的?吕布已经不敢想象了。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过了多久,貂蝉才从董卓手里挣脱开来,急急忙忙退身出去。 董卓盯着貂蝉离去的背影,意味深长的对王允说:“王大人真...
    芳爷爷来了阅读 613评论 2 2
  • 傀儡谣 炫梦动漫社出品【醉狸改版】 司徒王允:貂蝉制造者 貂蝉:傀儡 吕布:董卓下将军 董卓:暴君 曹操:枭雄 第...
    关根_阅读 500评论 0 0
  • 吕布离开家后,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 几个月的功夫,一切物是人非。突然,一辆马车停在自己旁边。原来是王允府上的...
    芳爷爷来了阅读 1,078评论 1 2
  • “小环,今晚月色甚好,我们去花园赏月吧。” 说话的正是汉室司徒王允大人的养女——貂蝉 主仆二人缓缓来到后花园,此时...
    芳爷爷来了阅读 1,194评论 0 2
  • 自我从小到大,只要是男孩或者男人之间聊起「三国演义」,武力排行榜总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这个话题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
    晓木曰兮历史系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