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坠、幽黎》第十章 归营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担心雨晴的情况,我决定离开。

此处为剑锋谷深处,又在高山之上,四周都是悬崖峭壁,所以大蛇奎恩亲自送我。我坐在它的背上,只见它背上一闪就出现了一对巨大透明的光翼,几个忽闪之下我们就到了云端,云朵从耳边极速略过,风像刀子般刮得我的脸颊生疼。我顾不得形象由坐着变成趴着,双手紧紧抓着奎恩身上的鳞片,我努力地顶着大风探出脑袋看向下面,只见在我们下方的天空有各种各样的飞翔灵兽在盘旋,再往下才是剑锋谷的山川大地,由于所处足够高,即时是我们在谷内看不到看不到边际的剑锋谷,此刻也是尽收眼底,剑锋谷从我们所进来地方呈“八”字形绵延向远方,黄金色的如剑一样的山体被缕缕黑色的云雾缭绕,山顶之处是尖型的,犹如一把把黄金巨剑刺向苍穹,蔚为壮观。而山谷之内是河流小山,平原丘陵,各种地形组成一幅巨型的山水画卷。

我豪情顿生,深吸口气,大喊道:“啊——”

在我喊完的时候,奎恩的声音传入我的脑海中,“吼什么吼,飞个天空就把你激动成这样,太没出息了吧。”

我知道这是传说中的时还传音之术,不发出声音却能将想要表达的意思送入对方的脑海中,仅仅双方才能听得见,之前在奎恩的老巢的时候它已经对我传音过因此我不再惊奇,此时耳边都是风声,所以奎恩采用这种方法跟我讲话。

我想要反驳,但却不会传音之术,如果吼出来估计又要被嘲笑了,于是我干脆不做声,只是埋头欣赏剑锋谷内的美景,于是奎恩又是一脸得意,当然我看不到它的脸,这只是我的猜测。

奎恩的速度极快,片刻就到了剑锋谷的谷口,也就是我们当时约定的集合之地,我已经看见我们部落的人马聚集在谷口之外。奎恩降落在旁边一片密林之中,我从它身上下来,它得意道:“怎么样,本神兽的速度够快吧,小子,是不是对本神兽的矫健身手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原本想要说些感激的话,但此时却被它这种赖皮的语气给逗笑了,觉得以奎恩的性格,说出那样的话反而不好,于是我说道:“对呀,你的身手确实让我刮目相看呢。奎恩,我要走了,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去山谷深处给采来七彩灵笋请你吃。”

我和奎恩在一起的这几天,它不止一次地提到想要尝一次剑锋谷深处的一种灵药——七彩灵笋,它之前曾经试图采摘,只是看守灵笋的灵兽实力比它还要强大,几次都没有得手,于是这东西就成了它的一块心病,让它念念不忘。

一听到七彩灵笋,我明显看到它的铜铃大眼冒出金光,红绸般的蛇信伸出来又收进去,就差流出哈喇子了,道:“好呀,好呀,果然是我奎恩的兄弟,够意思够意思。”

紧接着它张开大口,从它的口中飘出一颗拳头大小的白色物体,一直漂浮到我面前,“这是我用以前脱落的一颗牙齿练成的一件宝贝,里面蕴含着我的灵力,能够发出三次灵王境界的攻击,遇到危险的时候激发就好,还有,如果你以后想要找我的话,来到剑锋谷内,将灵力灌入它我就能够感应到了,这给这件宝贝取的名字叫做尖牙,希望能够给你帮助。好了,我走了,我的另一个老朋友还等着我呢。”

说完之后大蛇奎恩翅膀一振,一飞冲天,很快就消失不见。我不禁摇摇头,这个家伙,连谎都不会撒,它之前还跟我说它身边的灵兽们都怕它,所以它没有朋友。分明是害怕离别。

我将奎恩给我的牙齿宝贝收到手中,入手冰凉,与奎恩身上的温度是一样的,将它纳入怀中,我对着谷深之处鞠了一躬,道:“谢谢你,奎恩!”

说完之后展开步法,几个呼吸的时间就消失不见了。

这时,原地的空间波动了几下,大蛇奎恩居然在原地又出现了,喃喃道:“真是一个有意思的小家伙,希望你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浩劫之中存活下来吧。”

……

剑锋谷外,部落营地,这个位置是安全的,剑锋谷内的灵兽不会出来,幽黎森林的灵兽也不会靠近树木稀少的这里。

这次的收服灵兽之旅是极其不顺利的,刚开始队伍之中的少年此刻已经死伤殆尽,狩猎队的老猎人也死了六名,其他人或多或少也都带着点伤,对于一个部落来说,少年是未来,一下死去二十多个,绝对是不小的损失。而老猎人们则是部落的中流砥柱,平时虽然也有伤亡,但大多数时候只是受伤,真正牺牲的很少,就算有牺牲也只是一个两个,而这次这么短的时间之内,一下就是六个,真可谓是损失惨重了。

整个营地之内忧桑氛围弥漫。

此时,黄旭脸上写满忧桑,而黄髯正满脸自责地跪在黄旭旁边,“哥,是我的错,我不该抛下那群娃娃带着狩猎队的弟兄们逃走,你罚我吧。”

旁边还跪着一些老猎人,他们也是满脸苦楚,道:“队长,这不是黄髯大哥的错啊,当时的那种情况,大多数少年都已经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又遇上蛛灾这样的灾难,就算是您,也根本无法抵挡啊,与其大家一起死在那里,不如活下来一个算一个呀,如果不是莫名原因使蛛群退去的话,我们也是无法幸存的,要是逃走至少还是有一部分人可能活下来,无谓牺牲并没有任何意义啊,所以我没有觉得黄髯大哥有什么错。”

“是啊是啊,而且我们也都跑了,要罚的话就罚我们大家好了。”

“是啊,要罚就一起罚吧。”其他跟随黄髯的那些人也附和道。

……

黄旭心中苦闷,虽然自己的弟弟独自抛下少年们逃跑是自私了点,但说的也确实是实话,留下就是无谓的牺牲。他心里何尝又不清楚,只是这次损失实在是太大,他心里的火与痛不知道该往哪发泄。

看着眼前这些常年跟他出生入死的人,黄旭心中泛起一股深深地无力感,“唉——”只得长叹一声,甩袖而去。

当我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

营地中的人看见我,都像是见了鬼一样,好几个老猎人指着我半天说不出话来。

黄髯看见我,也是张大嘴巴,结巴道:“你,你,你居然也没死?!我亲眼看见你被蛛灾给吞噬了!”

我挤出一抹笑容,道:“侥幸。”

虽然明明知道他们抛下我们逃走也是无奈之举,但是面对着在危险面前将你抛向死神的一群人,我还是有些抗拒。

原本走向一旁的黄旭听到动静也赶了过来,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因为他之前听队员说除了雨晴和一个叫做曹飞的天赋普通的少年之外所有的少年都被蛛灾给吞噬了。

但他还是很快冷静下来,道:“好,好,回来就好,孩子,你受苦了吧。”

听到这样的话语,死里逃生的我不禁眼睛发酸,心里一阵温暖。

我看见那个叫做曹飞的收服土蝎的瘦弱少年也在营地之中,静静地望着我。

雨晴还是好好的,只是因为太过疲惫晕厥过去了。

据那些老猎人说,他们看见我被吞噬之后继续逃跑,在逃跑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蛛灾没有再追过来,返回查看的时候,发现雨晴躺在地上,他们集结队伍之后就在谷外休整,等待雨晴苏醒。

所有人都向我询问我的经历,我对他们说我一醒来就躺在一片森林里,只是自己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不想大蛇奎恩的生活受到打扰,也不想让他们知道我收服了极品灵兽蛛后作为守护兽,因为我记得奎恩曾对我说蛛后的珍贵性能够让大多数人产生觊觎之心。所以,有些事情还是不说为好。对于他们的各种提问,我能应付就应付,应付不了就说“不知道”,虽然有些人很是怀疑,但也只能怀疑怀疑罢了。

一日之后,雨晴苏醒过来,出于对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歉疚之情,接下来队长特意带领整个队伍帮助雨晴收服了一只比较罕见的高品质灵兽。在想要帮我收服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已经收服了一只寡蛛成为了自己的灵兽,当然没有说是寡蛛中最厉害的那一只。

而原本的计划之中还要去蓝月湖帮一些水属性的少年们收服灵兽,此刻也无需再去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