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凶手就在你身边——【第七章】被烹饪的白骨

  浅红的血痕,究竟会将警方引到哪里呢?

别怕,凶手就在你身边

          于队小心翼翼地沿着并不十分明显的淡红色痕迹向着平台另一头移动,而亦波和其他警员也挨个爬过了窗栏,跟着他一点一点移动着。

        突然于队扬了扬手,示意大家都停下来,过了几秒钟,在确保一切安全的前提下,他双手一撑,翻进了一个天台里,这是一个露天天台,大概只有十五平方大小,是楼层当时没有封死的一个边角,两面环墙,两面是天台边缘,往下去,是车水马龙的大马路,没有楼梯,没有门,不通往任何地方,唯一能通过来的便是刚刚那个险象丛生的狭窄平台,这里按理是没有任何人会来的,也正因如此,这里变成了藏匿的最好地方,绝对不会被任何人发现。天台显然是被清洗过,但依然到处充满着腥臭味,靠近角落里堆放着什么东西,用帆布盖着。于队掀开帆布,眉头紧皱。

        “尸体找到了。”于队跟背对着自己的亦波说。

      “这是….一堆白骨?这…..这骨头全部被煮熟过。”亦波连忙来到于队身边,拿起一块肋骨说。

          法医将骨头一块一块拿了出来,“胸骨、肋骨、股骨….加上之前的腿骨,报告于队,正好是一个成年人,通过观察盆骨趾骨联合,以及大腿骨的大小,基本判断,死者为一名成年女性。”

        “头呢?谁找到了头颅?”于队大声问正在搜寻的警员,没有得到答案。

          帆布下除了白骨以外,还有一个锅、一把屠宰专用刀、一些油盐酱醋。于队拿起刀刃已并不锋利的屠宰刀一边查看一边对亦波说:“凶手在室内利用死者血液完成了某种目的,然后将死者带到了这里进行分尸,随后将尸体煮熟,至于肉...该不会…..”

          亦波听到这里,再联想起刚才进屋发现那块腿骨时,骨头上还残留着煮熟的肉渣,而熟骨发现的位置,离方倩蜷缩的地方并不远….一阵恶心感涌上喉咙,胃酸强烈的刺激着喉结,亦波连忙扭头一阵干呕。

        “无论如何,可以肯定一点是,凶手一定是男性,女性是不够力气扛着尸体走过刚刚那个平台的,即使够力气,也不可能完成复杂而又非常需要力量的分尸。”

      “不对,咳咳…死者在室内已被放干了血,体重自然小很多,如果是一个长期健身的女性,咳咳….又足够小心的话,抬着尸体走过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而我偏向另外一种可能性更大的假设,凶手是在房间里将尸体分尸,洗干净后用袋子将尸体一点一点搬过来这里,这就可以解释为何平台上会有淡浅的血痕,那是因为少量的血水从袋子里漏出来所致。”亦波一边喘着大气一边说。

        于队并没有反驳亦波的话,随即陷入了思索,但被一声清脆的电话声打断….

      “喂,好,我知道了。”于队放下了电话。

      “除了搜证科留在现场搜证,其他人全部跟我走。”于队转身刚好迎上亦波疑惑的目光。

      “守在医院的兄弟说,方倩不见了。”

        亦波和于队急忙驱车前往医院。

      “到底发生什么事?你们那么多人,连一个人都看不好吗?”

    “于队对不起,当时我们不知道怎么了,脑袋一片空白,当恢复意识的时候,方倩已经不见了。”

    “废物废物,你看看,你这都说的是什么话,还脑袋一片空白,你怎么不说你根本没脑子啊,啊?你这话谁信啊?”

        于队本来生气,听到手下说出这么不着边际的话,更是火冒三丈。

      “于队,等等,他说的有可能是真的。”亦波这时开口道。

      “不是,你什么意思?”

      “我现在还不能肯定,但刚刚房间里的场景相信你也看到了,我怀疑是跟茅山一个古老的秘术有关,如果真是秘术所致,那么操控意识,也只是小儿科罢了。你看这里四周都是摄像头,我们找医院调录像看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十分钟后,于队一行人已坐在医院办公室的电脑前,视频内,两个警员分别守在门口两边,方倩穿着病人服晃晃悠悠,缓慢而无精打采地走出病房门口,随后沿着走廊一直往前,直到拐进了走廊尽头的步行楼梯。而这期间,两位警员纹丝不动,就像被定住了一样。

        于队十分吃惊,作为一名现代警察,他天不怕地不怕,更不信什么牛鬼蛇神,但眼前的这一幕,确实有些惊悚。

        于队接着调取了步梯的录像,但只有那么几秒的画面便中断了,而画面的最后,定格在方倩沿着楼梯往天台方向。

      “快,去天台看看。”

        助手小张一个箭步便冲出办公室,带着若干警员往天台跑去。

        房间里只剩下于队和亦波两个人。

      “你怎么看?”

      “现在还不知道,但看起来确实跟秘术有着脱不开的关系,至于是什么秘术,什么人在利用这个秘术,现在都还并不清楚,我只知道,这次我们遇到大麻烦了。”亦波苦笑道。

        于队并不赞成亦波的说法,但是眼前的一切又让他十分疑惑,而这大千世界里,无奇不有,人类的认知,又是何其的狭窄,浩瀚的宇宙,有着太多太多的未知,谁又能保证真的没有呢?

两具尸体,都指向一个古老的秘术,当虚伪的面纱一点点被揭开,究竟会拥有什么样的真相?


———Ameli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