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耶鲁

This is Yale

此刻我坐在耶鲁大学的一家法国风情的咖啡馆里,一边享受着法式的咖啡,一边等待着美国朋友。

沿着美国朋友带我游览的痕迹,凭着记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秋天重新走了一遍。有些能够找到,有些却不知遗失在哪里。

此刻坐在这里我无比感恩,因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坐在耶鲁的咖啡馆里悠闲地看书,写下现在的文字。

之前我从没想过会来到耶鲁,从没想过会认识在耶鲁读MBA的美国朋友,就在7月认识他的时候也从没想过真的有一天会和他在美国耶鲁见面,甚至一起吃中国菜,一起雨中逛耶鲁,为了避雨在Hall蹭了一场音乐会,更没想过会跟他一起在希拉里曾经就读的耶鲁法学院上课。这一切可谓命运带给我的惊喜,每一个都超出了我的预期。

在耶鲁跟着朋友过了几天,真正见识了耶鲁学生的生活。他们的生活也超出了我的想象,没来之前我不理解他们究竟有多忙。来了之后却超乎我的想象,看着朋友满满的课表,看着周六依然闷在电脑前做作业的他,看着他周末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开始越来越汗颜。

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他们很少把时间花在无谓的社交聊天上。我们以为在耶鲁读MBA了,可以高枕无忧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比我们还拼命还努力。如果说之前我只是看看或者听听“比你优秀的人还努力,你有什么原因不努力”的话,那么这次我想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如果生活这样的忙碌,哪里有什么时间和心情去想繁杂的琐事,哪里有什么机会无端生出别的情绪。忙碌的充实,时刻的危机感足以掩盖你体内一切的无聊情绪。我想在这里根本没有什么情绪管理,有的或许只是时间管理。在他们面前,我们之前所有的小情绪都不值得一提。

之前只是听朋友说,耶鲁和哈佛不同、那时也不明白。现在却真切感受到了。这里除了耶鲁,周围还有好几所大学,可谓大学城。距离纽约两个小时车程,可是风格却完全不一样。在火车站已经深有感受,从熙熙攘攘、高楼林立的纽约来到这个荒芜人烟的小城市,大街上完全看不到几个人,在火车站附近放眼望去更是找不到几个餐馆。正因为这样的静谧,才孕育了耶鲁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问美国朋友,每天都做什么。他回答,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问出租车司机,下班后都干嘛?他说,回家。跟北京精彩的夜生活相比,这里也让我惊讶。也许正是如此,这里的人才会很顾家,这里的学生才会安心读书。

我一直都很欣赏美国的教育,在这里真切感受到了。那种浓郁的氛围只有沉浸在其中的人才能深切地感受到。

人生总是这样不按常理出牌。我开始越来越享受这种惊喜和无限的可能性。曾经生活稳定、却也千篇一律,很多人都害怕这种一眼看到头的生活。很多人都向往诗和远方,不过有的人敢于跳出来,有的人却在自己的圈子里过着如同鸡肋的生活。

我很感恩并且珍惜命运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够见识到如此丰富的世界。

见过德国的名校,现在在美国的顶尖学校。我想这一路走来,收获太多。见识过越多的世界,你的心胸、你的格局已然不同,在踏入名校的那一刻起,哪怕只是来参观,你的视野和格局在那一刻已经升级。

在耶鲁大学书店看到的一句名言很喜欢: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comfort zone!走出舒适圈的那一刻人生才刚刚开始!

PS:这次美国之行收获巨大,不是游览的美景,而是更深层次的提升。这两天一直在思考应该以怎样的文字形式呈现给大家。我想再多的语言在震撼的感受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而我尽力。

如果可以,一定要出去看看,那个精彩无比的世界。尽力去体验,体验人生的酣畅淋漓。

相信我,人世间很多是用金钱买不到的!经历和体验就是如此如此宝贵的东西,见识和视野亦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彤彤的苹果,从田间的果树到你手上再到您的心里,甜甜的~
    无可奈何仍坚持阅读 4,037评论 0 0
  • 今天是开学的四天,星期四,晴天。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我们平常人“以物喜,以己悲”,这是...
    吉一木阅读 241评论 0 0
  • 昨天到三楼食堂吃饭,忽然感觉两腿发软,胸闷气短。 青蛙先生说:你太疲劳了,又缺觉,必须补充蛋白质。 我是个怕死的人...
    小柿子的红嫁妆阅读 785评论 11 6
  • volume 1 section 7 compunction 内疚have little compunction ...
    zhaohaoying阅读 380评论 0 0
  • SHAPE YOUR LIFE 特别努力地过好每一个月 好的人生就是要有故事可以说:人生淋漓,无非是吃过、见过、不...
    努力奋斗的小瓶盖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