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任务03】爱,珍藏在心间【上篇】

爱,珍藏在心间

任务编号:【03】你我搭配,干活不累
任务内容:这是一个合作任务,你可以找个伙伴来完成。第一个人将故事的结局写成开头。第二个人写一个故事圆了第一个人的结局。===================>
更多任务关注[接龙客栈]悬赏任务十月榜单(下)
投稿专区: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正在飞……

“瑞林,路仁,你们两个能走慢点么?我快跟不上了。”清风在后面上气不接下气地走着。

“清风,你怎么慢得很头驴似的呢?”路仁转身,上去拉了清风一把。

此刻,路仁,瑞林和清风正参加学院组织的爬山活动,说什么先爬到山顶的一组,可以赢得一份写真珍藏。

对于写真这个诱惑,清风是希望得到的,因为从小到大,她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她,家境一般,而这次活动,正是瑞林给她报的名,他喜欢清风,全校都知道,他有钱,全校也知道,然而却没人知道,路仁也喜欢她。

“这样吧,清风,我背你!”瑞林说完就蹲了下来。

“还是不用了,我自己走,没事的。”清风决定还是自己走,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她对未来也是迷茫的。

“清风,你拉着我,我们一起再努力一把。”路仁说道。

清风拉着路仁和瑞林的手臂,就这样,两个大男生拉着清风,慢慢地往上爬去,结果可想而知,他们赢了这次爬山的比赛,当那个写真的邀请函到手之后,瑞林开心地跳了起来。

“路仁,你说,我要不要亲自给她?”

“当然,你报的名嘛。”

“要不,你陪我一起去吧,我一个人不敢。”

“怎么就不敢了呢?不就送一个邀请函嘛?”

瑞林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说,“其实,我还有话要跟她说,其实,我想和……和清风表白。”瑞林红着脸说道。

这话一出,路仁愣在那里,但是马上便镇定了下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就去说啊!磨磨唧唧干嘛?”

“我这不是怕被拒绝嘛,你是我哥们,不如你帮我?”

路仁二话不说,直接拽着瑞林往清风那栋宿舍走去,“我说你丫的,喜欢就喜欢,直接跟清风说不就得了?磨磨唧唧,磨磨唧唧的,像个女生!”

路仁的话,瑞林不是不知道,可是他就是怕被清风拒绝,毕竟大学四年,三年时光已经过去,从大一开始,他就一直默默地喜欢清风,说没有追过那是假的,记得在大二那年暑假,他本想邀请清风去他爸爸开的度假区玩的,结果,人家清风愣是没答应,做了一个月的暑假工,都没有理他,那之后,瑞林都不敢再说什么邀请了。

也许是清风怕自己的家境太好,而她的家境……门不当户不对。

来到了清风的宿舍楼下,路仁看着瑞林,“兄弟,我能帮你的也只能到这了,剩下的你自己搞定哈!”

路仁转身离开,他没有走远,而是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偷偷拿出了一包烟,吸了起来,他和瑞林,清风都是在大一的时候,社团里认识的,清风的性格有些粗汉子,所以他们三个时常一起串课,一起学习,要说喜欢,还不如用哥们这词语来形容比较好,路仁家境还算可以,与瑞林相比,也还是差了点,清风是从农村出来的,所以平时都是路仁主动出钱请客吃饭,那时候瑞林有钱,但是比较抠门。

猛地吸了一口,靠在墙上,看向远处,他也喜欢清风呢,可是他没有瑞林的勇气,也许自己给不了清风幸福,一年之后,瑞林便会进入自家度假区接管,而自己呢?似乎这三年来,都似乎是吊儿郎当的,自己也就会弹得一手钢琴,偶尔还能接到演出邀请,但是这毕竟不是终生的。

宿舍楼下,瑞林拿着那张邀请函,等着清风下楼,没几分钟后,清风便下了楼,“瑞林?你怎么来了啊?对了比赛结果怎么样了?我们是不是赢了?”

瑞林点点头,将邀请函递给清风,“给,这个是奖励!”

“太好了,谢谢你,瑞林,对了,路仁呢?”

“谁知道呢,对了,清风,我有话要跟你说……”

清风看着瑞林,“说吧。”似是无意。

“我……”话都还没说出口的时候,忽然前面男生宿舍传来一阵声音,“二楼着火啦……”

然后,瑞林的表白也瞬间淹没在了大家的声音之中,不知道清风有没有听见,至少,他觉得清风没有听到……

你的样子好美,好比是上天派来的天使……

几天后,清风决定去拍写真,她拉上了自己的几个好朋友,也顺带上了路仁和瑞林。

瑞林却是一路上闷闷不乐的,路仁耸了耸他的肩膀,“怎么了?那天没有表白成功?”

“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那天正要表白的时候,男生宿舍楼就着了火,你说我丫的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路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活该!”

“你这是在嘲笑我么?”

“不敢。”

到了影楼,清风将邀请券递给老板的时候,谁知老板说还要加钱,“老板,不要欺骗我们大学生,这邀请函本就涵盖了写真套装,怎么就要加钱了呢?”路仁说道。

“这位同学,你看清楚了,这邀请函上写的是可以凭此券到店内选一个套装,可以打折,不是免费!免费的当然也有,就是没有任何套装,我们可以给你免费拍摄一张。”

路仁还想说什么,却被瑞林拦住了,“行了,路仁,别跟他争了,这样吧,我这里有1000,应该可以拍一套了。”瑞林正想递给老板的时候,清风阻止了。

“瑞林,太贵了,我们还是走吧。”

“没事,来了,就到底。”说完瑞林便掏出1000元,准备交给老板的时候,路仁拦了下来。

他从自己钱包里拿出所有的钱,差不多加起来有1500多,“老板,2500应该可以拍一套豪华套装了吧?”

“那是自然,美女,走吧,让化妆师给你拍照去!”见到钱的老板自然是一脸笑容。

“哇塞,路仁,你好阔气,瑞林,你也太小气了吧!”清风的朋友说道。

瑞林瞥了一眼那个女生。

清风倒是不太自在,总觉得2500拍一套写真,太贵了,但是路仁却告诉她,“好好拍!”

那一刻,仅仅因为路仁的这句话,清风忽然觉得好暖心。

趁着清风换装的间隙,路仁站在门口拿出烟来,“你要么?”

“我说你小子,不给自己留点?”瑞林看到刚才路仁将全部钱都拿了出来。

“咱总不能让老板看不起,诶,我说瑞林,你这么有钱,怎么就不多拿点出来?也对,你那么抠门,能拿出1000也不错了。”路仁笑着。

“你小子又不是不知道,我抠门是对外人,如果清风嫁给了我,我肯定把我所有的都给她。”

“那等她先答应嫁给你再说吧!”

“怎么,你嘲笑我么?”

“我什么也没说,走了,走了,去看看。”

进门,看到清风已经化好妆了,穿着礼服走出来的时候,惊呆了她的小伙伴们,“清风,你太美了!”

清风一时间不好意思了起来,在摄影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外面,瑞林已经被清风的美丽给深深吸引住了,跟在清风后面,一个劲的拍马屁。

路仁只是悄悄拿出手机,对着清风的背影拍了一张,那一张,也许会成为他的珍藏了吧。

拍摄很成功,每一张,每一套,都拍得很唯美,老板十分客气地递给了他们咖啡要求等待片刻,照片就可以打印出来。

瑞林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表白了,在漆黑的夜晚,清风还是答应了瑞林……

“美女,这个是附赠给你的,这一张,最唯美,我们特地给你放大了。”

“谢谢老板。”

拿着相片,清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那笑容,路仁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一个月后,瑞林忽然跑来找路仁学弹钢琴,路仁奇怪瑞林为什么要突然学弹钢琴了,瑞林告诉路仁,他要弹一首钢琴曲,只为清风,他要在后天清风生日那天,在自家的院内给清风办个生日派对,他要表白。

“你小子,怎么这么大方了?”

“没办法,谁让我对清风念念不忘呢,你一定要帮我。”

“可是……你确定你能在两天内学会吗?”

“这个……不管啦,反正你教我,我付你钱。”

路仁便应了下来,在瑞林的家中,教了他两天,可是这笨手笨脚的瑞林,却怎么也学不出个所以然来,他颓然地坐在沙发上,“你说,我是不是天生就学不来呢?”

“钢琴非一日就能学成的,什么都是长期练就的成果,或许你可以换点别的。”

瑞林忽然站了起来,严肃地看了看路仁,“路仁,你是我好哥们吗?”

路仁点点头。

“那那天晚上,你穿上我的衣服,替我弹奏一曲,如何?”

路仁就这么看着瑞林,心里是拒绝的,但是嘴上却还是应了下来。

回学校的路上,收到了清风发来的信息:小树林见。

应邀来了小树林,只见清风站在那里,远远望去,飘逸的长发,垂在肩头,他不自觉地入了迷。

“路仁,给你。”清风递给路仁一封信,然后红着脸跑开了。

回到宿舍后,路仁打开来,是一张那天的写真,以及一封信。

路仁,不知不觉,咱们都同学三年了,还有一年要毕业了,你想好去哪了吗?瑞林要回到自家接管度假区,上周我收到了一家企业的邀请,下周就可以正式工作了呢,路仁,不知道为什么,三年来,我好像习惯了你的陪伴,不知道这算不算爱,瑞林邀请我明天去他家,他要给我一个生日派对,希望你也能来,到时候我有话要跟你说。

看完这段话,路仁心里不是个滋味,他能猜出清风想说什么,但是明天是瑞林特意安排的表白日,作为好兄弟,他怎能夺人所爱?

第二天,清风穿着瑞林送的紫色连衣裙出现在了瑞林的家门口,瑞林也穿得十分正式,他伸出手,邀请道,“美丽的寿星,请吧,大家都到齐了哦。”

“瑞林,路仁呢,他来了吗?”

“路仁好像今天临时接到一家公司,去面谈了,他让我对你说声生日快乐。”

“哦。”清风的脸色暗淡了下来。

夜幕降临十分,清风在瑞林家外面的草坪上和朋友们一起聊天着,忽然就听得一阵优美的琴声传来,那是安妮的仙境,那首曲子,分明那么熟悉,那首只有他才会弹的曲子,清风慢慢地站了起来,看着那个弹奏的背影,分明是路仁……

曲毕,落幕,那是瑞林特意搭的台,所以落幕时分,幕布渐渐落了下来,然后从幕后走出一个帅气的男生,是瑞林。

他拿着话筒,“很开心,今天能在这里为自己喜欢的女生弹奏一曲安妮的仙境,希望她会喜欢,清风,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瑞林慢慢走下了台,单膝跪地,“清风,还有一年我们就要毕业了,嫁给我吧!”递上一枚戒指和玫瑰花。

那一刻,换成谁都是感动的,清风犹豫的时候,路仁从外面跑了进来,似是刚从面试的公司赶来,刚好看到这一幕,“清风,答应瑞林吧,他是个好男人。”

所有人都开始起哄了起来。

终于,清风眼角的泪水还是滴了下来,点头,答应,也许,嫁给他,便会幸福吧,可是……

就这样,王子和灰姑娘终于在一起了,也许会觉得这是幸福的,也许那个默默爱着灰姑娘的骑士,只能远远地站在一边,默默地祝福了吧,将这份爱,只能深深地珍藏在心间……

婚礼安排在一个月后……


爱,珍藏在心间下篇---看风听雪,请点击看大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务编号:【03】你我搭配,干活不累任务内容:这是一个合作任务,你可以找个伙伴来完成。第一个人将故事的结局写成开头...
    李暖安阅读 336评论 14 9
  • 首先请允许我说点题外话。 还是由衷地感谢无戒老师的日更挑战赛,也感谢老师的分享课。可能这个说在第一更有点早,但是无...
    疾小程阅读 274评论 7 10
  • 理想你今年几岁了 又是一个四季轮回 你还在诱惑着年轻的朋友 理想你又偏心了 又是一个陌生季节 你又把我丢进了人潮中...
    3673435e4d44阅读 256评论 0 0
  • 平时基本晚上画,经常弄得很晚,白天犯困。上周启动生物钟调节计划,一周都在跟生物钟作斗争,然而很失败,即使早睡,第二...
    水漾七七阅读 523评论 5 13
  • 生活就是如此,你懂了或者不懂,都没什么卵用。 感情和人生都是如此,懂或不懂,该走的弯路,一条不会少,因为那条路上...
    蓝小Lan阅读 3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