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请你记得我。

不记得从哪看到的。说早上称体重是最准的,其他时间段的数据都不可靠。你信不信就不管了,反正我觉得。这话,靠谱。


李子园。

难得坐一次地铁,找到空位坐下的时候。还真有那么一点不太适应。

2号线换乘1号线的路上,总恍惚的以为自己身处北上广。

我真的太渴了。一瓶李子园,在地铁上喝貌似不太好。

不知道喝什么好时,李子园总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味道上,和旺仔相似度高达99.9999...%。

小时候李子园都是成箱的买回家。喝了一瓶还不够,想再多喝一瓶.

喝了它,好像会快乐那么一点点。

“不可以贪心哦。

开心过头下一秒就让你哭到天昏地暗。”

“怕什么。

大不了再整一瓶快乐回来。”

“4块。”

“你骗人!”

“好啦好啦。这东西又不是万能的,失灵一次正常的嘛。”

“那你对我的爱呢?”

正在抢救中......

很快,屏幕那头出现了一条直楞楞的线。

“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了。”

...........


沙口路小学。

我注意到她们的时候,只是觉得那套校服还不算难看。颇有种日系风的感觉。

我喜欢看女生穿长长的袜子,搭配短裙。

距离她们,还有不到百米的距离。

我驻足。拿起手机。拉大焦距。镜头里的她们,相对而站,不知在说些什么。很快,其中一个走向另一个,两人捂着嘴偷笑。

她们两个在笑什么,是发现我了吗。

越过人群走进书店。

算了。

搞不准人家小女生有什么新发现的秘密呢。

这样想着。

随手拿起一本手边的书。

彼时,两个女生已站在我身旁。一人拿一本书。

我回头注视着她们,看样子,两人完全是把我当空气了。

一样的校服,一样的发型,连手中的书也出奇的一致。唯一不同的是脚上的袜子。

小时候,也和要好的朋友一起来过书店。

后来,去书店这种地方。就像去咖啡店,最舒服也还是一个人。

没忍住。给她们打了招呼。

“可以给你们拍张照片吗?”

两个人先是眯着眼睛躲在书后笑,然后忽然手足无措。

没等她们反应过来,我快速的按下快门。

隔着屏幕,我终于看清了胸牌上的五个大字——“沙口路小学”。

毛细血管破裂。

热水冲击身体的时候,她才感知到膝盖的异样。

一,二,三........一直到十九。

紫色的小圆点像一幅波普艺术,巧妙的呈倒心脏的轮廓排列着。

薇薇安21了。第一次想知道这种不流血的疼痛是怎么来的。

几个小时前,薇薇安下楼。小超市里挑来选去还是拿走了一瓶李子园。

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正蹲在一大片空地的台阶上。李子园下去了一多半,吸管也被咬的垂头丧气。

没说话。

我猜想她也不舍得上下嘴唇的片刻分离。

空地上除了爷爷奶奶带小孩,小孩子东窜西跑,几个看似年轻的中年妇女叽叽喳喳。再没别的看头。

象征性地拍拍屁股上的尘土。

“你要去哪?”

“我口渴。”

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不是真的口渴,我觉得薇薇安此刻更想一个人呆会。

要不是...

哎。行吧。

“老板,李子园多钱?”

老板可真够忙的。忙着收钱,忙着看对方手机上的支付凭证。

“4块。”

这是我第三次,看到薇薇安喝李子园。她告诉我,难过的时候,喝这个。会开心一点点。

“我今天屁事没有,会不会喝了也没用啊?”

“那你可就真是浪费了4块钱。”

我以为。我们两个现在就像那看大门的大爷。大门没有,大树倒是有好几棵。

“我今天没事。看到了吗?”

她终于将空瓶完美投入那个黑洞。

“看到了啊。看到你前一秒还在口是心非说假话。”

“我昨天晚上数过了。一共19个。

百度百科上说,是皮下的毛细血管破裂。”

它还是呈一个倒心形,19个小紫圆点经过一夜有了轻微的扩散趋势。

我看了。没啥大毛病。

“手贱。疼!”

好好好。

“我希望今天的李子园,能够让我皮下的毛细血管好受一点点。”

说完她盯着我手里的......

“没了。嘻嘻嘻。”

我突然觉得薇薇安,说那句话的时候有点小浪漫?

只是没人知道。19个圆点组成的淤青,到底是怎么来的。

不过分别的时候,我还是又给她买了一瓶李子园。


53.55kg。

我相信这是迄今为止见她哭最凶的一次。

床褥湿了一整片,我看着她的身体抽搐起伏,险些因换不上气抽过去,停顿两秒后,再次安全的吐出气来。

我还看到。她边哭边抚摸自己。一遍又一遍。

许是心疼。

热毛巾。白水。放在她起身就能够到的地方。转身,离开。

那个数字。

是她后来告诉我的事了。

我不知道,是该替她开心还是难过。

原来伤心至极。真的足以让一个人消瘦下去。

只是距离那天,也才仅仅过去48小时。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在招募 【Vtripoo 】感恩节,宅在家里的你会不会孤单寂寞冷呀! 【Vtripoo|绿领行】美国可持续城市与...
    Vtripoo体验式旅行阅读 310评论 0 2
  • 1、什么是“周期记账”? 周期记账就是在指定的是时间内记账 2、小账簿“周期记账”能做什么? 例如每个月1号要交1...
    小账簿阅读 1,5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