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剑吼西风》第五十四章 黑暗房间

就在这时,陆盛雪的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丝微弱的灯光。

百里扬花已经击碎了他头顶的泥土。

出口虽也在一个死角处,但墙内灯火通明,明显要比墙外明亮得多,所以这出口处还是有亮光。

陆盛雪紧跟在百里扬花身后一跃而出。此时他才能深深呼吸着,感受着外面世界的美好。

看见他的样子,百里扬花安慰道:“喘不过气很正常,里面的空气都不够一个人呼吸,现在出来了,歇一歇很快就无碍。”

陆盛雪深深呼了一口气,道:“现在往哪边走?”

百里扬花指着左前方,道:“按照地图所示,往那边经过后厢的仆人房,绕过供客人住的松园小苑,再经三江门少主的云风筑后就是要去的地方。”

陆盛雪道:“现在这个时候仆人们睡得正香,大雨会让他们更加困倦。三江门也没有什么大事,松原小苑不会有客人,唯一要小心的就是云风筑。”

百里扬花道:“今日天也要助我们,雨声不仅能洗掉我们的脚印,也能盖过我们的脚步声。”

陆盛雪最担心的就是被江云风发现,如果他连在雨中别人的脚步声都听不见,他就不叫江云风了。

这个少年并不了解江云风是个何等可怕的人,他的心机,他的武功,他的嗅觉,陆盛雪早已领教过。

他忽然间有些后悔,后悔听了这少年的话,他本该阻止他的冲动和鲁莽,让他避免踏上一条不归路。而现在他不仅放任了他的所作所为,甚至还利用他进到三江门中。

一开始他们的目的就不一样,陆盛雪现在既不能前进也不能后退。前进一旦被江云风发现必定会引来门中其它人,他和百里扬花都不可能逃掉,后退更加不可能。

但办法总是有,因为他是陆盛雪。

陆盛雪没有办法,也就不是陆盛雪。


百里扬花已经按捺不住,猫着腰脚步轻盈地往左前方狂奔而去。陆盛雪看着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消失在视线内,也不上前去追赶他。

陆盛雪的眼睛改变了方向,其实从出洞口开始他目之所视的方向就一直是现在看的方向,只有在看百里扬花时才有了一瞬间的改变。

他的脚步更加轻盈,轻轻一跃眨眼间人已至房顶。

放眼望去,他更加庆幸自己遇到了百里扬花,如果真要“闯三门”,顶多能到第二道门,然后他就会体力枯竭而死。

三江门里三层外三层的建筑结构何止用雄伟来形容,灯光通过雨水的折射使这座建筑闪烁着夺目的光芒,人置身于其中就像身处神仙居住的天宫,星罗密布的守卫交织穿梭,让人如身临皇家禁地。

即使已经进来,陆盛雪仍旧被它的气势所压迫,身体不自主地打了好几个寒噤。

他的衣服已被雨水淋透,原本就很凌乱的头发此刻已完全贴在脸上将他的面容遮住,只剩下一双眼睛还闪着光。

任谁看见也认不出他是陆盛雪。

雨更大,陆盛雪的脚步也慢下来。虽然雨声可以掩去脚步声,但也会让屋脊变得更加湿滑。

最后他直接下到地面,踏在地上的感觉才是最踏实,最安全的。

暴雨让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灰蒙蒙的,也不知走了多久,陆盛雪来到一间空房子的门前站住,陆盛雪近似已经迷失了方向。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迷失方向就等于是在慢性自杀,对心理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陆盛雪不怕迷路,但他却怕在三江门里面迷路,到现在还没有被人发现已经是很大的幸运,也许下一脚踏出他就踏在了死亡的边缘。

他又想跃上屋顶,仔细打探周围的情况。

就在这时他身后的门竟然“吱吱吱”地自己缓缓打开了,陆盛雪迅速转身,手已护在身前。

屋里没有光,没有声音,只是黑压压地一片。

陆盛雪小心往前踏了一小步,用手在门上轻扣了两声,小声问道:“有人吗?”

这个时候他依然很有礼貌,不管门是否开着,他都要先询问几声。

没有人回答,还是没有声音,还是黑压压的。

沉寂,死一般的沉寂。

陆盛雪的手心已浸出了汗。

他想也许是门没有关严实,被这疾风所吹开来也是有可能的。

可他还是被那黑暗的深渊所吸引,就像里面有什么东西在拉着他,让他不能走开,非要他走进去瞧一瞧不可。

他的的双脚变得无比沉重,就像脚上被绑着几百斤中的石头。

人的脚上不会无缘无故被绑上石头,就算有人那么做也会被发现。

陆盛雪拖着沉重的脚步勉强踏出一步,又再往前一步,走到第三步时,他的一只脚已在屋内。一阵风刮过拍打在他身上,凉风透过单薄的湿淋淋的衣服,他感到有些寒冷。

冷过之后他就感到肩头一阵酸麻,有人突突然间捏住了他左肩,速度之快陆盛雪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只觉身子往前一倾,就被生生地扯进了屋内,门在此时也“砰”一声被关上。

门关上屋内更加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但好在陆盛雪还能听见那人的呼吸声,他的左肩被那人锁住,左手也提不起力气,陆盛雪也一声不吭,但他还能行动的右手已闪电般击向捏住他左肩的手臂,但就在这时那只手也很识趣瞬间从他的肩上拿开。

沉寂,依旧死一般的沉寂,陆盛雪已连对方的呼吸都已无法听见,只因对方已屏住呼吸。

陆盛雪同样屏住呼吸,除了外面狂风骤雨的声音,屋内什么声音也没有。

从现在的情况分析来看,那人很明显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身处在陌生的环境中若再与他硬碰硬只怕难免会吃亏,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必感之。

但他依旧很担心,对方会不会是江云风,或者是江泊渚?

已不知过去了多久,门外的雨声都已逐渐减小,可对方仍然没有动静,但陆盛雪相信那人绝对还在这屋子里,因为只要有一丝丝移动的声音他都绝对能在瞬间捕捉到。

此刻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信心。

陆盛雪很有耐心,也很有信心。

但对方似乎并不这么想,他的耐心似乎已消磨殆尽,也不知是那里来得信心,他已先出手。

陆盛雪听见一阵风声离他越来越近,对方既然敢出手,一定已经准备好了一切,这一击也必定是势大力沉,否则又怎会有这么大的呼啸之声。

对方来势迅猛,似乎就是冲着要取他性命而来。

黑暗之中,陆盛雪只能依靠听觉,触觉,嗅觉感知对方的进攻。其实他只需要听觉就已足够。

对方攻势自左边而来,附带的风声细长而急速,必定是有武器。陆盛雪凌空后翻,腥月剑已挡住对方的横劈,他的身子还未落地,脚步在空中一踢,人已向对方逼近,腥月剑顺着那武器旋转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声音,划过已有近三尺之多却没有受阻,陆盛雪已感觉到对方所用的武器乃是棍棒一类,只不过这棍并非木棍,而是合金打造。

腥月剑和陆盛雪的手臂已扣住那棍棒,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拢,其他三指弯曲。这招正是从“拈星十三式”中的“瑶光式”所衍生出的“破军指”。

被“破军指”击中的人非死即伤,陆盛雪本不想用,但这里是三江门,还是在这黑暗之中,他不能再有所隐藏,唯有先制住对方才能确保自己的安全。

忽然间那棍棒从他被扣住的地方断开,断成两截,竟化解了自“天权式”中衍生出的“文曲扣”。

“文曲扣”被破,招式已老。那断裂的棍棒下一招又会是什么呢?

陆盛雪觉得似有不对,急忙收回“破军指”,果然他马上就听见了那合金棍棒的相击声。

他若再迟一步,只怕那两根手指都会被那两截棍棒夹碎。

不待他再作思考,对方又已攻向他的双脚,但是棍棒没有碰到一点陆盛雪的脚而是在地面敲击出了火星。那人步步紧逼,陆盛雪节节后退,竟一时将他逼到了门口,陆盛雪地上轻点,人已凌空飞起,“玉衡式”中的“廉贞脚”踢向对方的头顶,那人又收回断棍护于额前,但不知为何,陆盛雪的脚分明是踢向对方的头,现在却已踢中了对方的前胸。那人轻呼一声,立刻又撞在了什么东西上,又“啊”了一声。

声音过后,屋内又没有了声音,对方也没有再进攻的。陆盛雪不熟悉屋内的情况,如若再有其他更强劲的对手出现,他一个人该如何应付。

正想转身出去时,屋内顿时变得亮堂。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閱讀 160,108評論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閱讀 67,699評論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109,812評論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4,236評論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閱讀 52,583評論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0,739評論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閱讀 31,957評論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30,704評論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閱讀 34,447評論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閱讀 30,643評論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閱讀 32,133評論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閱讀 28,486評論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閱讀 33,151評論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108評論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889評論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閱讀 35,782評論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閱讀 35,681評論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