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并没那么简单


爱不容易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了一次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在这个几十亿的地球上,能够穿越人山人海,来到你身旁牵手一起走过一段路或者走完人生剩下的路,该得积攒了多少的幸运,才能换来上帝这般的眷顾?“问世间情为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大抵是先贤对爱情很好的总结,也是现代人朗朗上口的对爱情的解释。

      可就如歌曲所说的“没那麼简单 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尤其是在,看过了那麼多的背叛,总是不安,只好强悍......”因而相爱不简单,相处更难。

     法国人说:结婚犹如“被围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爱情又何尝不是?


城里的人

      前几天和一个同事A一起参加同事B的的婚礼。婚礼上新郎盛装出席,满面春光,果真人逢喜事精神爽;新娘浓妆淡抹,衣着鲜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的爱情终修成正果。无心的眼角余光一瞥,却看到现如今和女友热恋着的A眼神里有些许羡慕的成分。酒过三巡,各种送祝福过后,宴席各自散场。

      回来路上,A还顺路去给了没一起来的女友打包了饭,和我埋怨说“叫来又不来,却得打包。哎......有时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有时想着需要有个人和你一起分担生活的酸甜苦辣,而有真正有了那么一个人时,偶尔却又觉得自己生活还没处理好却还得去‘伺候’好另外一个人......”

     听得我这一旁的单身汪只苦笑着说“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围城里面的人想进去啊!”

城外的人

      同学C身高一米八有余,长相也是相当帅气阳光,工作稳定且收入不低。然而也是至今单身,却总催我说咋不找个伴,我一直说他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还好意思说别人。有次闲聊再次谈及找个问题,他难得的一本正经地说了一堆,让我还印象深刻:

      “谁又不想在你工作累得跟狗一样的时候,有个人跟你嘘寒问暖地说‘辛苦了,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谁又不想在你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下班回到家面对的是:饭菜飘香,有人做好一桌佳肴等待着与你分享,而是那些冰冷冷的家具与空荡荡的房间?谁又不想在你取得小成功时,有那么一个人比你还要高兴?只是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哪能老如你所愿。你喜欢的Ta不喜欢你;Ta喜欢你而偏偏你又不喜欢Ta。又看惯了分分合合,品尝到磕磕碰碰,不再敢随便开始。”


爱情

      曾经看过一篇文说爱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初读时觉得有些言过其实。现在看惯了身旁这些励志的也好,反面的也罢,开始慢慢品尝却又觉得确有可取之处。

天时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每个人心中都会有把尺,把这些人划分为对的人与不适合的人。对的人要在对的时间里遇到,这样的感情才能开花结果;相反,即使是对的人,错了时间,到最后也基本难免say goodbye。高考和大学毕业这两个时间,相信很多人都深有感触。

地利

      古语云“距离产生美”,然而现实却是狠狠地一巴掌回敬这句话,网上说“距离只会产生小三”。恋人的确需要由适当的距离,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太远了,成了异地恋,所有的幸福与安全感,全靠一部连接了虚拟网络世界的手机来苦苦维持,又有多少人能坚持到底?有些感情最终恰恰败给了这个距离。而太近了,正如前不久一对情侣同事说的“上班见下班又见的话,很快就厌倦的,会审美疲劳了......”

人和

      一把巴掌拍不响,感情的事需要两个人情投意合才能一起走下去,单相思就永远只能思。再者,若想一起走完人生路的话,那么需要“和”的就更不止两个人了,毕竟我们生而带来羁绊。


爱、并不容易

      想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又谈何容易?却也如歌中所唱:“相爱没有那麼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过了爱作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幸福没有那麼容易,才会特别让人著迷。”正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更让人着迷。

      假如有幸找到那么一个“愿陪你颠沛流离”,请握紧彼此的手,珍惜这份不容易。也许真的就是前世几万次回眸修来的今生同船渡,月老牵的线,红娘定的约,亦或丘比特助的力,纵使不能使你们流芳百世,但请相信必会今生幸福。

      幸福没有那么容易,那请且行且珍惜。


文 | 大鸟

二点信箱:点生活、点情感,欢迎来信,为您解忧。

喜欢,就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