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背锅的家务活~

我昨天的经历。

我妈妈回老家了一段时间,大概有一个多月吧。回到家以后她觉得家里很脏,很多灰尘,于是她一直念叨让我收拾房间让我收拾衣柜让我打扫卫生让家里保持干净。我特别不喜欢做家务的,所以听到我妈妈这样说我下意识就是生气,还有烦躁她为什么一回来就要说我。我觉得我也没有把家里弄得很脏吧。中午的时候我们出去吃饭,我谈到了我想换工作,我妈妈不太开心,她大概的意思是我自己住的这一段时间把家里弄得那么脏,我独立能力那么不好,还老是换工作换来换去,真的能养活自己吗。我当时很生气,甚至误解了我妈妈的意思,当下我就说出,原来你想我搬出去住啊?

回到家我就开始看租房app,我问我妈我住哪里比较好,很显然,我俩大吵了一架。吵架内容诸如我不做家务,我没给家里拿钱,我独立能力不好,我换工作的决定太随意,诸如此类。


试问谁不知道父母的爱很伟大,都是对自己好。但在当下我却是如此的生气,我多希望我有个善解人意,思想开明的妈妈。

再然后我继续去看与神对话,书里谈到,你对什么有所要求,你想要什么,正是缺少什么,而你缺少什么,你就经历了你缺少什么。而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你不再去要求什么,而是认为你已经拥有了你想要的,由此你便能经历你想要的,然后再一次证明你真的已经拥有了你想要的。

上一句话就说了:“我多希望我有个善解人意,思想开明的妈妈。”

很显然,我对我的妈妈有很多的要求,希望她不啰嗦,希望她很开明,希望她很理解我等等。

所以我也就一直在经历她很啰嗦、她很不开明、她都不理解我,然后我就再次希望她不啰嗦,希望她很开明,希望她很理解我。


你对什么有所要求----我多希望我有个善解人意,思想开明的妈妈

正是缺少了什么-----我觉得我妈妈不善解人意,思想不开明

而你缺少什么,你就经历了你缺少什么-----我妈妈对我的啰嗦和不理解,我俩吵架。

很显然啊,吵完架我心里就开始想:我多希望我有个善解人意,思想开明的妈妈。

写到这自己都觉得很搞笑哈哈。

好,那接下来怎么办呢?

书里谈到,你要的神都会给你。

那好啊,既然我不能去要求要什么,或者想要什么,我得让自己处在已经拥有的状态。我才能得到它。

那我开始这样想,我跟我妈吵架的点好像就是从我不做家务开始的,当她说家里脏的时候,我心里不要想的是:又得做家务了真烦。而是,我就高高兴兴的去弄干净,我妈妈是不是就不会啰嗦了?甚至还挺高兴?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就有一个不啰嗦的妈妈了?


我决定试一试。

接下来,我妈妈正在拖地,(不喜欢做家务的我实在说不出“让我来拖吧”这种违背内心的假话哈哈)但是嘛,为了缓解一下我们的气氛,我就去把拖地打扫出来的垃圾清理掉了。当我默默的做完了这些,我妈妈也主动跟我说话了,我们的话题从吵架变成了晚上吃什么好吃的。

感觉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我也说不出。


我好像没有再要求妈妈不要那么啰嗦,我也不那么觉得我真的很讨厌做家务,毕竟我主动的清理了地上的垃圾,证明我也没那么讨厌嘛。

到了晚上,洗完澡浴室变脏了。心里冒出来的是:啊,我好讨厌做家务啊,我不想拖地!

想完以后立刻止住,不行,我越是这样想我就越讨厌做家务了,我不能老是在经验我不爱做家务来证明我说的这句话。

可是我也说不出我超爱做家务这句话啊!!怎么办!(好诚实的自己哈哈,所以不要骗自己啊。)


这个时候我开始想到书上的话,神是真的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什么(心里还是有点质疑),而且要是连神都离开你了,世界上还有谁会永远陪在你身边啊!(!!对啊!!人怎么会比神厉害!)

于是我真的相信神真的会帮我,会让我喜欢上很多我原本不喜欢的事情,接下来我要拖的地不再是证明我讨厌拖地,而是证明神真的再帮我让我喜欢上我原本觉得麻烦、不太喜欢的事情。


恩,然后我就拖地了哈哈哈。

我还打扫了洗手台,自己的房间…

不停地创造经验去证明神真的会帮我会给我要的一切,然后再次带着相信神真的会帮我会给我要的一切去创造经验。


这就变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会一直一直循环下去。

All in love~peac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