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28期:梳子……

本期花园之星:冷冬年,付朝兰,王星梅,相由心生MM,她是林兰,唐-茶,暮暖v,Lⅰng-00,蒋小鱼丑的惊动党中央,乖巧小先女,客居维扬,我心依然580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冬年《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叶,梳过阳光

地面便有了干净的凉

窗户,梳过空气

屋内便不染一粒尘埃

闸门,梳过急流

河道再无淤沙

燕子,梳过天空

留下一个倩影

我梳过你的秀发

从此,天空多了一朵云

你梳过我的心灵

从此,我不再孤独

你梳过那黑夜

我的天空有了璀璨的星星

我梳过那大地

生灵得以繁衍不息

时光,梳过我的岁月

我向着人类渐渐靠近

一直以来,我都在梳理自己的灵魂

灵魂,便向着一个方向生长

付朝兰《请借我一把神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借用一下,你手里的那把梳子

把我的长发梳理

让优美的旋律响起

弹奏出你喜爱的曲子

在小满的雨季

携着甜蜜的爱意

飞向诗歌的爱海

抒发我内心的情怀

找回当初的爱

王星梅《牛角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方水牛的角制成

一段朴实的时光

于我的包中,手中

梳理岁月的苍茫

日子里燕子呢喃

稻香扑鼻

撑着小船的水乡姑娘

穿着彩色的衣裳

船上鱼虾满舱

一头水牛在柳下反刍清凉

镜子中水牛已渐渐走远

黄昏隐去太阳的光芒

送梳子的人

在记忆中散发骨香

这世上有多少定制的物品

就有多少难得的心

有多少个黑夜

就有多少心中的神

有些事不需要太明白

有些人徒劳于等待

相由心生MM《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一点红装

梳一缕发丝

让魅力呈现

捋一捋心情

梳一缕相思

让爱满心间

我站在风中

甩一甩头发

梳一片蔚蓝

我路过草原

唤一唤云彩

梳一地碧绿

你的远行

我的相送

梳子伴身边

情意两缠绵

时光如梳

梳走夜晚的喧嚣

梳走城市的绚烂

梳走记忆的斑驳

梳过三千烦恼丝

梳过心灵的洗礼

梳过湛蓝的天空

让美梳满人间

她是林兰《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梳梳到尾

二梳白发齐眉

三梳,不再和风说话

秘密被藏在很远的地方

木窗下的桃花梳落了尘埃

雕花素兮,门环惹锈

一年又一年的守望太遥远

万里月色万里凉

五月里晚风无恙

田田荷叶眠在水的中央

打湖里捞起三两点光

她用一弯新月梳理长发

唐-茶《以指为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日 

蹑足

轻轻过长廊

窗翠色

一壁

锁琳琅

莫名的我呀

以指为梳

捋束妆

借问

寄己

何所梳

汝并无

如云的鬓发

与钗簪

恰原来

梳的是心底的

小轩窗

暮暖《梳知相忆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

拾起一把珍藏的梳子

梳起往事的追忆

深知梳在情不在

你是我昔日的风采

镌刻在我的心间

为我梳一梳红妆

恍惚是昨日泪

摇曳在指尖的舞姿

是我发间的一抹红

梳尽流年的演绎

爱到深处无怨

皆叹红颜泪

梳落了红尘迷了眼

爱成了空白的日记

梳子是笔

任你涂鸦着回忆

为我心换你心

梳知相忆心

Ling--00《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梳一缕长发

滴两行眼泪

未了缘啜泣

梳一缕长发

叹一声缘份

相思莫相思

梳一缕长发

从头再出发

滴滴缠绵中

梳一缕长发

爱意浓始终

终归重圆梦

蒋小鱼丑的惊动党中央《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念的梳子在蔓延

爱的抚摸从头顶滑过发尖

丝丝缕缕在缠绵

相思交织成茧

梳三千烦恼丝

捋初心不变

乖巧小先女《魔法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风

代我吹走你的烦恼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雨

替我滋润你的心田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鱼

让我待在你的心海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树

为你遮挡阳光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天

包容你所有的委屈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草

告诉你生命的顽强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鸟

向你诉说各地趣事

我有一把魔法梳

似灯

照亮你前进的道路

我心依然580a《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是树的梳子

雨是云的梳子

小鸟是天空的梳子

鱼儿是大海的梳子

在发根与发梢间

梳着时光

一梳,一梳

爱,静静地流淌

岁月在梳理中

不慌不忙

从初春到隆冬

从青丝到银霜

一把桃木梳

沁着桃花的沉香

托月光送到你的枕旁

不为三千情思长

只为看你梳妆的模样

客居维扬《五绝  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镜理青丝,一梳千发垂。

取材虽有别,日见却无奇。

平水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