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遇见他,相拥亲吻后分别 | 100个旅行艳遇的故事

我记得三毛说过: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

的确,旅行的乐趣不仅仅是风景,而是某一天,在旅途中遇见的那些特别的人。之前我在公众平台问大家:过往的旅途中,你是否曾遇见让你心动、让你欣赏、或者是有意思、又或者充满故事的人呢?

于是,我收获了100个关于遇见的故事。

关于旅行中的遇见

作者:有故事的你们

和他相识直到分开的180天

讲述者:听说

今天是2018年1月10日,是我和他认识见面分开后的180天。

认识他,是因为couchsurfing。当时是他在couchsurfing先跟我说话的,然后加了Line聊天。

他是一个医生,我对医生这职业,有点害怕。因为医生是那种冷酷的杀手(是我入戏太深了),后来知道他是一个整形医生。(这样更有点害怕了)跟他认识的时候,我并没期待什么,就像个普通的网友朋友这样聊天。

在台北最后一个晚上,他很认真地问要不要见面。(因为我台北host的家在郊区,离台北市中心很远,host希望每晚我早点回家)

晚上凌晨12点了,我决定把门不锁,然后出去,坐上了他帮我call的的士。到了之后,一打开车门,就看到他了。当时挺窝心的。他带我去夜宵摊,买了一碗牛肉汤。之后上去了他的家。他把牛肉汤倒出来让我喝,我们坐在沙发上聊天。 聊了很多很多很零碎的话题。我觉得跟他聊天很开心很舒服,我经常都会暗讽他,说他很老,嫌弃他不高等等。

我们拥抱在一起,我的头贴在他的胸膛,听到他的心跳声。跟他在相处的三个小时里,我没有心动过,冷酷到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最后他送我上的士,我回host家了。

第二天,我满脑子都是他,在和他见面之前,我跟另外一个台北的男生A见面聊天,我在跟这个男生A见面聊天半个小时后分别了,我对男生A有心动的感觉,是因为这个男生的一些行为细节打动了我,让我觉得他是个很好的男生。但和医生见面后,我再也没有想起男生A了,而且医生这个人,承包了我整个脑子直到现在。

在couchsurfing的简介上,医生有一段英文介绍大概是,他出过书,上过节目。后来这段英文介绍被他删掉了。但我还是深深地记住了。在和医生见面之后,我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因为他说不需要知道名字,他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叫他的英文名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我不断地根据出过书和上过节目这两个信息,想要在facebook上找到他的名字和有关他的一切。最后,我在我们最初相识的地couchsurfing上,评论找到了他名字的拼音,加上他的姓氏。我找到了他的fb,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知道他出过什么书,他的兴趣是魔术,他带着他的兴趣到非洲义诊,用医术治愈了病人的身体,用小小的兴趣治愈了病人的心。义诊结束后,他一个人暴走南美洲,参加巴西嘉年华,在街上被人持刀抢劫,脱光冲进南极的水等等。他曾经体重暴增快到90公斤,因一个病人家属不屑的眼神,他减重到65公斤。

认识他,和他相处的时候,我却一无所知。回首之间,感觉自己错过一个很有故事和经历的人,这种遗憾,让我觉得很心疼。在第4天,我知道了一个line软件的事实后,我失控地在台南哭了。

在三个月后的某天,我突然想到,如果他往生了,也与我无关。(从心里拿走一个人很难,我会在想,是不是到了一个对方生与死的时候,自己不再在乎,这才是真正放下了?)在100天,我去他去过离我最近的城市的同一个地方,我去蹦极,希望在一个纪念日做一件事给自己一个交代。

在不知道第100+天,我翻微博的那些失恋语录,一边翻,眼泪一边在眼眶冒出,心隐隐作痛得像自己失恋了一样。(可我知道我们连朋友都不是)

在174天,看了一个叫波特王的网红的撩妹视频,发现无论看多少的视频,心里都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忧伤。

第180天,距离我下一趟旅程还有倒数31天,我却没有什么开心的感觉,还手贱地翻起他的名字,找到他的一些行程。知道他原来双11的时候去过湖南,这周末也会在湖南。一个距离我城市坐7个钟火车的城市。我有问过自己,我该去找他么?去到那里,从早上等到他出来?我见到他,我该说什么?很多很多问题问自己,但我内心很确定的一件事是,我不会花7个钟坐火车去到那个城市,从早上等到晚上。

当下的我,不足够好。这个不足够好,就连做个朋友,也感觉配不上。

今天已经是第180天,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不再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想起他。我只是觉得,人真的是这样,只有错过了,才知道后悔。不过,当下的我会觉得故事未完,同时我也会想某天放下他的时候,我连他也不想再多的想起,更何况是和他重逢。

那个养猫的他

讲述者:依昂杨

在广州塔,遇到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哥哥,他主动的走过来说,我们自拍一张吧!我说好啊!之后加了一个微信,他给我发了他养的猫……其实在广州塔看到大哥哥第一眼的时候都心里的小鹿还是会乱撞的!只是后来我不好意思联系他!他也没联系我!后来就没后来了

在我额头轻轻落下的吻

讲述者:HanSherry 

去纽约旅游的时候认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男生 他是一个中国留学生 他的笑容特别灿烂 短短认识的两天时间里 我们逛了布鲁克林大桥 我们走过纽约大大小小的街区 看了一场电影 我会记得在等待地铁时他在我耳边的呢喃 更记得他带我去他母校 落日的余晖下 那个最高点 他在我额头的轻轻落下一个吻 我永远会记得当时自己强烈的心跳声 过去了157天 我仍在感激这个男孩在我生命的出现

抱着婴儿的妇女

讲述者:李思文 

这个圣诞去香港 当初在皇后大道东随便逛逛,实际上已经偏离了“人流如潮涌”的中心购物区,走走停停,远远地看到了一个母亲抱着个婴儿(因为离得远,我猜那大概是婴儿吧),一分钟(大概吧)我静悄悄走过他们身边,发现这位妈妈在看租房广告,怀抱中的婴儿似乎知道妈妈在为他(或她)寻找住所吧~所以特别安静地吃着手,我经过时还是特别注意了这对母子(母女)一下,但还是因为时间太短,我未分辨出孩子的性别,还是因为婴儿还太小呢?但孩子好像知道我对她特别关注,所以把手拿出嘴,冲我眨了眨眼睛,超级可爱的。 我本打算继续走,但还是停下来转身为这个瞬间留下了影像,或许是这位妈妈太专注,都没有注意我的驻足,由此,我更猜测她的“住房需求”迫切。在这个寸土寸金的港岛上,房子和住所又意味着什么?会不会这是个单身妈妈?会不会孩子爸爸在拼命为这次“租房”赚取资金? 其实最大的感触还是母亲的辛苦,独自一人(看情况肯定是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到这儿找房子信息,想起了在老家的妈妈,所以打了个电话,妈妈那个时间还在上班,还是车间的呜呜声,报声平安,终究没说出内心的想法,最终还是不痛不痒,但是,这也是一种习惯与甜美吧。 每个地区,每个家庭的衣食住行又差了多少呢?算了,到这儿就没往下想,因为看到了我想吃的西点,开吃啦哈哈。

那个男生说:你今天真美

讲述者:徐晚禅 

9月份去东极岛,乘小船,浪很大。船上没什么声响,看的出来,大家都很疲惫。我前座的一对情侣,男生背着三个相机。他突然转过头对她说:你今天真美,去甲板上,我给你拍照吧。她说:别了,你也晕船了对吧。后来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在昏昏沉沉中隔着玻璃窗,看见一对男女依偎在一起。阳光透过他们的胳膊缝漏进来,我闭上眼睛,觉得真好。

一个有趣又优秀的西班牙人

讲述者:佚名

去年寒假的时候去USA,订了一家在long island的hostel 在hostel的厨房里吃晚饭时 看到身旁的人放在凳子上的大衣掉在了地上 走过去帮他捡了起来。然后聊了起来 他当时也正好在吃中餐 哈哈 吃完饭之后 他邀请我一起出去散步,隔着河 看到了曼哈顿的美丽夜景~他是一个很有趣很优秀的西班牙人 父母在9.11事件的前一个月离开了twin tower避过了一劫 他14岁的时候就开始自己一个人出国旅游 游遍了欧洲 游历了16个国家 他高中在法国交换学习 大学在沃顿商学院交换学习~为人谦逊礼貌友好。

第一次因为途中相识的人分别而流泪

讲述者:风居住的街道W 

在北京青旅,遇见一个曼彻斯特的哥哥,辞掉工作,环球旅行。冬天的北京很冷,下着雪,他一件衬衫加夹克就应付了。他说自己喜欢酒,一个人坐在角落。约定早起一起吃早餐,自己却睡过了头。临走拥抱,第一次因为旅途中的相识,分别而流泪。那时候形单影只的人,总是会激发我的保护欲望,把所有的暖宝宝给了他,害怕他冷。却忘记自己也是孤独一个人。 

重庆,(一个人旅行,总是住青旅)半夜同屋檐下的舍友回来了,一个大哥哥,外加一个大叔。三人建群,第二天相约洪崖洞附近火锅。夜晚的洪崖洞灯光,江水,还有相谈甚欢。原以为不再见,第二天和那位那哥哥一起去了美术院,他记得到达那里的所有公交线路,因为是警察,记忆力独特。指导我各种拍照姿势,不厌其烦。去了交通茶馆,因为热爱文学和历史,他眼睛里充满光芒。茶馆大叔误以为我们是情侣,笑嘻嘻。临走他要送我去机场,被我拒绝。地铁门关上的一刹那,我大声说再见!没有拥抱,没有碰触,若即若离,恰到好处,止步于此,祝你安好。 故事听来总是平淡,但是对自己开始尤其珍贵。

他乡亦是故乡

讲述者:A墨冰

杭州旅途中新买的手机掉了,被一个小姑娘捡到了,打电话过去人家二话不说还了回来。大晚上的千言万语想要答谢人家却不知道该怎么谢,刚好星巴克门口买了杯咖啡,出来人却已经不见了。心怀温柔,他乡亦是故乡!

遇见一生的伴侣

讲述者:宏 

旅行中,遇到自己的终生伴侣,现在已经在一起整整一年啦

遇见自己

有人说如果在旅途中遇见真爱,那是这辈子最美妙的事,而我想说如果在旅途中能够遇见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趁年轻,快出发。

Ella三黑·潘靖仪

环球旅行作家,简书优秀作者、国际葡萄酒品酒师,2017年周大福“丝路任我行”任性员工四强。间隔年600天环球旅者,行走四十国旅行达人。已出版新书《就这样,我睡了全世界的沙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的很多心理问题都源于12岁之前父母对子女的抚养方式 一般而言,孩子出现行为问题或心理问题如:逃学、撒谎、网瘾、...
    宝宝玉团阅读 224评论 0 0
  • 突然发现我这一个月的项目快结束的时候,三十日的文章也快结束了;实话说,从未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因为工作比较忙碌,希望...
    塘影阅读 204评论 0 0
  • 幸运者:余俊娟 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 时间:2017.7.7,周五,23:11… 1,我怎么如此幸运,宾馆的网不好...
    余俊娟阅读 139评论 0 0
  • 石头砸不开河面, 孤单躺在冰床上 树叶拥抱不住枝干, 落寞回旋于空中 泥土挽留不了花瓣, 保留它一阵清香 我触不到...
    小璇风阅读 153评论 0 0
  • (口述/徐淼 记录/小雅)转自《齐鲁晚报》青未了·心理版2015年2月1日 36 岁的年龄不该有怕老的危机感,可最...
    舒天阅读 2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