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过后,这个舞台再也不曾出现过奥黛丽·赫本的身影

文/少子兮

图片来自于网络

01

1993年1月20号,这一天发生的一件事不仅让一个家庭深受打击,甚至整个欧美,整个世界也为之叹息和伤感。

因为这一天,那个美如精灵且善良如天使的女子如落红般悄悄掉落,永远的离我们而去。

她的离开如同春芽遇到冬雪,干涸的土地遇到骄阳般让人绝望和痛心。

那时或许她不想在红尘的世界做太多挽留,于是她选择静悄悄的走了。

可是她一定不知道的是,她的离去让多少人心痛和惋惜。

那时候她在人们心里的存在就像:春日里的丝丝细雨,夏日里的阵阵清风,秋日里片片芬芳,冬日里的束束阳光。让人沐浴在里面却又不厌烦。

她生前的这些美好久久的停留在人们心中,无法挥去。

可那一刻她突然的离去就如流星般划过天空,快的让人来不及留恋和挽留。

风起时,她走了,但她却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所以从那一天起,这个精彩的舞台再也没有她的身影出现过。

或许那天开始,多少人的思绪还停留在她生前的某一个场面,只是人们不愿去回忆和相信她的离开这个事实……

而这个人就是——奥黛丽·赫本,那个宛如天使般善良和美丽的女子。

图片来自于网络


02

前一段时间看到好多明星也在模仿奥黛丽·赫本的妆容。

看着明星们的模仿,那段被埋藏在心底深处的记忆如泉涌般袭来,那独一无二的容颜似乎又出现在面前。

可不管她们如何模仿,总感觉她们的模仿中少了一份美,那份源于心灵深处和骨髓里的美。

奥黛丽·赫本的美似乎是生来就具有的,她呈现给大家的是一种落落大方的美,这种美里没有刻意的去装饰。

所以人们总是说:赫本的美是上帝的杰作,多少年来也无人能像她这样。

似乎她的美让她成了人们心里的宠儿,可赫本自己却没有因自己的美而独自沉醉在里面,她总是尽力的饰演不同的角色,把自己的的另一面呈现给观众。

03

她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是花费在了影片里,似乎舞台就是她一生最好的伙伴。

似乎只有在舞台里赫本才会感觉自由和开心,所以她总是喜欢畅想在舞台中,忘情的放飞自我。

1948年她的处女座电影《荷兰七课》上映,这是她初次带着自己的影视作品和观众见面。

1952年她在电影《罗马假日》中饰演“安娜公主”,她把公主那种被其他人束缚时内心的寂寞和偷偷跑出皇宫时那种开心饰演的淋漓尽致……

1993年出演纪录片《世界花园》,她在里面以一个解说员的身份和人们见面,里面的赫本饰演的角色似乎知识无穷,让人羡慕不已。

这部电影也是她生前的最后一部电影。

可以说赫本的一生奉献给这个舞台太多,似乎没有一个人能够像舞台一样陪她这么久。

图片来自于网络


03

人们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拿这句话形容赫本的感情和婚姻生活好像再合适不过了。

因为她现实生活中的感情和婚姻的每一次经历,就像她饰演的每一部电影那样精彩和悲哀。

赫本遇见初恋詹姆斯·汉斯时她正处在事业的起步初期。

她当时所处的情况就像鱼和熊掌一样不能兼得,所以这种不被家人看好的感情又岂能长久呢?

最后随着《罗马假日》的播出,两人见的矛盾也开始产生,这使得两人最后像大多数人一样分手。

后来经别人的介绍和梅儿·费勒相识、相知、相爱到走进婚姻殿堂。

郎才女貌的爱情让人们羡慕不已,他们每次出席活动彼眼神间都是真情满满。

可是这本是一段被人们看好和祝福的感情,最后却在时间的检验下因为两人间的许多问题而分裂。

这段感情让赫本付出了很多,她曾因身体流产两次,几乎以熄影为代价去守护这份感情,可是最终还是抵挡不了现实的来袭,15年的感情最终灰飞烟灭。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说这段婚姻里能让赫本骄傲和开心的那莫属于她和费勒的结晶肖恩的出生。

肖恩的出生似乎就是上天给她的恩赐。就像那句话说的:

如果上天让你失去什么,那么它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让你得到某种东西。

虽然在这段感情里赫本失去了爱情,可她得到了儿子,得到了希望。

或许由于这次爱情里承受的打击和对爱情的向往,赫本在和费勒离婚不到六周的时间,选择在意大利有着“花花公子”之称的安德裂·多蒂结婚。

可是这次赫本也重蹈覆辙了她之前的路,一段没有感情和多蒂频频出轨的婚姻让赫本精疲力尽,最后也是以离婚结束。

两次失败的婚姻对赫本来说是身心疲惫,这种心灵的痛让人难以想象。

可是有时候皇天不负有心人,1980年51岁的赫本终于找到灵魂伴侣罗伯特·沃特斯,似乎这个时候她受伤已久的心灵才得到补偿,熄灭很有的生活又重新点亮灯光,重新有了希望。

04

也许由于从小因为家庭的不健全和前面两段失败的婚姻生活,使得赫本从内心深处喜爱儿童和小东物。

后来在罗伯特的推荐下,赫本投身于公益事业。并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职位,亲自赶赴非洲看望非洲儿童。

她对待非洲孩子如同自己的孩子般富有爱心,她一点也不介意种族差别,似乎在她的眼里孩子们就是她的全部。

1993年1月20日在她弥留之际的时候,赫本还担心和牵挂着受难的孩子们。

也许她离开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受难的非洲儿童,这也许是她一生的遗憾。

现在想来人们对赫本的怀念,除了她的美貌外更多是因为她的爱心和她无私的奉献精神。

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赫本已经离开人们20多年了,可她的一颦一笑却永远雕刻在人们心里。

那时的她容颜虽已老去,可人们却在乎的是她那年轻的心态和充满爱心的心灵……

不管时间如何更替,赫本留给大家的是那如天使般善良的面孔和心灵。

图片来自于网络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9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