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通缉令15】

快要疯了,快要疯了,快要疯了!

小绿捂着耳朵,缩在被子里,不敢动弹。她屏住呼吸,仔细听着。不会错的,此时她房间的衣柜中,有什么活物在里面,不停地挠着门,发出尖锐的指甲刮过的声音,而且这声音越来越响,在寂静的黑夜中显得格外刺耳。

小绿神经紧绷着,她很想去查看那个衣柜,但是强烈的恐惧感阻止了她。她只能蜷缩着瑟瑟发抖,期待黑夜快些过去。

突然,她的房门被推开了,伴随着“吱——”一声响,衣柜的挠门声戛然而止。还没等她做出反应,她的被子被一把掀开。

小绿失声尖叫,两手拼命乱挥,试图阻止这个不速之客伤害自己。

“小绿,你干什么呢?”瑶瑶的声音响起,这声音瞬间让小绿安定下来。瑶瑶是小绿的合租室友,也是小绿最要好的朋友兼同事。

小绿连忙从床上坐起,紧紧抱住了瑶瑶,带着哭腔说道:“我柜子里有东西,我柜子里有东西!”

“柜子里有东西?”小绿疑惑地回头看了看那个衣柜。衣柜很古朴,是用深色木头制作的,在衣柜门上还有精致的雕花。

“刚刚一直有东西在里面挠门。”小绿惊恐万分地盯着那个衣柜,她总觉得那东西会突然破门而出。

瑶瑶刚刚没有听见那声音,也显不是那么害怕。她走到衣柜前,迅速打开了柜子。

柜子里没有什么活物,只有小绿的衣服安静地挂在里面。

“小绿,你是做噩梦了吧。”瑶瑶让开了些身影,让小绿能看到衣柜内的情况。

“是我在做梦吗?”小绿呐呐道,有些出神。

“好了,别再疑神疑鬼了,我是来叫你起来吃夜宵的。你看你,自己煮着一锅汤,倒先睡着了。”瑶瑶笑着摇了摇头。

小绿的脸色瞬间变得极为难看,她颤抖地说道:“我没有煮汤。”

“不是你煮的吗?”瑶瑶皱起了眉头,说道:“那会是谁?”

这套房子只住着她们两人,不可能会有别人。

“那个汤,是什么汤?”小绿好像突然想起了些什么,起身下床,一把抓住瑶瑶问道。

“是番茄汤,我看见里面有多切成块的番茄。”瑶瑶也害怕起来,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啊,小绿?那锅汤真的不是你煮的吗?”

“他来找我了,是他来找我了。”小绿由于恐惧,抖如糠栓。

“你在说谁啊?”瑶瑶看着面色惨白的小绿,小心翼翼地问道。

小绿沉默着,紧咬着嘴唇。

是巧合,还是他的鬼魂来了?


小绿本来还有个比她小五岁的弟弟,但弟弟与小绿完全不同。

小绿聪明,漂亮,到哪里都是备受瞩目的阳光。而弟弟却因为在母亲怀孕时,脐带绕颈,造成缺氧,天生就有智力障碍,长大后,智力水平也只有三岁。

弟弟很喜欢小绿,为了逗小绿开心,还烧过一锅番茄汤给小绿。这对于一个智力水平不高的人来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这也让小绿很感动。

但弟弟老喜欢缠着小绿,这也让小绿很苦恼。有一年暑假,小绿要去参加补习班,但弟弟也想跟着去,小绿只好骗弟弟玩捉迷藏,让弟弟藏在衣柜中,然后便离开了。

没想到家里发生了火灾,弟弟不知为何一直没从衣柜中出来,被烧死在其中。

这件事让小绿极度内疚,她一直在自责,如果当时没让弟弟躲在衣柜里,说不定弟弟就不会死。


“小绿?”瑶瑶见小绿不搭话,又轻轻地叫了她一声。

小绿摇了摇头,将自己从回忆中拉出。

“小绿,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瑶瑶安慰着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瑶瑶,今晚我和你一起睡你房间可以吗?”小绿的下嘴唇被自己咬得失去了血色。

瑶瑶爽快地答应了,她十分贴心地没有多问,把厨房的汤清理掉后,和小绿一起挤在床上睡了。

瑶瑶很快就睡着了,但小绿却翻来覆去睡不着。

她想起了今天一系列事情。


这一系列事情的开端发生在今日傍晚时,那时的小绿与姚冰一起在一家高档西餐厅用晚餐。

姚冰是小绿的男友,他虽然比小绿小了一岁,却十分成熟稳重,对小绿十分体贴。在小绿经历了数个渣男后,姚冰出现了,她这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

姚冰是一位设计师,在一次工作的项目合作时,他们认识了。之后姚冰主动追求的她,在一次次鲜花,名牌的轰炸之下,小绿和姚冰走到了一起。

小绿其实本来不太看好姚冰,因为像姚冰那样帅气多金,又是搞设计的艺术型男生,以花心居多。但很快她便发现自己判断错了,姚冰十分洁身自好,除了小绿,他对别的女人说话都很有分寸。对于主动追求他的女人,他都一口回绝,然后如实报告给小绿。而且姚冰非常绅士,他从未与小绿提过开房或留宿的要求。这与小绿之前只交往了几天,就嚷着要开房的前男友完全不同。

对于小绿,姚冰一直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经常带小绿出席一些聚会。为此,他还亲自为小绿设计并制作了一身礼服。小绿对于姚冰的种种付出,都牢牢记在心中。

在用餐结束后,姚冰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小绿,神秘地笑了笑,说道:“你一定会喜欢的。”

姚冰经常会给小绿一个小惊喜,这也是姚冰牢牢吸引住小绿的原因之一。

小绿正伸手准备接过那个精致的盒子,姚冰却把手缩了回来,温柔地说道:“闭上眼睛,我给你戴上。”

小绿笑着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心里却一阵乱跳,心想:姚冰该不会是要和自己求婚吧。

但随即,小绿自己否决了自己的想法。她和姚冰都不是本市人,父母都不在身边,他们连双方父母都还没见过,姚冰那么细心谨慎的人,是不会突然求婚的。

正当小绿胡思乱想时,后脑上感觉到了姚冰温暖的气息,脖子上一阵冰凉,看样这惊喜应该是一根项链。

“好了,睁开看看吧。”姚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小绿抑制不住地微笑着,慢慢睁开眼,向下看去。

当她看到脖子里的项链坠子时,心跳慢了半拍,像是被一盆冷水当头浇下。

坠子很精致,是一片银杏叶的形状,但这个坠子的色泽有些古旧,有一种复古的美感。

“喜欢吗?我知道你喜欢复古的东西,今天在一家店里看到这个坠子,就立马买下了。”姚冰站在小绿身后,没有发现小绿的异常,温柔地说道。

这个坠子,和当时死去的弟弟曾经带过的项链的一模一样。这个坠子迅速牵扯出小绿的回忆,内疚感排山倒海般涌来,小绿脑中一片空白。

当初这个坠子是父母先送给小绿,再由小绿送给弟弟的,是独一无二的坠子,怎么会再次出现。

小绿不由觉得呼吸困难起来,她努力克制着自己声音,使其听起来不那么怪异,说道:“喜欢,谢谢你。”

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以前这件事情,包括姚冰。她恨不得自己也将那件事遗忘,不然那强大的内疚感会压垮她。

“你是在哪里买到这根项链的?”小绿努力挤出一个笑容,问道。

“一家古玩店,就在青藤街一条巷子里,可被我寻到宝了。”姚冰兴高采烈地描述着那家古玩店。

但很快,姚冰似乎也察觉到小绿的情绪有些不对,但见小绿什么都不说。体贴的他试图活跃气氛,讲了好几个笑话。

这只是巧合而已,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小绿自我催眠道,接着她把注意力全放在姚冰身上,将刚刚的内疚感驱散。

但回到家中后,她立马将那条链子扔在抽屉里锁了起来。

瑶瑶很晚了都还没有回家,她便先睡下了,没想到迷迷糊糊间,就听见了衣柜里的抓挠声。


“小绿,今天脸色怎么这么差?”第二天办公室中,徐小夏关心地问她。

徐小夏是一个面貌普通,性格腼腆,但待人十分友好的女孩,小绿虽然与她不是很熟,但是对她比较有好感。

“没事,有些失眠。”小绿勉强笑了笑。

“看来你是知道消息了呀,激动地睡不着了吧?”徐小夏笑眯眯地说。

“什么消息?”小绿迷迷瞪瞪地问道。

“张总辞职了,这里就数你的资历最深,大家都在传,那个位置是你的呢。”徐小夏拍了拍小绿的肩膀,说道:“提前来祝贺你一下。”

张总是小绿部门的领导,在公司组织的圣诞节晚宴上,被一位女职员下了毒。幸好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回来了。但估计这次事件让她心有余悸,就干脆把工作辞了。

小绿知道张总辞职的事,可是她压根没想过,自己会被提拔上去。最近一心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中,也就没多想这件事。

“啊呀,时间差不多到了,我该去打印文案了,一会儿见。”徐小夏看了一眼手表,急匆匆地向外走去,还和迎面而来的瑶瑶打了个招呼。

小绿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最近有几个重要项目要完成,要是搞砸了,别说升职,被踢出公司都有可能。而偏偏昨天没休息好,今天脑子都有点混沌。

一日的工作是繁忙的,不过忙也有忙的好处,无暇多想的小绿,心中的恐惧与内疚都淡了不少。

今天姚冰有工作,瑶瑶也出去聚会去了,所以小绿一人独自回了家。

当她回到家中自己房间时,熟悉的恐惧感又扑面而来。那条锁在抽屉里的古制项链,端端正正地摆放在她的梳妆台上。

小绿只觉得寒气一阵阵上涌,像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了她的心脏。

这时,柜子里又响起了声音,不过这次已经不是抓挠声了,而是拍打声,就好像有人在柜子里拍着柜门。

她一刻也不敢多呆,逃也似的离开了家。站在寒风拂面的街头,她瑟瑟发抖着,被一种巨大的无助感笼罩着。

为什么不放过她?弟弟的死是她无意造成的,为什么要这么惩罚她?当时出事后,父母悲痛欲绝,把所有的错都怪在她身上。

小绿心中的内疚与恐惧,渐渐变为了愤怒。弟弟为什么到现在还要缠着她?

她掏出手机,拨打了姚冰号码,却听见正在通话中的声音。

她又拨打给了瑶瑶,瑶瑶却没有接电话。

心里空落落的她,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一直等到瑶瑶回了她电话,说已经在家中,她才开始返回。

她不敢在自己的房间睡觉,只得又和瑶瑶挤一张床,但瑶瑶提出和小绿换一间房睡,原因是两人挤一张床上确实睡不好。

小绿很感激瑶瑶,因为瑶瑶明显很照顾她,为了能让她睡得好一些,瑶瑶自愿去了那间闹鬼的屋子。

不过如果真的是弟弟的鬼魂,应该也不会对瑶瑶下手吧,毕竟瑶瑶和弟弟毫无瓜葛。

躺在瑶瑶的房间,小绿觉得安心了不少,瑶瑶房间没有放衣柜,只放了个立式衣架。瑶瑶的衣服不多,全都整齐地挂在衣架上。

疲惫了一天的小绿很快便睡着了,但没有睡着多久,就被“砰砰”声吵醒了。

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恍惚得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当她发现声音出现在哪时,她的神志瞬间清醒,鸡皮疙瘩冒了一身,呼吸急促起来。

那声音来自窗外,是有什么东西敲窗户的声音。可问题是,这里是六楼啊。

窗户被厚厚的窗帘遮挡着,外面有什么她完全看不见。但这种未知的恐惧侵蚀着她的心。

小绿想冲去瑶瑶那里,但她连起床开灯的勇气都没有。她只能紧紧裹着被子,将头埋入其中,心里祈祷着这个声音快些结束。

敲窗户声响了一会儿后,终于停止了,四周又恢复了安静。

小绿这才慢慢探出头,盯着窗户的方向。

没有任何异样,厚厚的窗帘挡住了一切。

小绿摸索着取了自己的手机,飞快地拨打瑶瑶的号码,但瑶瑶的手机关机。

正当她准备起身去找瑶瑶时,一声“吱呀”的响声传入小绿的耳朵。

这响声她再熟悉不过了,是家里的门被打开的声音,这个声音迫使她又重新缩回床上。接着,又是“吱呀”一声,门被轻轻关上了。

有人进来了!到底是谁?在这个家里只有瑶瑶和自己有钥匙,怎么会有人在深夜进来。

不对,这钥匙还有一个人有,那就是房东。可这也说不过去,因为这个房东现在在国外,是不可能深夜造访的。

那到底是谁?小绿有一个想法让自己心里直发凉,这有没有可能还是她弟弟的鬼魂在作祟。

“为什么还不放过我!”小绿愤愤地想道。

但自从开门关门声之后,外面就一直静悄悄的,没有什么声音。这时候人的想象力是令人恐惧的。小绿脑海中浮现出一副画面,画面中,全身烧的乌黑的弟弟站在她此刻的房间外,手搭在门把手上,随时会推门而入。

就这样,小绿一直紧绷着神经,盯着房门,居然就这样熬到了天亮。

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的小绿,精神恍惚地走出了房间,把在客厅里的瑶瑶吓了一跳。

“小绿?你昨晚上睡得不好吗?”瑶瑶关切地问道。

“嗯……”瑶瑶蚊哼了一声,已经两晚没睡好的她早已疲惫不堪。

看瑶瑶的样子,应该根本没注意到昨晚的家门有被打开过的事情。

小绿一直处于精神恍惚状态,在办公室浑浑噩噩地修改着文案。

偏偏今日还有个重要会议,小绿努力集中注意力,记下领导所说的事项。

正当她眼前越来越模糊时,她感到腿上有什么粗糙的东西在挪动。

她惊了一跳,她从来没有经历过职场性骚扰,没想到今天居然碰到了。

正当她打算奋起反抗时,她的心往下一沉。

她边上坐的是徐小夏和瑶瑶,都是女同事,而且她们两个的手全部都放在桌面上,认真记着笔记。

而她腿上的力量也在加重,慢慢将她的双腿抱紧。

“姐姐,我好烫啊。”一个男孩的声音从桌下传出。

小绿惊恐地无法动弹,周围的人都没有注意到异象。

“姐姐,你为什么要把我关在柜子里?”男孩的声音在继续,声音中充满了怨恨。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小绿呼吸急促,颤抖着说道。

“我的头好痛!好痛!好痛!”男孩的声音越来越响,小绿的腿被那股力量一下子往下拽去。

“啊——”小绿一声尖叫,猛然从桌上抬起头,发现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

胡总正充满怒气地瞪着她,小绿知道,这位领导最恨有人在开会时睡觉,这次她是撞在枪口上了。

小绿自然是被当众批评了番,她满脸通红地听完了剩下的会议内容。

会议结束后,小绿便被胡总叫去了办公室。胡总是高层领导,是个严肃的中年男人,做事情一丝不苟。虽然他长得非常普通,但他身上能散发出一种压迫性气息,而且他要求严格,使得很多同事都害怕他。

“小绿啊小绿,你让我说你什么好?”胡总有些痛心疾首地说道。

“对不起,胡总,我最近有点累,下次绝不会再睡着了。”小绿低着头,不敢看胡总的眼睛。

“小绿啊,我这次叫你来,不光是为了你睡觉的事。你看看你做的这些文案,漏洞百出!错别字连篇!你就打算把这些交给客户吗?”胡总把一沓纸扔在桌上,用手拍着桌子说道。

“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的。”小绿的头低得更低了。因为她这两天老是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所以才会出这么多错。

“小绿,我对你很失望,本来高层一致决定,让你来做你们部门的领导。但现在看来,这个决定要变了。”胡总的声音很严酷。

小绿只觉得眼眶发酸,但忍住了即将流下的泪水。虽然她之前没有在意这个职位,但她直接听到她将失去这个机会后,也是十分难过。

胡总接下来的话她都没听进去,等她回过神来时,她已经走出办公室,回到自己座位上了。

“胡总和你谈什么?”瑶瑶探过头来问道。

“升职无望了呗。”小绿叹了口气,现在的她不太想搭理瑶瑶。

“啊,就是因为开会时睡着了吗?”瑶瑶惊讶地问道。

但不知为何,小绿总觉得她的口气有些过于夸张了。

“不是,还有其他原因。”小绿有些不满瑶瑶的语气,抬起头来看向她。

瑶瑶的表情根本不是惊讶,她的嘴角上扬,分明是在抑制不住地笑。

但这个笑转瞬即逝,小绿怀疑自己是不是花了眼。

“你啊,就是最近太累了,才会在开会时睡着的。”瑶瑶安慰道。

但小绿对瑶瑶刚才的笑容心有余悸,眼前这个女人,真的是她的好闺蜜吗?


下班后,闷闷不乐的小绿来到姚冰的工作室,向姚冰述说着自己在单位的遭遇,忍不住哭了起来。

姚冰轻拍着小绿的肩膀,安慰着她。

“你最近怎么总是这么累?你需要好好休息一番,实在太累就把工作辞了吧,我养你。”姚冰搂了搂小绿的肩。

接着小绿又向姚冰倾述了她对瑶瑶的担心,她觉得今天在单位,瑶瑶好像对她被领导批评的事情幸灾乐祸。

“瑶瑶?你的室友吗?她对你一直很好啊。”姚冰坚定地说道。

“你怎么知道她一直对我很好?我跟你提过吗?”小绿抹了一把眼泪,看着姚冰说道。

姚冰自觉失语,干咳了两声。但这让小绿充满胡疑。

在小绿的再三逼问下,姚冰终于说出来了。

“上次送你的那根项链,其实是瑶瑶让我送你的。她说你最近心情不好,但这根项链肯定能让你开心,让我给你个惊喜。”姚冰吞吞吐吐地说道:“但我发誓,就这么一个礼物是她出的主意,其他的礼物都是我自己挑了送给你的。”

小绿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怪不得这一切发生的那么巧合。收到的项链是瑶瑶给的,衣柜里的抓挠声估计是瑶瑶在衣柜里放了什么播音的东西,那锅番茄汤也是瑶瑶煮的,半夜敲窗户声应该也是瑶瑶用什么办法做到的。

所以这两天瑶瑶自己一点也不害怕,因为这一切都是她搞的鬼。

可是为什么?瑶瑶怎么会知道她弟弟的事情?小绿想不明白。

“小绿?你怎么了?”看着脸色越来越苍白的小绿,姚冰担心地问道。

“我有事情要回去一趟。”小绿跌跌撞撞跑了出去,以最快的速度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回了家。

瑶瑶已经在家里了,她半躺在小绿的床上,刷着手机,看到满头大汗跑来的小绿,她笑着问道:“怎么了?小绿?什么事这么急?”

看着小绿的充满怒气的眼神,瑶瑶似乎明白过来了,开始嗤笑起来。

“刚刚来通知了,我们部门的新任领导是我。”瑶瑶扬高眉毛,有些得意地说道。

“所以这一切果然是你搞得鬼。”小绿又气又怕,想不到她认为的最好的闺蜜,却这样设计她。

“被你发现了啊。”瑶瑶淡淡地说道:“可是已经晚了呢,我明天就上任,第一个就开除你。”

小绿气得直发抖,愤恨地说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一直对你不差不是吗?”

“为什么这样对你?因为我不服啊!我们两个的工作能力入职时间都差不多!就因为你长得比我漂亮,做什么事都更引人瞩目!凭什么不管什么好事都是你的?

我喜欢的男人从来都不会看我一眼!但他们却像苍蝇一样围绕着你转!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肤浅!”瑶瑶直起身来,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所以你就装鬼吓我?好让我精神崩溃?”小绿不敢置信地望着眼前的昔日好友。

“可惜了,你精神还没崩溃,我还挺想看到你被送到精神病院呢,哈哈哈哈哈哈。”瑶瑶竭嘶底里地笑着。

看着瑶瑶放恣的笑脸,小绿的脸沉了下来。

大笑的瑶瑶没有看到小绿的异样,挑衅地向小绿扬高了下巴。

“我想问,你是怎么知道我弟弟的事情的?”小绿的声音很低沉。

“你弟弟的事?”瑶瑶开始发觉小绿的不正常,停止了笑声。

“对啊,我弟弟的事,我弟弟被我活活烧死的事!”小绿突然凶神恶煞地冲向瑶瑶。瑶瑶没有反应过来,被撞倒在床上。


弟弟很喜欢小绿,总爱缠着她,但小绿却很讨厌弟弟。父母对他们两个都很宠爱,但小绿却认为像弟弟那样的孩子,不配和她受到同等对待。她趁父母不在时,经常辱骂弟弟。

弟弟却从来都没有告诉过父母这件事,他只知道傻呵呵地笑着,继续粘着小绿。

尽管她这样对弟弟,弟弟却依旧很喜欢她。在小绿高中时,因为她爱吃番茄,弟弟为了讨好她,便学着母亲的样子,切了番茄,扔到锅里煮。结果当他端着番茄汤给小绿送去时,却被心情不好的小绿一把打翻了。滚烫的汤水浇在弟弟手上,把弟弟的手烫得又红又肿。

父母这才发现小绿对弟弟的态度是如此的恶略,狠狠批评了一顿小绿,把原本要奖励给小绿的项链给弟弟当玩具了。那根项链是小绿看中很久的东西,古朴的材质,银杏叶造型。父母同意只要她拿到全年级第一,就把这个当做奖励给她。而她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奖励被弟弟挂在颈间。

日积月累的憎恨终于在暑假的某一天爆发了。父母都出去工作了。小绿本来要去上补习班,但父母交代她要留在家中照看弟弟。

看着弟弟坐在地板上,把玩具都倒在地上,弄得一团糟,小绿就气不打一处来。

她本来可以去补习班,见她喜欢的男生。而且说不定上完补习后,他们还能一起约个会。

但是这一切,都被这个智障弟弟搞砸了!

看着他傻笑的嘴脸,小绿只觉得一阵阵犯恶心。

突然,小绿想起那根银杏叶项链,但弟弟脖子上没有带着。她灵机一动,走过去装作和颜悦色的样子说道:“小杰,姐姐很喜欢那根银杏叶项链,你反正也不带了,就送给姐姐好不好?”

她本以为什么都愿意给她的弟弟一定会给,但弟弟却摇了摇头,说道:“这根项链我已经送给好朋友了。”

弟弟居然会有好朋友,小绿不由冷笑。其实父母是根本不允许弟弟出门的,因为怕他不安全。但小绿经常偷偷放弟弟出去玩,因为她巴不得傻子弟弟在外面遇到危险。弟弟所说的朋友大概就是出去玩的时候交的吧,不过不知是哪个人居然愿意和傻子交朋友。

看到弟弟依旧在傻笑着玩游戏,小绿怒火直上心头。她揪住弟弟的领子,将弟弟拖拽起来,瞪着弟弟的眼睛,逼问道:“给了哪个朋友?你去给我要回来!”

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居然就这样被弟弟随随便便送人了,要知道,她当初为了得到那根项链,付出了多少努力。

弟弟似乎被吓到了,惊声尖叫起来,小绿大吼道:“不许叫!”

弟弟没有听她的,继续尖叫着,试图摆脱她的控制。

弟弟的力气不小,小绿被挣地脱了手,弟弟向后倒去,后脑勺重重磕在边上的桌角上,不动弹了。

她用脚踢了几下弟弟,但弟弟没有动静,小绿吓坏了。她居然杀人了,一旦被发现,自己的未来就没有了。

怎么能让一个傻子毁了自己的一辈子呢?小绿想了一会儿后,做出了一个决定。

她将弟弟拖到了木质衣柜中,关上了柜门。然后清理掉地上和桌角的血迹之后,她将家里的酒精泼到了柜子上。

接着,她点燃了柜子,看着柜子被火一点点吞没。这时,柜子里传来了微弱的响声,是弟弟的呻吟声。

弟弟居然还没死,小绿惊呆了,但一切已经晚了,还没等她做出反应,火迅速吞没了整个衣柜。

柜子里再也没了声音,只有火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她逃也似得离开了现场。

小绿家住在一楼,这次大火被人及时发现,火势被及时控制,没有蔓延到别家。但小绿家被彻底烧毁了,消防员也自然是发现了烧死在衣柜中的弟弟。

但小绿谎称自己去上了补习班,怕弟弟缠着自己,便骗他玩捉迷藏的游戏。

所有人都相信了她,因为没人会怀疑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孩会做出杀害弟弟,又故意纵火的事。

小绿的父母悲痛欲绝,他们都认为是小绿的疏忽导致弟弟的死亡。但毕竟是自己的女儿,而且小绿几乎天天都哭,他们也不忍心太过责怪她。父母很快带着小绿离开了这个伤心地,这个秘密也永远埋葬在小绿的心中。


一声救命还没喊出口,瑶瑶的脸就被枕头闷住了。小绿用尽全力,压迫着枕头,感觉瑶瑶的挣扎越来越弱,直至消失。

“看来又要发生一场火灾了。”小绿看着一动不动的瑶瑶,冷冷地说道。

此时远方响起了警铃声,越来越近。


没想到她又杀人了,在没有开灯的工作室中,一个英俊的男人叹了口气,取下了耳机。

“不知道警察能不能及时赶到。”姚冰看了眼自己的手机,离报警只过去了五分钟,但是刚刚从窃听器里的声音听出,那个叫瑶瑶的人已经不幸遇害了。

不过瑶瑶也不算太无辜,毕竟如果心中没有嫉妒,没有自私,她也不会落到这个下场。

姚冰拿起手边的咖啡,轻轻呷了一口,心中的罪恶感减轻了一些。

他先是送给了小绿那根银杏叶的项链,勾起了她的回忆。

其实在送给小绿的礼服上,点缀的珠子中,有一个是微型窃听器,还有一个是微型录音机,这两个微型机器与其他珠子相差无几。他很清楚小绿的习惯,礼服肯定会挂在衣柜里。他可以通过窃听器关注小绿在房间的状态。

他也偷配了小绿家的钥匙,他知道那个叫瑶瑶的女孩每天都会晚回家,所以当通过窃听器发现小绿睡着之后,他便溜进家里煮了番茄汤。

接着,他又通过远程操作播放了录音机里的抓挠声。

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叫瑶瑶的也不是什么好人。

在他实施计划的第二天晚上,由于他故意摆放在梳妆台上的项链,以及故意播放的拍门声,小绿在惊吓之后和瑶瑶换了房间。

他听见瑶瑶在房间里诅咒着小绿,口气里充满了怨恨。也许是受到了小绿说闹鬼的启发,姚冰还听见瑶瑶与别人通电话,而电话内容大概就是探讨怎么装神弄鬼。

果然姚冰在半夜听到瑶瑶离开房间了好一会儿。

既然发现了瑶瑶也不是好人,那么就干脆把责任都推给她吧,这样也能让小绿在友情上受挫。

但让姚冰没想到的是,小绿居然丧心病狂地杀了瑶瑶。他本来只想击垮小绿的精神,没想到赔上一条人命,他只能用最快的速度报了警。

但是,最终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

小杰,我帮你报仇了。

姚冰掏出一根古朴的,银杏叶形状挂坠的项链。这才是真正的,小杰的项链,给小绿的那根项链是他托人照着做的。他将项链坠子轻轻放在手心,温柔地注视着。

“我怎么可能把你的项链给那个女人呢,寓意着健康,幸福的东西,那个女人根本不配拥有。”姚冰愤愤地想。

他转过头,望向窗外,今晚的月光格外明亮,透过窗户照进工作室,使得整个工作室看上去像笼罩了一层白光。

看着月色,姚冰渐渐陷入回忆。


臭乌龟一直是我的外号,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周围所有人都开始这么叫我。我厌恶这个外号,但却始终不敢与别人争辩,因为这个外号确实代表了我的个性,懦弱,胆小,像个缩头乌龟。

久而久之,身边的人似乎都已经忘记了我真正的名字姚冰,对于初中的我来说,当时真是天天犹如生活在地狱。

不知从什么开始,班上有几个男生开始一起欺负我。刚开始只是故意扔掉我的课本,撕掉我的作业本,将我的午饭故意打翻。后来慢慢变本加厉,向我讨要钱,不然就对我拳打脚踢。其余同学对我冷眼相看,老师也对我被欺负这件事视而不见。我也不敢告诉我的父母,因为他们威胁我,一旦我把这件事告诉我父母,他们会把我打残。

“反正我们都是未成年,做不了多久牢的,我们会折磨你到生不如死。”带头的人是个大块头,正不屑地看着我。虽然我们岁数一样,但是他比我足足高出一个头,可以轻而易举地把我打趴下。

被逼的没办法的我,只好经常骗我的父母,说学校要交补习费,然后把钱全部交给那些人,以换来几天安宁的日子。然而,他们的胃口越来越大,随之我向父母讨要的金额数目越来越大,次数越来越多。

父母发觉了不对劲,与学校一联系,便发现了我骗钱的事。他们不知道我是受人威胁,便把我狠狠批评一顿,连平时的零花钱也被取消。

在我身上压榨不出钱后,我便面临了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的可怕境遇。胆小懦弱的我每次挨打时只能咬紧牙关,默默忍受着。他们从不打我脸,大概是不想让别人起疑,但是我的身上到处都是淤青。我在夏天都会穿着长袖长裤,担心被我父母看见。

我的处境越来越糟,身体的疼痛,精神的折磨,让我快要坚持不住了,这时,他出现了。

事情发生在我被殴打的时候。肮脏的弄堂里,我捂着肚子,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我祈求他们放过我。但是他们打得更激烈了,为首的大块头更是狠狠往我胳膊上踹。

这时突然一个身影冲了过来,重重撞在大块头身上,那身影也十分瘦弱,但力气似乎不小,把大块头撞了个趔趄。

殴打我的人都停了手,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欺负人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保护弱小。”那个瘦弱的身影明明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但说话的腔调和语气却犹如一个孩童。

“哟,这不是那个傻子吗?”有个人嗤笑着说道。

“对对对,我知道他,他姐是一中的校花。”另一个人似乎也想起来了。

“我爸妈说,不许任何人叫我傻子!”少年拍着胸脯说道。

少年虽然言行有些幼稚,可是模样长得十分清秀,让人过目难忘。

“滚一边去,傻子!”大块头狠狠推了一把那个少年,大块头显然是用了不少力,那个少年踉跄了几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继续!”大块头残酷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我闭上眼睛,准备承受打击。

但是预想中的重击没有到来,我边上传来了一阵扭打声,我睁开眼,发现那个少年抓着大块头的胳膊,狠狠咬了下去。

大块头吃痛惨叫,拼命用另一边拳头殴打着少年,但少年根本没有松口的意思。

“还不来帮忙?!”大块头冲愣着着其他人吼道。

其他人这才反应过来,上去帮忙拉开了少年,大块头的胳膊上已经鲜血淋漓。

他们狠狠把少年推到在地,开始拳打脚踢起来,但少年没有像我一样默默忍受。他大喊一声,又拖住其中一人的腿,狠狠咬住。

那个人惨叫着摔倒在地,其他人迫使他松口后,他又立马咬住了另一个人的手。

“不要跟一个傻子打了!他就是只疯狗!”大块头喘着粗气嚷道。

在他们离开时,少年冲着他们的背影喊道:“我不怕你们!下次看到你们这帮坏人,我还咬你们!”

我艰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看着眼前这位救了我的少年,他身上也是伤痕累累,但他好像毫不在乎的样子,灿烂地向我笑着,比了个V的手势,说道:“我赢咯!”

少年与我的个子一般高,他穿着一身清爽的运动服,利落的短发,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脖子上还带着一根银杏叶的项链。只要他不开口说话,我根本看不出他的智商有问题。

我很感激他,便和他道谢,他却呵呵地傻笑着。

通过聊天,我知道他叫小杰,比我小两岁,就住在我们家附近。这时我也记起,好像父母在吃饭时提起过,说有个邻居的小孩模样长得挺好,可惜是个傻子。

接下去的日子,小杰真的见大块头他们一次,就冲上去咬一次,导致大块头他们放弃了来我家附近这块,我也算是得到了一个安全地带。

我和小杰也顺理成章地成了好朋友,我对他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他还有个姐姐。从他的言语中可以发现,他很喜欢他的姐姐,他为了让姐姐能多陪他玩一会儿,便千方百计地讨好她。

现在大块头那帮人虽然仍然一直取笑我,但是只要我一放学就走上回家的那条路,他们就不太会来拦我揍我,估计还对小杰心有余悸吧。

虽然在学校的日子不好过,但我有了放学后的自由,已经很高兴了。

我和小杰的关系越来越好,虽然别人都说小杰是个傻子,但我却觉得,小杰只是一个善良的没长大的孩子。他很单纯,脸上经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就像一缕阳光,照进我本来阴暗的生活。

在我生日时,他还把他的那根银杏叶项链送给了我。在此之前,我从未收过生日礼物,甚至是从未过过生日。

不知不觉就到了暑假,小杰出来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少,我经常一连好几天都看不见他。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跑去小杰家,想找他出来。

他家住在一楼,我可以直接透过他家的窗户,看见房间里的情况。

可是这一次,我看到了可怕的一幕,小杰的姐姐拉扯着小杰,而小杰拼命挣扎着。小杰姐姐恶狠狠地逼问着项链的下落。

我知道,这时我应该跳进窗户,阻止这一切。然而,小杰的姐姐凶神恶煞的模样让我害怕,我站在窗外迟迟不敢动手。

“臭乌龟!臭乌龟!”我脑海中又回响起了同学嘲笑我的声音。没错,我懦弱,我胆小,直至小杰倒在地上,我都没敢发出一点声音。

小杰看到我被欺负,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来救我,然而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时,我却退缩了。

小杰倒在地上,一摊殷红的血从他的脑袋后流淌开来,就像是盛开了一朵巨大的妖艳的红花。

我看到小杰的姐姐又踢了他几下,但小杰没有再动弹。看到这里,我心中的恐惧已经达到了极限,转身逃走了。

我在家里躲了一下午,后来晚上听到父母在说小杰家的事。

父母说,小杰家起火了,但他父母在上班,而他姐姐去了补习班,家中只有他一人,以至于他被烧死在衣柜中

父母边探讨边摇头,感叹小杰父母太粗心大意,怎么能留着一个智障独自一人在家中。只有我知道,事实的真相根本不是这样。我想告诉别人,却发现我根本无人可说。我是大家所瞧不起的人,没人愿意听我说话。我更不敢去警察局,因为我知道他们肯定不会相信我。

小杰一家很快搬走了,我父母也因为工作变动,带我去了另一个城市。

在那个暑假,我猛长了个子,再也不是那个唯唯诺诺的,矮小的,任人欺负的臭乌龟。

五官长开的我也开始英俊起来,有不少女生向我表示爱意,然而我一个都接受不了。每一个漂亮的女生,都能勾起我对小杰姐姐的恐惧感。

没了欺负,我的胆子也开始变大,成绩也越来越好,我顺利考上外省优秀的大学,最终留在外省,成为了一名设计师。

在一次和一家公司合作时,对方公司的一位职员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她的模样是那么明艳动人,但我知道她的内心犹如蛇蝎。

我悄悄摘下脖子上的银杏叶项链,放在了口袋里,不然她肯定会知道我的身份。

我紧紧握了握口袋中的银杏叶项链,向她走去,笑着对她说道:“你好,我是姚冰,等工作结束,一起喝一杯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