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新零售探讨皮草企业未来发展之路

互联网时代,电商平台的镜花水月,实体经济的波涛汹涌,皮草企业未来之路在何方?

由中国经济结构变革而引发的皮草生意衰落,是皮草行业目前面临最大的一次挑战。但是有一句话说得很对,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对于皮草新零售来说,如何协调终端发展与品牌发展的问题;如何整合流量和数据;到底是线上为主,还是线下为主,如何解决线上与线下的关系问题。任何一个行业都会经过很多周期性的调整,也会经过很多行业的变革,这些都是皮草行业生死攸关的问题,值得所有从业人员深思。


皮草行业新零售基本特征

所谓的基本特征,就是皮草行业的普遍特征,或者说我们思考这个问题的出发点都要从这里起步。

首先,皮草行业是一个需要一定的体验流程的消费行业,无论是皮草的线下试穿,还是线下消费的购物体验需求,都在表明这个行业具有一定的O2O属性;

其次,整个行业以人为直接服务对象,受制于人身体体型,以及价值观和审美等特性,决定了皮草行业的非标化特征,或者是一种相对的非标化就是个性化特征,而目前存在的交易流程的标准化普及程度极高,又使得非标化(个性化特征)和标准化(购物交易流程)同时影响这个行业;

再次,这是一个刚需的市场,面向所有人群的刚需大市场必然要求其不断升级变化,但是正是因为其体量的特性,也注定了这个行业的彻底变革完成就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那么快速见效;

最后,这个行业目前低迷期的状态,但不会一直保持下去。个人观点认为皮草行业会告别低迷期,更会在2019年开始进入触底反弹状态,也注定了在互联网新商业变革的浪潮中,这个行业会出现诸多新的机会空间,整合变革是必然的趋势。

皮草行业新零售发展的动力因素

一、皮草行业消费市场的变化

皮草行业的消费市场的变化,不仅仅是数量的变化,更是内容的变化,质量的变化。皮草的消费市场已经不是一个单一的结构,消费需求呈现分层化的需求特点,中产阶级消费的崛起将在很大程度上加速这种变化。80后、90后即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消费者审美眼光和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零售市场的变化。传统的生产企业和零售企业大多以量取胜,而随着传统原料的快速衰落和新型原料的崛起,未来的市场将进入“以利取胜”的阶段。通过新原料、研发、商业模式的变革,达到提高毛利率的效果。传统的原材料和产品价格已经趋于透明化,利润已经无法保证。所以必须通过创新达到提高利润的效果,才有机会在新一轮竞争中获取优势。

二、互联网的发展为皮草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互联网的发展是人类社会的一次重大进步,在互联网时代,人类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通过移动互联网、PC互联网等新媒体,自媒体的迅速崛起是一个重要的信号。通过全网营销的方式可以让您的皮草企业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提升,也给皮草行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不少大品牌的互联网+皮草模式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让更多皮草企业加快了进入互联网+模式的步伐,为皮草企业开拓进入互联网+道路的快车道,引领“互联网+皮草”新思维.

三、皮草行业发展的自然变革

从古至今,皮草都是人类亲密无间的朋友,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皮草从大家望而却步的奢侈品,悄然走进千家万户的衣橱。而从2013年开始,皮草行业接连走下坡路,皮草原材料的断崖式下跌更是让皮草人失去了信心。而我们根据历史及行业内外的情况分析,皮草行业,是结束?还是刚刚开始?我认为,皮草行业会告别低迷期,更会在2019年开始进入触底反弹状态。那么我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目前,全球经济进入调整期,为什么调整?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全球都出现了产能过剩和消费力下降的双重压力,所以经济必然进行自然净化。对于皮草行业来说,很多人还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传统行业调整周期会相对较长。预计2019年,国内库存消化已经达到较为理想的状态,产能相对平稳,经济进入复苏阶段购买力会有所上升,而皮草行业,也将迎来变革之后的春天。


小结

在皮草行业新零售变革的道路上,各方力量的轮番出击,前赴后继你追我赶,共同组成了探索皮草行业新零售新商业业态的多方大军,而多数的创新者,创业者也都走在践行的路上,距离未来的成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然而,无论来自何方,以何种方式加入尝试的大军,最终几乎一致的,追逐新零售新商业业态的目标是不变的,百花齐放到新零售新业态也在所难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