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带你出去走一走

  小时候经常听父亲和你说外面的世界如何好,怎么的好,可是外面的世界我不懂,你从未带过我出过远门,我觉得我的世界很小,小的连个朋友都没有,只有蓝天白云才是我梦里的自由。我没有去过很远的地方,不是我不想去,只是井地之蛙出去不知道怎么办?

  “穷养儿子,富养女。”这估计已经成为大势所去,没有去过远方的人,是乎我的性格也显得太过于理性。孩童时我经常会嚷嚷,总有一天我会环游世界,然而多数穷养的我们却出选择安逸的工作。从而生活只有远方,却没有诗。那种充满飘逸虚无的生活,着实让我羡慕挣扎。

后来学校组织的去旅游,当时每个班每个人要交二百块钱,班上的同学都很积极的去报名,最后一个接一个的去。我回去和爷爷商量,爷爷生活很节据,常常教育我们用钱要用在刀口上,“起家如针挑土,败家如水充沙”这样的话也时常听爷爷讲起,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有些啰嗦,饭终归还是不厌其烦的听下去,虽然很烦,但是也无害吧!但是爷爷却不同意我去,他觉得花二百块钱去一个僻远的位置真的是有点过,但是我却不觉得,所有没有去过的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新奇,世界造物主从来都不缺乏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影子。

  然而我的长篇大论的说服,口干舌燥的啰嗦却还是没有说服他,事以至此我也不再多想了,但当小伙伴兴高采烈的走过来,坐在我前面大声说我们去的地方会遇见什么,会看见什么时候,突然我脑海好想有了很多话面。

  “有些地方现在不去以后更不会,有些人不去见了以后或许永远不见了。”这时候我在百度贴吧上面看的一句话,“父母在,不远游”突然觉得不无道理,“儿女在,不远游。”也是人之常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却堵在钱包口。”这是莫大的讽刺吗?好像说的就是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出来做事这么久了,这句话的领悟最深,同时又是绝处逢生的迷茫。我害怕脚下的路,是人生的岐途。我希望遇见真理。找到自己的方向。

  二十三岁的我突然感觉贫穷是这么让我惆怅然若失,第一次感觉自己遇这个世界有多远,虽然在这个世界,但仿佛一切都不一样。当然也许你会说我想多了,但是不想越来越不知道错。

  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巴金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是我对生活的太度。”其实觉得两句话有点相同。然后世道人心不古,“世界上走的最远的路是你套路。”鲁迅在黑夜里穿行,道路崎区,为了走向光明的路。吃进处的都是草,吐出来的是血。突然想到我在日记本上面写到的:

  有时候,我也想出去走一走。

  带上女朋友,骑车溜溜环游。

  有时候,我回忆我的小时候。

  想去地方,一个去过的都没有。

  长大了以后我,妈妈想带你出去走一走。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二十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夕饭余,阖家围坐。终年奔劳,雪夜一聚。惜时意虽深,不过平常事,闲谈饮酒而已。 余有佳儿,略不足岁。面若满月,体肥...
    小禾小珩妈阅读 185评论 0 0
  • 近一段时间,我时常看到一句话,就是“做更好的自己!” 我也曾经对自己说,我要做更好的自己。 这句话也仿佛成了越来越...
    欣欣熳阅读 638评论 1 19
  • 想了许多题目,最后还是不自禁的写下这个,今天对好好,对好爸,对我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天,昨天接到通知要开会,暑假的...
    Emily的麻麻阅读 195评论 0 0
  • 王同学的第六十九篇乱写 不管是博士后、博士、海龟还是名校,我们都用它敲开了同一扇门,进入了同一个平台,不管是什么,...
    王雪梅2017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