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直写,你的成长看得见

图片
龙兄说:大学生若每天坚持写一篇文章,毕业时工作会主动找上你,不需要你去找工作

但龙兄这句话应该补充下,写好文章一定要在公开平台发布出来,让别人知道你认识你,这样未来才有可选择空间。

如果你只是写在笔记本上又有什么用呢?只能自我陶醉,自我感动而已。

无数名人大咖都讲到写作的重要性。

另一位自媒体鼻祖懂老师曾说,不用担心自己写不好,而是要先行动,是先有鸡还是有蛋的问题。当你被更多人认识后,读者也会推动着作者在走,你的思想高度逐渐会提升上去。

也就是先完成再完美。

写作者要想清楚自己的定位。你是走自媒体还是传统路线,或者只是写日记随笔,通过文字来转嫁销售自己的产品,还是想通过写文字来打造个人品牌。

我觉得无论选择哪种都无可厚非,传统文学,它厚重、耐看、纯粹、有情怀,只是变现途径相对要狭窄很多。

新媒体门槛低,标题党干货文居多,适合碎片化阅读。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写作平台层出不穷,各种APP 的诞生。对于作者这是个好事情,你可以选择符合你调性的平台。

很多人写上几个月就放弃了,典型的三分钟热度,有的是看不到希望,或者是家人不支持,感觉太累。也有人总是在观望的态度,就是迟迟不肯下笔。

目前我开过6期自媒体写作课,两个社群,遇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对于各种心态的作者也有所了解,许多人太心急。

关于写作水平,有的本就是中文科班出身,系统地学习过专业知识。有好几位还是大学老师,每个人写作基础各有不同,也有像我一样野蛮生长的作者。

写作这条路最终拼的是时间长度,而不是当下,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谁如何。有的是在这平台火,有的是在另一个平台火,有写散文有写小说,也有的后期走编剧电影路线。

我去年的第二期学员若水,也是齐悦社群3班成员。她的首部青春小说12万字,已签约即将拍摄影视。她有本职工作,都是用业余时间来写,不管多忙,从不言放弃,正能量爆棚。

还有几位是今年刚写作不久的,7月我推荐他们写拆书稿,他们有人有的答应去写试试,但最后并没有动笔。

最后顺利过稿拿到稿费的有一扇窄门、陈栩钰、小浩冉冉,琴子等8位。他们不怕麻烦有的甚至修改3遍稿件,钱虽然不算多,但至少是个里程碑,是人生路上的第一笔稿费。有动力有希望才能走得更远。

达到过稿次数就可以签约2千万粉丝的有书智库,会有大量的曝光,后期发展前景广阔。

黑暗中的向日葵,是85后人,她去年和我聊天还感觉迷茫,今年却像坐了火箭,签约美篇、当当平台、爱奇艺网站,一月稿费七千元。真正实现左手抱娃,右手写字,今年还生了二胎。

自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可不能只盯着一个平台,一定要多渠道发展,让你的每篇心血之作最大利益化。

学员梦猫人签约招行APP ,每月回答10多个理财相关问题,可以拿四千多元。所以你要看看你擅长什么,对应相符合的平台,深耕一个领域。

随手记、掌阅、简书、每天读点故事、one一个、犀牛故事、知乎、豆瓣、美篇、有书共读、悟空问答、芝麻问答……平台数不胜数。

五期学员静定如常,同时是齐悦社群2营1班成员,她简书半年粉丝破4万,主要写亲子育儿,以及写作类干货,常常发表各大公众号,连续收到出书做微课邀请。

上周她又开通了咨询服务,300元每小时,我建议她去在行再开个账号做咨询。互联网给了普通人太多机会,只要你愿意努力,终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所以,如果你想走写作这条路,就不要藏着掖着,要多多展示出来,让大家知道你,让你的伯乐发现你(伯乐是某个平台编辑,某个推荐你资源或指引你的人。)

秋天的童话冬天写和黑暗中的向日葵她们9月在美篇活动中领到了七八千元的稿费。

若凡轻语签约喜马拉雅平台每月有4500元的稳定稿费,其他渠道还不算。

坚定写作信念,的的确确是可以赚到收入的,是如果他们只要几篇就放弃了,会有现在的收获吗?

你只有写到一定的量。功底在进步的同时,人脉广了,思维被打开,自然各种机会找上门。

我们有好的投稿资源,出版社邀请,或者是送书写书评,以及其他平台需要合作的写手,征文活动等。都会第一时间发在群里,有人收藏去看且用心去做,有人压根不看,还有部分人早停笔了,那就没办法。

再不济投稿我们自己的齐悦社群专栏每篇保底稿费50元,阅读量超过500另加奖励。如果你写作不久,我们这小号非常适合你们,可以当练手,待文笔更成熟时,可以再尝试投稿500元千元的大号。

冰蓝等人签约了拥有2千万粉丝的有书智库,有的上稿凯叔讲故事一篇稿费2000元,富书、写手圈,武志红微信公众号等。

1营2班的庶人米和逐梦山人还分别加入了他们当地的市作协会员,步入传统文化圈。

学员和社群成员签约出书或即将要上市的有:别山举水老师的新书11月底即将上市。还有一格、成悦签约北京一家出版社,蒋老师即将出版3本面世。

齐悦社群2营1班的千年雪,三期学员菡菡妈。2班的成秋菊,还有社群1班的飘扬,秋天。社群1营3班的刘静等成员,并且都是公费版税出版。

在今年全国书号减少三分之一,出版行情普遍唱衰的情况下,这已经是幸运了,也可以说是机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其中有几位是我推荐的出版社,刚好文风适合。

作为写作者能把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结集出版这无疑是终极梦想,而且还是全国线上线下所有渠道覆盖

他们的共同点至少都写了50万字以上,这是日积月累的结果,量变产生质变,从这50万里提炼一本书12万字的量。

常常有人问我,到底要写什么?其实初学写作的时候,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和发散能力。

每天要坚持写,实在没东西写,你们就写:

今天我见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闻到了什么?想到到了什么?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说自己没有东西可写,这是因为,对生活的观察力不够,对世间万物思考不够深入。

做到了前者,你可以写小我、自己和身边人的生活故事。做到了后者,你可以跳出自己的小圈子,写大我,世间万象、宇宙万物。

关于文笔,多练习下去迟早都会有的。拼到最后,看是否有自己的见解。也就是真知灼见,思想的深度……

只要你写,你的努力时光看得见,没有白写的字,没有白走的路。你写的每个字都算数,都会融在你的血肉里,转化为你的财富。

有的学员和文友停笔不再写,慢慢就生疏失去了链接,最后看不见了。

你是在储备能量


相关热门文章。

个人品牌那些事儿

写作路上的收获


打造个人品牌的重要性


低学历也可以写作吗?

不努力更没戏

写作带给我的改变

做时光的记录者


我想要一面书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