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的姻缘劫—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一夜的狂风暴雨彻底洗去了大地的炎热,天空干净的没有一丝云。

      西屋,老七醒来,刺眼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头疼欲裂的感觉让他记起昨天喝酒的事,赖狗子也醉了,喝完那一碗,又一连端了三次酒,不依不饶的逼着老七喝,最后一碗,是德修帮他挡的酒。最后,是怎么回家的,他已经不记得了。

      此刻残酒未消,伴随着胃里一阵阵的恶心感。他坐起身,搓搓脑袋瓜子,趿拉着鞋,走出西屋。

      院子里,焦国山坐在小木墩上,拿根树枝清理铡刀槽里的碎草渣。他长满老茧的双手,粗糙弯曲,像老树根,也抖的更严重。瘦骨嶙嶙的身体,隔着单薄的衣服,能隐约看到胸口肋骨在呼吸带动下,起伏。

    “爷。”老七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

    焦国山转过头,他浑浊的眼睛里充满了疼爱。伸手取下搭在肩膀上的长杆子旱烟袋,一边摸索着烟袋锅子伸进烟袋里装烟丝,一边“嗯”了一声。

      “你娘去后院了,锅里有饭。后晌你德武哥回来,吃完饭,你就套车,去半路迎迎他吧。”

      老七答应了一声,走进灶房。锅里有饭,他却因为胃里一阵一阵的恶心感,不想吃。拿起水瓢,舀了满满一瓢水,一口气喝下,然后长长的喘了一口气。

    感觉胃里的恶心感,被这清凉的水压下去一点,换来片刻舒适。

    2

      血色夕阳染的半壁天空,绚丽而梦幻。行驶在路上的马车,马蹄声清脆而乐感,马脖上的铃声,更是声声悦耳。

    老七手里拉着缰绳,盘腿坐在马车边上,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随着马车摇晃而摇头晃脑,悠闲自在。昨天的酒已经完全消去,此刻身体又恢复以往的生龙活虎。与他并排坐在马车另一侧的德武,拿着鞭子,一边用鞭子划拉路边的野草,一边与老七说笑。

    刚过东沟,远远的,看到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当老七定神看清那个人是谁,他感觉心跳加速,全身汗毛都竖起来。

    那青衫,那扭成一团青云的身子……

    老码带着她的大女儿豆苗。

    这豆苗今年十九岁,扎着两条麻花辫,模样生的白净可人。前些年,豆苗非常中意德武,可是老码犹豫了。 她男人走的早,困苦的生活让她不得不在儿女婚事上,也盘算一番。

      豆苗是老大,底下还有个弟弟豆恩,妹妹豆芽。兄妹三人年龄紧挨着,眼看也都到了定亲的年龄,老码只能狠心,想走换亲,转亲的路子,拿两个女儿给儿子豆恩换来一门亲事。

      可是豆苗不乐意,苦苦哀求老码。等老码心软下来,想托个媒人牵线搭桥时,隔壁村媒婆子,已经先一步,给德武定下了张家姑娘锦绣。

      豆苗中意德武这事,也就烂在老码母女的心里了。

    “吁……”德武拉住马缰绳。

    “婶子,豆苗,恁俩这是作甚去?”

    老码看到坐在马车上的兄弟二人,未开言,笑先来。

    她扬起手里的白帕子,拢拢她额前被风吹乱的发丝,顺势把帕子挡在额头上。

    “嗯,是德武和老七啊,今年雨水足,茅草长势不错,踅摸着今年秋天,割些茅草,补补房顶子。恁兄弟俩这是作甚去?”

    “我从城里回来看看,收麦子那阵子,店里也忙,没回来帮忙,这几日清闲下来,回来住几日。真巧,我家今年也要建一出新院子,到时候可以一起搭帮割茅草。”德武回着话,把缰绳扔给老七,麻利的从马车上跳下来。

      老七有心事,始终没有抬头看老码,也没有说一句话,他的眼神飘忽不定。

      豆苗也有心事,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她的脸上带着羞涩的笑意,眼神一直追随着德武晃来晃去。

      德武指指马车,说 : “婶子,上车坐吧,这离咱村还有好几里路呢,凑车一起回去吧!”

      老码咯咯一笑。

      “中!赶的好,不如赶的巧!豆苗,上车,咱就凑恁哥的车回去。”

      老七听见这话,赶紧往后面移了移,豆苗跳上马车。老码也一抬她那丰腴肥圆的屁股,坐上了马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阅读与关注。欢迎留言交流。

您的爱心点赞,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感谢王阿姨,么么哒^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