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第六十一章 吃桃子是最美的体验

八零那个年代

目录    【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目录

上一章【连载】八零那个年代——第六十章 大海是种别样的体验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的情节,没有翻转的结局。但,有一幕幕的回忆,有一丝丝的怀念,有一阵阵或伤感或甜美的情绪。从八零那个年代走过,我们都会有一个属于那个年代的故事!


回到了姥姥家的时候,塑料袋里的几只小螃蟹就只剩下两只活着了,这让于童好伤心。所以,到了姥姥家,于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剩下的两只小螃蟹安排住处。

于童把小螃蟹的家安在了姥姥家的压水井旁边。先用铁锹挖了一个一米见方的小坑,然后他求姥爷帮忙找了一块塑料布铺在了小坑的底部,又在老舅新房的门口找来了细沙铺在塑料布上,再在小坑的周围铺了不少的细沙,又用板砖把小坑围住,最后给小坑加水,这样小螃蟹的家就做好了。于童小心翼翼的把两只小螃蟹倒进小水坑,然后,蹲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两只小螃蟹东爬西爬、南爬北爬,心里说不尽的高兴。

于童的一下午,除了吃饭的时间,一直陪在两只小螃蟹身边。于童也不知道螃蟹吃什么,就从姥姥家的仓房里抓了一把苞米面扬到了小水坑里,但小螃蟹却没有吃苞米面的意思,于童就跑去问老舅,老舅说螃蟹是吃泥的,不用管,饿不死。于是,于童就真的不为小螃蟹的食物犯愁了。

然后,就到了第二天早上。于童第一个起来,趿拉着鞋就跑到压水井旁边去看小螃蟹。可是,让于童意想不到的是小螃蟹不见了。他以为在水里,就用手去捞,但是没有。他以为钻到细沙里了,就用手扒拉细沙,但是没有。他仔细查看了每块板砖的缝隙,但是没有。这下于童急了,有点不知所措了。这时姥爷也起来了,看到于童着急的样子。

“于童,你哪难受吗?”姥爷关切的问。

“姥爷,小螃蟹不知道哪去了?”于童急忙回头哭丧着脸说。

“没就没呗,那是海里的玩意儿,井水怎么能养活!”姥爷走到于童身边说,“再说你这几块砖头怎么能拦住螃蟹呢,螃蟹厉害着呢,肯定是趁夜里跑了。”

于童一听姥爷说螃蟹跑了,就急忙在院子里找,可是,根本找不到。姥爷就看着于童一个劲儿的微笑。

“姥爷,你别总笑啊,帮我找找呀!”于童急得汗都冒出来了。

“哈哈——我的宝贝外孙呀,你可别找了,早就跑没影了。”姥爷笑出了声说。

于童不服气,就又找了好一会儿,最后被妈妈骂他太犟才放弃了,但对小螃蟹又念念不忘有好几天。

又过了三四天,老姨夫又拎来了两筐桃。这回的桃明显比头几天的又大了不少,比老姨夫的拳头都大了。更重要的是这回的大桃已经红透了,那个叫好看,于影喜欢的都舍不得吃了,一个劲儿的端详。

而对于于童来说,好看也真是好看,但再好看的桃也是用来吃的。于童可没有闲工夫端详,直接一大口。又脆、又水灵、有甜,太好吃了,前几天吃的那几个没熟透的桃的味道一下子就从嘴边给轰走了,跟熟透了的大桃相比,那已经不是个味道了。于童一连吃了五六个,撑的都弯不下腰了,连晚饭都没有吃几口。然后,关于小螃蟹失踪的事情,也就彻底不再想了。

看于童爱吃的样子,第二天老姨夫又多拎来了一筐。妈妈就骂于童别吃什么都没够,桃是老姨夫家用来卖钱的,于童都给吃了,还怎么卖钱。老姨夫就笑着说于童再能吃能吃多少,不影响卖钱。有了老姨夫的话于童就更放开的吃了,后来吃桃吃的连饭都不吃了。

这大桃吃的于童这个美呀,他心里不住的想,他的家要是在姥姥家这边有多好啊,一到夏天就能吃大桃,一到夏天就能吃到大桃,简直是神仙的的生活,难怪都管这桃叫做仙桃啊。

可是,一个星期之后,老姨夫拎过来的大桃明显要小了,而且也不那么好吃了。

“老姨夫,今天的桃怎么不如以前的好吃了呀?”于童就有些奇怪了,禁不住问老姨夫。

“我这外甥的嘴真刁呀,吃出不一样了!”老姨夫一听于童的话,先乐了,然后说。

“这是你老姨家罢园桃啦,就这种桃再吃两天也没有了!”二姨也笑着说。

“啊——罢园了!”于童有些惊讶的说。

“看看我大外孙子没吃够!”姥姥看着于童的样子也乐出了声。

“没事啊,大外甥,老舅那院里的是晚桃,这两天也就熟了,你老姨家的桃罢园了,咱们就吃老舅家的,让你吃个够,老舅家的大桃比你老姨家的还甜呢,能让你吃五迷家!”老舅看着于童也笑哈哈的说。

老舅没有骗于童,过了两天,老舅直接带着于童去了他新房的院里,带着于童摘了一大筐桃回到了姥姥家。关于老舅家大桃的味道,老舅也没有骗于童,真的是比老姨家的更甜。本来听说老姨家桃罢园有点儿失望的于童,突然间又有了一份惊喜。

不过,也不知道是老舅家的大桃太甜太好吃了,还是他真的吃的太多的原因,又吃了两天大桃的于童,突然再吃大桃的时候有些吃腻了的感觉了,俗话讲吃桃子有点儿拿人了,便有些吃不进去了。于童突然间吃不进去桃子了,让大家很惊讶。

“我这大外甥还有吃够的时候!”二姨乐得哈哈的说。

“大外甥,过两天你就回东北了,你还是再吃点儿吧,回东北就吃不着了!”老姨也乐得不行的说。

“大外甥,老舅都没舍得卖,都给你留着呢,你怎么不吃啦!”老舅也在旁边添盐加醋。

“他是吃顶脖了,要不他才不会不吃呢!”妈妈在一旁带着讽刺的说。

听着这些开玩笑的话,于童有点儿不乐意了,脸也有点儿挂不住了,眼泪在眼睛都开始打晃了。

“你们都去一边去,别拿我大外孙子开玩笑,我大外孙子愿意吃就吃,不愿意吃就不吃,你们管得着吗!”姥姥见状急忙把于童揽到怀里,心疼的说,“是不是大外孙,咱不吃就不吃,他们管不着!”

“嗯!”被姥姥搂着的于童突然间有了主心骨,眼泪也收住了,还不忘瞪了大家一眼,结果逗得大家又是一阵哈哈的大笑。

一转眼,来姥姥家已经半个多月了,到了要回东北的时候了。妈妈舍不得,又哭了一鼻子;姥姥姥爷舍不得,也暗暗的抹了几把眼泪;二姨、老姨和老舅舍不得,握着大姐的手,好像又有了好多话要说。二姨喜欢于童,给于童在村上的小卖店买了好多好吃的让在火车上吃;老姨头一天跑到镇里大集给于影买了一件新衣裳;老舅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个大纸箱子,给结结实实的装了一箱桃,说给大姐夫带回去尝尝自家大桃的味道。

然后,一夜火车无话。下了火车,因为有一箱大桃要拿,妈妈破天荒的“奢侈”了一把,打一个人力的“倒骑驴”回家。回到家里,把纸箱一看,里面的大桃经过一夜的火车的折腾,表面已经给揉腾烂了,颜色也从红色变成了酱黑色了,一看就很不好吃的感觉。

三叔和老叔听说妈妈带回了一箱大桃,也都赶过来要尝一尝大桃的味道,可是他们一看大桃的样子就摇头,都说这桃怎么是这个颜色的。妈妈还得跟他们解释是在火车上揉腾的。然后,他们又一人吃了一个桃,又都说大桃也不过如此吗,也没觉得有多好吃呀。妈妈只能又解释本来比这好吃的,估计是在火车上揉腾的。听了妈妈的解释三叔和老叔似信了又似没有信,在家里聊了一会儿闲嗑就都回去了。

于童看着三叔和老叔的背影很不服气,心想有这种桃吃就不错了,还挑肥拣瘦的,想吃好吃又甜的大桃,有能耐你们也有一个住在能种桃树地方的姥姥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