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超人2》第1期|女本柔弱,为母则强

妈妈是超人2

生娃后,从此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妈妈!

生娃前不管你是萌妹子还是女汉子,生娃后统统变成女超人。

以前看到哪个男明星帅气又有才,心里想的是:我要嫁给他。

现在看到哪个男明星有才又帅气,心里想的是:我要把儿子培养成他。

01

妈妈,应该是这世上最伟大的职业,没有之一。

爱一个男人最好的表现形式就是心甘情愿的为他生儿育女。君不见48岁的伊能静为爱怀孕,吃尽苦头。前两年的伊能静经常被媒体拍到进出医院素颜臃肿的画面,特别爱美的她为了备孕不再在乎自己的公众形象,还好最终她得偿所愿,2016年成功产下爱女秦米粒。

超妈伊能静

我老公一亲戚家的姐姐,结婚三年还没生娃,结果公婆还没着急,她自己先着急啦。为了生娃,去各大医院看,最终决定去做试管婴儿。公婆不管,她老公就陪着做检查,时间长了,老公也吃不消了,她自己就坐车去医院检查、打针、治疗。治疗过程极其痛苦,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去一次。后来成功受孕,前三个月还要打黄体酮保胎,每天都要打,三个月下来,屁股被打成了筛子,肉都变成硬了。

说这些,我是想告诉大家:不要以为女人生产不容易,怀孕同样不易。她们也曾是打个针吃个药都要龇牙咧嘴的姑娘,为了生娃,半条命都豁了出去。

02

好不容易生了娃,如何照看娃又成了最大的问题。

节目中有个片段是包文婧一边抱娃一边煮饭,相信很多宝妈看了肯定感同身受。

包文婧一边做饭一边抱娃

辣妈包文婧一看平时就很少带娃,不但自家娃不跟妈亲,连看孩子都显得那么不靠谱。不到一天的时间,让女儿包可艾(饺子)摔了三四次,次次都砰砰响。看的我心都揪起来了。

记得儿子八个月时,我把他放在单人床上自己玩,然后自己就去电脑旁工作。不一会听见一声巨响,儿子从小床上摔下来了,疼的哇哇哭。我赶紧一个箭步窜过去,把儿子抱起来,检查有没有受伤。当时自己心里相当心疼,对自己没有看好儿子而极其自责。在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让儿子摔过。

生娃前我们拎个包都要喊累,生娃后恨不得变有着三头六臂的哪吒。

生娃前我们出个门都会迷路,生娃后我们恨不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我们何其伟大又何其自豪,不知不觉间拥有诸多超能力。

03

事实上,生产后,由谁来照看娃也是相当头疼的一个问题。

如果你是母乳喂养,或者长辈没有时间没有能力甚至不肯帮忙看娃,这时候,女人肯定是要放弃事业回家带娃了。

所以我们来谈一下全职妈妈的不易。

生娃后,如果你能平安和谐的度过月子期,那么恭喜你,你得产后抑郁的几率已经少了一半。

做完月子后,妈妈们大多数要开始独立带娃了。洗衣、做饭、拖地、打扫这些家务活咱们先暂且不计,单来说说带孩子这件“小事”。

首先是孩子吃奶问题,最起码要两三个小时进行一次。白天还好,到了晚上你刚睡踏实,熊孩子哇的一声大哭不止,你就得赶紧睁开还在打架的双眼皮,迅速的安抚喂奶。一晚上最起码这样折腾个四五回吧,天也就亮了,该起床给一家人准备早餐了,噢耶。

如果有一天孩子感冒发烧了,那你这一晚上觉都不用睡了,抱着孩子来回哄就是你的终极任务。而此时有的孩子爹居然可以做到继续睡觉,鼾声如雷。你对他抱怨:你到底有什么用?他却摆出一副无辜状:我已经尽力了。

秦昊这样的好男人也难以做到百分百好爸爸

等孩子会爬了、会走了,当妈的更要小心谨慎了,时刻担心孩子可别磕了碰了。

当然,这样崩溃的日子也不会持续很久,三年就好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04

熬过三年,好不容易孩子上了幼儿园。国家二胎政策下来了。

节目中沙溢的老婆胡可生了两个儿子,安吉和小鱼儿。

面对两个男孩的相爱相杀,胡可基本上可以做到淡定自若、见招拆招,不由得让人心生佩服。

当孩子们争玩具时,胡可采取五分钟轮换制;当孩子撒谎时,胡可采取诚实奖励机制;当孩子们肆意玩耍甚至把自己漂亮的衣服喷上油漆的时候,胡可仍能面带微笑甚至融入其中。

接送大儿子上下学,陪小儿子体检,两件事就能把超妈胡可的一天占的满满当当。当安吉已经放学一个小时,胡可还带小鱼儿体检时内心肯定心急如焚,可她还是尽量保持冷静,没有冲动地对着孩子发飙抓狂,最后还在玩笑中轻易就让安吉原谅了妈妈的迟到。

胡可照顾安吉、小鱼儿吃晚饭

儿子安吉的一句「妈妈做的饭最好吃了」让超妈胡可一天的焦虑劳累烟消云散。

有种辛苦,苦后余甜。

05

但如果你生了一儿一女,像马雅舒家似的。你还要考虑一下自己有没有重男偏女的倾向。

马雅舒算是那种比较神经质的妈妈。她可以为了孩子,把客厅的家具都搬空只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开心的游乐场。

节目中有个片段是:马雅舒的儿子爱登把地板弄得乱七八糟,妈妈没有责怪他;儿子爱登玩小汽车玩具,妈妈夸好棒。

女儿米雅看不过去,欺负弟弟博取关注。到了睡觉时间,超妈马雅舒叫女儿去睡觉,女儿米雅不但不听话反而还打妈妈反抗,罚站的时候又再次忤逆。

马雅舒心软原谅女儿米雅

我不禁感慨,这是怎样一个任性又倔强的女儿?我们总强调一个原生态家庭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之深,而人的童年性格对人的一生又有着决定性影响。我们在抚育二孩过程中,不单单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

为人父母,不用考取大学毕业证,皆是自学成才。

作为当妈的我们也在这过程中,虚心学习,慢慢成长,逐渐变成超人妈妈。


《妈妈是超人第二季》是一档明星育儿观察类真人秀节目,节目中不同类型、个性和背景的明星妈妈展示了最原汁原味的家庭生活和最真性情的育儿经历。第二季的固定嘉宾有胡可、伊能静、马雅舒、包文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