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美国佐治亚州州立大学教授托马斯斯坦利曾经对富人的生活进行过长达12年的研究,他得出的结论是,这些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他们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达到了完美的和谐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是帮助你创造财富的四大支柱,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并不首先取决于你是否意志坚定,而取决于你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如果一个人能将这四种力量完美地整合在一起,很难想象他能取得多大的成就


文章要点金钱,对我们来说总是很重要,当你遇到财务问题时,金钱就显得更加关键

我们的价值观和目标必须协调一致,否则我们只能原地踏步

乐观主义让你看到所有事物积极的一面,而自信使你能面对生活中更多的困难

当一个人知道他能依赖于自己过去丰富的经验时,他就会充满自信,

你现有的思维方式造就了现在的你,但同样的思维方式不能将你带到理想的彼岸

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而幸福则是喜欢你自己

财务问题总是给生活的其他方面投下阴影

你要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你想拥有一部赚钱机器,还是将自己变成赚钱机器?

从你的爱好中开创你的事业

终日劳作之人,无暇赚钱

只有当你明智的决定,用哪种价值观来指引自己的生活时,你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你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并不首先取决于你是否有坚强的意志,而取决于你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

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捅死了两个人,事后一些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问起了她的生活和犯罪动机,他对记者说,他是在一个破碎的家庭中长大的,从她开始记事起,她酗酒的父亲就总是在殴打他的母亲,她们靠父亲偷来的东西过火,不用说在这样的家庭里,他从六岁起就和他父亲一样,开始偷东西了,她曾意图谋杀入狱,现在又要因为谋杀两人而再次入狱,她用这句话结束了他的故事,在这样的环境中,还能指望我成为什么样子呢?这个年轻人,还有一个孪生兄弟,当记者得知了这一情况后也采访了他的弟弟。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她的兄弟与他完全相反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律师有良好的口碑还被选入了市政委委员会和教区委员会他已婚有两个孩子而且显然过着幸福的家庭生活记者感到万分震惊对于她如何走上今天的人生道路这个问题他讲不了,和他兄弟同样的家庭史。他这样结束,他的故事在见惯了那种注定毁灭的生活之后还能指望我成为什么样子呢,同样的基因同样的父母同样的家庭教育同样的环境却产生了完全相反的判断和反应相同环境下的两个人怎么会走上完全相反的人生道路呢,也许她们都曾遇到过对他们施加积极影响的人。但只有一人接受了这种影响,另一人却没有,也许他们都有过同一本书,两人都开始阅读,但可能只是其中一人读了下去而另外一人却没有事实到底如何?我们无从知道,但是他们确实走上了完全相反的人生道路。

在孩提时代,我们的,可控范围很窄,到20岁的时候,这个范围明显扩大了,时至今日,他变得更有延展性,而财富,就产生于我们扩大自己的可控范围之时,如果,我们认为,问题是不可控的,因而是无法管理的,那么我们的思维方式就明显有问题,当我们把环境和他人作为,替罪羊,的时候,我们就丧失了力量,怨天尤人只能证明我们的软弱,于是,以积极的方式影响生活的能力,就日渐衰减,最后完全消失了,如果我们真的希望改善自己的处境,那我们可以马上开始,解决方案,当然不会从天而降,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我们可以马上。对自己私人领域内发生的一切,承担起责任,并同时扩大可控范围过去,我们已经成功地这样做了,将来我们仍然能够做到。

有四种方式可以扩大你的可控范围。一、离开舒适区。我们必须离开舒适区。令我们感到安全和舒服的区域。如果我们养成一种习惯,再,解决一个挑战,之后立刻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我们的,可控范围就会迅速扩大,我相信这种态度最接近人类的天性和使命,当我们踏入新的领域付出一切努力并获得成功时,我们会感到自己最强大的活力,停泊在港口的船只,虽然安全,但造船的目的,却不在于此,虽然我们渴望安全,但我们同样需要改变和冒险,当我们,敢于尝试新事物,迎接新挑战,时,我们就会获得成长,那些拥有最大控制范围的人,几乎总是处在他们的舒适区之外,对他们而言,如果没有一个危机接着一个危机的自己。他们就会感到索然无味,正如运动员必须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一样,我们也需要新的挑战来保持活力。

二把问题当做成长的机会。解决问题也是扩大,我们可控范围的重要机遇。问题之所以成为问题是因为它处于我们的私人领域之内,却在我们的可控范围之外。每一个问题都可能掩盖我们进步的机会如果我们仅仅是问,自己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我们就不会有很大作为,但是我们也可以换一个角度问自己我怎样才能创造一种环境,以防止这样的问题再次出现,这样的新局面,总是意味着我们可控范围的扩大。

三、提出正确的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问题的质量决定生活的质量为什么因为我们在于自己持续的对话我们的大脑不断地提出问题然后由我们自己来回当我们问自己我能行吗的时候我们并并未排除失败的可能这个问题增加了一种怀疑因素一个更好的问题应该是我如何才能办成这件事这个问题排除了可能会失败的怀疑。问你自己怎样取得成功,你才能成功,这促使你去寻找在你可控范围之外的机会。我们首先不应当问为什么,而应当问怎么做怎么做,让你寻找答案,而为什么,咋让你寻找托词,我们总会找到我们要寻找的目标,寻找特兹,并能如愿以偿的人不需要去扩大他的可控范围,因为他不必负责,这样它就变成了一个弱者,而敢于问怎么做的,人,也会很快找到答案,答案,交。答案会将他引出控制范围。因为他的问题,包含了为什么而另一方面,为什么,并不包含怎么做,它不能促使我们去寻找解决方案,我能做什么这一问题,同样重要,想象一下如果我在加利福尼亚,一门心思都是想我做不到,和不知道的事会发生什么,我肯定可以找到,许多,马上回家的理由。追究责任,只会让我们纠缠于过去丝毫无助于我们扩大可控范围,我们需要着眼于现实问自己现在能够采取什么措施集中精力解决当前的问题。

四、扩大你的私人领域。你的私人领域包括所有能够影响你的事物包括对你重要的以及你感兴趣的事物对你认为重要的事物你希望施加影响为了在私人领域里尽可能由你自己说了算,你自然会想要扩大,你的可控范围。

我们对自己的所为负责,也要对自己的所不为负责,逃避责任的诱惑,有时非常大,不用承担责任,往往看起来愉快而潇洒,但这样做会让我们付出极高的代价,因为我们将逐渐沦为他人的工具按照别人设计的方式过日子。

本章要点。

并非要你对所有的事件负责,但是你总是要对如何判断,如何反应负责。

你抱怨别人的同时也就让出了,你的权利。

你的今天取决于你昨天的决策。你的明天取决于你今天的决策。

今天的期望,可能成为明天的现实,我们决定我们的期望并因此锁定未来的目标。

你有四种方式来拓展,你的可控范围一离开你的舒适区二把问题当作成长的机会问你自己,我怎样才能防止这种问题再次发生三提出正确的问题,四扩大,你的私人领域你的可控范围自然就会扩大。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拒绝承担责任,会使自己变得软弱,这意味着让别人决定你的生活。

在我们选择承担责任的那一刻,一切消极情绪都将化解。

只有你自己才对你在这七年之内挣多少钱负有责任。

第三章100万是个奇迹吗?

大多数人高估他们在一年内能做的事情而低估他们在十年里能做的事情。——吉姆·罗恩《雄心的力量》。

发生变化的五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你对现状严重不满,因此你决定采取行动。

第二个层次期望的结果没有出现你开始认识到一般意义上的行动,还不够你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动,以解决问题,你问自己,我怎样才能使结果改进怎样才能用巧干代替苦干?

第三个层次。技巧已经帮助你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当你与其他成功人士比较时,你会发现他们取得成就好像比你更容易,他们可能有一些有影响力的朋友帮他们打开了思路。

第四个层次多想一想,你自己以及别人重新考虑你的世界观很多人凭直觉就把这个美好的世界想象成丛林,认为你需要通过尖利的爪牙才能生存。

第五个层次通过改变对自身的认知,我们可以带来巨大的改变。

把自己看做推销员,还是看做专家会使我们做出许多不同的决策,我们的自我认识实际上就是对自我实现的预言。

一天彼得对耶稣说主啊,我们有个问题,明天我们必须缴税,可是我们没有钱耶稣回答说没问题,彼得非常困惑,他再次说主啊,你没有明白我说的是明天我们必须缴税,但我们没有钱,这是个问题耶稣还是回答说没问题。耶稣轻而易举的就解决了问题,他命令彼得去捕鱼彼得是个渔夫,所以他认为这倒是很容易彼得不得的第一条鱼嘴里含着一枚?钱币彼得用它付了,说其中的教义很简单。

第一个层次:如果我们能得到援手,奇迹就会发生。

第二个层次:如果你去捕鱼可以学会捕鱼技术。

第三个层次:你应当是一个别人乐于求助的人,因为你被认为足够强大,并有竞争力彼得遇到问题,马上想到耶稣,因为他认为耶稣肯定有办法。

第四个层次:税收不是问题,政府并不是为了榨干你的血汗,而存在。

第五个层次:你应当做一个“没问题”的人。

坐等奇迹出现是愚蠢的,这就好像一个运动员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却希望自己获得金牌一样奇迹不会自动降临到我们身上,我们必须自己为此付出努力。这四个方面会有助于我们不断学习和成长:书籍,你的个人成功日记、讲座以及榜样,而不断学习和成长会促成奇迹。

我们对错误和挫折的记忆比对成功的,记忆,要容易,11,被记得的时间也要尝试一遍,总体来说,我们对自己的印象,倾向于负面,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和周围的环境也助长了这种消极倾向,在我们12岁以前每得到一次肯定要首先遭受17次,否定的磨难,至少80%的新闻也是负面的,因此,客服,批判倾向,与,认清自我,非常重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伟大人物,保留下来的,日记,有趣的是这些,大人物,往往很早就开始写日记了,远在成就丰功伟业或者成名之前。当时他们不可能知道自己日后会。成就伟业那么它们的日记是否也为他们日后的成功做出了贡献呢?无论如何,这些日记记录下了他们积极的思想。

要诀

通过每天写成功日记,建立起自信。

自信心决定我们是否敢于冒险。

不承担风险就不能成长。

我们的思想意识,我们接受的教育和所处的客观环境通常不利于我们培养自信心健全的自我评估意味着自信,你的成功日记可以让你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出色。

记日记使你学会专注于自己的长处。

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开始发现自己的长处,并想哦,这件事可以写到我的成功日记里。

我们的期望决定我们最终的成就,而我们的自信又决定我们的期望。

成长,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他会突然爆发,竹子,就是一个形象的例子,竹农栽下竹苗,然后用土覆盖,竹苗要在地下沉睡四年之久,竹农每天早晨给它浇水。四年里每天加,每天如此,四年后的某一天,竹苗终于破土而出,然后它在90天的时间里,疯长到20米高。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竹农根本不知道,竹苗是死是活,但他坚信竹苗终有一天会破土而出,因此,坚持浇水,不言放弃。因为,目光远大的思想家需要有这样的信念,这其中的艺术是不要让你自己变得沮丧,再没有什么比在五个层次上齐头并进,更能给你勇气了。

我们不应该把别人作为标准来衡量自己,而应该以自己能够达到的目标作为衡量标准。

我们常常忘记如果沿着老路走下去,同样有风险,仅仅因为很熟悉,并不意味着一定更安全。

生活是一场比赛,怯懦的人不会胜利。

我们这个星球上没有胜券,只有机会。

迅速行动,因为你永远不能为成功做好最完美的准备。

只有不做任何事的人才永不犯错。——西奥多·罗斯福。

吉凶未卜的痛楚远远大于确定的痛楚。

任何行动计划都有风险和代价,但比起无所事事的舒适来说,他们的长期风险和代价要小得多。——约翰·f·肯尼迪

怕输不会赢。

采取行动吧,你不会从地上掉下来。——丹尼尔·s·彼那

运气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积累资本,

识别机会,

当机立断,迅速行动。

本章要点

大多数人高估了他们在一年内能实现的目标而低估了他们在十年里能实现的目标。

深刻的变化,发生在五个层次上,行动技巧个人发展,世界观和自我认知。

你或者看到机会中的风险或者看到风险中的机会。

成为百万富翁,比拥有100万更令人满足,因为前者是能够创造奇迹的人。

缺乏自信的人,通过逃避风险来保护自己。

为了创造奇迹,你必须勇于承担风险。

假如你在迈出新的一步之前没有恐惧感,这就预示着这一步对你来说仍然太小。

运气是多年辛苦准备的结果。

我们要对自己是否走运负责,同样要对自己的生活中出现多少奇迹负责。

第四章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人致富?

小富即安还是奋进不止二者之间有天壤之别。——丹尼尔s彼那《论筹资》。

要诀

明确你的目标并设立一个梦想相册。

选择一本相册,想想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把这些东西的照片贴进相册。

思考你想做的事,你想拥有什么以及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选择能够打动你的照片。

尽可能经常翻看你的梦想相册。

接下来闭上眼睛,想像如果一切都成为现实,你能看到、听到、感觉到、嗅到以及品尝到什么。

无论是谁?只要他能完全杜绝自己找借口就必定会成功,他不会再躲在假象之下,只有付出110%的努力,你才能挑起自己人生的重大,你不想也不再有任何借口,你必须成功,你也将成功。付出110%的努力预示着进步,让我们假设你想锻炼自己的肌肉,你把铁块举起了十次,其中哪一次最重要呢?肌肉何时增长最显著呢?获得举重奖牌最多的保加利亚人说第11次。许多人以百分之百为尺度最终只实现了百分之八十但如果你瞄准百分之一百一就能很容易地实现百分之百。你很快就会认识到百分之百,只是一个相对数字。

要诀

寻找一位教练。

理财教练的身家至少应该是你的十倍。

他能够帮助你避免错误。

他开启你的前置,让你不再浪费时间。

教练,能够给你有效的激励,特别是当他严厉要求你让你感受到痛苦的时候。

他监督你的进步,检查你的成绩。

他时常督促你迈向比你自己设定的更高的目标。

本章要点

大目标比小目标更有可行性,因为问题不会完全挡住通向大目标的视线。

成功人士深暗直至死地而后生的道理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如果人为规划极限,我们就一定会达到。

不仅要为失败,承担责任,也要勇于成功,如果你认为自己辉煌不再就丧失了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

付出110%的努力,杜绝借口的人必定会成功。

你需要一位优秀的教练,运用她的经验来发掘你的天赋。

任何首先关注自身劣势的人都不会赢得财富。

消极防守和主动进攻之间有巨大区别。

许多人丧失了生活的乐趣和致富的机会,就是因为她们竭力想克服自己的劣势,你必须为富有付出的代价是时间,但这与你通过致富而赢得的时间无法相提并论富有能够使你在内心平静和没有金钱困扰的状态下,思考人生。

第五章,你究竟如何看待金钱?

一个人的现状,准确地反映着他的理念。——安东尼·罗宾斯《力量原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极区间交易系统概论 舟行千里兮,顺流而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交易而求索。 交易是一本由万千作者铸就的卷帙浩繁的...
    张帅帅牛逼哄哄阅读 247评论 0 0
  • 舟行千里兮,顺流而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交易而求索。 交易是一本由万千作者铸就的卷帙浩繁的书。每个作者在其中书写...
    王阳明之太极道阅读 144评论 1 1
  • 【日精进打卡第225天】补 【知~学习】 传统文化类: 《六项精进》今日1遍 共462遍 《大学》今日1遍 共37...
    双喜藤阅读 220评论 0 0
  • 第一课一篇课文的有关内容。那请问你这是第几课时呢?所以这个单元同等编排的是两个星期12节语文课加课后学习时间混合的...
    喜扬扬_9afd阅读 207评论 0 0
  • @徐海玲-5组家长助教2017.6.23-11/30 ,5组。 #口号(只有感觉好,才能做得好)#只有更自律 才有...
    lorislee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