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一座无法回头的桥》桥之七 梦幻泡影

从桥上俯看河面浮光起伏跌宕,川流不息的只有永远不能停息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的舞台

  那一日理奈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在舞台聚光灯的指引下,她登上了万人的世纪广场的舞台中央。“理奈,理奈,理奈……”空前洪亮的声音,像洪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她高亢的声音把会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这一刻她的名字被所有人都记住。那一日,她的海报被张贴在大街小巷,人们谈论着。会场中央此起彼伏的祝福和掌声络绎不绝,激动随着歌声不断从内心涌出:“谢谢,大家…”,在会场观众的尖啸中,带着一行泪水涌出。

  这次万人空巷盛况,也是对自己前所未有的认同,握紧了,成功了。

 歧屿·转身

  歧屿起身,合上手掌,匆匆的离开了。临行前他吩咐人为理奈办好这次的庆功宴,为理奈在下舞台的那一刻送上提前刻意准备好的玫瑰。

 台下

  热闹非凡的演唱会中,理奈在下舞台的一瞬间回头,她满心欢喜用一双肉眼极力的在人海中寻找歧屿,空荡荡的舞台,只留下回头时台下的欢呼与雀跃,她一霎时间失神的站在高台之上。

 歧屿·颜

  歧屿乘上那部深黑色轿车,助理对司机说:“和往常一样”。

  而歧屿最终要回到这里,颜的身边。

  在城市中心的地铁交汇的心脏地段,在那座高高的地标式建筑前,歧屿抬头看过去,它孤零零的在繁华的夜色中,它的光线还是那么刺眼,它就那样一直照亮沉睡的夜空,夜夜不眠,日日不休。灯光晃动一秒,歧屿用手心遮了下眼睛,歧屿随机下车,他示意助手停好车子等他。歧屿下了车,他把昂贵的外套随手扔在了车座上,单手松开领子。他今天累了,也是他头一次不修边幅的走在这大街上,歧屿来到地铁口来寻自动贩卖机,他大学的时候经常来,如今却找不到。他进入地铁站入口的地下街道,融入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这里那么多人,却没有人认识他,一生在这里擦肩而过,一生都在与陌生同行。

  地下拥挤街道满是琳琅满目的商铺,才一个十年变化就如此之大。转角一个地下街道链接着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扶手电梯上升,越往上层消费越高。从上往下看,来来往往的蚁族,穿梭在人海,那里的多数人们永远只能看见眼前的寸步。越是前往顶层来往人越少,耳边的喧响声依然络绎不绝。

  歧屿放弃了寻找,他转身回头,发现了当年的那台自动贩卖机因为年久早已更新淘汰掉,锈迹斑斑的铁皮上依旧有有雅成当时留下的名字“歧屿”。

  雅成:“不会再迷路了,歧屿。”

  “是,不应该再迷路了。”歧屿随即进入那座大厦,在进入橱窗式的电梯前,歧屿有过一刻不适应。电梯门一闭,就带着歧屿直达云霄。直到眼前的街道和人海化作巨大的光影中的河流,直到自己在城市潮汐骇浪声中,翻身跃起,离开水面,起身远走。

  歧屿静静的来到颜身边,从背面抱着身型高挑的颜,亲吻了颜的短发,他说:“十年了,物是人非,岩崖和雅成全都走了,到现在都联系不到,就只剩我们了。”

  颜:“我等了十年,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等到只剩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了。那时候你眼里只有雅成,可我并不比雅成差。”

  歧屿:“我负了你十年,还差点毁了我们的公司,这些年你不恨我吗?”

  颜:“永远永远伤人。”颜停下来握着歧屿的手,抚摸着歧屿无名指的亚光戒指。五指扣紧,颜的手指间露出了和歧屿一模一样的戒指。

  颜:“这就是约定,其余的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找心疼。公司我们可以从头再来。”歧屿这个时候才真正明白颜,当歧屿靠着她的时候,她早已在高高的地方把自己站直了,和自己一样,两个人才会这样笔直的紧紧靠在一起,笔直的站立不倒下。

  “其实我们才是一样的。”颜:“我才是最不愿意输的那一个!”

  颜:“歧屿,不到终点我绝不回头。”

 字条

  会场结束后理奈急忙打开手心的字条,上面是歧屿的字迹:“恭喜你。”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让理奈瞬时有种抽空的失重感。理奈放下字条,心里明白,其实并没有什么委屈,一切都很公平,而自己是自愿爱歧屿的。从第一夜就明白,可今天不同,今天是自己成功的日子,这种心绪只想与自己爱的,并且是唯一的男人分享。

  可爱情里从来都没有“公平”二字。

  人群散去也就只剩下凌乱会场中央散发着冷光的霓虹灯闪烁不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