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长生不老后,你即将遇到的问题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你躺在床上,思考着自己的人生。明明白天碌碌无为总想快点混日子,可是现在你却心中充满幻想,觉得到了明天自己就能干一番大事业了,甚至想着想着,突然发现自己要干的大事太多太多了,一辈子可能都干不完,这个时候,神降临了。

神告诉你说,他会给你一杯药水,喝完后你就会长生不老,永葆青春,但是有个条件。

你问他是什么条件,他说,当你想死的时候,没有人能帮你。

你看看这是什么条件,都说了长生不老,干嘛还要求一死呢。然后你心里盘算了一下,现在自己是青铜段位,花个一百年时间打上王者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然后满带开心的同意了这个要求。

热水

当你喝了药水后,神跟你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你的人物设定:

你现在是永生状态,身体机能不会老化,细胞再生和恢复能力极快,即使你粉身碎骨也会快速恢复到正常状态......

不过你已经听不进去了,心里正在做着自己的小算盘:

要想花一百年时间打上王者,首先第一点要保证自己手上有足够的钱,能在网吧撑一百年。既然已经长生不老了,弄钱应该很简单,就算去偷去抢进了监狱,先想方设法自杀,等尸体出狱了再复活都行,但是这样会导致自己的社会身份是死亡状态,身份证也用不了了,用不了身份证,还怎么去上网,还怎么去开房呢。

那就去东南亚国家贩毒吧,就算遇到黑帮火并,被乱枪扫死,照样也能拿钱走人,或者是制假钞,反正自己身体有了这样的设定,做没有风险的事情,就算赚了钱好像也没啥意思。

美钞

于是你说干就干,终于可以辞职了,辞职的时候,你没有去羞辱那个经常刁难你的领导,甚至还幻想了一下当你衣锦还乡之时,把手上的钞票一股脑砸在领导脸上,要比现在羞辱他快乐的多。

你终于可以把自己脑袋里面一系列的想法都付诸于实践。全世界凡是能赚钱的方式你都试过了,没过几年你就成了富甲一方的大富豪。你可以早上坐私人飞机去吃早餐、挨个花钱请你喜欢的所有女星吃晚饭、养一群忠心耿耿的奴才为你出生入死挡子弹,但是他们不知道,你根本不畏惧死亡,现在的你都已经死习惯了,你只是享受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可是人总是喜欢不安于现状,当你真正拥有了你曾经期待的,却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快乐,直到你认识了一个女孩,并开始和她谈恋爱。

这个时候,就是你人生最痛苦的第一步了。

地狱之门

谈恋爱那段时间你们俩过得很开心,你能买到世界上所有的东西,能花费所有的心思和时间去讨好她——毕竟你的时间比钱更没有价值。女孩很开心,度过了这辈子最开心的一段时间。随之她便接受了你的求婚,你们组成了一家子,她还给你生了一儿一女,这让你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老婆开始慢慢老去,儿女也越来越大,你感觉再也藏不住这个秘密了,而且你再也没办法容忍你老婆身上,逐渐散发的老人气息,于是你给了他们母子三人一大笔钱,自己找了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躲了起来。

但是人啊,是感情动物。尤其当你腰缠万贯之后,你就发现,想单身实在太难了。送到你面前的女人一个比一个优秀,不仅胸大腿长、颜值爆表还不用化妆,而且上得厅堂下的厨房,你说一她不说二,即使又找了一个万里挑一的结了婚,她始终都是如此,活的非常有仪式感。

可是你有一个心结始终不能打开,直到当身边曾经的大美女开始胸部下垂、脸长皱纹、上了厅堂后就累的下不了厨房后,你故技重施,又换了一个地方。

孤独

你决定自己要变得花花肠子,不会再动真感情。每日每夜酒醉灯谜,你不会生病,不会感冒不会发烧,也不会感染艾滋病,直到有一天,这个世界被你转了一圈,你又回到了第一任妻子住的地方,四处打听,才知道你第一人老婆早就去世了,不仅第一任老婆去世了,自己的儿女都已经到了耄耋之年。

这究竟是过了多少年,你突然一下发现,心里莫名其妙有一点空落落的感觉。

在某一刻你突然开悟了,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什么事有意义呢。想了很久之后,你开始大把大把钞票做慈善,做公益基金,帮助绝症患者,帮助孤寡老人,你还盖学校、小学、中学、高中,你满世界的去做慈善,你的名气越来越大,但是没有人知道你长什么样子。

你是故意掩藏自己的外表的,你担心别人发现你长生不老的秘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你经常亲自卧底黑社会贩毒集团、制假钞集团、人体器官贩卖集团,然后将他们一锅端,你的光荣事迹享誉全球,不少人都想杀了你,但是没有一个杀手得逞。要么是因为想杀你的人不知道你长什么样,要么就是没有人知道怎么杀了你。

连你自己都没办法杀了你。

在卧底过程中,你似乎碰到了你的真爱。这种真爱不是你前两任老婆给你带来的感觉,是那种你愿意照顾她一辈子,愿意为她死的人——别人不一定,他是真的不怕死。你喜欢她,同时她也很崇拜你,当你告诉她你是一个正义的卧底,还是一个享誉全球的慈善家时,她愈发的迷恋你了,可这种迷恋没有持续多久,你身体上最大的问题开始逐渐发生了。

真爱

你可能没有听清神在跟你介绍设定时说过的一些话:

因为你自身的长生,所以你会渐渐不需要繁衍后代,虽然你不会死,但是生物有其自然的规律,不需要的地方,会慢慢退化。

这个意思不正是说,因为你的长生不老,所以繁衍对于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你的生理上就会因此渐渐退化,从而完全丧失掉你的性功能。作为一个不怕死的男人,你渐渐在你爱人面前抬不起头了。

而后更痛苦的是,黑帮分子虽然杀不了你,但是可以对你的爱人下手,你再次失去了一个心爱的人。

自此你再也不敢找女朋友了,你内心有着强烈的感情,需要人陪伴,需要有一个家庭,但是你的身体却告诉你,你不需要!有感情却无性,多么可笑的设定,人类因为性而有了爱情,但是爱情却渐渐脱离了性成了独立存在的客观事实。

可笑的爱情

后来一两百年中,你渐渐发现,你吃饭也没有胃口了,味觉渐渐消失。你一下就明白了,只有凡人才需要吃饭续命!

本来只是吃饭的行为,在人类发展过程中变成了对美食的追寻。你不用吃饭,却垂涎美食,当消化器官退化,你品尝不了味道。美食的记忆却一直在你脑中。

你感觉自己像一个后天失明的盲人,记得住这世界的五彩斑斓,却再也看不见了。

你开始回顾这一百多年你的人生:

那些认识你的人、你认识的人一个接一个死去,你不停的去参加葬礼,却怕别人认出来,可你不知道,即使你走到人群中,也不会有人认识你,因为认识你的人,都已经死去了,

你只能不停的结交新朋友,可在他们老去后,就赶紧离开他们。离开不是因为嫌弃别人垂老的身体,而是因为他们老后,就没有了共同话题,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关注点,不同的心态。而你,只能关注二三十岁人的关注点,甚至二三十岁人的性、爱、美食,你都无法和他们分享了。

美食

你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生老病死,会非常的羡慕,羡慕的不仅仅是别人拥有老死的权利,而是人间百态。譬如你看到一个小伙子从小长到大,到结婚、到生子、到儿女满堂,可这个“小伙子”老来却无人送终,儿女只在乎家财的争夺;又譬如两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因为某一件事彻底决裂,说好老死不相往来,可临死的时候,却又一笑泯恩仇。

你可以不停的看别人的一生,自己却永远也没办法体会了。

这个故事还没有完结....这句话应该是你听起来最难受的一句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