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超有腔调,甩“我爱你”十条街的情话(二)

文-抹茶与十一

那些超有腔调,甩我爱你十条街的情话,这篇文章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微博发布后,看到那些姑娘的评论和艾特,真羡慕你们有对象可以艾特。看到很多评论补充的都挺不错,所以写了一个续集,有一部分就是来自评论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国婚书上的美好文字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礼同掌判,合二姓以嘉姻,诗咏宜家,敦百年之静好,此证! 古风今韵,相映成趣,珠连壁合,天作之美!

喜今日赤绳系定,珠联璧合。卜他年白头永偕,桂馥兰馨。此证。

喜今日嘉礼初成,良缘遂缔。诗咏关雎,雅歌麟趾。瑞叶五世其昌,祥开二南之化。同心同德,宜室宜家。相敬如宾,永谐鱼水之欢。互助精诚,共盟鸳鸯之誓。此证。

从兹缔结良缘,订成佳偶,赤绳早系,白首永偕,花好月圆,欣燕尔之,将泳海枯石烂,指鸳侣而先盟,谨订此约。此证。

令人唇齿留香的古诗词类

1.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2.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3.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4.思君如满月 夜夜减清辉。

5.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鱼玄机《江陵愁望有寄》

6.自君之出矣,明镜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徐干《室思》  

7.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温廷筠《杨柳枝》

8.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佚名《上邪》

9.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卢仝《有所思》

10.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李白《三五七言》

11.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卓文

君《白头吟》

12.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司马相如《凤求凰 / 琴歌》

13.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俞彦《长相思·折花枝》

14.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黄景仁《绮怀》

15.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李商隐《无题·重帏深下莫愁堂》

16.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顾夏《诉衷情·永夜抛人何处去》

17.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王雱《眼儿媚·杨柳丝丝弄轻柔》

18.屏山遮断相思路,子规啼到无声处。——高鹗《青玉案·丝丝香篆浓于雾》

19.思君如陇水,长闻呜咽声。——雍裕之《自君之出矣》

20.无那尘缘容易绝,燕子依然,软踏帘钩说。——纳兰性德《蝶恋花·辛苦最怜天上月》

名家收录

1.村上春树: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笑地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地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2.林徽因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3.石评梅

我自从混迹到尘世间,

便忘却了我自己;

在你的灵魂我才知是谁。

4.胡适

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

几度细思量,情愿相思苦。

5.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三毛看了荷西一眼:“也有例外。”“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只要有够吃饭的钱就够了。”“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国外的腔调情话

1.“他是我的南北,我的西东。是我作息的意义。是我的日夜,欢唱谈话的内容。我以为爱会永恒不朽……我错了。”

——W.H.奥登

2.“你知道吗?我每天都爱你更多。今天爱得比昨天多,明天爱得比今天多。”

——罗丝蒙德.杰拉德

3.“希望不久我将把你紧紧地搂在怀中,吻你亿万次,像在赤道下面那样炽烈的吻。”

——拿破仑.波拿巴1796年给妻子约瑟芬的信

4.“和我一起慢慢变老吧!最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罗伯特.布朗宁

5.罗密欧:“嘘!那边窗户里亮起的是什么光?哦,那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6.“假如你的寿命是100年,那我希望自己活到100岁的前一天,因为那样我的生命中每天都有你。”

——米尔恩

精选简书,微博等评论

1.想给你买一辈子口红。

PS:评论我就服这一句,谁让口红是最近最火的网红呢,姑娘们都被YSL星辰迷得七荤八素的,哈哈哈。

2.好妹妹乐队的一首歌,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这是不是可以翻译成 i love you.   Me too.

3.我无法拥有你的时候 我渴望得到你  我是那种会为了与你喝杯咖啡而错过一班列车或飞机的人  我会打车穿越全城 只为见你十分钟 在你的句子结束之前 我编织着我们在一起的梦想 我梦想着你  对我而言 想象和欲望非常接近。

4.再动听的情话,不是你说的,不值一提。

5.“我喜欢你很久了 ”“这么巧 我也是”

6.以前看夏目漱石把love you译成“今夜月色很好”,今晚我终于登山336米的高空,看着成都的夜景。当我特别想把“夜景很美”告诉一个人的时候,忽然明白月色很好是怎样一种心情。

7.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错过都不要紧,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

8.《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对五阿哥说,“我只有一点点的坏,小小的坏而已,最近我连柿子都没有偷了。上次经过好大一个橘子林,我好想偷几个,一想到你不喜欢,我连一个都没摘呢”

(完)

抹茶与十一,原笔名“by风烟俱净”,中文系伪文艺女青年一枚,写温暖走心的文字。喜欢的话,不妨点个喜欢,也可以关注我。欢迎分享至朋友圈或微博,转载请后台私信我并标明出处、作者及作者简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