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曾经的挚友——ZK

  ZK:

  你还好吗?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有偶尔的想起我吗?我时常想起你,却不敢联系你。我怕你态度热情一如当初,我会增加自责和愧疚;又怕你态度冷淡,我会失落难过。

  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才好去掩盖我失去你心痛的心情。十年了,时间怎么一晃就到今天了?我仿佛还活在过去,可是过去的人都跑到哪里去了呢,再也找不到。

  在你送我围巾之后,我想着一定要在你生日送一个礼物,才会觉得不欠你人情。可是你生日过去了,我终究什么也没做。那天你走之后我下楼找过围巾,但是垃圾桶空空的啥也没有,一定是被捡瓶子的老奶奶捡走的。心里有些失落,至今无法平复我失去的心情。对你也有些小憎恨,为什么当初你不再坚持一下让我收下,哪怕说句好话也好。牛仔裤口袋里装着32元钱,本想把围巾的钱给你,可是说着说着就没好意思拿出来,怕伤害你。没想到我的口是心非碰上你的激进,一条好端端的围巾就这样被你无情的丢进垃圾桶。我也竟然毫无负罪感地跑上楼,心安理得的去上学。第二天放学我碰见你,对你说了围巾的事情,你说我这人真是有点奇怪,明明都过去了还说。你说你已经忘了这事,我能感觉到你的表情有些慌张,大概是强忍着内心的难过表面装作镇定无所谓吧。

  高三那年冬天,我和同桌在别班数学老师家补课。后来你跟我说你也要来和我们一起补课,我没有表示开心的欢迎。一次,老师提前取消了上课,让同学互相通知下,我因为没有手机,没有第一时间收到不上课的信息。周末早上早早起来,穿好衣服拿着书坐车去上课地点。敲了好久的门没人开,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了,没看见其他同学,就我一个人来上课,我问了隔壁的人,为什么没人,他说可能都有事去了。我心里难受的说不出话来,甚至有些委屈。为什么偏偏是我呢,白跑一趟,也恨自己没有一部手机。不能及时和同学联系。我慢吞吞的下楼,不知道要去往何处。出了小区门,我想要不换条路走,去别的地方转转。可是脚步不听大脑指挥,还是原路返回。天空飘起雪花,我拿出伞撑着,耳朵塞着耳机,声音调大,mp3调出喜欢的歌。走了一截路,还没到车站便看到了你。我好意外,难道你也不知道今天不用补课吗,还是?我说你怎么来了,今天不上课。你平静的说你知道。我有点莫名的生气。我说那你来干嘛,你说你来告诉我不用上课,打我电话,我已经走了。我不知所措,你问我要去哪里,我说随便转转。我们分别撑着自己的伞走到了车站。他问我去哪里,我说去书店,没几分钟,车来了,我说我走了,然后就上车了。把你一个人丢在车站,我去了南方书店买了本英语阅读的习题册。后来有一次补课,同桌告诉我,那天早上,你看外面下雪了,于是从床上爬起来决定去上课的地方找我,怕我生气。你不顾妈妈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坐车来接我。我却视而不见,感受不到你对我的好。我好像一个天生的冷血动物,不会被感动一样。

  我看到你发表的空间说说,说自己感到心凉。我知道我的行为让你感到彻底的灰心失望。

  班上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我,经常有意无意的起哄。高考前夕,地理老师笑着问班上仅有的几个同学你喜欢谁。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不是LY。地理老师看着我笑着说是LY啊。班上另一个男生用手机看空间动态,他当着我的面读你写的日志,说是写给我的。他一字一字地读着,我一句一句地听着。听到了心里却没有告诉你。大一你用新的QQ加我,需要验证两个消息,一是我的名字,二是为什么加我,那一栏你填着“喜欢”两个字。我验证通过,却没有问你一句,之前的QQ是不是不用了,是不是都删除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次我发动态,看到QQ空间你来看过,我都想去问你过的好不好。每当我遇到挫折,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都想找你聊一聊,可是我不敢;当我遇见开心的事情想与人分享时,想到的是你;当我面临选择和决定,我很想走到你面前问一问你的意见和建议。

  我不敢逾越,那时你问我我们还是不是朋友时,我没有说话,态度不明。我明明能够感受你的不安和担心失去我的悲伤,可是始终无动于衷。想找我谈恋爱的男生不止你一个。可是,没有哪一个有你的真诚和热情。没有哪一个像你如此了解我。了解我的胆小我的固执我的优柔寡断。

  前几年鼓起勇气加了你的微信,却不敢找你说一句话。只能偶尔默默地翻看你的动态,不敢评论。

  我就是失去你了。永远的失去。这么多年,我没有找过你一次。尽管你多次出现在我梦里,多次浮现在我脑海里。我依旧控制着不去找你。自从我跟别人恋爱开始就时不时地想起你。甚至结婚前夕,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邀请你参加婚礼。想了又想还是算了,我怕在你脸上看到全然的祝福而惆怅;又怕看到失落而悔恨。结婚动态发完朋友圈的当天晚上你发了SHE的一首歌《你曾是少年》。

  我彻底的失去你。我甚至害怕看到将来有一天在朋友圈看到你发结婚的动态。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总无端想起你,竟整夜整夜失眠。难道是老天对我的惩罚?

  这几年经历了很多事。换工作、考证、恋爱、结婚生子。遇到很多烦心事,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所有的好与坏都让家人承担了。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和无助,却也习惯了孤独。我不知道未来是否有重逢的机会,在这座城市。听另一个同学说你搬家了,不住这里了。每次经过你家楼下心里竟会有所期待,期待你还住那里,期待我们还能在小区里碰见。我会勇敢地走上前与你打声招呼问声好。如今只怕这样的机会也不复存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