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记忆【1】学习与美食盛宴

记忆是艺术而非技术,我们在每次成长中发现自己的天赋才能,原来只要我们深深地相信,我们就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叠加的过程。

这是超级记忆课程中最后一页PPT上的话。

两天的线下超级记忆课,说实话我很兴奋,一是很期待这个课程,用来缓解一孕蠢三年的后遗症;二是上课前一周我就提醒自己上课的时候状态一定要好,每天提早按时睡觉休息也很不错,庆幸学习的时候身体和精神都非常好,想着要好好地去学习。所以两天的时间,我基本都处在心流状态。让自己不断填满的过程,是一种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课程收获

先说最重要的课程收获,因为这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和重点。

老师的课程结构很清晰,三个记忆的方法也是很实用,丽芳老师在课程中不断地训练我们,有效地掌握了链条记忆法、数字记忆法和路径记忆法。

超级记忆需要运用到联想和想象,我总结了一下,学习了思维导图多年,加上从小看动画片到现在陪孩子看动画片、以及阅读绘本,再加上从小忽悠孩子(这里的忽悠,官方说法是游戏力)。有了这么些年的积累,才会觉得联想和想象对自己而言毫无压力。

没有太多的理论,或者说这些理论也是跟左右脑这些都相关,之前有了思维导图和快速阅读做铺垫,已经有了很好的内化和运用,因此在增加新理论的时候也觉得不难,反而很轻松。

链条记忆法应该也叫故事记忆法,编个故事而且是夸张刺激的故事对我而言毫无压力,所以也就很轻松的就能完成。但想要记住记牢固,还需要继续的练习,形成肌肉记忆。

数字记忆法非常的有趣,数字一直是我的弱项,但是转化后会觉得十分好玩,尤其是用代码编故事,这也跟前面的相关,在转化的时候觉得很有趣,玩起来会觉得很有意思。

路径记忆法是第一次接触,需要去找自己很熟悉的路线,而且每一个记忆桩不要重复,不然很容易混乱。这是要点。

所以超级记忆法的核心在于联想和想象,还需要去运用一些技巧,比如运用五感、还有小秘密(我们的数字8),还有夸张、形象和情感的链接,将这些技巧融入到自己的联想和想象中去,结合现实的场景,就可以帮助我们来加深记忆。

这也是我在两天的课程中的收获,虽然了解了方法,但是掌握和熟练运用还需要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吃货篇

这次的课程最“恐怖”的地方在于大家带的好吃的的太多了,以至于桌子上已经放不下了。

两天的时间课间全在吃,除了吃就是吃。大概没有人有我们这么好的待遇和享受,可以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而且还是丰富多样。

有樱桃、有阿胶、有北京方便面,还有很多特产,有国内的本地特产小香菇等,还有来自泰国的芒果、香港巧克力和汉堡糖,以及很棒的茶叶,比如碎银子、兰贵人和六安瓜片等……让我们体验了各种美食,以及虽然在深圳也有,但味道完全不同的周黑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礼物篇

上丽芳老师的课程收礼物收到手软是常事,所以每次课程老师都会把装东西的大布袋放在最前面,然后所有的礼物都放进布袋里,装着走就好。我们的礼物有勋章、训练卡、笔这些课堂上的工具,还有我们的可爱发箍,这是猪猪老师特意做的,真是个超棒的主意,还有可乐,每瓶都有自己的名字,看上去都舍不得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拍照篇

上过老师的课也见过罗珊老师的话(PS:罗珊老师已经改名为63,这是我们的代码)只想活在63老师的相机里。

看到一张张美照,已经不希望再去别的地方拍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魔性创意四组

四组的成员除了我还有李娜、素滟、canny、铃铛、王雪,我们组一直在控寄我们寄几。我们组的脑洞太大,跟天坑差不多,娜娜说:我们两个不能在一个组,在一个组不搞事情也会有事情找上门。

我们组的学霸是温柔的王雪,跟小雪有深度接触是在超级阅读者,她是小助手,一个特别贴心而且温柔耐心的小助手。

除了我和娜娜,其他四位小伙伴都是很安静的美女,如果我们不在,这个组大约会叫仙女组吧,而不会有鹦鹉(啪)和8的诞生了。

太多的欢乐,在两天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有63老师拉二胡拉了24小时,有人补刀要放一个碗,很不幸地甩碗甩到我头上,这个碗是谁的请捡回去吧。

12,真学霸,简称灭霸。

00,灭霸组的领头羊。

还有娜娜的8,这个小秘密千万不能说;还有欢欢的长江和PP,请去长江的同学先看看欢欢小仙女在上游还是下游哟。

欢乐太多,被代码也能如此欢乐,这大概真的就是学习的魔力和环境。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成长的助力,就如四季如春的昆明之所以百花齐放,也是因为气候好。而来自昆明的丽芳老师,也让我们这群人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小娴和大米都是老朋友了,两个人见到我之后,说跟之前的状态完全不同,仿佛这次看上去容光焕发。这应该就是那句,“只要我们深深地相信,我们就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叠加的过程。”在未见面的这些日子里,一直在学习,在调整自己的方向,寻找自己的目标,当找到后,我的人生正在不断地叠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级记忆的伙伴们,还有丽芳老师、派啦老师和罗珊老师,感恩相遇!希望我们10年后也依旧会因学习聚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投射:本月成交多多,得到宇宙哥哥送给我的各种丰盛礼物,我的精灵范超强,睿智可爱,健康苗条,五万个钱宝宝快乐进账,各...
    太阳的璀璨阅读 282评论 0 1
  • 设计日:生活中设计师无处不在:厨师做出一道美味佳肴,完成了他的设计,会计做完今年的财务报表,完成了他的设计,歌手谱...
    2e3d8d87aef1阅读 97评论 0 0
  • 2017-08-18 绾青丝 经过十一个小时的✈后我们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国家——斯里兰卡。 关于斯里兰卡在很多的文献...
    蕊寒香冷绾青丝阅读 7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