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到另一个城市去了

有点冷

我披上夹克

坐在电脑前敲着想你的烟灰

朋友昨晚喝的烂醉拉着我手一直在哭

地上她的长丝袜和Bra爬满一袭华丽的酒气跟香水味

我俯下身吻了她迷醉的脸颊

她眯着眼哭着说大学那个她终究还是去另一个城市了

她爱着她,而她不知道

我问你们上过床吗

她说生日那晚她们差点从学校15楼跳下去

我说怎么回事

她模糊着就睡过去了

早上醒来她在外面晾衣台吸着旱烟

台风终于还是要来

我给她凌乱的后背披上身上脱下来的夹克

她拨开飘舞粘在嘴角的长发看了我一眼没说谢谢

看着远方我想起了她爱的那个女孩

大大的眼睛说话很大声像女汉子

听人说名字叫H

听说H去了深圳做了化妆品销售

我见过H几次面

对她始终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朋友大学第一次在一次联欢舞会上抱了H

东北饺子店里说起这件事时朋友眼里嘴里都是笑意

我就知道她喜欢上H了

朋友为她写过一万字的情书

下着雨的最后一场乒乓球课还是没敢交到H手上

这件事不知后来朋友跟H说没说起

但据说这封一万字的信是520那天的前一晚朋友熬到凌晨3点写完的

现在还夹在朋友那本最爱看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里一直放在抽屉里没动过

有一次她们还出去喝奶茶了那晚下着小雨

朋友撑着伞陪着H走完整个校道

后来的后来

H有了男朋友

朋友也有了男朋友

她们就此没再联系

但命运就是喜欢戏剧化人物

她们还是好上了

一起上课一起逃课一起吃冰淇淋

那个夏天她们度过了最美最烂漫的日子

就像《陪安东尼度过漫长的岁月》里那样描述的

岁月再艰难漫长,有你便幸福如糖

你下一站去哪我转过头问

她抖落食指中指间的烟灰

风拂乱她桀骜的长发好久不说话

不知道,你呢?

我?被她这么一问我顿时没了主见

大学那一晚她们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一直不敢问她

那一晚后她们各奔东西不再联系

我也一直分不清她到底怎样看待她与H之间的情感

两个如此漂亮的女孩又怎会选择一个不被世人承认的情感

但终究我没去问她

楼下那间东北饺子店前的老树终究被台风刮倒不再起来

路上行人像拍戏前特意安排的场景那样顶着飓风艰难前行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我让朋友等我一会儿

匆匆跑下楼的我想这次我一定不会再错过

朋友在后面喊我

我没理会

因为我又不是第一次没穿裤子匆匆跑下楼了

就像大学那次她让我拿快递

穿着短裤的我从东门跑到西门

就为了给生病请假在宿舍的她拿个发夹快递

元旦那天给她送给鸡蛋

生日那天给她送过巧克力加牛奶

这些我想慢慢会忘记

但有一件事我却不想忘

那就是我现在跑下楼去做的一件事...

房东又唠叨我下楼不关门不带钥匙

我说我朋友还在呢

等我开了门

发现一切还是老样子

丢弃的方便面盒爬出来几只小强

残留酒气的夹克被风吹到晾衣台铁架上

这里曾经有个女孩靠着栏杆望着远方跟我聊过天

不知是多久的事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