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善心救了走投无路的她

顾家。

“妈,你一会儿叫那死丫头把志愿改了啊!那个专业我知道的,没前途还难找工作,特别费钱!死丫头是想要把咱们家的钱都花光才甘心呢!”

顾安宁吃着手里的冰棍,坐在沙发上一边吹冷气看电视,一边叮嘱自家母亲。

“顾安雅那个死丫头!一天到晚就知道花钱!你放心,一会儿我回来了就和她说!要我看,上什么大学,隔壁家老王的女儿都直接去打工了,一个月能赚好几大千呢!”

顾母嘴里嘟囔着,听得顾安宁眼睛一亮,“对啊!妈,要不就直接叫她别去念算了!”

“那死丫头不是说她以后可以申请到奖学金的嘛。”

顾安宁不干了,“以后!你也说是以后,万一她是骗你的呢?以后咱家的钱到底给谁用啊!”

“当然是你啦……我们宝宝那么优秀,妈可不是紧着你用?那死丫头就是个扫把星!当年要不是为了她,你爸也不会被那个狐狸精勾走了!”

一说起当年的事,顾母一脸的厌恶,若不是杀人犯法,当年她就该把这个多余的老二给掐死算了!

“那她的志愿……”

“我这就和她去说,甭填了!上什么大学!女孩子家家的,家里养了她那么多年,就该出去工作了!你放心,一会儿我就和她说!”

顾安雅站在门外,将里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身上的血液像是凝固了一般,一股寒气从脚底窜起。

深吸一口气,顾安雅竭力让脸上的表情平静下来,不自然的拉了拉领口,将身上的那些痕迹遮掩一二,这才轻轻拧开门,唤了一声,“妈……姐,我回来了。”

顾母掀了掀眼皮子,瞥了她一眼便收回了视线。

继续坐在沙发上嗑瓜子看电视,压根就没有发现小女儿的异样,嘴里念叨着“一天到晚在外头野,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东西,你可别在头给我做些丢人现眼的事,我们老顾家可丢不起这个人!你看看都几点了,还不快去做饭!你姐姐都饿了!”

“妈……我今天有点不舒服……”

话音未落,那边就丢过来一只拖鞋,顾母站起身骂骂咧咧道,“不舒服!不舒服!你当你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千金大小姐啊!别磨磨蹭蹭的,快点给我做饭去!”

顾安宁听到动静,从卧室里头走出来,懒懒地靠在门框上,一脸的不满,“今天晚上我和小雅约好要出去,你动作快点啊,别耽误我出门的时间。”

顾安雅手下的动作一顿,嘴角露出一抹无奈的苦笑。

他们这一片,谁不知道,顾家有两个女儿,姐姐顾安宁是妈妈的心头肉,掌中宝,而她顾安雅就是一棵草!

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怎么到了她这儿,却是连根草都不如?

很多时候,她都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捡来的?可偏偏她和顾安宁长得有七分的相似,想要说不是亲姐妹都没有人相信。

算了……再忍忍!只要忍过这一阵子,等去了学校就好了……

不过,刚刚听妈的意思……像是不想让她上学了……顾安雅默默咬着唇,心里暗忖,不管如何,她必须要上学!必须离开这个家!

顾安雅从四岁开始就帮着家里干活,做饭更是不在话下,不多时,一桌子菜就做好了。

“宝宝,你学习费脑,多吃点鱼。”

顾母热切地给大女儿夹鱼,眼底的爱意和关切怎么都掩饰不住。

对于一旁的小女儿,压根就连多看一眼都嫌弃,倒是顾安宁一反常态,笑着来了一句,“妈,您别顾着光给我夹菜啊!也给安雅夹点。”

说完,对着顾母眨了眨眼睛。

对方立刻心领神会,不甘愿地挤出了一丝笑模样,给小女儿夹了一筷子鱼尾巴,“你也吃。”

顾安雅心里头咯噔一响……

果不其然,下一句,顾母便直接开口了,“安雅啊,我看隔壁老王家的王婷和你一般大,在江城打工每个月赚好几千呢,你也正好考完了,要不明天我找老王打听打听,你也一块儿去?”

“妈,我想念大学,学费我已经凑……”

啪嗒——

顾母的脸瞬间就拉了下来,猛地将手里的筷子砸在了桌子上,冷声道,“念大学!念大学!家里有多少钱够你造的?家里养了你十八年还不够?你姐姐念书费钱你不知道么?怎么那么不懂事?”

“妈!您怎么能这样!爸走之前不是说好的麼?只要我考上一本就叫我去念的,学费我自己会想办法的!”

“想办法!想办法!你能想什么办法?!我告诉你,这事就这么定了!你人都是我生出来的,你的事我说了算!你的志愿你姐已经帮你填好递交了,直接选了放弃,你就别想了!明天就给我和王婷去江城打工去!”

“妈!你怎么能这样!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就凭我是你妈!”

顾母一句话砸下来,直接将顾安雅砸懵了……

就凭这一句“我是你妈”,这么多年来,顾安雅对母亲的偏心和姐姐的刁难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

就算小时候她只能穿姐姐不要的旧衣裳,四五岁人都没有灶台高就要学着做饭、洗碗,给比自己年长里两年的姐姐洗衣服她都忍了!

可为什么连读书的机会都要剥夺?

“好了。不要再说了,这事儿就那么定了!”

顾母大手一挥,将事情拍了板!

顾安雅心里一阵悲凉,抬头看了眼时间,现在是下午五点,离系统关闭还有三小时,她必须去外头找网吧把志愿改过来……

咬着唇,猛地转身,拉开门就往外跑。

顾安宁一看情况不对,唯恐对方真自己跑去改志愿,她知道在系统关闭之前对方还是有机会翻盘的!

“妈!妈!不能叫她跑了!一会儿她改志愿就惨了!”

母女两人对视一眼,飞快地追了出去,顾安雅拼命跑着,憋在眼眶里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她的眼前是人来人往,灯红酒绿,可这一切,却和她毫无关系。

比起篡改高考志愿这件事而言,更叫她心凉的,是母亲的偏心和姐姐的自私。

明明早就知道的……却为什么还是会心痛……

她到底是不是亲生的?既然那么讨厌她为什么要将她生出来呢?

不行!她不能放弃,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她不能放弃这次机会!

顾安雅急切的往前走着,眼瞅着最近的网吧就在前面,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却浑然不觉身后突然出现了一道鬼鬼祟祟的身影……

网吧在街道的拐角处,顾安雅心中一喜,正要往前,突然看到一个人影猛地从旁边窜出,重重地推了她一把!

这变故来得太过突然,顾安雅几乎都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人对方直接推到在地。

紧接着,那人直奔主题,一把捡起刚刚被掉在地上的手机和钱包,拔腿就跑!

全过程绝对不超过半分钟,几乎就是眨眼的时间,那人就跑没影了!

“抓小偷!”

顾安雅回过神来,忍着浑身的酸痛,拼命追赶,一边跑一边喊!

无奈这暗巷本就没有多少人经过,偶尔路过几个人,也大多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念头,看一眼就走开了。

“站住!别走!”

顾安雅拼命去追,却怎么都追不到!

急得满头大汗,眼看着对方身手敏捷跨过一个低矮的墙头,心中一急,脚下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想要起身,却只觉得脚踝处传来一阵钻心的痛,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小偷跳过墙头,攥着她的手机和钱包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完了……一切都完了……

仿佛只过了短短一夜,她的人生便彻底结束了!

顾安雅跌坐在地上,欲哭无泪。

回想起来太过荒唐!

为了一千块的小费,差点就被人强了,最终……这一千块还被人抢走了。

被人下药,莫名其妙的和一个陌生男人滚了床单,丢了清白,事后还不知道对方是谁。

最可悲的是她的高考志愿……

她之前早就填好了一所川成一所重点高校,只因为那里学费便宜也离家够远,只要她攒够了学费便能离开家,开始新的生活。

可如今……所有的所有,都随着那个装着准考证和钱的钱包消失得干干净净。

难道……她真的要像妈妈说的那样,放弃上大学的机会,直接去打工赚钱?

不……不能这样!她不能放弃!

顾安雅深吸一口气,忍着剧痛,一瘸一拐的往一旁的便利店走去。

“欢迎光临。”

“那个……能不能让我打个电话?我的钱包和手机刚刚被人抢了……我想联系一下我的朋友。”

顾安雅咬着唇,身上朴素的连衣裙也在刚刚的追逐中撕破了一个角,看着着实有几分狼狈。

她不确定对方会不会帮忙,毕竟自己这样贸贸然开口有些唐突。

幸亏,便利店的老板娘是个热心人,见她这样,还关心的问了一句,“没事,你用吧,不收你钱。要不要帮你报警?这片儿确实挺乱的,到了晚上总是有那些小混混出没,你一个女孩子家家怎么就一个人跑出来了?”

顾安雅咬唇,强压下心里的酸楚和感动,“谢谢……我有点事想去网吧,所以……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没事,你快打吧,可别耽误事了。”

顾安雅又道了谢,快速的拨下一个号码。

可电话一阵都占着线,她连续拨打了三个,都没有人接。

除了对方,她真的已经想不到人帮忙了……

顾安雅深吸一口气,再次拨下了电话,这一回,电话响了五六声后,总算有人接了。

顾安雅心中一喜,连忙道,“喂,楚生,我是安雅,我有事想请你帮……”

她的话还未说完,电话那头便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声音,“你是谁?找楚生有什么事?他现在洗澡去了。”

顾安雅一怔,低头看了眼电话显示,确定自己的号码并没有什么错……

可他的手机怎么会在别的女人手里?

强压下心头的疑惑,顾安雅沉声道,“我是他女朋友,你是谁?他的电话怎么会在你这里?”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嗤笑,“哦,你就是她那个穷鬼女朋友啊?楚生早就和我说过你了,又穷又傻,要不是看在你那么勤快会赚钱给他花的份上,早就甩了你了,要是知趣的话,还是自己滚开算了,免得还要惹人厌。”

“你胡说什么?你叫楚生接电话!”

顾安雅只觉得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凝固了一般,整个人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心寒微微颤抖着,手里死死攥着电话。

“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你还当是我瞎编的啊?上个月他是不是和你要了一万块钱?”

顾安雅心里咯噔一响,瞬间沉默了……

上个月,对方确实和自己要了五千块钱,但那是他说他家里出了点急事急着用钱,所以才向她借的钱……

对方怎么会知道的?

“你是不是好奇我怎么知道的?那是因为我看中了一条蒂芙尼的新款手链,他为了讨好我只能从你这个冤大头这里拿钱了啊?还有上个月的两千,上上个月的五千,都是因为我们两个去外地旅游缺钱了才向你要的。你还当他真的看得上你这个穷鬼啊?要不是你时不时还能搞点钱过来用用,他才懒得看你一眼!”

顾安雅攥着电话,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却听得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正是她的好男友——萧楚生。

“宝贝,你在和谁说话?怎么那么久?”

“你那个冤大头备胎顾安雅啊!”

“你怎么回事?!怎么随便拿我的手机?!”

萧楚生的脸色一变,一把夺过手机,“安雅?这么晚了你怎么给我打电话?”

顾安雅长得漂亮又勤快,就是作风保守,为人死板了些,他还不想这么快就和对方分了……

“萧楚生,刚刚那个人说的是真的?你真的只是把我当成你的提款机和冤大头?”

“哎呀,你别听她胡说……”

萧楚生说着,顺便对身边躺着的女人挤眉弄眼,示意她不要出声,却被对方狠狠地瞪了一眼。

“萧楚生!你就不能给句实话么?”顾安雅深吸一口气,冷声道,“既然这样,那就还钱吧,反正我是个穷酸的穷鬼,你还钱。”

一听到要还钱萧楚生瞬间怒了,“顾安雅!你是不是疯了?!那个钱是你送给我的,这会儿你和我说还钱?你脑子不是有病吧?!以后不要再联系了!”

丢下这一句,萧楚生直接就撂了电话!

电话里传来一阵阵忙音,顾安雅只觉得像是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冰水,冷到了骨髓里……

最后一丝希望彻底破灭,顾安雅怔怔站在原地,竟是有一瞬间的茫然。

真是可笑……原本还以为今天会是人生中的新开始,却不知道这个新开始简直就是老天爷和她开的黑色玩笑!

“小姑娘……你没事吧?”

老板娘在旁边听了个大概,这会儿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心里难免有些同情。

看样子这姑娘不仅是被抢了钱包和手机,连个帮忙的人都找不到……

真是可怜……

“要不你往家里打个电话?叫你父母来接你吧,现在天都黑了,这一带向来不太平,你一个小姑娘家家的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顾安雅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不用了……谢谢你。”

说完,郑重其事的的对着对方鞠了一躬,这才浑浑噩噩的走出了便利店。

夜色茫茫,四周亮起了路灯,一桩桩高楼里,折射出橘色的灯光,透着温馨,可,这一盏盏的灯火,却没有一盏是为了她而留。

天大地大,她竟是无处可去……

顾安雅抬头,看着黑漆漆的天空,心里沉甸甸的。

脚步越来越沉重,脑袋也晕晕乎乎的,走着走着,竟是走下了人行道……往机动车道走去……

一道刺眼的灯光射过来,惊得顾安雅脚下一个踉跄,跌坐在地上。

“吱——”

车胎摩擦地面,发出一声刺耳的响声,车子堪堪在她的面前停住,车窗落下,司机恶声恶气道,“找死啊!要死死远点别来找我晦气!”

与此同时——

“先生,前头好像堵车了。”

一辆黑色的加长豪车里,陆霆川正阖着眼睛,闭目养神,突然听到前头的司机低声说了一句,一双锐利的眸子缓缓睁开,看了眼外头堵得死死的马路,微微蹙眉,“去看看前面什么问题。”

“是。”

那司机立刻下了车,到前头查看情况去了,不多时,便回来了,“先生,前头好像出了个车祸,这会儿正等着交警过来处理呢。”

陆霆川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眉心又紧了几分,今天是老爷子回国的日子,不管怎么样,这一顿家宴还是要回去吃的。

而去老宅,这条路又是必经之路,怎么都绕不过去,这会儿前头堵着,饶是陆霆川再大的能耐,也不可能从这里直接飞过去不是?

偏偏这个时候,私人手机铃声又开始叮叮咚咚地响起来,看了眼来电显示,陆霆川眉心都快拧成一道川字了。

按下接听键,“喂?”

“霆川!不好了,你爷爷刚才吵着要去公司找你,我和你爸没让,这会儿去他房间里找他,没找见!问了一圈,所有人都没见他,家里的车也没少,司机都在家里没出去!”

“什么?!”

陆霆川之前还靠坐在座椅上闭目养神,这会儿一听,瞬间就坐直了,“你说爷爷一个人跑出来了?”

“霆川……怎么办?你爸这会儿已经派人到处找了,老爷子最疼你,会不会是去路上等你了?”

陆母急得快要哭出来了,老爷子一生戎马江山,是个极厉害的人物,可临到老,却在婆婆去世的第二天被人发现倒在墓地,好不容易抢救过来,人却糊涂了。

最初的时候,几乎什么人都不认识,只抱着亡妻的遗照不撒手。

家里人呼啦啦来了一圈,到最后,老爷子也只认得自己的大孙子陆霆川一人。

这些年一直在国外调养,总算是缓过来了,人也清醒了!虽然不如过去那般雷厉风行,却也认得人也记得事了。

可这才被接回来头一天,人就走丢了,陆母觉得自己这个儿媳妇儿没做好……

陆霆川揉了揉眉心,放缓了语气,“妈,您先别急,我这里会处理的。”

挂了电话,陆霆川便开始吩咐助理吴用发动手下的人手全城搜人。

又给打发小顾言去了电话,对方警校毕业后直接进了公安系统,一接到他电话立刻就联系这片区的同事帮着找人。

做完这一切,前头的车子还是堵得要命,一动不动。

陆霆川挤压了一天的负能量瞬间就爆发了,直接打开车门,长腿一迈,直接往前头去了。

“先生?”

那司机见自家老板突然下了车,吓了一跳,连忙下车拦着对方,“先生,我去吧!您先坐着!”

笑话,这种小事还要劳烦到在家老板,自己这个工作怕是干到头了!

“尽快。”

陆霆川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神色已经略有些不耐。

五分钟后。

司机一路小跑着回来,汇报说:“前面好像有一老一小碰瓷,那个车主不肯赔钱,差点打起来,后来那两人看讹不到钱,让开了。”

陆霆川的眉头依旧皱得紧紧的,这会儿心思压根也不在什么碰瓷的八卦上,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打着。

爷爷到底去哪儿了?

而此时,顾安雅原本以为自己够倒霉了,这会儿看到这个老爷爷,觉得对方好像比自己更倒霉。

自己刚刚失魂落魄的,差点就走出了人行道。而这位老爷爷比自己还糊涂,直接就走到了机动车道马路中央,如果不是她发现得及时,恐怕真要出大事!

而所谓的老少碰瓷组,便是指她们了,顾安雅也是欲哭无泪。

“老爷爷,你怎么一个人走出来了?你家里人呢?”

“我饿了。”

老人家没有回答,反倒一板一眼的来了那么一句,顾安雅一怔,旋即意识到对方大约是没吃饭就跑出来了……

吃饭……

顾安雅有些犯愁,她的手机和钱包都被抢走了……这会儿身无分文,上哪儿给这老爷爷买吃的?

可是对方真的很饿的样子……顾安雅咬咬牙,将手上一串银手链摸下来,对着老人家露出一个笑,“好!咱们吃饭去!”

“吃饭!吃饭去!你这小丫头对头!”

老人家瞬间就乐了,拉着顾安雅就往前走,那腿脚,简直比她这个“负伤人员”要好得多。

幽兰五星级大酒店。

顾安雅还是不敢相信,刚才酒店门口的那两个华夏汉服的小姐姐能放她们这样的人进来?

没有预约,就凭老爷爷说了一句‘我是陆振海’,那几个小姐姐低头查询之后,脸上的笑就由温婉的笑容直接转变成热情的笑,都快笑成一朵花了!

这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吧!歪打正着了同名同姓?

她原本唯恐一会儿对方被人查出来是吃霸王餐的,回过神连忙一溜烟追上去,想要最后“挽救”一下……

只是老爷子那会儿腿脚利索的很,反倒是她一瘸一拐,只能勉强跟上。

这会所修得颇为雅致,两旁郁郁葱葱的种着翠竹,映着白墙灰瓦,多了几分古朴和禅意。

走过弯弯曲曲的廊桥,还能看到淡紫色、粉白色的幽兰,更是平添了几分雅致。

空气里弥漫着若有似无的香味,顾安雅头一次来这种地方,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二位,这是特地给陆先生留的雅房,二位稍坐片刻,厨房立刻就给二位上菜。”

到了地方,顾安雅才发现,这雅房实际上是个独立建在水榭上的阁楼,做成全透明玻璃隔档的落地窗,垂着半透明的紫色纱幔,投过纱幔,将竹海和美景尽收眼底。

穿着汉服的小姐姐一边一个,笑盈盈地替两人掀开淡紫色的纱幔,“不知道二位有没有什么忌口的或者有什么特别想吃的?”

一落座,老爷子便开始如数家珍般的开始点菜,“兰花熊掌、鲍鱼大虾、冰糖燕窝,还有佛跳墙、松叶蟹……哦,对了,小姑娘喜欢吃糕点,把你们这边拿手的糕点一样都来一样,我要请小丫头吃。”

“好的,请稍等。”

点完菜,另个小姐姐一边一个,一人跪坐在地上替两人泡茶,而另一人则点燃了一旁的素香。

“对了,小丫头,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只管点没事的!”

顾安雅:……

她没有见过这里的菜单,但光是听听老爷子报的这些菜名,除了一个开水白菜听着还便宜些,其他的光是听名字,就够她心惊肉跳的了。

这一顿吃下来,怕不是要将家里的小猪存钱罐都砸了才够了!

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存折里和存钱罐里的钱,顾安雅苦中作乐的想,反正再差也差不过今天了!

大不了就豁出去陪这老爷子吃一顿算了!

说起来也是缘分!

若是她自己……恐怕这一辈子都不可能会来这种地方吃饭!

这么一想,顾安雅瞬间觉得豁然开朗,转身问一旁的小姐姐,“你好,这里有酒吗?”

“小丫头你爱喝酒?”

老爷子俨然有些诧异。

顾安雅吐了吐小舌头,笑了,“从来没喝过,今天和爷爷一块儿高兴,就喝点酒吧!”

“好!好!好!”

老爷子瞬间就乐了,连说了三个好!

这个小丫头真有意思!又有爱心又可爱,还会陪着喝酒!最关键是,长得也好看啊!

和他家老婆子年轻时候长得一样一样的!

“你们这儿有什么好酒,都上来!”

老爷子大手一挥,挥斥方遒,还未说完,就见对面的小丫头一脸的郝然,小小声道,“爷爷,别点太贵的啊……我钱不够。”

“说了爷爷请客,好了好了,快去拿吧。好酒好菜尽管上来!”

老爷子拍拍胸脯,十分豪气。

不过……顾安雅心里却是有打算的,这顿饭怎么都是她请,这老爷爷连家里人在哪儿都说不清楚,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家。

自己刚才就答应要请他吃饭的,总不好叫他的家人来付钱吧?

顾安雅这边想着,那边头一道菜就上来了。

“二位,开水白菜来了。”

头一道居然是这道最便宜的菜,顾安雅瞬间安心了,她也怕一上来就是道大菜,自己吃起来还有些放不开,这白菜倒是还好!

左右不过是个白菜嘛!再贵也不会贵到哪里去!

不过这开水白菜毕竟和外头的小白菜不一样,是每人单独上的,清澈的汤里,跑着一朵小白菜,嫩叶层层叠叠的,和花瓣似的,美不胜收。

“来来来,小丫头,快尝尝!”

“好。”

顾安雅下了筷,只咬了一口,就只觉得一股鲜甜的味道在味蕾绽放……

瞬间瞪大了眼睛!

这也……太好吃了吧!!

这真的是白菜吗?

和这个开水白菜一比,仿佛她吃了十八年的假白菜?!

“好吃吗?”

陆老爷子笑眯眯的盯着眼前的小丫头,越看越有趣,这小姑娘不像那些娇滴滴的千金大小姐,吃饭看着就香,特别对他的胃口。

“对了,小丫头,我还没问过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顾安雅,你叫我小雅就成了。”

“小雅……好名字!一听就是个好姑娘!”

顾安雅:……

这还是头一次有人这么直白的夸自己,顾安雅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对了,小雅,你几岁了?上大学了吗?有对象吗了?”

顾安雅:……

这画风……好像不大对啊……

恰好酒来了,顾安雅连忙抢过小姐姐手里的酒,“爷爷!我给您斟酒!”

“好!好!满上!都满上!”

自从上回进了医院,家里人就不让他喝酒了!

他这馋的要命,只能偷偷的眯一小口,还唯恐家庭医生发现去告状!

别提有多憋屈了!

今天好!

有美酒还有小丫头陪着!简直就是美滋滋!

老爷子豪迈举杯,“今朝有酒今朝醉,咱们喝!对了,小雅啊,你还没回答爷爷呢,你有男朋友了吗?”

顾安雅这会儿喝得有些微醺,虽然还不到醉的量却也是有些晕晕乎乎的,听到对方的问题,叹了口气,黯然摇头,“没有了。”

老爷子一听,来劲了!

“那你要不然给我做孙媳妇儿吧!我孙子随我,长得特别帅!而且有钱,就是……就是你们现在说的那个……叫什么……高富帅!对!就是高富帅!”

“你等着……我给你看看我孙子的照片……诶,我手机呢?我手机去哪儿了?”

老爷子掏了半天也没找到自己的手机,当即有些着急,“我没骗你!我孙子真的特别好!诶,那边的小姑娘,你手机借我用用,你搜一下陆霆川!”

“诶!”

那侍应生小姐姐早在听到陆振海三个字后就知道了眼前这位老爷子的真实身份,这会儿自然殷切的很。

不多时,就把界面调到了陆霆川的介绍页面上。

“喏!你看,这就是我家孙子,帅不帅?”

顾安雅这会儿喝得晕晕乎乎的,接过对方的手机看了半天,好半天才对上焦,只觉得屏幕上的人好像有些眼熟。

不过她这会儿醉眼惺忪的,也看不真切,但怎么都不妨碍她看清楚上头加粗的几个大字,“陆氏集团CEO”。

“老爷爷,您也忒逗了,可不能因为他也姓陆您就随便乱认孙子的……”

“不是!他真是我孙子!”

“好好好,是您孙子,是您孙子……”

“那你要不要做我的孙媳妇儿?”

“要要要!”

“那我们再喝!不醉不归!”

“谁怕谁!来!”顾安雅举杯,趁着自己还没有彻底醉掉和一旁的小姐姐小声道,“一会儿我来买单啊!”

小姐姐笑而不语。

说完这一句,顾安雅只觉得眼前一黑,噗通一声,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陆霆川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叫他哭笑不得的场景。

只见那个叫陆家人仰马翻,差一点就要将江城翻过来的老爷子这会儿红光满面地拿着杯子絮絮叨叨说着什么,他的面前,坐着一个身形娇小的小姑娘。

也不知道是不是醉了,这会儿正趴在桌上睡得香甜。

“小雅!再喝啊!你怎么不喝了?快起来陪爷爷喝!喝!”

陆霆川蹙眉,一个箭步上前,夺下了老爷子手里的酒杯,“爷爷!您怎么又偷偷喝酒?”

“什么人?!”

陆老爷子怒目而视,回头一看,竟然是自己的乖孙来了,下一秒,第一个反应竟是伸手去推眼前睡得正香甜无比的顾安雅。

“小丫头!小丫头!我孙子来了!你快看!我没骗你吧!”

顾安雅睡得正香甜,突然被人推了一把,迷迷糊糊抬头,只见面前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嘟囔了一句,又睡了过去。

“诶!怎么又睡了!这好不容易我孙子来了,你怎么又睡了!”

老爷子一脸的遗憾,顺带着兴奋地和自家孙子道,“霆川,你看这小丫头不错吧,就给你做媳妇了!”

陆霆川:……

这个女人……若是刚刚自己没有看错……不就是昨天晚上那一个小侍应生么?

她怎么会在这里?还陪着爷爷吃饭喝酒?

这其中难不成有什么猫腻?

陆霆川狭长的眸子眯了眯,脑子里闪过各种猜测,最后却还是决定先把这个小丫头的事放一放,当务之急还是快些通知家里,老爷子找到了。

不多时,得到消息的陆家人瞬间就将这幽兰会所给挤了个满满当当。

“爸!您真是吓死我了!您怎么一声不响就出门了!”

陆母一进来就开始抹眼泪,听得老爷子一阵心虚,“那什么……我就是随便散散步,溜达着溜达着就走出来了。”

“爸!您以后可不能这样了!我们都要被您吓死了知道吗?”

陆宛如说着就挤了进来,将陆母往边上挤了挤,然后,就发现了还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顾安雅。

直接就惊呼出声,“这人谁啊?”

“别大惊小怪的,吓到她了知不知道?!这是我孙媳妇儿小雅!”

众人:……

孙媳妇儿?!

他们陆家什么时候多了个孙媳妇儿?

看看这个小姑娘,虽然没看到她的正脸,但就看这身上穿的,手上戴的,明明白白就写了两个字-穷酸。

这样的姑娘,怎么可能是陆家的孙媳妇儿?

老爷子果然是老糊涂了!

不过这种时候也只能顺着来,张宛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口附和了两句,“好好好,孙媳妇儿孙媳妇儿,爸,咱们快回家吧,您倒是好,和别人在这儿吃饱喝足了,我这还饿着肚子呢!”

“瞎着急什么?我那么大的人了还能走丢?要我说你们就是大惊小怪!”

老爷子大手一挥,颇有些不以为然,对这个小女儿向来都不是太满意。

当年他和老婆子在部队,小女儿太小,身子又差,是家里老人一手带大的,他一直觉得这个女儿是被养坏了!

一点儿都没有他和老婆子的气概!太娇气!又矫情!

“好了好了,爸没事就好,咱们回去吧。”

陆母出来打了一句圆场,陆父也跟着点头,“就是,在外头吵吵什么?”

众人簇拥着老爷子就要回家,在场所有人,除了陆霆川外竟是没有一个人想到要问一句顾安雅的情况。

倒是老爷子,走了两步,突然回过神来,高声吩咐道,“霆川!你留下,你帮我照顾照顾我的孙媳妇儿!之前我在马路上差点被一个混蛋撞了,还是这丫头一路护着我的!”

“竟有此事?”

陆夫人和丈夫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后怕,这会儿再看眼前趴着的小姑娘,瞬间觉得顺眼了不少。

“可不是么!咱们老陆家向来恩怨分明,这丫头是个好的!我已经和她说好了,就做我的孙媳妇儿!霆川你好好照顾她!”

“爸!你不是老糊涂了吧!”

陆宛如瞪大了眼睛,头一个跳出来反对,他爸不是疯了吧?

随随便便在路上就给陆家找了个媳妇儿回来?

他们陆家的媳妇儿哪里是随便人就能做的?

“霆川的女朋友是云……”

“小姑姑,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女朋友了?”

陆霆川冷冰冰的声音一出来,陆宛如瞬间就噤声了……

说来也怪了!

她在陆家天不怕地不怕,却唯独怕这个侄子!

“呵呵……小姑随便说说呢……我是想说,婚姻大事,哪里就能那么草率……小姑是为了你好……”

“爸、妈、你们带着爷爷先回去吧,这里我来处理。”

陆霆川淡淡地睨了对方一眼,直接越过她,和父母打了个招呼。

“应该的,应该的,人家帮了咱们家,你可别亏待了人家。”

陆母不放心地交代了几句,这才离开。

陆家人浩浩荡荡的来,又浩浩荡荡的走,这会儿倒是只剩下陆霆川和依旧趴在桌子上睡得浑然不觉的顾安雅了。

“陆先生……需要我们帮你叫人送这位小姐回家吗?”

会所里来了一尊大佛,经理得了消息就亲自赶过来候着了,这会儿战战兢兢的询问。

陆霆川垂眸,望着眼前的小姑娘,这会儿对方正睡得正酣,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眼窝处投下一个扇形的阴影,随着她的呼吸,微微颤动着……

原本白皙的脸庞大约是因为喝了酒,带着几分粉色,殷红的唇微微堵着,漾着水光,粉嘟嘟的,像是果冻一般。

莫名的……陆霆川觉得下腹又有些发紧……

该死的!

陆霆川暗骂一句,强迫自己将视线从眼前这个小丫头身上移开!

难不成昨天的药效还没过去?怎么一看到这个丫头自己就浑身不对劲?

那怎么一整个白天都没事,偏偏就是见到她了才有这种反应?

等到意识到这个问题,陆霆川的脸色……有些难看。

“陆先生?”

会所经理见陆霆川一直盯着眼前的小姑娘看,脸色看着不是太好,眼神……呃……眼神也有些恶狠狠的……

唯恐对方突然发难,一会儿不好收拾,只能再次委婉的询问对方是不是需要帮忙处理?

只是下一秒,会所经理觉得自己大概是看到了这辈子最叫他惊恐的一幕!

只见向来在人前不苟言笑,和女人总是保持一米远剧烈的陆先生突然俯身,然后长臂一捞,直接将那个小姑娘抱在了怀里,惊呆了在场所有人。

本文节选公众号:“女人每日爱读书”,请转载注明出处。书名:甜妻有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