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跨过千里等了你三年,你会感动吗

  正在上班的时候,收到一条好友发给我的消息,她问我:“如果有人跨过千里等了你三年,你会感动吗?”到现在我已经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答的了,想不起来,也没敢再去翻记录。

  还清晰的记得有人跟我讲过一个故事,还在2008年的时候,有一个姑娘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他们都是高中生,他们甚至还都在同班,那个时候学校规定是不能谈恋爱的,因为在他们的那个年纪要是恋爱了就是早恋,是不被允许的。但是那个女生不管这些,她想让班里所有人甚至更多的人都知道她喜欢那个男生。每一节课下课后她都跑到他的课桌前找各种理由和他聊天,男生不想理她了她就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题册放在她面前“那你教我做题呀,太难了,我不会。我可是想好好学习呀,你可不能拒绝我!”说完还一脸无辜的看着男生,男生这个时候往往就是叹一口气然后无奈的拿出纸和笔。其实男生的数学也不好,但是她每次拿过来的题册刚好又是他会的,哪怕是已经教过好几次的那个姑娘也不厌其烦。

  也许时间漫长、也许时间飞逝,那个姑娘真的让所有人都知道了她喜欢哪个男生。男生胃痛的时候那个姑娘往往就是哭的最伤心的那个,眼泪鼻涕泡齐飞,男生打球受伤的时候她也哭,甚至男生在不高兴的时候那个姑娘也说“你不笑我就哭”,往往最后还得男生去安慰。

  就这样嘻嘻闹闹一直到毕业,当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会顺理成章的在一起的时候,毕业后他们却再未见过一次面,也再未说过一句话。

  故事起起伏伏,转眼不过2018年,我听见另一个人跟我讲的男生的故事。一个男生在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班里的女生,他知道学校不允许,但是他也并不想让其他人知道,男生告诉自己那是属于他自己的秘密,他想等时间到了再讲给他喜欢的那个女生听。那个女生很安静,也真的从未发现过有个男生一直在默默的喜欢着她。女生告诉朋友她的愿望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高校,然后成为自己梦想成为的人。所以那个女生总是认认真真的学习,在班里安静的就像一只在阳光下晒太阳的小猫。男生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她的梦想,所以从听到的那天起也变成了他的梦想。但不同的是这个愿望离她很近,离自己却那么远,但那又怎样呢,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

  每当男生想认认真真学习的时候他发现总有一个姑娘每次课间都会来找他聊一些很无聊的话题,让自己给她讲题册,而且往往一个相同的题目给了讲了好几遍过后她还是一脸无辜的说不会做,他甚至怀疑那个姑娘是不是故意的,每次想让她离开但每次都能让她找到理由,男生无奈的摇摇头告诉那个姑娘下不为例,所以每次都是下不为例。

  当男生以为也就这样的时候,某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己胃痛的时候她居然哭了,而且哭的那么伤心,男生开始有点手足无措,便一次一次的去安慰,直到她再次恢复以往的笑脸。从哪以后,男生受伤她会哭,男生不高兴她也哭。周围的朋友开始告诉他“笨蛋,再笨的人也看的出来那个姑娘喜欢你啊。”每次他也总是笑笑说不会的。

  也许时间如水,毕业宴会的时候,男生故意多喝了几杯酒,打算戒酒壮胆找他喜欢了三年的那个女生告白,正在酝酿语言的时候他看到不远处那个和自己纠缠了三年的姑娘向自己走了过来,端着一杯啤酒,酒杯里还在不停往上冒这小泡,看来是刚倒的,姑娘走到他身边坐下。

“我喜欢了你三年,你看的出来吗?”

“嗯!”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表白吗?可别往我会怕老师那个方向去想哦。”

“不知道。”

“因为我知道你的心里放着其他人啊,不表白你就不会拒绝,不拒绝我就可以找各种理由赖着你。”

“……”

  那个姑娘走了,宴会还没结束的时候就走了,不过她走的时候男生看到她得杯子已经空了,男生的心理好像也空了,不过他也终于鼓起了勇气,找到他喜欢了三年的那个女生。

“如果有人跨过千里等了你三年,你会感动吗?”

“嗯,会!”

  男生笑了,笑得很开心,他向那个女生要了一个拥抱,然后告诉她:“祝你梦想成功呀,加油,你一直都是很棒的!”

  毕业分别那天学校拿证书的时候,男生看到他喜欢了三年的那个女生真的去到了她梦想的地方,他也一直相信她可以。人群里,男生一直在找一个熟悉得身影,从早到晚。他和每个人道别,直到最后留下了他一个人还在原地,他望着校门口的地方,就一直望着,从早到晚、从天亮到天黑……

  十年后的一天,男生再次回到了那个校园,还是那个位置,还是那个人,看到的还是那个校门。

  “你跨过千里等了我三年,我翻山越岭等你十年,你还会回来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